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 & ^触碰蓝天,只差一步【斯里兰卡12天自由行】

JessieLyu (佛山) LV.7
2016-08-26 23:44 597/4
  • 出发时间/2016-05-11

“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 ...

“漂浮”于大海之上的“海上火车”... ...

蓝色锡兰,宫崎俊笔下所描绘中的千与千寻中,有一辆海上梦幻火车,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火车上,面朝大海,火车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其它的乘客就像相机底片大众的阴影一样,无比安静的上车和下车,或是在站台上等候着什么。

世界上真实的海上火车,就在斯里兰卡
在一个公司工作三年了,疲惫了,厌倦了,心累了,然后毫不犹豫的辞职了。约了两个同样疲惫的朋友,来到了一个充满微笑的国度,这里的人们热情、善良。他们用微笑,温暖了我的心,用微笑来让我对生活重新期待,然们让我感到,触碰蓝天,仿佛真的只差一步。
以前以为坚持就是永不动摇,现在才明白,坚持是犹豫着、退缩着、心猿意马着,但还在继续往前走 。

剧透,有一辆海上梦幻火车,千寻和无脸男安静地坐在火车上,面朝大海,火车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

我不是千寻,可是我的旅途有无脸男,我们在安静的等待... ...

海的另一边是远方... ...

旅行与信仰,诗和远方。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暖和的午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相遇相识的缘起,道一声祝福。

今夕何夕,空气里都充满了醉人的甜蜜。要幸福喔。

真想大声的呐喊,上顶上的我,根本看不见山脚下的你。实在太美了,不枉我们辛苦的爬上来。

离天空越来越近了。

我们是带着一群孩子出游的老师·~~~

迷雾中的茶园,那么的扑朔迷离,那么的神秘漂亮。

你会因为看不见前面的路而胆怯吗?你会因为看不见路的尽头而害怕吗?我相信,一直走一直走,总会到尽头的。

世界的尽头... 是悬崖。

即使走一样的路,也会有不一样的心情。你有雨伞我没有... ...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

埃利小山..

大千世界,红尘滚滚于芸芸众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够彼此相遇。

窗外的世界 -  奋不顾身。

这样的旅行也是我的梦。

hello 你好

尼甘布小鱼市,看着比自己还大还肥的鱼,哈哈,无法形容。

“卫塞节”,斯里兰卡全国举庆,全民放假3天,每一颗灯光都像是每一个斯里兰卡人的愿望,点亮了整个锡兰。

茫茫人海,你能在人群中找到我吗?

梦想不曾老去。为我们的相遇在锡兰干杯。

关于机票、签证、温馨提示、交通、砍价、美食、乌鸦还有狗

斯里兰卡 & 3人 & 12天
提前一个月定机票,“亚航” (广州-吉隆坡-科伦坡),注意亚航的空调好像不用钱一样,超级冷,记得要带薄被或者围巾保暖。来回加行李托运飞机餐,2780元。电子签证238元,(如果自己嫌麻烦,可淘宝电子签证,也不贵)。淘宝买了美亚境外保险175元。每人提前拿了4500RMB兑换美金。

温馨提示
斯里兰卡3-9是雨季,夏季的衣服跟冬季的衣服都要带,温差超级大。最好带速干衣,防水鞋,雨伞。
1、旅行保险:不管去哪里旅行,不跟团都建议购买旅游保险。出门在外会有一定的风险发生,所以有份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
2、时差:斯里兰卡时间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30分钟
3、插头:斯里兰卡使用的三孔圆头的插头,必须准备转换器。
4、鞋子:当然要穿舒适的适合爬高下低的休闲徒步鞋。还有拖鞋。衣服鞋子最好防水,雨季雨水特别多。
5、药物:止泻药,消毒药,创可贴,驱蚊的...(山上虫子特别多,有吸血的虫子)
6、防晒霜、太阳帽、墨镜、轻薄透气的长袖,衣服准备夏装,还有一套长衣长裤,因为努沃勒埃利耶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
7、日常生活用品:沐浴套装,牙刷、毛巾、护肤品、面膜等

关于交通:
在锡兰自助行有几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一是包车 ,包括汽油导游全部费用大概400元一天;二是突突(三脚车),适合城市里短距离路程;三是BUS/火车,平民交通,很便宜,几块钱就能坐上5、6个小时。

关于砍价:
斯里兰卡,大部分的东西都可以砍价,突突,酒店,餐馆,你可以享受一下这种砍价的乐趣。用英语砍价你会吗?哈哈。

关于美食:
没有你想象中的不能接受,没有你想象中的食物那么难吃。这里是美食的天堂,这里的水果汁超级好喝,特别是木瓜汁PAPAYA,每天早上来一杯,美滋滋。这里的海鲜也很多。可是他们对于煮海鲜,好像不怎么样,吃海鲜还是要到中国餐馆吃比较好,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关于本地餐馆,多数是吃咖喱炒饭,还有炒面。炒饭都是那个味道。味道一般,吃多了会腻。怀念白米饭。
锡兰,是海鲜跟水果控的美食天堂。

关于乌鸦和狗:
这里是乌鸦的国度,成千上万的乌鸦满天飞,路边还有人喂养的说。乌鸦从此不再可怕。
这里也是流浪狗的国度,街上的狗跟乌鸦一样多,无论海边还是城市,有喂养的,有流浪的,狗狗都很善良,有时它会一路跟着你,陪你走一段路 ,然后又离开。

