来,你们要的攻略

Hera (珠海) LV.4
2016-08-26 23:26 218/2

我真的是要哭了,写游记,你们说要详细攻略;写攻略,你们说不配图……能不能进主页看看前几篇,全是配了详细图的

1⃣️

珠海出发喽
明珠—广州南 城轨 二等座65元 1小时
广州南—广州火车站 地铁 6元 40分钟
广州南—都匀东 高铁 二等座238.5 元 4小时34分
都匀东—都匀客运站 公共汽车2元 40分钟
都匀汽车站—荔波 大巴 57元 3小时左右
坐一天车,人都坐傻了,真的好累好累,良心提示,荔波是有机场的,千万别像我一样,到了才知道!
荔波美食街真的好棒,豆花鱼太好吃了,比酸汤鱼好吃,巨巨好吃!
入住 荔波易凡国际青年旅舍 大床房 138一晚

2⃣️

小七孔玩一天
车票:汽车站直达 往返各15
小七孔门票:150
鸳鸯湖划船:30/人
早餐一定要吃鲜牛肉粉,我们住的附近有家大拇指还是大拇哥粉店,超好吃的!
小七孔的景色算是很不错啦,刚看见卧龙潭的时候被震撼了,就是人太多,在山里天气极其不稳定,被三场大雨浇灌,排队上游览车都要排一小时,最后全身透湿,再美的景也无心欣赏了!只有美食才能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入住:易凡国际青年旅舍 大床房 138

3⃣️

镇远
荔波凯里 汽车78元 3个半小时左右(每天四班车,提前一天买比较好,买的9点多的票,其实可以坐中午12点多那班)
凯里镇远 火车 14.5元 2个小时左右
又坐了一天车,对未来感到担忧,两星期行程将近一半都在路上啊!
入住:镇远十里画廊客栈 特价河景标间 368一晚

4⃣️

白天在镇子上闲逛逛,吃吃酸汤鱼什么的!交通基本靠走,这里的李子很甜,大李子还还价八块钱一斤,吃的很爽!酸汤鱼吃的苗婆,网评不错,事实上,我们把汤都喝光了!
晚上夜船游镇远:70/人 30分钟左右 其实不用去老码头坐电动船,旁边的小码头都有船坐 50一人 别有风味
入住:十里画廊客栈 368

5⃣️

颠到贵阳
镇远贵阳 火车 41.5元 4小时左右
黔灵山公园门票 5元 超值 看猴子啊看猴子
在公园旁边的小店子吃的丝娃娃,20一个人,难吃到爆,从此无法爱上丝娃娃
入住:花果园V区燕之窝家庭旅馆 308一晚 途家网上订的 两室一厅 条件非常好

6⃣️

晚上飞丽江
白天睡到自然醒,中午男人朋友请吃了顿饭,餐厅叫:树厨,挺有意思的
吃完饭去甲秀楼看了看,真是啥都没有啊!只适合拍个照到此一游
下午叫了滴滴去机场,结果是辆奥迪,结果我们箱子太多,结果男人抱了个小箱子坐副驾,结果还把人家门蹭了一下,结果结账的时候还用了优惠劵只花了20多块钱,我觉得自己很无耻
贵阳丽江 飞机 542 1个多小时
入住:丽江花语院落庭院 188一晚 大床房 (连住3晚包接机)小伙老板东北人 很热情 接下来两天的旅行团都是让他帮忙订的 都是优质团

7⃣️

拉市海的一天
报的团 280/人 包来回车接送 拉市海划船(任划,我们先坐有人驾驶的船环湖拍照,再两人一组自己划皮划艇) 包午餐(鸡火锅,菜任吃,土豆任烤,味道很好)包骑马(茶马古道,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四人一组,有专门的牵马人,我们碰到的那位先生很有趣,给我们讲了很多知识还唱歌,于是下山我们给了他20买水喝)

PS骑马把小屁屁磨破了,所以大家自己控制力道
总之,这280超值
入住:丽江花语院落庭院 188一晚

8⃣️

玉龙雪山进军
报的团 530/人 所有费用都在里面,没有再交一分钱
包括:来回车接送、防寒服、氧气瓶、大索道、雪山蓝月谷甘海子景区、午餐(又是鸡火锅,里面还有腊排骨,超级好吃)
当然客栈、旅行社都会从530里拿回扣什么的,但是我粗略地算了算,自己去玩肯定不至这个价,所以算是很超值了,所以还是推荐给大家!

