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8——8.10 新加坡 3天2晚两人行

咩咩咩 LV.3
2016-08-27 00:00 165/3

哈哈哈 名字不知道怎么取 就酱紫吧
以前出去从来没写过游记,从这次开始就打算记录,不然很容易忘。

这次出行一共有10天,后面7天都在马来西亚。我们玩得比较随意,因为平时上班比较累,这次出来在睡方面也花了很多时间。 另外,新加坡我们没有去环球影城和海洋馆,我想去海洋馆,小伙伴因为去过珠海长隆好几次了不想去,加上我俩对游乐场都没啥兴趣,就把这两个地方pass掉了。

关于花费

新币没用完只记得大概花了多少

2016.8.8——2016.8.18 整个行程花费共计5040,新加坡花费约1892,马来西亚约3148

机票:1438(广州新加坡 酷航 655,新加坡去马,以及马国内,回广州亚航机票共计783)
住宿:1048(新加坡388+马来西亚660)
签证:617(新加坡399+马来西亚218)
其他:1550(新加坡大概花了450,马来西亚1100)
出发前准备:387(电话卡(新50 马58),保险,门票新加坡(摩天轮123+滨海花园95/共218),一次性内裤,分装瓶等,)
——————————共计:5040

【注意事项】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
写完了再过来加的这个。

吃不惯福建口味(甜)的,一定要记得带凤爪

【机票】我们是等签证出了在去哪儿买的,新加坡酷航(廉价航空行李托运另外收费),655人民币,包含30块钱航空意外险。我们是单身女性,怕被拒签,而新加坡签证也只能提前一个月办理。所以买机票时间只能压缩到二十几天,如果提前买会更便宜的。。。

【签证】一想到新加坡签证399就心痛,正常价格199,怕出签太晚影响机票价格就办了加急。虽然贵了
点,好在美亚服务不错而且离我住的地方近,走路就几分钟,之前也看了评论没有拒签才选定。我跟小伙伴是湖南籍和江西籍的单身女性,按无业办理的,也出签啦。如果大家要办签证的话可以查一下新加坡指定的办理签证的旅行社是哪几家,直接上淘宝搜就行。

【电话卡】淘宝上买的,50块钱7天不限流量,3g的,只有流量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个人不推荐,因为人多的地方没网,人少时网速挺快。

【住宿】我和小伙伴对住宿要求不高,位置中心点离地铁站近,安全卫生就好。 所以选择了在驳船码头的5footway.Inn,离Clarke Quay地铁站走路5分钟左右 去哪儿订的两晚复试复式房,含早,388CNY/人 其实说是复式房,实际是很小很小一个房间,层高比较高,房间里有一个上下铺,3层,我跟小伙伴一人一个床位,洗浴公用。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位置很好,WiFi超快,是我们整个行程网速最快的一家,符合我们要求。

【其他】出发前我们买了一次性内裤和分装瓶,分装瓶主要装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虽然住的地方都有,不过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常用的哈哈,一次性内裤也很方便,穿完就扔。 衣服方面带的都是夏装,还带了两条披肩,披肩用得最多的地方是飞机上和机场里。

行程

飞机是8.8早晨到,我们是8.10晚上离开的,所以新加坡的行程是3天2夜。
day1:下午朋友带着去市中心附近逛,中间经过了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艺术中心(榴莲大楼)。晚上去了滨海湾花园双馆(Gardens By the Bay)
day2:白天牛车水,小印度闲逛,晚上去了摩天轮
day3:去了NTU南洋理工大学,另一个朋友在那读研,见了一面随便逛了下。下午回客栈休息,晚上就出发去马来西亚了。

我们是17号凌晨的飞机,17号晚上十一点多在嘉禾望岗地铁站和小伙伴碰头,一起去机场。
到了白云机场,所有手续办完,我就开始蹭机场WiFi打游戏了,小伙伴有点累,睡了会儿机场。

18号早晨快8点终于到了樟宜机场,樟宜机场出发厅就是到达厅,所以买东西也可以在到达时买,我们俩都很后悔没买小黄油,新加坡护肤品比较便宜,小黄油125ml/瓶,两瓶人民币370左右。

到了新加坡机场之后,除非要逛免税店,其他都是在过海关之后再做的。过海关很快,过了海关之后就去取淘宝订的门票(换票证),以及拿地图,机场有一个地图中英文版有新加坡地铁线路图的,超好用,我们每天都要看。

地铁站里面服务窗口可以买公交地铁卡(ez-link),我出发前朋友给了一张余额9新币的ez-link,所以不用买,小伙伴买了一张,12新币,卡5新币不退,里面有7新币余额。
  机场的地铁线是东西线,绿色的,有两条线路,不同目的地要换乘,有点类似广州的三号线。

到了客栈之后先睡了一觉,下午起来去吃了个肉骨茶。松发肉骨茶,人很多。。离我们住的地方挺近的,就在地铁站 克拉码头对面。 小伙伴不喜欢肉骨茶说太咸了,我比较喜欢胡椒味,觉得还好,反倒是油条,我不喜欢,用黄油炸,味道怪怪的,没有地沟油炸的好吃。