每天的早上都如此丰富。幸福感满满的。

机票费用、住宿行程费用、景点门票费用

行程共12天,每人约6900RMB全程

5.11  (广州01:15am-吉隆坡-科伦坡机场 12:00am)      尼甘布 :  住宿 Holiday Fasion inn(时尚假日酒店),1晚,7942卢比,约380rmb。
5.12  (尼甘布鱼市-早餐-bus-康堤-看舞蹈表演)  康堤 :  住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3晚,共17160卢比,约850rmb。
5.13    (康堤-狮子岩-丹不勒石窟)包车   康堤 :  住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
5.14   (佩拉徳尼亚大学-佛牙寺)   康堤 : 住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
5.15 (康堤-努沃勒埃利耶4h-Mack wood茶厂)     努沃勒埃利耶 :  住宿Heidi'sHome,2晚,15200卢比,约730rmb。
5.16  (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努沃勒埃利耶)     努沃勒埃利耶 :  住宿Heidi'sHome
5.17  (粉红邮局-NANU OYA- Elle高山火车)3.5h     Elle :  住宿Luck Star山上,4380卢比,约210rmb。
5.18  (Ella - Tangella海滩 - 2h)     Tangella :  住宿Chandi Gaya Beach Guest House : 4500卢比,外加早餐300卢比一人。约270rmb。
5.19  (Tanglle - 巴士- Galle古城)      加勒 :  住宿 Harbor Winds Hotel,两晚,18350卢比。约874rmb。
5.20  (Galle加勒 -  黑卡杜瓦沙滩 - Galle加勒)     加勒 :  住宿 Harbor Winds Hotel。
5.21  (Galle加勒 - Colombo科伦坡)   加勒 :  住宿The Canes Boutique Hotel猎犬,两晚15400卢比。约750rmb。
5.22  (Colombo - 独立广场 - 清真寺 - 超市 - 海边火车 - 广州)     晚上10点飞机。

酒店费用:12天,3314RMB, 3人房间,平均每人1105RMB。
机票费用 :  2780RMB  +  签证费用 :  238RMNB  +  美亚境外保险费用:175RMB

门票费用:
康提印度舞蹈表演门票 :  1000卢比/人(建议不要看,超级无聊)
 lion rock狮子岩门票 :  4260卢比/人(推荐)
佛牙寺门票 :  1000卢比/人
霍顿平原门票 :  3500卢比/人 (需要另外拼车进景点,另给50卢比进车费。6人拼车5500卢比一辆车) 推荐
新西兰牧场门票 :  200卢比

车费:
科伦坡机场包车-尼甘布   (酒店包车2000卢比)坑了,自己包1500就可以了,酒店手回扣。
尼甘布 - BUS- 康提    141卢比/人  行李箱另计
康提 - 狮子岩- 丹布勒石窟   酒店一天包车,8000卢比3人。(建议坐BUS,朋友听错价钱,好贵,十倍)
KANDY康提 - NANUOYA 高山茶园火车   90卢比/人/三等坐
霍顿平原  拼车,  6人拼车5500,平均每人917卢比
NANUOYA - ELLA 火车  60卢比/人
ELLA - Tangalla海滩   BUS  200卢比/人/2/h
Tangalla海滩  - Galle加勒  BUS  104/人/3.5h
 Galle加勒 -  Colobo科伦坡  海上火车  100卢比/人/三等坐
科伦坡酒店包车去机场   2800卢比(含高速费)1h(坐BUS,听说2个小时,不超200卢比)

DAY 1 尼甘布- 圣玛丽教堂

2016.5.11 (广州白云机场01 :  15 -吉隆波05 :  30 -  08 :  30吉隆坡-12 :  00科伦坡机场)-尼甘布
甘布尼 :  住宿 Holiday Fasion Inn
酒店包车接机 :  2000卢比。(建议自己找包车或BUS,包车1500卢比左右,亲眼看见酒店收回扣)
Dialog电话卡,1300卢比一张(足够流量和话费),一出机场,外面有卖电话卡的,跟换兑换卢比。

到了科伦坡机场,要填写入境卡,如果英文有障碍,记得提前找翻译喔。哈哈。机场外面,有买电话卡跟兑换卢比的店。最出名的电话卡Dailog,1300卢比一张,送国内和漫游化肥。机场的美金兑换卢比都是143汇率,(可以先换一点来用,然后到了大一点的城市换回高一点,康提兑换145汇率)。

提前收集资料

Holiday Fashion INN 时尚假日酒店,黎海滩10分钟路程,含税含早餐服务 。
尼甘布第一天,我们住的比较好,最贵的一天,感觉就是房间大了一点,没什么贴别的。

在机场遇到同城的广州小夫妻,Tina&啊卡,缘分啊,就住在隔壁。他们到了才找民宿,才100多RMB,他们说这里所有的东西都可以砍价的。要认真学习啊!!

楼上的风景,很美,一眼望世界,一群乌鸦在呀呀呀的叫,哈哈,还有很多金色椰子树!!我要喝椰汁!!!

放下行李后,到外面找吃的,5月是淡季跟雨季,旅客不多。街上很少人。
尼甘布是一个专门给刚下飞机的旅客休息的中转站,这里一整条街都是吃的,还有很多餐馆跟手工艺的小点。

尝一下这里的可乐哈,尼甘布的消费有点贵。170卢比一罐。

午餐,一路逛了很久,选择困难症,不知道吃哪家,后来进去了宜家,樽餐馆,坐下发现,好贵,哈哈,点了两个面,3600卢比。
他们说新店开张一个月,然后还送了一个沙拉,里面的人挺好的,很热情的告诉我们第二天怎么去鱼市,还说厨师哥哥可以开突突带我们去玩,后来发现真是全程免费带我们逛鱼市,真是太nice了!!

这里的摩托车都很COOL!重型机车!路边的胖大哥,看了过来,微微一下。你跟车一样帅!

