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山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01

写在题前

想要去三清山已经很久了,奈何一直没有时间。终于在2016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实现了愿望,满心的激动!

交通

行程很是简单,因为一直待在南昌,到三清山所在地上饶市距离并不远。本来打算坐G1386次火车到玉山南站的,但是由于没有掌握好时间,只能改签K1187次火车晚上11点多才到玉山。在网上预订了玉山龙泉宾馆,老板去火车站接了我们(其实这家宾馆并不是特别好,地处马路旁边,晚上大卡车来来往往非常吵闹,几乎一宿没睡着。第二天早上宾馆老板组织一起去三清山的其他人一起拼车,加上头天晚上火车站接我们,一人收35元!)。其实关于住宿这块儿,个人觉得还是住玉山汽车站对面的七天连锁酒店更合适,距离汽车站近,环境还好!即使是准备第二天早上很早就出发也可以赶得上首班车去三清山。从玉山汽车站去三清山有两条路线:东站金沙索道和南线外双溪,所以乘车之前一定要看好方向!南线的距离会比东站稍微近一点点。南线的车票是17元每人(从三清山回玉山时坐客车回的)。

美好的一天从徒步登山开始

我们是从南部外双溪徒步登山的,在游客中心可以买到缆车票,上山是70一位,下山是55一位,也可以只买上或者只买下,山上也有买缆车票。缆车上山时的速度比较快,一次只能坐少于八个人,下山的缆车速度不快。我们是徒步上山,所以不能在游客中心买门票,需要到徒步登山口处购票。如果当天下午要下山,第二天早上再上山就需要在此处先登记一下,第二天直接上山无需再次购票。山里道路幽深平缓,旁边的水流哗啦作响,时而有鸟儿从头顶掠过。一步一步向上的挑山公驮着沉重的货物走一段路就要停下来休息休息。从山下看感觉到缆车换乘处并没有多远,但是我们却花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

三清山主要分为万寿园景区,阳光海岸,西海岸,三清福地景区,玉京峰景区等。在万寿园景区可以看到很多种形态怪异的石头,老道拜月,长寿神龟很多时候要发挥你的想像力,同一块石头从不同的角度看就有不同的感觉。个人强烈建议一定要去得禄台,沿途有些险峻,但是也是一个很好的观景台!过了万寿园就要往阳光海岸去了,光与影的交错给人一种迷幻的感觉,沿着山体修建的高空栈道平平坦坦时而有一棵古木竖立在栈道中央,一边是光滑的山体,另一边是幽深的悬崖,非常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胆量!金沙索道就在阳光海岸附近,距离女神宾馆不远。沿着高空栈道一直走最先看到的是巨蟒出山!没错,马上就要到女神宾馆了,也马上就可以看到东方女神了!其实最先看到巨蟒出山是因为它太过高大了,远远的就能看到,而东方女神才是距离女神宾馆最近的!说是东方女神,但我感觉它更像是一老妪,由最初的少女,默默的伴随着三清山,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的她也变老了!在女神宾馆前方的一个空地上也是一个露营点,有帐篷出租。继续前进就可以来到经过蟒蛇出山,非常近距离看到它。很多人会再往前走一点到一个观景台处通过错位拍照抚摸蟒蛇头。当然此时也可以看到狐狸啃鸡。而此时我们距离禹皇顶也不远了。所谓的禹皇顶,只不过是一个小的观景台罢了。当然在这里也能看到三龙出海。在前往三清宫的沿途,最让我兴奋的就是乾坤台和仙人渡了。所谓乾坤台是一块突出来的一块儿玻璃栈桥,更确切的说是一个玻璃观景台,但是玻璃表面磨损严重,透明度已不是很好了。而仙人渡是一个大约30米不到的一个吊桥,硕大粗壮的钢丝绳将吊桥牢牢固定,最喜欢从一头快速奔跑到另一头。由于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很合适,所以山上的杜鹃花只是有很少很少开放,所以建议喜欢花的盆友可以选择五月下旬六月初去三清山,那时你会看到漫山盛开的杜鹃花!过了仙人渡,再往前走不远就可以到三清宫,当然,中途回经过合欢石的一个观景台,可以更清晰的看到那块石头。

到达露营大本营

三清宫是一个露营点,虽然女神宾馆也可以露营(因为这里有出租帐篷的),但是更多的人选择去三清宫露营,因为这里的紫烟台三清山看日落的最佳地点,当然,在紫烟台也可以看日出,但是最佳的看日出地点还是在玉京峰,距离三清宫也不远,一个小时的路程,当然也有人选择在玉京峰露营,但是顶峰的风比较大,而且安全措施也有待提高,因为此峰并没有完全开发,全是游客自己冒险上去的。

宁静的第二天清晨

清晨的三清山还是非常的安静,人也比较少,走在幽深的山路上随时可以看到松鼠出来觅食,也有早起的鸟儿大胆肆意在山路上啄食游客散落的零食。这里的动物都已经和来往的游客,大自然融为一体和谐的生活在一起。

旅行完美结束

下山选择走西海岸,不走回头路嘛。来到西海岸你就可以真真的体会到三清山的集世间所有名山于一体的雄奇壮观之美!黄山的奇松,华山的险峻!走在长空栈道,一边是威峨的山体,一边是万丈深渊,连绵的山体无边无际。下山的路走的很快,赶在第二天早上人们上山之前来到外双溪索道口坐索道下山。结束了两天的三清山之行。

本篇游记共含1902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9 01:0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6: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