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我俩西寻板鸭国(所有照片绝无PS还原最真实的西班牙,因为它本来就很美)

ミAMYοo︵ (成都) LV.7
2016-08-26 23:47 1050/11
  • 出发时间/2016-04-13

前言不搭后语~~~

没有多余的废话,板鸭国我们来了,22天的行程除了必须的交通其余基本靠走,我们这种暴走方式估计没有几个人可以坚持下来,平均每天28000+步,没有怨言因为每一天都是新鲜的。虽然做足了功课但旅途中所有的预料之中和预料之外都汇集成我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记忆,那些点滴仿佛就在昨日并未走远。时隔4个月才来写游记,翻看照片时那些情绪又回到身体里,本来已经搁浅的游记又被自己无比想念写在了这里,不用看我的文笔,因为我没有文笔,有的只是那20多天对板鸭国满满的感受 。出发吧~~~
(后面会附上22天的行程酒店安排)

预览来几张给大家润一下~~~

很多同事和朋友问我为什么回选择去西班牙,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们即不是皇马的球迷也不是巴萨的球迷,也许是上天的安排吧!就这样老公提前了半年开始学习西班牙语(我们俩英语都不好)老公看了大量关于西班牙的书籍,对于我而言这一趟旅行真的是不需要动脑的一次远行~~~记得当时确定去西班牙以后才知道成都没有西班牙签证中心,也就是说我们还需要去一趟北京签证才行,没有动摇我们3月初把签证所需要的所有东西准备好去了北京2天的时间来回,等待的时间特别难熬,我们拿到护照看到签证的那一刻我俩都高兴的跳起来了,剩下的就是用心感受这趟远行了~~~

这些书为我们的西寻之旅埋下伏笔(不过这些书都不是我看的哈哈哈哈)

22天行程表

Trip Itinerary
1 2016/04/13 (Wed)Flight QR861成都->多哈01:30->05:00
                                         Flight QR145多哈->巴塞罗那  07:15->13:25
2 2016/04/14 (Thu) Barcelona 巴塞罗那
3 2016/04/15 (Fri) Barcelona 巴塞罗那
4 2016/04/16 (Sat) Barcelona->Valencia 巴塞罗那->瓦伦西亚
5 2016/04/17 (Sun) Valencia      瓦伦西亚
6 2016/04/18 (Mon)Valencia->Madrid瓦伦西亚->马德里
7 2016/04/19 (Tue) Madrid 马德里
8 2016/04/20 (Wed)Madrid 马德里
9 2016/04/21 (Thu) Madrid->Segovia 马德里->塞哥维亚
10 2016/04/22 (Fri) Segovia->Salamanca塞哥维亚->萨拉曼卡
11 2016/04/23 (Sat) Salamanca->Toledo 萨拉曼卡->托莱多
12 2016/04/24 (Sun) Toledo->Cordoba 托莱多->科尔多瓦
13 2016/04/25 (Mon) Cordoba 科尔多瓦
14 2016/04/26 (Tue) Cordoba->Seville 科尔多瓦->塞维利亚
15 2016/04/27 (Wed) Seville 塞维利亚
16 2016/04/28 (Thu) Seville->Malaga塞维利亚_马拉加
17 2016/04/29 (Fri) 马拉加
18 2016/04/30 (Sat) Malaga->Granada 马拉加->格拉纳达
19 2016/05/01 (Sun) Granada 格拉纳达
20 2016/05/02 (Mon) Granada->Barcelona 格拉纳达-巴塞罗那
21 2016/05/03 (Tue) Barcelona 巴塞罗那
22 2016/05/04 (Wed)Flight QR146巴塞罗那->多哈17:45->01:10
                                         Flight QR860多哈->成都02:40->14:45

DAY 1~~~成都——巴塞罗那

整理好行装我们出发吧!

4月13日  01:30   QR861    成都~多哈  8小时的飞行并没有觉得很久因为心系美景的缘故感觉格外兴奋,但是老公却是各种烦躁(飞机恐惧症各种难受)QR航空的服务非常到位,餐食和饮品也是一应俱全。

餐食棒棒哒!!!

多哈有2小时的转机时间,马不停蹄的奔向巴塞罗那 ,7小时后我踏上了西班牙的国土(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们还是有点紧张的)  QR145多哈~~巴塞罗那

一下飞机眼前的景色让我惊艳啦!想想我们的雾霾天真的是够够的。朋友说你们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要付费的还是欧元哈哈哈我只能笑笑啦!