吃完午饭已经4点多了,问了服务员圣玛丽教堂在哪里,他们建议我们做突突,可是地图显示不远,我们打算步行过去,今天就只有这个景点。
差点疯掉,本来不远,可是当地人乱指路,去了另外一个教堂,这里的教堂也有很多个。 等我们找到圣玛丽教堂已经5点多了。 PS:不是所有人都会英文的,特别是小地方。

圣玛丽教堂,傍晚了,人很少,静幽幽的,我们在外面逛了一圈就走了。准备下大雨的样子!

下雨赶紧回家...打了个突突回酒店,100卢比。

暴雨!!!伴有狂雷闪电!!
街上乌黑乌黑的,好恐怖的说,但仍然阻挡不了我们去找吃的,约了Tina&啊卡,去吃大餐。才发现!中午的午餐真的不便宜啊。晚餐吃那么多才3980卢比!

DAY 2 尼甘布 - 鱼市 - BUS去康提

2016.5.12  (尼甘布-鱼市-早餐-BUS去康提
康提住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家庭房 ,共3晚,17160卢比,约850rmb
鱼市参观: 3人50卢比(小鱼市)
4个金椰子:240卢比,60卢比一个
酒店去车站:200卢比
尼甘布坐BUS去康提,每人141卢比,3人3个行李箱700卢比,4小时。
康提印度舞表演,1000卢比(建议不要看,超级无聊)
网络推荐餐厅:(White house)4人,1760卢比,约88rmb。挺好吃的。
住山上,突突上下山,300卢比一趟。

三人共:23410卢比,每人约7800卢比,每人约375rmb。

早上5点,樽餐厅的厨师哥哥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
有大鱼市跟小鱼市,厨师哥哥说,现在是雨季,船少,大鱼市捕鱼的船要8点半才回来,然后带了我们去小鱼市。整个沙滩上,只有一大片死乌鸦,死狗,跟死鱼,哈哈。其实它们都挺好的。

他在摆POSE吗?帅

猜猜有多重?好想知道,这么大条鱼,它们要怎么吃?去餐馆都见不到有新鲜的鱼吃。

魔鬼鱼,在它们眼中,我们才是魔鬼。

鲨鱼杀手

鲨鱼,跟想象中太不一样了。

280卢比3个金椰子,里面的肉还可以吃喔,香香软软是。

吃椰子肉需要很大的力气,哈哈

停泊的港湾

各种各样的人在穿梭在生活

鱼市隔壁的教堂。
尼甘布的人们大部分都信奉天主教,5点多就开始一天早上的祈祷,傍晚5点多也是,几时在街上逛着,看到圣母玛丽,她们都会停留,然后对着圣母祈祷。纯朴的气息。

VERY NICE!!  GOOD MAN!!!

大鱼市对面的操场,这里是一个女校,有很多年龄不一样的女孩子在玩游戏,真好。美好的时光。还念从前。

渔船还没有回来,只有一些妇女在晒鱼干。

水果早餐~~ 我喜欢。

搭突突来到了尼甘布车站,我们要做BUS去康提。 我喜欢五颜六色的世界,很美丽的BUS~
车票每人141卢比,加上3个行李箱,3人700卢比。

等待。

与BUS Station 站员 有个约会。

又遇到了中华同胞,旅途不寂寞啊。

斯里兰卡的学校,有分男校,女校,还有混合学校,路上常常看到包的自己很严实的女同学,很热情的很我们SAY HELLO~~!

4小时,终于开到康提了,差点热死在公交车里。

传说中的作业纸饼~~ 哈哈,我们买到的是打印的饼。

下午3点到了康提,我们定了山顶上的民宿。酒店的阿米戈很友好的来车站接车~~上下山打个突突300卢比,挺方便的。很好的风景,很幽静的环境。我喜欢。

白天,一览众山小, 夜晚更美。

定了一间双人房,然后加了个小床,很整洁的说。

窗外吊着芒果,还有乱跑的松鼠。

阿米戈的猫咪, kitty,懒洋洋的晒太阳,都不怕人。

阿米戈的狗狗,很乖。这里真是超级超级多狗狗,满街道都是,满上都是,是不是聚集一群,是在开party吗?哈哈。

斯里兰卡最出名的是红茶,来个下午茶跟腰果,然后下山看跳舞表演。

我们跟阿米戈说,想下山逛逛,可能去看舞蹈,或者佛牙寺,他竟然说顺路,带我们去看舞蹈的地方。
有钱人啊,车库好几辆车,每次开的都不一样。

印度表演的大楼,每人1000卢比门票,坐第一排,感觉坐后面可能会便宜一点。注意:不建议观看,实在是太无聊了!!完全不懂欣赏,浪费钱,质量太差了,没内涵。只能无聊的玩手机。感觉很随便。

隔壁做了一个印度大家庭,全都是妈妈姐姐弟弟。太厉害了,他们都是跟团过来旅游,朋友跟他们聊得好high,哈哈。

一群胖子在乱大鼓,一群胖姑娘在乱跳。

一只鸡。嗯。

看完舞蹈,沿着康提湖走,800米左右就到佛牙寺了。听说佛牙寺晚上不用钱,本想进去看看,后来问清楚,跟白天一样要1000卢比,最后还是决定白天再过来好了。

网上攻略推荐:white house,午餐很便宜,晚餐也不贵,价格适中。来斯里兰卡前,晚上说,这里的东西都很难吃,我觉得还好啊,吃的都能接受,现在还有很多中国餐厅。

这里的水果汁真的很好喝!来到这里绝对要试一下!

