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青海湖日志。---致最美的旅程。

7月27阴差阳错一个人来到西宁。

为什么用 阴差阳错 呢? 搬好小板凳,坐好,我慢慢跟你讲吧。

为什么会来到西宁

从上一个游记我就提到了啦。我的目的地是拉萨。我要看蓝蓝的天,白白的布达拉宫,青青的水。
就连洛阳的青旅小哥都怕我在西藏冻着了送我大棉袄了。
然而的然而。
因为我蠢啊啊啊啊。
兰州拉萨的火车,旺季是买不到票的啦。结果我买了  兰州--西宁  的票,到拉萨再补票把。如意算盘打的我的脸啪啪响。在西宁就被严厉要求下车了。
我不知道进藏的列车是不能超员的。因为列车上的供氧是有人数限制的。有人会说,你傻呀,不要下车,躲起来呀,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啦,但是呢,魔到一尺大道高一丈。人家列车叔叔检查车票加换成卡片,想躲都没地方躲呀。
ps 后来我才知道去西藏的话带上护照吧,距离尼泊尔很近了啦。
继续继续,不要跑题啦。。。在西宁下车啦。。。。开始了开始了

既来之则安之

西宁站下车,挺凉快的啦233333。
很迅速定青旅。很快速很快速,因为已经下午六点了啊,怕天黑,(然而后来才知道人家9点才天黑我瞎操心zzzzz)
这边的滴滴师傅很热情。但是西宁站是第一个让我有点迷失方向的车站。路标导向不是很清楚。但是滴滴师傅很热情。哈哈哈哈哈哈哈有没有发现我每次都会提到滴滴师傅,因为都是好人啦,不管是出于职业需要好评还是真心的,我都觉得应该给个赞。
很快到青旅。
浏览了一些经验之谈。有人报了一日游的旅行团,有人拼车去的青海湖
我选了后者。

有点凌乱。挺干净。但没有前几个温馨。

我一个人的旅行,就是住的青旅。青旅拼车也容易一些。青旅有活力呀。
和青旅的老板谈好,有几个小伙伴一起凑,成了一车。
车费150块一人一天。
去了两天。300块。
早上七点半咚咚咚出发。

沿途啊啊啊啊啊啊好美

后来有旅游去了青海湖,看不到这么美的油菜花了。所以我还是蛮幸运的。

到达青海湖啦啦啦啦

拼车的师傅说带我们去一个私人收费的青海湖畔。每人40块钱。我现在还不知道正规的景点是多少钱,我有学生证能半价呀,但是少数服从多数吧~~~~

景色很美丽啦 。到达的时候是大中午,很凉快,但是超级晒!! 对于海边长大的,看到青海湖第一时间没有很震撼。。

这是我的旅友小娥姐姐拍的啦。很感谢啦啦啦。

骑牦牛。。。做好笔记。。 切记要和队友多一点人去问价,或者是和司机师傅一起去。一人十块。就上去拍个照片。还是挺值的。。

对了对了  我的重点是马马马  还是挺幸福的啦  30块一个人还能带你转一圈。

抓紧时间快点拍啦,然后好好体会在湖边马背上的感觉~~~~啊哈哈哈

油菜花是有主人的。所以呢。看包车的师傅怎么说吧 , 我们师傅一路听我们嗷嗷嗷叫要下车,答应我们到了青海湖就免费去。可能是熟人种的。我们在这里拍照和玩耍是免费的啦。

青海湖的食宿问题

对吼。。我忘了说食宿的问题了。。都是师傅带我们的。。吃饭的话,我们实在黑马河吃的,午餐和晚餐平均一人100块。。住宿的话是草原上的蒙古包。。还是舒服的。。150块一个人。 一个蒙古包是两个人。。我和旅游小娥。

比如这个啊哈哈哈哈  因为有人微信支付有人支付宝有人现金。。。大家在蒙古包里都算的头要炸掉了啦

青海湖的夜空太震撼

一个字 冷
两个字 好冷
三个字 超级冷
此处 要重点重点 感谢在洛阳遇到的旅游C哥塞给我的大棉袄。。。
不然可能冻得我六亲不认了

我还想说拼车里有两个北京女孩,刚开始比较安静,后来就玩疯了啦。。。。还有一个在西安研2的学长,我们暂且叫季风学长。。。因为后续的旅游会有他的出现。。。
我们洗漱完后就来到草原上。。。
看夜空。。天哪噜。。。这里简直就是整一个银河系啊啊啊啊啊
但不好意思我没拍出来。拍不出来啊
来个现场我们玩耍的照片

能够在这个时候这冷的天气约出来看星空的觉得是生死之交啊哈哈哈,,是真的  很冷

一个人看日出

五点半就起来,穿了借来的大棉袄。。。穿的可能我妈妈都没认出是我。。很冷
说好的看日出 就我一个人啦
黑茫茫的我就出现在湖边了啦。幸好还有其他的人

为什么拍成对角线呢   接下看看~~~

5:45am

6:00am

6:15am

6:30am

当天刷朋友圈的时候我姐姐在广东看日出是6:10am 我看到的日出是6:30am  地球自西向东经度关系迟了一些。

这就是为什么拍成对角线的啦  为了拼出这个创意啦啦啦啦  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还是很开心的啦

整一个过程很开心。。。love u 青海湖

下一站茶卡明天见啦啦啦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1:58

引用 ftts_yoyo 发表于 2016-08-29 11:58:06 的回复:

回复ftts_yoyo:我好像憋不出什么了要是有什么不懂我回答你哦

2016-08-29 12:0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9 13:55

引用 我是杰杰果 发表于 2016-08-29 13:55:38 的回复:

回复我是杰杰果: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青海湖的夜空  几个来自五湖四海的女生男生 一起看着星空  很壮丽  但我们都没能把夜空拍下来  索性很冷就在外面静静看着  抽着烟  这是这辈子第一次抽烟  诉说着各自来旅游的初衷和故事  听完 很多事情就很释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