下飞取完行李已经是当地时间14:30的样子(比成都晚6个小时)。酒店全部是在BOOKING.COM提前预定好了的,我这里就不介绍酒店了,因为毕竟每个人接受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订酒店可以根据你出行的预算、景点还有个人喜好来选择酒店。我们这次是第一次出国选择的酒店多以安全为主

巴塞罗那的3天都在这家有露台的酒店度过,晚上看看星星喝点小酒相当惬。早上喝着鲜榨橙汁吃着牛角面包听歌各种飞鸟划过的声音满血复活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不作不开心

巴塞罗那博盖利市场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景点之一!

巴塞罗那第一站兰布拉大道(兰布拉不过多的介绍,游客太多请看好自己的钱包)
博盖利市场在整个欧洲都有很高知名度,作为吃货的我又怎会错过呢,摆放整齐色彩斑斓种类繁多颜值超高味道丰富,好吧我也不晓得应该怎么形容了!反正我一进市场就走不动路了,吃货们的天堂千万不能错过呀!看着图片流着口水写着游记好不心酸呀!

鼎鼎大名西班牙火腿,好吃的不要不的(这个还是要看个人喜好了,吃货的我表示很喜欢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每个品种都想吃!

这种排列方式真的让我这个强迫症患者看起超级舒服

嘴里吃着,手里拿着,眼睛看着,心里还想着

颜值高味道好的冰激凌

花臂美女可惜没有拍到正面,她家的生意好的不要不要的!估计都是冲着美女去的!!!

大航海时代

1492 你手指的方向是大海的方向 哥伦布纪念塔

走完兰布拉大道来到哥伦布纪念塔 看看你手指的方向

巴塞罗那旧港

此刻的我们坐在海边聊聊天, 听听海风,看看过往的人群时间仿佛停下来我们的脚步也随着时间的定格慢了下来,细细感受着当地人的生活。
第一天完美落幕期待明天高迪的建筑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今日从机场到酒店是老公在一支烟的时间和当地的野猪儿谈好的价格30欧,其实还是挺值得,50分钟的样子,还帮我们提行李,介绍路线虽然我听不懂,哈哈哈!还好老公学了半年西语,简单的沟通还行,一路上就靠他啦!从酒店到兰布拉大道坐地铁,建议大家购买-T10 )

地铁票长这样可以用10次

连地铁都可以这么好看,我我我~又没有形容词了,书到用时方恨少呀

必须要合个照,本来还想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跳上去的可惜已经关门啦

DAY~~~2 巴塞罗那

第二天一早出发高迪的奎尔公园,酒店到奎尔公园距离大概走路40分钟,迎着晨光我们出发啦,一路上都感觉走错路了,还好老公是人肉GPS,如果我一个人估计走一天都不会到吧,此处有掌声!

全是这样有坡度的路,走起来好累呀!

接近目的地

眼前的一切就像是童话世界的饼干房子

居然全部是陶瓷片拼凑的

光影间前世和今生相遇

轮回中的等待

奎尔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大蜥蜴

这一切都只为遇见你

一片一片一片,高迪拼凑出的美丽世界

每一件都是那么的好看,全部都想打包回家,非常后悔当时没有入手想着后面再买吧免得箱子重,但是在后来看到的每一件都没有这里的精致,提醒大家看中了就一定要下手哦!(店铺就在奎尔公园附近)

没有实物我也只有看看图片啦!
初见高迪的建筑真真的是极好极好的,走走停停,轮轮回回终于我们还是回到了现实世界。准备离开奎尔公园继续膜拜下一个高迪建筑~~~圣家堂

一切靠走的我们准备从奎尔公园步行到圣家堂,路遇我最爱的紫藤和老公喜欢的摩托,是时候给我的民族服装来一个特写啦,你们会喜欢么???嘿嘿!

人是铁饭是钢,吃好喝好才会有动力继续前行

随处可见的涂鸦,合影吧因为喜欢!

阳光穿过彩绘玻璃映射进教堂内抬头即是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未完成的上帝之作两个字~震撼~
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部结构那都是惊叹不已,形容词太多了会觉得矫情,各位看官有机会一定要亲眼见一见。只希望在修建好了以后我还有机会目睹它的壮观。

膜拜了高迪的奎尔公园和圣家堂之后终于走不动了路,脚不听话了,眼睛也不好使了,那好吧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一下吧,顺便吃点零食,补充一点能量~

露台上往下一看又玩全符合强迫症患者的摆放方式,好整齐呀绝不乱停乱放手动点赞

DAY~~2 关于美食

再次出门已经是18:30的样子了,不过依然没有到饭点这边要说明一下,晚上20:00才下班,西班牙人一般晚上20:00~22:00才会吃饭,我们这20多天也没有按她们的时间来就餐,一般饿了就会吃一点垫垫,每一餐都是充满了期待,我是一个念旧的人不过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打开自己的胃接受美食吧!

