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场旅程送别你

写在前面的话

原先在丽江青旅结识了一位杭州的朋友,后来他来到了北京,在北京呆了近一年的时间,而我一直在天津丽江一别再未谋面,在他即将来离开北京时决定来看我,由于他说他之前来过天津,我就在想我们是不是可以去一个我们都没去过的地方,于是乎我们决定去河北秦皇岛,六日俩天应该足以,用一场短暂的旅行送别!!!

傍晚的火车

周五下班后,打车到地铁站后直奔火车站,我们乘坐的是K1023,这趟是北京图们的列车,他从北京上车,我从天津上车,可是在天津说好的18:20的火车,去了之后发现晚点近两个小时!!让人无语,看着来往人群,只能静默等待。上车见面后就是一顿寒暄,胡侃。。。
当我们到达秦皇岛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我们定的酒店看似离燕山大学(如家快捷酒店:在秦皇岛开发区珠江道店)比较近,其实很远,最初想着天亮后逛个燕山大学,毕竟也算是一所老校区。
注:
打车:秦皇岛这个地方没有Uber,只有滴滴
住宿:我们是在去哪上预定的如家,共191元,这个季节算是秦皇岛的旅游旺季,房价都很高,要来的话提前预定!!

从燕山大学到山海关

大早起来,游荡在燕山大学的校园里,没有想象的中的好,70、80年代的教学楼,偶尔有几个学生,在这里要调侃一下燕山大学的校门,有点像贞节牌坊!!!校园不大,半小时搞定,之后我们燕山大学东门乘坐公交车到秦皇岛火车站!!

火车:从秦皇岛山海关的火车很多,高铁14.5(15分钟),动车5.5(20分钟)

山海关里浪一圈

出了山海关火车站直接可以座25路公交车直达老龙头景区,景区门票50元,学生25元,里面建筑有一部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过维护修缮,整个景区不下海的话俩个半小时足以逛完,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停下脚步多逗留一会儿,这里毕竟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历史悠久, 澄海楼是老龙头的制高点,是观海的胜地。海风成吹着特别凉爽。。。去了你们一定要感受一下哈

从老龙头出来,依然乘坐25路到古城,我曾经去过很多古城,这个古城说实话是很一般很一般,缺少氛围,没有古城该有的文化底蕴。但是呢,大家常说的天下第一关就在古城里,天下第一关的门票40元,学生票20元,很多人都是活去过西安的话就没有必要花这20元进这里面了,说白了,天下第一关就是一个关口,原来说的关里关外就是指的这里,它也算是保存完整的一个瓮城,里面没有什么装饰与修缮,有的只是一些杂草绿树,若是感兴趣可以上城楼走走,城楼里有真正的“天下第一关”的牌匾,还有一把青龙偃月刀。其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是个吃货的话,除了古城里的天下第一关,还有一家包子店,因为在古城“四条”街上而得名,话说很不错,我俩也算是慕名而去,人真的很多,价格也算公道,大家可以去尝尝!!在山海关还有很多地方,比如孟姜女庙、角山、燕塞湖等等,据说也不错,只不过没有安排在我们的行程里。

注:公交车:秦皇岛的公交车最低2元,不需要投币,车上有人会根据你的车程计算路费
       火车:从山海关北戴河的火车很多,高铁19.5(28分钟),动车10.5(30分钟)
       景区门票:老龙头成人50元,学生20元   ;  山海关成人40元,学生20元
       吃饭:四条包子。。。

在北戴河的24小时

到达北戴河已是傍晚,车站依然人来人往,站前广场的人们跳着惯有的广场舞,队伍整齐,节奏感很强。我们乘坐夜间5路到达我们预定的青年旅社,这家青旅算是北戴河乃至秦皇岛市唯一一个像样的青旅,无需多言,照片足以证明一切。安排好住的地方,当然要就大吃一顿,必然海鲜烧烤,就在离住的地方特别近的地方就有一家,人很多,味道不错,价格也合适。图片里的我们的花费是130左右。大餐过后我们预约了凌晨4点的出租车,因为我们要去鸽子窝看日出,盼望着晴天、无云,晚安!

凌晨4点滴滴预约出租车准时来接我们,费用20元,到达公园门口人们早已开始排起长长的队伍,看日出有一个最好的观景台在鹰角亭,在5:40左右,太阳出现了,整个日出过程大约30分钟,完美看到“晨云霞”、“红日落海”、“日落洒金”日出三景,相当漂亮,没有看过海上日出的一定要去看哦!日出过后公园里的人们越来越多,公园里其实也没什么,喜欢海的话,可以脱鞋进海里看看,感受一下大海的温度,太阳很大,建议去的时候一定要带上防晒衣,要不会被晒成黑炭的,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大家可以抓抓鱼、沙滩玩个沙。我在海边呆了3个多小时,抓了好多鱼,还有小螃蟹,很有意思,感觉又回到了童年!

在鸽子窝公园带到下午一点左右,我出了公园去吃午饭,在北戴河有一个特别有名的饺子馆叫渔老大饺子馆,特别大,价格也还公道。

注:公交车依然2元
    门票25元

又要道别

时光匆匆,我们分头返程,一个北京,一个天津,离别之际,无需多言,愿你年轻!!!有为!!!

本篇游记共含1965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9 15: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9 19:57

引用 天使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8-29 19:57:17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微笑:看来以后要多多记录了

2016-08-31 16:4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天使的微笑:谢谢夸奖,我会再接再厉

加油,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