PS千万要注意高反,提前吃药是王道,我强壮的男人一上雪山就瘫成狗,高反一直延续了三天才好,我是下山就开始高反,头痛的像被一百头大象duangduangduang踩过去的疼。没提前吃药的当天吃也好过不吃,真的,高反生不如死!
入住:丽江花语院落庭院 188一晚

9⃣️

泸沽湖我来了
早上坐上泸沽湖店主帮忙订的车出发 100/人 (温馨提示:司机师傅说不要在丽江报去泸沽湖的团,说宰游客像宰猪仔一样,我到了泸沽湖看到大巴带着游客们车览泸沽湖,真心为自己自由行拍手叫好)
泸沽湖的山路十八弯N次方,司机师傅以高超的驾驶技术在弯道还能八十迈加速,我只能大写的服了,六七个小时的颠簸,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肠子难受!
下午两点多到泸沽湖,客栈没有午餐吃了,拐去旁边餐馆吃饭,要了两碗米线,第一碗华丽丽的飘着苍蝇,本想眼不见为净,结果第二碗飘着苍蝇的孩子中大奖了不是,老板道歉又重新做了两碗,但是回去四个人三个拉肚子,只有我—坚强的活着!那家餐馆叫28什么还是82什么来着,在小洛水靠近四川云南界雕塑那里!
晚上定的客栈晚餐,和蔼的阿妈做了一大桌子菜,我很喜欢吃那里的香肠,里面有香料和辣椒,貌似其他人都吃不惯,所以便宜了我,请脑补一个魁梧女汉大口吃肉的画面!
晚餐:30/人 客栈出品 味道很好
入住:泸沽湖原色客栈 170一晚 湖景大床房(看到一点点湖,但是女神山尽收眼底,还是很超值的,重点是老板赵老师人超好,阿妈也超好)

🔟

泸沽湖转圈圈喽
小洛水出发,开着电动车往左边环湖,经过泸沽湖镇、女神湾、草海最后到达洛洼码头,大概八个小时,最值得一提的是女神湾的好人小吃,真的真的很好吃!然后在女神湾看女神山是可以看到女神的侧脸形状的,但是这是后来上女神山上导游说的,所以无法考证!
午餐:好人小吃 30/人 自助 只有四个菜 凉拌西红柿、炒青菜、土豆炖鸡、好贵好贵的鱼(真的超级好吃)
晚餐:客栈出品 30/人 三个人阿妈做了六菜一汤,把赵老师叫来作陪,蹭了梅子酒、桑葚酒还有苏里玛酒喝,嘿嘿嘿
租车:100/天 电动车
入住:泸沽湖原色客栈 170

1⃣️1⃣️

泸沽湖继续转圈圈
今天从小洛水出发往右边转,主要是尼塞和里格,虽然大洛水也想去,但是实在是太远了,不想骑车了,新手上路心慌慌啊!
出发先去的里格,女神山在尼塞,早上起来云比较多,赵老师说要万里无云的时候上去才是最美,所以先忽略了尼塞。
下里格的弯道很不好骑,车手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把车停在湖边然后去吃饭,在网上查了一下有家叫卓玛家园还挺出名,看菜单点了一个叫莲白的菜,大家都在猜测是不是藕带啊什么之类的,结果是——包菜!囧!菜味道都还行,价格也不贵,重点是他家有两只阿拉斯加,超可爱!
吃完饭坐船去湖心岛,往返大概两小时左右,岛上有寺,只是我本不信这些,抱着虔诚的心在外围晃晃就好!这个船是绝对推荐的,不贵(也许是里格到湖心岛不远),但是不在湖中,真的是无法感受湖水的纯净与湛蓝,我脑海中只有一个词:湖蓝,终于知道这个颜色名称的由来了!太美了!
下船后,赶忙去尼塞准备上女神山,他们下午五点或五点半结束卖票,这个山是绝对绝对要上去的,首先有个小车道,做的像儿童车一样的小车送上山底准备换乘索道缆车,缆车是野缆,就是最原始的座椅加一根栏杆的那种,脚吊在空中被送上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上面风景简直没治了,可以看泸沽湖全景,那感觉——朕登基了!往上爬的时候会有猴子出现,闺蜜打开酸奶十秒内就有一只猴子跟踪,纠缠了半天才走,所以千万要小心猴子!山顶是女神洞,会有导游带你进洞并讲解,都挺好的,只是千万不要喝神水,导游小姐会让你自己取杯取水,并告诫你水有限,一家人只能共用一个杯每人喝一口之类,但是喝完以后她就会让你捐香火钱,哦不,香水钱!给多少随缘,一般好像是一百!反正之前赵老师提醒过,我们就没喝先走了。
下山大概五点多,上尼塞湖边转转,尼塞还没完全开发所以路不是特别好走,但是人不多,这里有著名的情人树,拍照到此一游!
晚上到客栈已经很晚了,早睡早起身体好啊!
租车:100/天 电动车
租船:50/人  到湖心岛
女神山:110/人
入住:泸沽湖原色客栈 170