土豆饼   金枪鱼沙拉   水果酒   红烧牛肉

焗蘑菇   焗虾仁  墨鱼

当晚全是以Tapas为主(我的理解就是小份),每个品种都想尝尝味道点TAPA是最好的选择,味道棒棒哒!心心念念的还有西班牙海鲜饭明天再享用吧!

Sangria  酒味有点浓的水果酒,有点像加来酒和水果的冰红茶,味道还不错了。

酒足饭饱开始开启消食运动,就着夜色到处逛逛吧 ~

我眼中的加泰罗尼亚广场
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地铁站基本上成了的我们的中转站,基本上都会路过这里

看到熟悉的标志还是要拍照留念一下

买了这些作为明天的早饭,而且这个时间买还有优惠哈哈哈~

老板说是番茄,看起里真的有点奇怪,想想要怎样去皮呢???

看看板鸭国的物价再想想我们的,真是醉了(人家是一公斤为单位)

物价真的

猕猴桃真心便宜呀~

这么大一盒3.5欧品像还那么好,多吃点再回国吧

夜色中的圣家堂
DAY2在夜色中结束,今天的门票都是某宝上提前购好的对于初来咋到的我们确实方便快捷,奎尔公园我们去的早没有看到排队的景象,等我们离开时人已经越来越多拍照真的是见缝插针呀~,圣家堂排队真的是老长老长了,还好购买的是不需要排队的要不然不晓得要等好久了只是再领语音讲解的时候排了5分钟(为数不多的几个景点有中文讲解,购票时要选这入场时间,提前了不让进哦)

DAY~~~3 巴塞罗那

早起~~迎接阳光~~再伸个懒腰出发吧又是暴走的一天

地铁坐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开始步行啦~

好多鸽子,怕被飞来一坨那啥没敢去接近它们~~哈哈哈哈~

好看的建筑怎能拍下来

随处可见的摩托车

巴特罗之家秉承了高迪一贯的风格看不见一点有棱角的东西全是柔和和波浪形状,整体风格是以海洋为元素,房间顶部有巨大的螺旋造型延伸开来~

楼梯扶手上的装饰

建议大家都购买3D语音导览器,每一处可以一以动画的模式展现出来,感觉好棒(例如拿着3D导览器对准上图,屏幕马上会出现两只活动的海龟在眼前游动着)

螺旋体接着海葵灯

这一处也很神奇,3D导览器对准上图,屏幕马上会出现有滴水

玻璃窗像海浪搭配着斑斓的玻璃

只想说好美

从下往上颜色会由浅变深,这样采光会很好

没有一处是有棱有角的地方,连玻璃都是特制的波浪形

在这里摸了好久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

终于上屋顶啦~

光线太强啦

烟囱都可以这么美

巴特罗公寓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很难想想当初是怎样设计和修建的(高迪设计的建筑都没有图纸)

我们说的龙脊背

还是烟囱~~~美美美

当时肯定在想高迪简直就是神嘛~啥子房子可以这么漂亮~

拍才发现有帅哥

东摸摸西摸摸不想离开

连家居用品也是没有棱角的哦!
逛完巴特罗公寓后上午的时间也差不多过完了,继续启程米拉之家吧!

路经过爱马仕~~远远的看看就行啦~~~嘿嘿!

远远的望一眼米拉之家(又叫采石场),外观呈波浪形,整栋建筑像波涛骇浪的海面,屋顶上奇形怪状的烟囱和通风管道也是其最显著的特征
走近一看入后处人山人海队伍老长了,也差不多该到吃饭的时间了那就先吃午饭错过高峰期吧!