DAY 3 Kandy康提 - 狮子岩 - 丹布勒石窟

2016.5.13 (Kandy康提-Lion rock狮子岩-丹布勒石窟)
康提住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
阿米戈,酒店一天包车,8000卢比
Lion rock狮子岩门票:4260卢比一人
下山,导游带路Tips,200卢比(不要搭理当地人,收钱的,黑)

这里的每一个早晨,都会很自然的早起,乌鸦在呀呀呀的叫,狗狗也汪汪汪的叫,太阳公公把房间都照得灿烂到睁不开眼睛。

早餐的房间,有一个大门,打开外面就是森林,可以看见松鼠跟小鸟在玩耍,就像在拍电影一样。真好。

日日过得美美哒,好丰富的早餐。

他就是阿米戈~~~招牌笑容,你看他的牙齿多白!!!
今天包车一天,去狮子岩,跟丹布勒石窟,8000卢布包车。大概400RMB。好贵!朋友听错价钱了,以为很便宜,!包车的话拼车比较划算。或者坐BUS,来回1000卢比都不用。不过要预算好时间。

今年流行的丸子头!康提狮子岩2H就到了。

锡吉里亚(Sigirya),一个巨岩王朝(又称之为狮子岩),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这里没有过多的旅行车,也没有喧闹的有人,周遭的一切都显得非常的安静,像是忽然之间驰入了原始自然的境界。
爱上这里,犹如呼吸空气般简单。

Tickets,全票4260卢比。(当地人好像100卢比就可以进去了,而且超级多学生)
非常喜欢这里,记忆非常深刻,非常美丽。天气好,风景好,心情好。

斯里兰卡每个景区都非常多的学生!!山下走了好几批,上了山,山上还有一大批。感觉他们每天都在玩耍。太幸福了。
这里的节奏很慢,很享受的说。

你能想象,一群小学生热情的跟我们猛say hello ,争先恐后的跟我们拍照的样子吗?太疯狂了!!他们不是想跟我们拍照,是想把我们按倒,然后他们自己拍!!!哈哈。主角都被挤到后面去了。看不见了。

一路顺畅,我们的导游小姐

差点被吓死,小妹有恐高症,为了上到山顶,为了能在大树旁拍打牌,拼了!!爬完结束后,退一直在抖,哈哈。

狮子岩下的两只狮爪。帅气。

这里的一个步梯,相当于国内的3个步梯,好累啊,腿短是硬伤。

触动,真正的一望无际,只有森林,还有蓝天白云。

深深的爱上这里。灵魂仿佛得到了安慰。

眼光看远点,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美。

触碰蓝天只差一步。

还能跳的更高!

朋友以为他是中华同胞,谁知道听不懂国语,是Janpenese弟弟,未来的体育老师。他说自己一个人出来游玩4个月了,一路玩了很多国家。疯狂的人太多,都不用干活吗?羡慕嫉妒恨啊。

笑一笑世界多美妙。

多美丽的姿势,他让我们看看斯里兰卡有多美。

蜥蜴随处出没。动物和人类和谐共处的世界。
下上山的时候,迷路了,有个带着工作牌的人,很热情的帮我们指路,朋友还很高兴跟他聊天,谁知,是本地导游,指路要给钱的,而且听到2个国籍,要收双倍。我晕!!黑!

丹布勒石窟,没有拍佛像的照片,我有一颗尊敬佛的心。
又一群学生出没,这里好像不用门票,可以直接往山上走,感觉一般般,又下大雨了,逛了一会就走叻。

这逼装得100分。

中国餐馆,不知道是哪个半山上,阿米戈带的路,家乡的味道。

DAY 4 康提 -佩拉的尼亚大学-- 佛牙寺- 康提湖

2016.5.14(康提kandy -佩拉的尼亚大学- 康提- 佛牙寺- 康提湖)
康提住宿:Amigo's Studio Apartment
佛牙寺门票:1000卢比,3人3000卢比

豪华早餐,幸福感爆满。

佩拉德尼亚大学,“斯里兰卡清华“,全国排名第二。阿米戈顺风车,载了我们过来,半个钟左右就到了。

这里流行的游戏CRICKET,也就是板球,斯里兰卡的好多啊人都喜欢玩这种游戏。

穿齐装备,准备开战。

路过的风景,同学们很努力的在里面学习。

探险

一个小小的教室,然后十几个人围在一起上课,很淳朴的气氛。

完全看不懂的外星文。

路上捡到的摄影师,鼻涕大人,这是花仙子的pose。

这里的每一刻大树都充满了古老的气息,非常的巨大,茂盛。

请保持微笑,一切都会变好。

闭上眼睛仿佛能听见大树呼唤的声音

那些年走过的路。

开心就好...

逛完大学,鼻涕要坐火车去Nuwala Eliya,我们提前感受一下坐火车站是怎样的。

雨中的康提,去找吃的。
总觉得,别人太热情,对我来说是一种负担,久了也会疲惫,路上的人看到我们,一直问要不要taix,要不要导游,带我们去看珠宝。
如果不喜欢太吵闹的话,还是要住山上。

路过一间小餐馆,很多本地人在吃饭,很便宜,200卢比一个炒饭!!很地道的说。

分量非常的足!

杂果雪糕,正!

路过的小教堂,迷路了,哈哈。

路上长得很像BOSS的大树,哈哈,又遇到了千年难遇的好人。他开小车载我们去佛牙寺,FOR FREE!不过也不远,5分钟就到了。

佛牙寺就在皇后酒店的对面。隔壁就是康提湖。这个酒店很出名,也很贵。不过我们都是爱宁静的孩子,要住山上。

看到街道上很多人在拉横条,回酒店问阿米戈,原来是准备过节!!卫塞节!!21号,听说会很隆重!!全国休假3天!

进了佛牙寺,佛牙寺是不能穿鞋的,而且要穿长裤,不能穿吊带,里面不大,但是有很多人在虔诚的祈祷。佛寺不适宜拍照。就没拍照了。
出来后,我们围着康提湖散步了一圈。好多动物!

到处都有动物,非常的和谐。鸭子、飞鸟、蜥蜴什么都有。

这是什么?好大,像鳄鱼。

夏天必备~~~~ 冰棒!!