吃肉骨茶的时候,朋友过来了,让我帮忙带点东西回国。因为帮了这个小忙他带着我们转了一下午。。。从克拉码头走到滨海湾花园。
  中间经过:
  教堂(很漂亮,但不对游客开放,我好像没拍照)在教堂广场的小摊上买了很好吃的榴莲雪糕1新币,比后面买的都便宜2毛,哈哈哈。雪糕可以夹面包或者威化饼,我挺喜欢吃的。
  鱼尾狮公园(好小,人很多)拍了照片就走啦
  滨海湾艺术中心(榴莲大楼)朋友带进去听了个音乐剧,免费的,很棒,后面我还想去来着没去成…
  金沙酒店(路过)
  超级树
  滨海湾花园

上面是超级树,在底下逛了一圈我们就去滨海湾花园双馆了,朋友因为去了很多次就不跟我们一起,改去金沙酒店的赌场了。
其实第一眼看到超级树还是蛮惊艳的,还有点想去空中走廊来着…
然后超级树那边7.45会有秀(什么秀忘记了),感兴趣的可以等晚一点。

滨海湾花园双馆的门票是在淘宝上买的,提前打印好了,去到的时候是直接在景点入口处扫码进去的。
朋友给我们逛的预算时间是两小时,我们逛完出来才半个小时。。我和小伙伴其实对花花草草的没啥兴趣,不过双馆还是很棒哒,可以去看一下,沙漠植物很多,另外一个馆里面还有很大一个瀑布。

觉得植物没啥好拍的,就只拍了人,哈哈哈

重要提醒:滨海湾花园双馆里面很冷超级冷,特别是有瀑布的那边。

原路返回,回客栈准备洗洗睡了。回去的路上经过很多酒吧,好多美女应接不暇,哈哈哈 看看高颜值心情好

Day2(七夕&国庆)
上午起来吃了个早餐就粗门了,目的地是①牛车水 ②小印度 ③摩天轮
另外今天呢,是新加坡的国庆,51周年,哈哈哈,八月去的小伙伴想看国庆的可以提前申请票哦,都是免费的。具体过程不清楚,听当地的一个朋友说的。

①牛车水  就是中国城,中国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卖小玩意的店铺,卖着各种义乌批发来卖的小玩意(参考各大古镇)。逛的过程中我吃了俩雪糕哈哈哈,三种颜色那个是传统雪糕,还有一个小店铺里买的榴莲雪糕木有拍。
来之前听说过牛车水美食街美食很多,吃过之后发现自己真的是图样图森破。江西妹子和湖南妹子表示吃不惯甜甜的福建口味

②小印度  在牛车水吃过一碗甜甜的面后我们出发去了小印度,地铁其实就几个站,很快。
从地铁站出来,第一眼看到小印度的时候懵逼了,怎么那么多人,全是印度男人,几乎看不到妹子。然后路边卖花的卖菜的,我跟小伙伴鼓起勇气走了一条街,转弯的时候走不下去了,赶紧往地铁站方向走回去
可能因为那天是国庆,所以比平时多了很多人。讲真,当时还挺害怕的,我们俩妹子,路上印度男人不断用眼光打量我们有点恐怖。
回到地铁站外面的时候有华裔(治安之类的像是义工)在执勤,好奇的问了下小印度这边为什么看上去这么乱。然后他说印度人很多,又喜欢闹事,管都不管不住,所以这边治安(相对新加坡其他地方)确实挺乱。

从小印度回到客栈以后才感觉我们是在新加坡

③摩天轮  从小印度回去客栈好好的睡了一觉,晚上出发去摩天轮,走路过去的,把昨天的路又走一遍,哈哈。路上经过河边的时候有演唱会,随便看哦,好像是当地政府给大家的福利。
去坐摩天轮的时候本来想着今天国庆有烟花,九点左右去应该能看到吧。事实证明我们没有看到不过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演唱会,从克拉码头走路过去摩天轮的路上会经过一个广场,广场上好像经常会有演唱会,属于大家的福利,在河边找个位置听歌是不是很爽呢哈哈。

Day3(南洋理工大学)
 提前跟朋友(另外一个妹子)说了下,去她们学校那边。哈哈哈,还是前一天聊微信突然决定的。睡到中午起来退房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坐地铁+大巴出发去NUT(南洋理工大学),到了之后妹子接我们。然后在她们学校吃了个午饭+逛了俩比较有特色的建筑。
一个是设计学院的教学楼,形状很漂亮,屋顶是草坪,赶脚晚上躺着看看星星会很棒。
另一个是(工业风?)的图书馆,有点像博物馆,工业风多一点吧。

逛NUT的时候去图书馆坐了下,听妹子说了下当地的政治啥的。哦对了她还交代了我们去吉隆坡要注意,抢劫的很多

逛完之后回去拿行李准备去机场,出发去马来西亚了。

最后放上一张小伙伴的美照结束,哈哈哈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9 11: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9 20:58

引用 lillian 发表于 2016-08-29 11:58:07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illian:我已经拖了好多天了,十天才写完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