DAY```3关于美食

各种TAPAS,还有西班牙油条

好大一缸水果酒

这一餐真是棒棒哒~~~

西班牙海鲜饭其实就是一种烩饭,楼主在西班牙的着20多人天可能有15天都吃的这道菜(在西班牙这道菜是前菜,在我这里即是前菜又是主食好吃的很,希望你们也会喜欢)

冷汤真的好好喝,跟我们平时喝的汤有很大的区别,里面有很多细小的蔬菜粒,回国后一直想做这道菜可惜从未成功

内部结构

房间内保存完好但是的居家用品

温馨的屋子

高迪的用心随处可见,还没没有一丝棱角出现

卫生间,一直好奇问什么有两个像马桶,经过多方了解没有盖子的那一个是为了洗衣服方而设计的,这一路上酒店都是这样的标配,估计会有很多朋友误以为是小便池(包括我在内嘿嘿!)

椅子坐上去真的很符合人体工学,超级舒服

厨房

细节真的很棒

一上楼顶真是叹为观止眼前的一切都太过神奇

刚到的时候游客很多,到处是拍照留念的游客,整个楼顶地方不大但是我们在足足呆了2个多小时就为了等待人少的时候好拍照不过看来也是徒劳了!

这张照片上终于看不到游客的身影啦~~等了好久不容易呀~~~

感觉像头戴盔甲的士兵

通风口,这个像什么?外星人??m

好多啤酒瓶呀!看来高迪先生应该很喜欢喝酒哦~

戴着盔甲的通风口

人们都说巴塞罗那是高迪的一点都不过分,看过高迪先生的建筑以后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不同的巴塞罗那,当然因为有了高迪才会更加精彩~~~带着对高迪先生的敬佩之心结束了米拉行。

高迪先生的建筑先告一段落,因为最后还有两天会回到巴塞罗那,作为伪球迷的我还是要去看看巴萨主场~~~

看到甜甜圈又走不动路了,吃吧吃吧~~~

离开米拉之家看时间还早,跟老公商量继续步行到巴塞罗那凯旋门然后继续步行到哥伦布纪念塔再逛逛兰布拉大道最后在兰布拉坐地铁回酒店(这里头其实还有我的小私心还想去波盖利亚市场行使吃货的权利,但是我们去的晚已经关门了~~~)

巴塞罗那凯旋门

又来看看你手指的方向~~

天色也不早了,走了太多的路其实已经很累了,本来想去波盖利亚市场吃点东西结果实在走不动了,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解决温饱问题,老公帮我点了套餐只要有海鲜饭我就是OK的~~~

前菜西班牙冷汤,跟中午的有点不一样,不过味道也是棒棒哒~~~

海鲜饭

油炸土豆加各种肉

餐后甜点冰淇凌
这一天太充实啦~我还要好好地回味回味才行(今天走了30000步)
晚餐后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明天下午去瓦伦西亚(那里是海鲜饭的发源地)

DAY~~~4巴塞罗那——瓦伦西亚

今天下午要坐大巴车去往瓦伦西亚了(车票也是在某宝上提前购买好的),上午还有些时间就让我们随处逛逛吧再感受感受充满浓郁色彩的巴塞罗那

周末的早上格外冷清,好多店铺都不开门,在儿一定要提醒一下准备要去西班牙的亲们一定要算好时间,周末很多景区进出的时间会有调整或者不开门(特别是之后我们去的几个小城市周末休息)

空荡的街道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早餐店,稀稀拉拉的坐了几个客人

逛了一家超市,以下的照片主要是想让大家看看板鸭国的物价

牛油果好便宜,4.59欧一公斤哦

橙子4.55欧5.5公斤

各种芝士

这是我最想吃的~~~哈哈哈哈哈看起都很有食欲

逛完超市接着步行,路过卖植物的地方,各种花花草草美了我一眼呀~

店家看上去是一对夫妻,一脸的亲切,HOLA HOLA的说着,后面的句子完全是不懂得~~~哈哈哈

又想全部打包带回家了

柠檬果子

即使在没有路人的情况下机动车都会停下来!!!看到这里再想想我们真的是有点汗颜呀~~

11点了商铺依然是关门的后来才知道人家周末休息两天~~~

这个车技不是一般的好~呵呵呵呵!

我就像一个白痴~~哈哈哈走到哪里都要拍照,好看的餐牌~~~

走累了随地坐下···刷屏时间到

悠哉了一上午,回酒店整理好行李要暂时离开巴塞罗那了,没有太多的不舍因为还要回来~~嘿嘿!