消消暑。

这里的女校真多。

夜晚的风景,一片星光,承载着我们的梦想。

DAY 5 康提 -努沃勒埃利耶 - Mack wood茶厂

2016.5.15 (Kandy高山火车 - nuwala eliya努沃勒埃利耶-Mack wood茶厂)这里真冷,雨季来的朋友记得要带多点厚衣服!
努沃勒埃利耶:住Heidi's HOme海蒂之家,3晚,15200卢比,约730rmb。
高山茶园火车:Kandy-Nanu OYA ,4小时,每人90卢比。
茶厂包车:1200卢比(NanuOYA-努沃勒埃利耶200卢比-茶厂1000卢比)

出发,Nuwala Eliy,火车之旅。

康提没有直达Nuwala ELiy 的火车,要在Nanu OYA火车站下车,然后再打突突,或者BUS去小镇吗。
三等坐,于感受一下当地的火车风情。

他们下站了,而我们才刚要开始。

waiting... ...

列车的轨道开始了... ...

一伸头出去,满脸雨水。

即使下雨,也阻挡不了我们挂火车的心。

遇到一个广州大叔,在科伦坡坐厨师,他说这里的人好几懒,哈哈,我也这么觉得,节奏慢得很,可是我喜欢。

笑的真美,牙齿更美。

广州大叔的同伴说要和我们合照。

对面坐着个小男孩,大大的眼睛,天天的微笑,好喜欢好喜欢。

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传说的中高山茶园火车,变成了迷雾寂静岭火车,灰蒙蒙的一片。全是雾。

开始散雾了,其实也挺梦幻的说,不一样的风景。

准备快到了,看见小村庄了。

4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Nanu OYA火车站,打车去努沃勒埃利耶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出站!

Nanu OYA 火车站,标志性的木板,这里的人对木都有一种偏执的爱。

一出火车站,就有个包车的当地人,一直跟着我们,说顺路,可以包车载我们到小镇,每人50卢比。
司机说,直接去MACK WOOD茶厂参观,然后送我们会酒店1200卢比。
这个小本子给我们看,说是很多旅人留言,感谢他。
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呢?谁知道!去完茶厂,朋友放在车上的包包里面的钱不见,800块,才5分钟!到底是不是他偷的?真是悲剧。

出发mack wood!

Mack wood 的logo,司机让我们下车拍照!!
这个时候大家要注意了!!!记得把贵重物品带上,即使是5分钟。朋友说就一会,包包不用拿,就5分钟,晚上回去的时候才发现不见了800元RMB。
她失落了好几天。

如果不下雨,这里一定非常非常美!!
这个国家只有雨季很旱季,要不热死,要天天下雨。而这里更是只有1-3月有阳光,其余都是雨季。而且很冷。

这个童话一样的糖果小木屋,就是mack wood 品茶的地方,里面是一个小餐馆。

里面有怪婆婆吗?我想吃蛋糕。

免费试喝,斯里兰卡红茶, 这是茶粉。

mack wood茶厂,免费品红茶,只有一种巧克力蛋糕出售,80卢比一个,还有2种付费的茶。没有其他了。

小屋里面有不同国籍的旅客在品茶,然后隔壁可以看茶叶买茶叶,还有免费导游,带我们去工厂参观茶叶是怎么生产的。
很有意义的一个地方。

这个牌子茶叶很好喝,很香,早知道买多点,想着科伦坡也可以买,只卖了两盒,谁知道,卫塞节,全国放假,连商铺都放假。好伤心。

纸盒装茶叶,大爱。

这个更爱,水果茶包,回家之后喝,真的超级香,很好喝很好喝。舍不得送人,自己喝。

茶叶展区

参观完茶厂,我们回到了海蒂之家,比较出名的民宿,里面全是中国人。外面还有个小桌椅,可以来个下午茶,可惜下雨了。

咕噜咕噜魔法阵,哈哈,真是热情入火,温暖我们的心。这里真的超级冷。

一进房间,就是小厨房。

这个小女孩就是 海蒂。她爸爸妈妈用她的名字开了这个民宿店。
超级活泼,一直跟我们聊天,还拉着我们玩游戏!

男主人说,正个房子的设计都是他老婆设计的。还厉害。
他说努沃勒埃利耶只有1.2.3月是好天气的,其他都是雨季,还有很冷,想要看好风景,要选好时机啊!现在只有十几度。只有夏天的衣服,

海蒂把她的家当全部都拿出来了,还画了些假钱,她说要我们买它的玩具,好特别的游戏。

我是太阳女神,向我许愿吧,哈哈。

傍晚的时候,我们下山找吃的,这个小镇也不大,随便走不会迷路,找了个面包小餐馆,点了两个炒面。这里真的好冷。

喝个暖汤暖暖胃。

这里好多面包店,看上去都好好吃喔!

DAY 6 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粉红邮局

2016.5.16  Nuwara ELiya(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粉红邮局)
住宿:Heidi's Home
霍顿平原门票:3500卢比一人,50卢比进车费,共10550卢比
霍顿平原包车,6人包车5500卢比,拼车,3人2750卢比
新西兰牧场,每人200卢比,三人600卢比

早上5点多就出霍顿平原,听说要在10点前走到世界的尽头,不然很大雾,什么都看不到,雨季就更加悲剧了。开车差不多1个小时,终于到达了霍顿平原的入口。旁边有个天然厕所,一望无际,一遍解决一遍看风景,哈哈。非常大自然!

好凉爽

这里手机完全没信号,也没有工作人员,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
我们勇敢的想着世界的尽头出发!

这里算是一个开始,前方的路,真的是茫茫啊~~~
从左边进去,从左边出来,早上6点多走到中午11点多,才走出来!这是最好走的路。装备不够!全身多湿了,鞋子也湿了。冷啊。

这里真是极好的徒步路线,如果天气晴朗,我会非常喜欢这里,一切都那么的大自然。一片又一片... ...

