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都市 感受旅途中美妙的时刻

大小姐 (茂名) LV.3
2016-08-27 00:24 101/4
  • 出发时间/2016-08-20

前言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个新鲜的尝试。这一次旅行,我在贺州,体验另一种生活,这是一种宁静的、朴素的生活

关于出发

突然的双休,让我和一个同事都达成旅行的共识。于是乎,我就咨询我哥2天1夜的好去处,他给我介绍了桂林贺州,我们选择了贺州2天1夜游(姑婆山+黄姚古镇)。我们在12306查询了广州南到贺州的动车,几经周折,终于买到回来的车票。买好车票后,我们就开始制定旅行计划,计划写了出来,包括行程安排、住宿、游玩、预算等。好了,旅行开始,,,

开始前先给你们来张图作为铺垫

详细说说

Day1

周六早上7:23分我们从广州南乘坐高铁(80.5元)出发, 8:50分到达贺州
到达贺州后,在高铁站对面的公车站乘坐公车1路车到达贺州西客运站(约20min),再在贺州西客运站搭个摩托车到广济医院门口有到姑婆山的专线车。在等车时,我们遇到马小姐夫妇,我们拼车直达姑婆山森林公园门口。(拼车车费:我们每人15元,马小姐夫妇每人20元。嘻嘻,司机看我们善良。开玩笑啦,马小姐是个很nice的人)一路上我们都在观看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峰,它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我能说也像骆驼吗。马小姐说他老公家的是土山,这里的是石山,哈哈,,,

大约30分钟左右到达姑婆山啦。景区门口有电瓶车【免费】一直开到上山的路口。常规路线途径多个景点。 另外一条路线选择就是到姑婆山山顶,很多户外爱好者的选择,他们可以在山顶露营第二天早上看日出等等。要想到山顶,在路口就要徒步前行,徒步时间要5-7小时,由于我们没有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到达山顶这个愿望我们就只能放弃了。
       于是我们就开始在山间游玩,我们来到仙姑瀑布,然后我们往回一路上可以搭车到达不同的景点[瀑布、茶园、酒厂和仙姑庙等等] 我们最主要是看了2个瀑布。

前面有个仙姑瀑布特别多人在瀑布下拍照。这里的奔马瀑布在山间,估计很多旅客都不知道,旅客很少。

茶园 如果下雨过后观看,那种感觉应该蛮不错。

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猴子,还是有点新奇。

由于景区都是有免费车搭的,我们出景区的时候,决定走路出来的,经过这里觉得很有感觉,所以在这疯狂拍了很多人物照。人物照就不放出来啦,怕美到你们

下午4点左右我们和马小姐夫妇又是拼车回到贺州西站。原本马小姐夫妇是定好在车站隔壁的酒店入住第二天才去黄姚古镇的。得知我们晚上要前往黄姚古镇入住。后来他们商量退了这边的酒店,晚上也在古镇住宿一晚。我们到达西站后,搭乘18点的汽车到黄姚古镇。时间为2小时,这一路上我同事由于在姑婆山玩的累了,上车就开始睡觉。我就一路上欣赏村落,感受夕阳西下。

晚上8点我们到达目的地黄姚古镇。我们下车后找吃饭的地方,看到一条街道貌似有吃的,就进去了。常规来说黄姚古镇的门票是100元的,估计是门卫看我们善良就没拦截我们的,所以我们是逃票进来的。进到古镇后,我们发现就是我们定客栈的地方,于是我们来到提前定好的贺州黄姚幸福里客栈。把行李放到房间后,就又出去找吃的,主街上人来人往,我们听到舞龙舞狮的声音,朝着声音走去,来到一个湖边,湖边上有放柚子灯,当地人在船上舞龙舞狮,热闹无比,完后还有烟花看。看完烟花我们真的要去找吃了。经过一米阳光客栈【到贺州刚下高铁时遇到的2个小女孩入住的客栈】我们在这个客栈里面吃了晚餐。晚餐后,我们在街道上感受古镇也有热闹的气息。很多游客在拍照,逛逛街上各种有调性的小店。

古镇上每家每户门前都会有灯笼挂着

这位阿姨真的很有feel,看她一直在摆弄她的单反。我就在想,我以后老了,也希望可以有这份情怀。

有不少的游客在放孔明灯。希望他们愿望都成真

晚上差不多10点的时候,我们回客栈,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客栈:
客栈位于昭平黄姚古镇迎秀街,客栈保留了明清风格的建筑,四进两院,曲径通幽,植物与老房子浑然一体。--后院的小溪观景台、柿子树更为客栈增了一份生活气息。
       --墙壁跟床单的配色,每一处都能感觉得到客栈的别具一格。
我们入住客栈里面如鱼得水的房间,房间有2张大床,房间布置的简单但有它宁静气息。

离开客栈前一刻拍的一张照片,2张大床。

这就是幸福里门口啦,看着就很幸福有没有。

早晨在幸福里小阳台看到的外景

幸福里其他的房间,洞房花烛。里面还有阁楼

Day2

第二天早上,我们8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又开始出发看看白天的古镇。走到街上,已经很多游客在游玩了。我们先在黄姚江搭乘竹排欣赏这古镇周边的风景,路上看到当地人民在江边洗衣服,让我回想起以前小时候,我们家也是有这种情景。搭完竹排,我们开始在古镇周边逛逛,经过带龙桥,石跳桥,仙人古井等等,都是古色古香的气息。

这种竹排每人10元,还是要搭乘感受一下黄姚早晨的样子。由于很多游客的到来,宁静的古镇却显得没那么安静,挺热闹

带龙桥

带龙

差不多11的时候我们回到主街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黄姚豆豉,青梅等】11点半左右我们回客栈收拾行李退房吃午饭去了。来到客栈对面的来群驿站,曾经中央电视台专门播导过这个小店特色美食,我们在店里点了当地有名的豆腐酿和南瓜花苗。

结尾

午饭后我们就走出古镇门口搭黄姚到贺州的高速大巴,时间为1小时。到4点时候我们搭乘高铁回大广州。2天1夜的旅行完美结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9 11:2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9 11:57

谢谢,第一次写。继续努力

2016-08-29 22:38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08-29 11:20:03 的回复:

回复leopardgo:第一次写,不过是挺认真写的了。希望以后的每一次旅行都可以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