27吋和28吋的箱子在地铁站出入口提上提下真的还是挺具体的~~还好我是个女汉子力气大(提前一周就开始收拾行李,装备太过齐全,真的是什么都备齐了,最后才发现衣服带的太多啦~)

眼见的这个建筑居然是汽车站,真的是大写的萌逼了,我们差点就没进去,可是Google地图显示就是这地儿,没错就是这里

汽车站认真的很少而且大巴车非常内外都非常干净没有一点异味、、、、、、、、、、、、

我们就坐这辆车去瓦伦西亚

车内细节真的没话说

大概3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瓦伦西亚,本来想着行李挺重的直接出车站就打出租车到酒店,结果看了看Google地图,地铁站离车站挺近的,反正也坐了3个多小时,是时候活动活动啦,我们就步行到了地铁站,坐地铁到离酒店最近的站出地铁在继续步行到酒店,拖着行李真的挺累的~~~

瓦伦西亚地铁票长这样,挺好看的~~~

地铁站下面居然阳光明媚真是欣喜万分,到达瓦伦西亚温度也升高了一些(我是一个极度怕冷的人)

等我们安顿好出酒店准备觅食的时候天色已近有点晚了,一心想着到了西班牙海鲜饭的发源地一定要多吃一些,结果由于是周末很多店铺都关了门,我们在周围逛了2小时最后还是决定回酒店在酒店吃晚餐,当时真的好失望,又来累有饿~~~~

一脸的委屈

金枪鱼西红柿沙拉   哈密瓜火腿

瓦伦西亚烩饭(鸡肉的)味道一般般

还是摆放整齐的街道,看起有点温馨,瓦伦西亚晚安,明天见!

Day~~~5 瓦伦西亚

周末到处都没有开门,想找一家咖啡店真不容易呀!

到处找吃的

好不容易有一家开门咖啡店,牛角面包超级好吃~~~

遇见好多涂鸦墙,激动地控制不住自己啦~~~

不要太酷

太喜欢涂鸦文化啦~~~

瓦伦西亚足球主场(一所旧监狱改造而成)

瓦伦西亚周末的早晨几乎看不到人,天气好的一塌糊涂~

好喜欢的建筑体,我还以为市场结果居然是停车场,要不要就得这么好看,有一些酒吧和咖啡店花店,真是妥妥的~~~

地下停车楼也可以这样的与众不同

太安静的周末,我都不适应了~

我太喜欢这个颜色搭配啦~~

当地油价,不换算还真是便宜呀

路边不起眼的自助加油站

不知名的塔楼

城市地标~~窨井盖

绝不错过好看的涂鸦

教堂正好在做礼拜,虽然都听不懂但是还是感觉很圣神~

周末关门只能实在外围观摩观摩

当地很有名的一家餐馆,我们进去看了一下,用餐的游客居多我们就走了,不知道菜品味道怎么样~~~

瓦伦西亚丝绸交易厅是一个15世纪建造的哥特式建筑,上图是橙树院和柱子大厅

瓦伦西亚海鲜饭

走累了逛够了又该解决温饱问题了,昨天就没有吃到好吃的西班牙海鲜饭,今天必须找一家色香味俱全的餐厅满足吃货!

吸引我的就是这一大盘,看着都好吃

让吃货模式来的更猛烈些吧~~~

店员非常的配合我们主动给我们拍照~~其实这盘才是我们点的2人份海鲜饭(在瓦伦西亚瓦伦西亚烩饭)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服务态度超好的~

连餐纸都很喜欢

午饭过后继续前行

路过特色小店,

路过特色小店

路边停着供游客马车,马车看上去真的很优雅,坐在马上游览也是不错的选择

米迦勒塔紧挨着的就是瓦伦西亚主教堂

瓦伦西亚主教堂是瓦伦西亚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内保存有一个圣杯,据说是最后的晚餐使用的正宗圣杯

没有信仰的我们似乎也能感受那一份神圣

教堂里面非常安静,透着丝丝神秘不可侵犯~~~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星状拱顶

圆形窗花超级美

对于没有信仰的我们来说教堂太过神圣,而且教堂内呆久了真的很冷(之后我们只要感觉到热就会进教堂里面坐一会休息一下也可以达到快速降温的作用)

出教堂后我们准备去斗牛场和火车站看看(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斗牛比赛)

瓦伦西亚火车站特色,旁边就是斗牛场

瓦伦西亚斗牛场

有轨电车轨道

看到有轨电车挺兴奋的,也不知道下一站是哪里就跳上去啦~~感受了再说,没想到居然上对车了~~~运气太好了,下车后走了一会就到海滩了~~棒棒哒~~~

马上就到海滩啦~~~

好美,人也挺多的,风大晒晒晒~~~

摆放的好整齐

海钓的人不少

海天一色

沙雕

说好的比基尼呢~~~

我们眼睛的焦点都在这两父子身上啦!!!小小年纪居然就在极限运动攀爬车,爸爸即是教练又是儿子的守护者,想想我们国家的金宝卵些这个时候在干嘛~~~(值得深思呀)