这个是水库吗?

她已经疯掉了,哈哈,我们用围巾包着头,防雨防风保暖。
装备很重要啊,下次一定要准备好!

路过一个大瀑布,WOO~~~W

5分钟过后,只剩下弄弄的雾,还有我们。

你能看到前面的路吗?前面是深渊,是万丈悬崖。

勇敢向前,世界总会让步,真的吗?

小姑娘思春

累死了。

你无法想象,这里的路有多么崎岖!
国内真没走过这样的平原!同行的那两个小女不知道摔了多少回了。

垂直往上爬的节奏!我们赢了!

比这里更烂的路都没拍照,忙着爬~~~

整个霍顿平原被大雾给浓浓的包围·~

中午,我们来到新西兰牧场,去看奶牛,喝牛奶,200卢比门票。

这里有奶牛鹏,酸奶加工厂,还有和牛奶的小店,很大的一个草原。

hello 你好,好多奶牛,笑一个!

乖,我的头发不能吃!

你们只能吃草~~

真的很喜欢这里,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没有喧闹的街灯小市,一片又一片的牧场,草原,仿佛一眼便能看世界。

FARM FRESH CAFE,和喝热牛奶去。

很香很甜的牛奶,整个人暖暖的,还有炸鱼。

YOGHURE,这个牌子的酸奶喝很好喝,路上遇到的朋友也建议我们买来试一下,我们还买了几支晚上回去喝。

原路返回小镇,回去海蒂洗了个澡,下山照吃的,顺路去粉红邮局买个明信片。

蓝色是寄会国的。
晚上回去好好写,明天离开的时候就可以寄了。

邮局里面有个小店,很多漂亮的明信片和祝福卡片卖,买了一堆,哈哈。

带上我满满的祝福,还有思念,从遥远的斯里兰卡跨国印度洋,带回中国,带给我的朋友,还有自己。

又遇到tina&啊卡,相识是一种缘分。

我们的卢比快用完了,刚好楼下有个银行,大洋了,站在门口换,145汇率,比机场高一点。
竟然当着我们的面分钱,真的好高调·~~呵呵。

一笔一划都是心意啊!每张明信片都写满了祝福~~·

温馨暖水袋,海蒂之家的老板怕我们太冷,给了我们一人一个,真的很需要!

今天的战绩,鞋子都泡水了,剩下的日子只能穿拖鞋!这里的天气都弄不干。

DAY 7 ELLA埃利(高山火车后半段,3.5h)

2016.5.17  ELLA埃利(高山火车后半段,3.5小时)
住宿:Luck star(山上)4380卢比,1晚,约210RMB(这家民宿的房间不太好,房间中间有快很大的镜子,晚上做恶梦了~~·)
Naua OYA - ELLA火车票,60卢比一张

方便面的味道。

卫塞节到了,看到好多人寄祝福卡片,全部都放进这个箱子里,当地人说寄给好朋友。

这个蓝色的是寄回国的。

这个大叔很认真的在写祝福卡片。

中午的火车站,浓浓的雾,还伴有小雨,微风轻轻吹来,像是在向我们表达什么.. ...

爸爸跟儿子,一个认真画,一个认真看。

小大人。

晚点一个钟。Tina是雨水+DELAY大神,你赢了。

一群流浪狗围着吃东西的我们,不小心掉在地上,它们差点打了起来!!吓死我们了。

终于能上车了。

微笑。

下午4点多终于到ELLA。坐了3.5个小时。

打了个突突,这回我们又住山上!先喝个红茶吃个饼干,休息休息。

隔壁有个澳大利亚的房客,他的儿子好可爱啊,问什么答什么,还乖乖的跟我们拍照!

她两有木有拍寂静岭的感觉?哈哈。

整座山都布满了雾,即使,还是很美... ...

走到山顶,很美很美!
可是这里有吸血虫,不小心被咬了一口,穿着拖鞋,流血不止。悲剧了。

镇子很小,我们到处逛了一下,这里很多外国人在度假,山清水秀。为了我们相遇在锡兰干杯。

DAY 8 ELLA埃利- Tangalla海滩 - 2h

2016.5.18  ELLA埃利- Tangalla海滩 - 2小时
住宿:Chandi gaya Beach Guest House,4500卢比,1晚,约225RMB
(外加早餐,300卢比一人,约15RMNB,3人900卢比)
Tangalla巴士车票,200卢比一人。

说好的看日出,哈哈,睡过头了,7点钟太阳公公已经高高挂起。

天气晴朗,真好。

荡秋千,忆童年。

又到早餐时间。

睡得像猪一样的狗,在晒太阳,懒洋洋的。

在等8点半的巴士,希望我们到了Tangalla海滩的时候,太阳依然在。

汪星人,防晒眼罩。

Luck star民宿的老板说,会有位置坐,人不多,骗人,车上都满人了,只能站着, 山路九曲十八弯,司机以为自己是藤原拓海,玩漂移,不到10分钟,头晕眼花了。
当地人都看不过眼,让位置给我们做了,哈哈。丢脸丢到国外。

终于到了。

今晚就在这里了。海边的一个小木屋。

很简单的房间,可能在海边,比较多虫子,连蛤蟆都会爬墙,还有壁虎,幸好有蚊帐。
这里的晚上,海浪的声音,比打雷,狂风暴雨还大!

汹涌,澎湃,可惜,雨季浪太大,都不能游泳,只能玩水。

印度洋上的海滩,果然很凶猛!