1⃣️2⃣️

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昆明啊……
今天是离开泸沽湖的日子,真的很舍不得,但其实如果不是深度游的话,两天差不多也能把泸沽湖逛完了,再多呆一天,还真不知道该怎么玩!
早上终于起床吃了一次客栈的早餐,白粥、咸菜、鸡蛋、荞麦饼,简单舒服!吃过早餐,赵老师开着他那辆niubility 的吉普送我们去机场,得知我们没去情人滩还特意在那里停下来让我们去湖边最后亲近一次自然!好贴心,赵老师长期招老板娘咧!
泸沽湖机场是国内少数高海拔机场之一,只有一个航班,飞昆明,可能即将开到成都航班吧!机场很有特色,就是航空太坑爹,经济舱没有免费托运,我们三个箱子乱七八糟手忙脚乱花了三百二,结果还是被安检拦下来扔了一罐辣椒酱,五十块的辣椒酱啊,五十块啊!为什么辣椒酱不能上灰机,为什么?
飞机倒是准点,也是,就这么一架航班,所有航道随它跑,爱停哪停哪!五十分钟就到昆明了,飞机就给了一瓶水,四个人饿的前胸贴后背,出了机场继续滴滴,滴滴真好使,但是贵阳的优惠力度比昆明大,据昆明司机师傅称:在昆明,优步比滴滴好使,这个还真没考证,因为——我没下优步!
去酒店放下行李,上隔壁桥香园吃米线,味道还不错,吃完我拉肚子了,真好!接着就去看金马碧鸡坊,这个奇葩的名字,闺蜜拍完照传网上有朋友直呼:鸡碧,脑洞也是开啊!步行去准备看看东寺塔,发现在翻修,往西边走想去看看西寺塔,发现也在翻修🎉我还能说什么呢!然后我们就走进玉器店买了几千块
为革命,保护视力,早睡早起!
早餐:10/人 客栈出品
客栈—机场 350元 赵老师吉普 虽然只有78公里,但是弯曲的山路,四个人,值了
泸沽湖昆明 678元 飞机 1小时
入住:云蔓酒店 190一晚 特惠大床房(酒店很好)

1⃣️3⃣️

石林石林
在闺蜜要求下,我们去了石林,本来想在酒店睡上一天的,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蚊虫叮咬(貌似后者,每个月总有几天特别招蚊子)全身比基尼地带起满了大红包,每次在镜子里看就想到一词:泼墨山水画!所以去云南的朋友们千万注意,带好无比滴清凉油风油精……
石林足足花了两个小时,车是人满走,不满就不走,我也是醉了!到石林已经中午一点多了,如果你和我的行程一样,那么您每天中午十二点以后看到在路上暴晒的四个人就是我们。看攻略说园子特大根本走不完一定要买电瓶车的票于是我们就买了,一共就坐了三次,其中一次进园区一次出园区,我该说我们脚力太好还是脚力太好呢!因为忙着和闺蜜拍照而冷落了老妈,然后老妈就和我生气了,在赔罪两次未果后我决定以暴制暴,也生气!然后我们两个气球搭上两个受气包就乱走了一路,什么地方荒就上什么地方!真的,你们见过几个和老妈置气还没被打死的姑娘,特别是在老妈生辰那天!
所以,石林,差评!
晚餐,和老妈和好了,去的网上评价颇高的1910火车南站餐厅吃饭,情调不错、环境不错,味道一般,价格略贵,感觉不太值,特别是那个招牌什么黄金什么豆汁来的,巨腻,一人一根就是极限了,真的!
昆明石林 34/人 往返都是这个价 在昆明东部客运枢纽坐车
石林门票 175/人
电瓶车 25/人

1⃣️4⃣️

珠海
今天是在昆明的最后一天,晚上六点多的火车就要回广东了,抓紧白天时间玩吧!
麻麻特喜欢花,陪她在云南转了一个星期,除了泸沽湖路边初初绽放的格桑花以外再没见过花影子,所以抱着莫大的希望我们来到昆明植物园,事实证明,我们果然没那种命,现在不是花期!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第一次见到曼珠沙华也就是彼岸花,以前总在小说里面看到写这个花,懒癌末期患者是不会找度娘看看长啥样的,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地狱花,好幸胡哦!剩下的就没啥可说了,只能说,当十月枫叶红了或者三四月杜鹃芍药开了,这个公园还是蛮好看的,其他时候,您就当来天然氧吧吸氧得了!
别问我为什么不去滇池,五岳归来不看山,泸沽湖归来不看水!
傻逼青年因为身上的大包很痒于是买了扑尔敏,然后在八个小时内吃了两粒,整个人都不好了,困、晕、软之后开始发低烧,我勒个去,旅行最后一天出幺蛾子,然后我就晕沉沉的上了火车一直睡一直睡,到广州又是一条好汉,哈哈哈!再坐上回珠海的大巴,至此,我的行程全部结束!
昆明植物园:10/人
昆明广州 339 火车 17个小时 直达卧铺还是比较舒服的,至少比坐几个小时的动车舒服,因为我能躺✌️
广州珠海 65 大巴

心得:其实,贵州云南的老乡们还是挺好的,特别是云南,当地人都挺淳朴的。可恨的黑心旅行社,把云南的名声全部败坏,其实云南人也很讨厌旅行社的人,所以我建议大家自由行,时间自己掌握,我的行程算是蛮紧张的了,大家可以一个省一个省的玩!云南,真的值得慢慢品味!

捆绑销售,不管你们喜不喜欢,反正我喜欢这几张,小爷不看脸还是挺好看的✌️

云南这么漂亮,一张图都不配上吗

2016-08-29 14:28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