爸爸站在礁石的最边上保护这儿子眼里满满的爱意,儿子的每一个跳跃都那么坚定没有半点迟疑,这才是爱的最好表达~~~

父子俩的表情神同步,都吐着舌头~~~

迫不及待的下海了

其实海水还很凉,这个温度我简直就是摆拍一下,自认为颜色搭配的真是美极了~~~

好难合照那就来个影子吧~~~

迎着海风耳边划过海鸥的的声音脚下踩着绵软的细沙再多的烦恼都会抛到九霄云外~~~

离开了沙滩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太阳要落山啦~~该吃晚饭啦~~~

Day~~~~晚餐

记不得名字了,反正是沙拉

西班牙每一餐都会配上面包片或饼干条味道还不错

橄榄油炸的鱼,鱿鱼圈,青椒配上他们的沙拉酱味道很好

今晚点的瓦伦西亚烩饭(兔肉的,特别好吃,豆角很多)

甜品

这个甜品有点奇怪,冰淇凌味道还不错,可是搭配的是一坨芝士~~~有点重口哈哈哈哈~

饭后继续逛逛夜景,市政广场走一走

想想今天的一天太充实了,新城区出发边走边逛到老城区继续步行到马尔瓦洛萨海滩再到老城区看完夜景继续步行回酒店,脚上终于打了3个水泡还好的是不痛,晚上把水挤出来,第二天就好了,至此以后的每一天脚上就没有好过~~~~(建议如果都是暴走的话一定穿舒服的鞋子,不然真的会很累)

Day~~~6瓦伦西亚

阳光洒落在窗户闻着橘花香醒了过来,揉揉眼睛这一刻仿佛忘了这一刻置身于何处。今天等着我们的艺术科学城又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此时拉开窗帘迎接新的一天。

满城都是这种橘树,估计中国游客肯定会一试究竟~~~哈哈哈哈~

一飞冲天的感觉~~~

瓦伦西亚艺术科学城美的让人窒息

DAY~~~6瓦伦西亚——马德里

收拾好行装继续出发马德里

实在忍不住买了一些,马上开始作,不作不开心~~~

马德里火车站

出了火车站后直接坐地铁到太阳门之前预定的是酒店式公寓(本来想着中心地段去哪儿都比较方便,但是这一地段确实比较嘈杂一些,想要安静一点的亲们不建议住这边)

个人还比较喜欢这种现代感

阳台上看看街景还不错,稍事休息后出门觅食啦~已经饿的不行了~

马德里美食

沙拉

特别好喝的西班牙冷汤

有点像我们香肠汤煮米粉~~~味道还可以

好大一份炖菜,有鸡肉  猪肉 白菜 土豆  萝卜 胡萝卜 鹰嘴豆

马德里标志性建筑~~树莓熊

吃好喝好后太阳门附近走一走,今天没有其它的安排那就好好逛一逛吧~~

太阳门广场上有游行的队伍,警察也很多,言论自由的国家是不一样~~
逛了一会越来越冷也有点累了干脆公寓加点衣服休息一会晚点再出来逛逛~~~

马德里这个市场也是游客必到的的地方之一
突然想起蔡依林唱的马德里不思议~~~~自己脑补一下吧~~

老公还在拍照我已经三下五除了的挤进去了,人好多好多呀~~~市场比巴塞罗那的要小一些,不过依然是吃货的天堂~~~

美食实在太多看的我眼花缭乱,太诱惑我的胃了~~

这个花是糖做的真的好美呀~~~

好难得居然会在异国收到花~~~~

逛~~吃~~逛~~~吃
隔着橱窗看看礼服,真的好美好美~~~

婚纱太美啦

晚安马德里

Day~~~~7马德里

好冷油条配巧克力暖暖胃

一早出门哇~真的好冷,下雨了没有阳光的一天~~~(我太怕冷了有很讨厌下雨心情不美丽呀)

从对面教堂上拍了王宫

马德里王宫很壮观不过里面不能拍照,不过广场上还是可以拍拍的,我们遇到雨天,如果有阳光会更美的~

游客还是很多的,我们提前再某宝上买了不需要排队的门票,确实很方便,队伍老长了不过我们很轻松

马德里王宫真的超级震撼,只可惜不能拍照

就这里还可以拍照,每一处都有监管人员,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因为他们都穿的好像保镖