偶遇宋钟基跟宋慧乔。

亲密伴侣。

闺蜜。

我什么都不怕,但也什么都怕。

远方的梦。

牙疼。

乖孩子有肉吃。
这里的人真的很懒,吃个饭用了我们3小时,点了菜,才去买,然后慢慢煮。

DAY 9 Tangalla巴士 - Galle加勒

2016.5.19 (Tangalla巴士 - Galle加勒)
住宿:Harbor Winds HOTEL,两晚,18350卢比,约874RMB
Tangalla去加勒Galle,坐BUS3.5小时,104卢比一人

早上好,耳朵里只有浪潮的声音。
一整晚,连续到第二天早上... ... 还有海的味道,我喜欢。

酒店门口的大船,可惜宋钟基不在。

老板娘的小孙女,好可爱,睫毛弯弯,眼睛大大,不怕生的坐着,跟我们玩。

这两只狗不鸟我,顾着晒太阳。

吃完早餐,打了个突突到Tangalla汽车站,坐BUS去GALLE加勒,3.5小时。

半山上的海港风酒店,酒店很漂亮,还有游泳池!
这里的酒店啊都很奇怪,这么大一栋别墅,只有3个客房,2个员工房,到底是怎么经营呢。

私人游泳池!

半上往上的五星级大酒店,LADY HILL,很出名,四楼有个大餐厅,一览众山下,整个加勒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棒棒的。
这里吃饭是要纳税的。

旋转楼梯。

下午三点才午饭,饿死宝宝了。

一眼就能看清楚,哪里是新城区,哪里是古堡区,我们可以去哪里玩。

下午还有时间,我们打算去古堡看一下,然后明天一早去个近点的沙滩。
古堡就在汽车站旁边,火车站隔壁,像个都不远。
这里的男人会穿裙子,其实就是一块布,女的身上的丽莎也是一块布。

这里的BUS都COOL COOL的,后面有个像花的大舞台,听说是为了21号卫塞节准备的,超隆重!

进去城墙里面就是古堡了。

古堡里面,有点像中国的古城,里面就是一些卖东西的小店,还有下午茶餐厅,客栈之类的。
如果有时间,可以再这里住上几天,喝个下午茶,逛逛小街,浪费一下时间。

怪兽的脚。

每人一根。

铁达尼号重现。

你不会知道,我脚的下方,是20多米高的悬崖。

海风也太大了吧,哈哈,变成赛亚人了。

放手,别拉我。

灯塔,谁是摄影师?拍得我那么丑!

一直一直,这么开心的笑着多好。

任时光匆匆... ...

无需理别人,爱怎样就怎样。

扒街少年出现。

1.2.3

新婚快乐。

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环球东海鲜餐馆,陈伯,晚上8点关门,不接客人,听说只做中国人的生意,
推荐!就在火车站对面。

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同胞,我明天也要去买莎丽穿!

吃了那么多咖喱炒饭!终于可以吃海鲜了。很有广东的味道。老板是福建人。
这里的价格还可以,重点是好吃。

DAY 10 加勒 - 黑卡杜瓦沙滩 - 加勒

2016.5.20 (加勒 - 黑卡杜瓦沙滩 - 加勒
住宿:Harbor Winds Hotel
突突去黑卡杜瓦沙滩,1000卢比一台,回加勒800一台

早早的起床,酒店不包早餐,走了10分钟下山,找了个附近的面包店,这里的面包好便宜,而且好好吃!!好多品种!!
非常推荐!

眼花缭乱,每个都想吃!

香肠包是我的,还有酸奶~~~哇哈哈

吃完早餐,出发黑卡杜瓦沙滩!准备去游泳哈!终于可以游泳了,来了10天,都没下过水!

Tina&啊卡,还有鼻涕,他们来这里都是想看看能不能考潜水证,可惜,雨季,这里不能潜水!浪太大了,当地人说,如果要考证,这个时候要去北部,亭可马里才有得考,我们只能在沙滩边玩水。

手机都存放在一个地方,我们都没拍照,只有鼻涕的潜水相机有两张存照。

下水游泳了半个钟,竟然下大雨了,这是命运啊。

回到酒店,洗个澡再出去游荡。
明天就是卫塞节了,上山的路上挂满了灯笼!这里白色是一种很神圣的颜色,街上到处都是白灯笼,还有很多人都爱穿白色衣服!

洗完澡,装一下B,酒店客厅有一台电子钢琴,可惜琴键坏了一半。

酒店的客厅,也是美美哒!

假装在大海,他们说海滩游不了泳,就在游泳池游!

饿得每人可以吃一只鸡!
来到斯里兰卡,当人要试一下当地的KFC,哈哈,看看跟中国的有什么不同!
这里的鸡腿好大,应该是火鸡腿,而且很香很辣,每人吃了两个,饱饱的!

跟我的脸一样大!

商场门口,跟斯里兰卡的国旗合个照~~

一路在街上找莎丽,斯里兰卡传统服饰,路过一家甜品店,甜甜的,热热的,很奇怪的味道!

很像当地人有木有?

我们打算传出红绿灯的感觉,哈哈,可惜买回去之后才发现,自己不会穿!!而且就是一块10米的长布!

哈哈,她们说好像雅典战士,复仇女神。有点走火入魔了。

大众点评第二名,Crepe ology restaurant,谁来,快点把它重第二名拉下来,我们都不喜欢吃,欺骗我们的感情。

看着很漂亮,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吃不下,没什么胃口,口味不对。

这个餐厅的一楼是做宝石的,可以当场观看!
斯里兰卡的宝石也很出名喔,有机会还是要看看的!买不起也可以欣赏一下!

夜晚的路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会发光的灯笼!半山上有点诡异,哈哈!

