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游记 人生路上有套路,洛克线上多歧途

• 出发时间/2016-07-29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欢迎您了解我们这样一个群体,我称之为“孤独的盲游者”!
                             盲游部落(254725875)是一个以AA制形式的户外运动群
                                               秉着“运动 健康 奉献 快乐”的精神
                                               安全出行,营养生活,愉快玩耍
                                  盲游活动包括徒步,跑步,骑行,登山,野营,阅读分享等
                               盲游是一种概念,没有具体路线,甚至没有目标,追寻过程快感
                                        旅途的大多数惊喜(惊吓)都在这些不确定性中
                                   人生就是一场没有计划的远行,亦是一场没有目的的流浪...

在此感谢本次5位盲游者洛克线的演义

却发现彼此的共同语言比原本想象的更少
                                                                   这使得我们有一些难过
                                                                                                        ——詹姆斯·希尔顿《消失的地平线》

对我而言,旅行的意义就是在路上找回本我
                                                               享受途中的不确定性
                                              不忘初心:【我们外出是为了更好地回家】
                                                      更加关爱我们的父母和兄弟姐妹
                                                     有责任心、感恩地过好当下的每一天…

一、寻找香格里拉

1928年3月,洛克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走出了这条全球经典的徒步路线--洛克线。
                   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进一步让“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词迅速在全球
                                         驴友中传开,同时也在全世界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
                                                洛克线至今车辆都无法通过,只有徒步才能穿越,
                             途经亚丁稻城贡嘎三大风景区,其中有冲古寺、贡嘎寺两大古老寺庙,
                                                                          有三座神山:
                                            东峰—夏诺多吉,海拔5958米,代表密部主金刚手
                                            南峰—央迈勇,海拔5958米,代表大智文殊菩萨
                                            北峰—仙乃日,海拔6032米,代表大悲观世音菩萨

二、重走洛克线

从木里县水洛乡嘟噜出发,洛克线一般分3天徒步路线和5天徒步路线
                                      经优化,本次我们选择了3天徒步路线,全程7天
                                           【2016年7月29日17点到8月5日23点】
                                                 起始点为成都,全程约2000KM

废话说了一堆,还是先上干货哈
                                  方便大家了解我们这种普通人都能走的“洛克线”
                                                   具体行程安排及花费见表

P.S. 木里到嘟噜村包车:李帅锅【15984967375】,热爱打猎、人实在靠谱
                                                 也可联系他幺爸,李师傅【13882472830】
                                 嘟噜向导:次而杜基【13550454320】,微信【18882886855】
                    嘟噜租组长,他爷爷(上面老照片洛克的左手边)是曾经带洛克穿越洛克线的向导。

Day 00 成都到西昌

7月29日17点从成都石羊场汽车站出发
                                       晚上23点半左右到【西昌客运集散中心】,又叫长安汽车站
                                       离到木里的汽车站【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还有7KM左右
                                                       在此感谢琪表妹的两个朋友的热情款待
                                                                         嗯嗯,醉虾不错!

Day 01 西昌到木里

老海亭附近宾馆客栈很多,推荐一家-依青客栈
                                                        阿姨一早起来给我们做的早餐好好吃
                                                               关键是一个人才收10块钱

西昌木里,途径盐源,快到木里了会沿着小金河走一段
                                              找好宾馆入住,购买山里物资,同时确定第二天到嘟噜的车

Day 02 木里到嘟噜

强烈建议在木里包个靠谱的越野车到嘟噜
                                                                   不要期望坐班车

嘟噜向导杜基家
                                           他12岁的女儿【改茸拉初】是我们第二天徒步的小向导
                                                     她汉语说得很好,很喜欢跟我们玩游戏
                                                  我问:你想不想走出大山看看这个大大的世界?
                                                 她说:不想!我要留下来,我热爱我的故乡!
                                                听她说起她最好的一个朋友已经嫁人了的事情(11岁)
                                                               更是让我不知要说什么......
                                                       只希望这几天我们能跟她开心的玩耍

壮士
                                                        请干了这碗酥油茶!

Day 03 徒步第1天 嘟噜到呷洛

洛克线3天徒步路线
                                                  徒步第一天沿土公路徒步约15km左右
                                                         路经众多原始藏族民居
                                            沿白马河最后到达美丽的藏族村庄------呷洛

生活再难
                                                也阻挡不了你自娱自乐

Day 04 徒步第2天 呷洛到日萨牛场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去邂逅一种生活,偶遇一种情怀
                                         在我看来,或许吃点苦头的旅行才叫真正的旅行

Day 05 徒步第3天 日萨到亚丁

人生路上, 最美的风景要用心感受
                                                      一切惊吓,都只是让你离目标越来越近
                                                               喜欢朋友小鹏的一句话
                                                                在路上,不要去赶路
                                                                           去感受路

Day 06 亚丁到稻城

人生路上, 最美的风景要用心感受
                                                      一切惊吓,都只是让你离目标越来越近

Day 07 稻城到成都

乘兴而来
                                                                     乘兴而归

最后说两句

最后附上几条注意事项
1、请记住:我们外出是为了更好地回家!
2、出发前做好准备,身体上的和心灵上的。提前锻炼,跑步、骑行、徒步等;端正心态,放飞心情。
3、根据个人体力和财力携带物资,带上必备装备和药物,原则是充足而不多余。
4、整个行程坐车时间比较长,可以准备一些车上吃的和游戏。
5、徒步期间的食材可以在木里采购,3天路线晚上都可以吃住在藏民家或牛场。
6、洛克线上一般马夫就是向导,向导可以帮忙做饭。
7、徒步最后一天直接进入亚丁景区内,只要能上观光车,可逃票。切记要分散走,目标不要太明显!
8、3天徒步路线难度适中,适合有高原徒步经验的朋友。一般人3天行程马匹驮行李难度不大,强驴2-3天重装无向导都不是问题,整个行程5天就能搞定(去坐车2天+徒步2天+回坐车一天)。

我们欢迎像你这样的
                                                                    一小部分
                                                                孤独的盲游者!

引用 海洋锅锅 的图片:

谢谢楼主的分享。收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