阿尔穆德娜圣母主教堂,直接购票进入

王宫和教堂就在两对面

衣服太美了

偷拍图

色彩斑斓的玻璃窗实在太美啦~~

好美好美好美~我真的好喜欢

每一个窗口都有一个故事,没有信仰的我们只能感受这份圣神~~

参观完王宫和教堂后下了好大雨,又冷又饿,赶紧会公寓换衣服~~~

太阳门附近

还是土豆饼适合我一些~~~

吃了一个马上吐了,哇·~~~什么味道太难吃了

章鱼肉,有点重口味~~~

下午安排去普拉多博物馆

虽然下着雨但是游客超级的多~~~购票时会提醒大家里面不能拍照,不过还是会看到不时有游客再偷拍~~~

说实话博物馆虽然有中文语音讲解但是还是同不懂,对西方文化了解太少太少,连自己国家的都还没搞清楚,走走停停的参观了3个多小时,真的是累死了~~

牛人戈雅

普拉多博物馆旁边有座小教堂,进去后才发现好像是有什么仪式教堂内座无虚席,现场演奏的圣歌好好停,超震撼的~~

路边停了一辆复古的迷你,好小好可爱~~

我俩准备步行去火车站来看看能不能把后面行程的火车票都买了(欧洲火车票比汽车票贵太多了,感觉快赶上飞机票了)

鼓捣了半天也没在自助机上买到票,好像是不能刷卡~~好郁闷呀~~

吃个沙拉压压惊~~~明天我这个假球迷要去看看皇马主场,晚安

DAY~~~~8马德里

早上好~~~我的早餐棒棒哒~~

伯纳乌我来了~~

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足球~

皇马标志的演变过程

伪球迷的我第一次看到球场还是停震撼的~~~

总体

球员休息区

出口紧紧连着商店

买买买的人好多好多,买单都是排长队的

围巾还挺好看的~~~

海鲜面

还是我喜欢的海鲜饭~~~最爱没有之一~~~

参观完伯纳乌球场已经很饿啦~吃点东西继续上路

由于昨天没有买到后面行程的火车票,我们想了一个笨办法嘿嘿~~先在手机上查询好所有的时间~班次然后写下来再到火车站找人工柜台慢慢出票,虽然是个笨办法,但是总比我们到了现场沟通不畅快来的好呀~~这里不得不给买票大叔手动点赞,每一张火车票都会跟我们确认时间~出发站~目的地~班次~座位号,真的是太贴心了,我们买了大概有15张火车票用的大概有30分钟,排在我后面的旅客居然一直都很淡定的等着,一点也没有着急的感觉,想想如果是国内的话估计早就满嘴跑火车了~~素质是不一样呀~~

这个包装太好看了~~~

买好火车后直接回酒店,从火车站到太阳门地铁真的很方便,逛了一下超市,妈呀牛奶真的好便宜而且包装那叫一个好看~~~逛完回到公寓休息了一会,好不容易天放晴了,决定继续出去走走~~~

阿尔卡拉

西贝莱斯广场

丽池公园

刚刚到就又开始下雨了,还越下越大~~~

又开始下雨啦~~~~只好找地方躲雨啦!

颜值超高的酸奶冰激凌好好吃呀,全部由自己搭配太棒了~~

广告牌也超级有新意~~看着都觉得好吃~~~
马德里呆了的3天,天气都不好没有大蓝天一直都是阴雨绵绵还很冷(我真的很讨厌下雨)以至于有很多地方都没去有点小遗憾~~~,今天就要去塞戈维亚啦~~那里的美景等着我们哦~~

Day~~~~~9马德里~~~塞戈维亚

出发塞戈维亚~~

塞戈维亚火车站又见大蓝天心情棒棒哒~~

火车站不大候车室几乎没人,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候车环境也很好~~

检票口也只有两个工作人员~~~

连火车站都这么美,那就把午饭解决了吧~~远处还看得见雪上~~这样的火车站也没几个吧~~~

雪山,草原,黄花

火车站门口出租车很少~~

一看就很有历史感,是修道院改造的酒店,外部很古朴与小镇融为一体,房间很干净窗外的景色非常漂亮~~

卫生间也不错房间比较宽敞

窗外的景色美如画~~

窗外美景

稍事休整后出发啦~~

阳光很充足,有点热又回酒店换了一身衣服~~~

穿着我们的民族服装在古城里穿梭感觉真好~~~

一路都是美景

我太喜欢这样小城市了,历史悠久但是游客也不算多,地方不算大步行起来很方便

迪士尼动画片白雪公主城堡就是以阿尔卡萨城堡为蓝图构建大,这座城堡最初是一个阿拉伯堡垒,后来用作王宫、监狱、皇家炮兵学院和军事学院(我们去的是时候外部在整修只能拍到一半的城堡