DAY 11 Galle -Colobo海上火车-卫塞节

2016.5.21 (Galle -Colobo海上火车-卫塞节晚上灯展)
住宿:THE Canes Boutique Hotel猎犬,两晚,15400卢比,约750RMB
海上火车,每人100卢比,3人300卢比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卫塞节,全球佛诞!
睡到自然醒,然后打算下山,在加勒过一下节。昨天卖丽莎的店员说,今天全斯里兰卡放假,不营业,没想到夸张到,街上面一个人也没有!!空荡荡的!

真的全部关门了,好忧伤啊!

连陈伯也休假!!本来打算今天中午吃多一顿龙虾大餐再走的!我们的龙虾大餐飞了!!!

你说他们都去哪里了呢?
都躲在家里不出门吗?真的全都不出来!!
太不可思议了,昨天还满人的,今天只有两三个~~~~出没。

幸好面包店有开门!

吃饱再说!

红配蓝,刚刚好·~~

我们想吃中国菜,想吃米饭,在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悦味餐馆,打了电话,有营业!不过这家店很远,很偏,要打突突过去,在很入的小区住宅里面。

斯里兰卡的可乐瓶盖

终于吃到龙虾了!

要出发了,加勒火车站,三等票只能提前半小时买票,买了两点的票,去科伦坡

伶仃的,只能看见许少的旅客。

认真的小帅哥。

霸气。

一段美好的旅途,摄影师很重要,哈哈。

后面的火车要上来啦~~~~

他们热情如火~~~~

科伦坡的火车路途中,逐渐的多人了起来~~~

与无脸男的火车之旅,安静地,前进... ...

于海相伴

一下火车,在火车站门口打了突突,不靠谱啊,高价突突1000卢布一辆,回去问了一下,400卢比就可以了!而且88海鲜的老板说,打突突要上打表的!!不然会被坑!
路过免费派雪糕吃!!还有免费的面条,米饭,真是个友好的国度!!真是个美好的节日!

猎犬精品酒店,负责人超级热情的说!笑容特别灿烂!
这里很漂亮的说,不过不是市区,我们是住在比较幽静的地方,去市区要打突突,打表200卢比左右。其实也不远。

哈哈,总统套房,超级大的房间,两张2米床,而且还有一张2米地毯,还有沙发,一家大小全部过来住都可以。

酒店一出来,就有一家中国餐馆!88海鲜屋,这个真的很棒,比前两家更好吃,而且不贵!
这里的螃蟹好好吃!!整个旅程最好吃这家了!还有水煮牛肉,还有超牛河!!

吃了还想再来吃!就知道有多好吃!
我们问老板说,今晚市区有什么玩的?
他说有大型活动,灯展,还有和多免费送,每家每户都出来玩了,不过科伦坡的男人很色,很坏,她说女孩子最好不要去多人的地方。
特别是不要过桥!真的是太讨厌了!摸黑趁机吃我们豆腐!感觉完了11天,科伦坡的人最不好!被城市污染了,其他地方的都很淳朴友好的。

灯展从这里开始~~~

好多好多饭白灯笼,还有五颜六色的彩灯。好多好多人!

他们的手工纸灯笼,手巧玲珑,真的很漂亮,差不多一千个灯笼排列在街道上,然后都有一个NO.,应该是会选出几个最好的。眼花缭乱。

这个男人,一定是高官,好多保镖,好多电视台的人,跟警察围着,还有摄影师,。
竟然被我们见到大人物了,谁然不知道他是谁,哈哈!

每一颗灯光,就像是每一个斯里兰卡人许下的愿望,然后,点亮了整个锡兰。

佛庙,很多人排队进去礼拜,祈祷,全部人都很有秩序的在桥上拖鞋,然后赤脚进去。

千灯万火,很漂亮的说。
听说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这三天,玩通宵,白天睡觉,晚上出来玩!!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

斯里兰卡免费凉茶,外送一颗黄糖! 椰子盖当碗,循环利用,入乡随俗,别太介意。

逛完准备回酒店,路上的人都玩太兴奋了。特别是成群的男的,好恐怖,没喝酒都感觉他们像是喝醉了一样,赶紧走人!吓死宝宝了!
再敢吓我们,保证不打死你们!

DAY 12 科伦坡 - 独立广场 - 清真寺 -超市-广州

2016.5.22 (科伦坡 - 独立广场 - 清真寺 -super marker-广州
住宿:猎犬精品酒店
包车去机场,2800卢比,3人呢(坐BUS省钱,听说2小时左右,不超200卢比)

斯里兰卡最后的早餐。

独立广场,是斯里兰卡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纪念斯里兰卡脱离殖民统治而建立的独立纪念厅。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周围象征僧伽罗人的狮子雕像,每一只狮子代表一个国王。

这里不大,一眼可以看完所有,观光景点区,不用门票,拍一下照,看一下历史,半个小时可以逛完。

背后的女人。

圣鸟

圣鸟

红色清真寺,一栋红白两色砖造建筑。位于贝塔集市附近,离火车站不远。可是不能参观,进去后,女的只能在一楼门口看,只有男的才能进去参观。而且不能穿鞋。

歇一歇。

卫塞节,科伦坡的大部分超市,商场都不营业,我么你最后找到了一家 super marker,就在海边,在火车站旁边!!

好美丽的风景,就像是故事里面的一样。

一辆梦幻火车,行驶在茫茫大海中... ...

对于未知的一切,人们总是充满好奇。

我不是千寻,可是我的旅途有无脸男。

没有终点,没有始点,一直在路上。

夜晚的科伦坡,卫塞节让整个科伦坡都亮了起来,他们忘情的狂欢,而我们开始了回家的路。

还没离开,就开始怀念~~~~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9 14: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9 18:57

引用 bigfacebr 发表于 2016-08-29 14:25:13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bigfacebr:斯里兰卡是个好地方,果断去!

2016-08-29 19:13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08-29 18:57:1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fabrio:带了单反太重都没用,都是用手机照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