蓝色的屋顶是城堡的特色之一~

护城河

迷宫

蓝顶真的很漂亮

蓝顶的金属光感来至于当地的一种岩石矿物质,阳光一照闪闪发光

很多兵器

盔甲人很威武

出了阿尔卡萨城堡一直沿着城墙闲散的逛着,每一处都是美景

街道上人很少特别的安静

调色板一样的颜色,太美啦~

塞戈维亚大教堂,西班牙历史上最伟大的女王伊莎贝拉一世——卡斯提尔的女王,就是在这里加冕登上王位的。

哥特式建筑

约尔广场塞戈维亚的中心广场,前往大教堂、市政厅等重要建筑的必经之处

有一点变天了

快要下雨啦~~

好多肉

罗马大渡槽不仅仅体现了古罗马时期匠人的精湛工艺,更是现在的塞戈维亚的骄傲,生活在这个极具历史感的城市真的好幸运~·

乌云密布不会吧真的下雨啦~~没带雨伞,找地方先躲雨吧~毕竟我是最讨厌下雨的~~

罗马大渡槽下面有一群正在游戏的小朋友

远看是真的很壮观

罗马大渡槽必须自拍一下

雨停了,继续漫步

雨后真的好安静

每一处都要尝一下味道,水质真的不错

雨后阳光终于又照到我身上啦~~很开心~~

塞戈维亚我眼中的调色板,也是漫步的好地方~~

颜色真的好美远处还可以看到雪上

当地有名的餐厅,到了塞戈维亚就一定要试试最有名的烤乳猪,吃货又开始兴奋啦~~GOGOGO

拿到菜单的那一刻老公傻眼了居然看不懂,纠结了好久还好店员看穿了我们脸上大写的囧字连忙拿来了好几国预言的菜单,居然又中文哈哈哈~太好了

第一道菜我就被打来闷起了,白色的是羊肉而且是冰冻了,哪个口感真的是要我的命呀~~我就吃了指甲盖那么大一坨肉就不敢在入口了,咸酸味说实话有点难吃(可是一道菜没吃完是不会上下一道的,哎呀真是痛苦呀,眼神交流了好久终于来了下一道菜~~~

油炸的土豆,青椒还有肉肠味道还不错~~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塞戈维亚烤乳猪~~看起来有点残忍~~

我们要了四分之一,之后还给我们分成了2块

外焦里嫩很鲜美~~值得一试

很又有分量的账单,不过这一餐也是我们整个旅程最贵的一餐~~

吃饱喝足后继续看看夜景,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去往萨拉曼卡

灯光看起来好温暖但其实是有点冷的,这里温差好大呀~~

下过雨的塞戈维亚虽然天气有点凉但是心里总是暖暖的,不仅仅因为它有斑斓的色彩更有着小城市独有的那份安静与悠闲~~~晚安塞戈维亚

超市里发现颜值高还便宜的牛奶~~

Day~~10塞戈维亚~~萨拉曼卡

火车站想想我们国内都是人工搬运真的该与时俱进

到达萨拉曼卡已经是下午啦~~

继续更新中待续~~~

继续,ánimo

2016-08-27 10:14

好的哈,就是有点耗时间,今天上班明天继续更新谢谢关注!

2016-08-27 11:43

好美

2016-08-28 19:03

漂亮游记,感谢分享。期待更新

2016-08-28 19:38

引用 闹腾 发表于 2016-08-28 19:38:33 的回复:

回复闹腾:嘿嘿,谢谢凯哥,你的也好美,新疆太安逸了,一定还要去几次

2016-08-28 21: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9 09:58

谢谢你喜欢,所有照片完全没有后期加工,自己更喜欢原来的样子,因为已经足够美了嘿嘿!

2016-08-29 10: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14:25

拿去不用谢,我就是更新的比较慢,有问题可以问我哈~

2016-08-29 14:50

不错不错,继续更新

2016-08-29 15:13

引用 冬天不下雪 发表于 2016-08-29 15:1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