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西到关东圣诞暴走12天日本经典路线不一样的体验!

• 出发时间/2015-12-22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从霓虹回来已经半年多啦,从当初刚回来时就嚷嚷着肯定要再去到现在依旧对东京心驰神往(目标是每年去一次!),而此时克服懒癌来蚂蜂窝写下这第一篇游记,我也是激动万分!好了废话不多说,为了分享,更是为了给以后的自己留一份可贵的回忆,让我们开始吧!

计划和准备

因为有婚假加上元旦,所以安排了这次12天的旅行(然饿绝对玩不够啊!)。异国他乡,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我们有同行的小伙伴,到日本的第四天,老公表妹也同样是新婚的夫妇俩就来投奔我们啦,之后的旅程我们一起经历。
        机票至今觉得还是蛮超值的,12.22~01.02,吉祥含税1650关西机场往返,时间不坑,行李也是正常23公斤两件,不过下次去想着还是坐日航或者全日空才完美呀!
        行程基本上都是通过蚂蜂窝上看大家日本行游记里写到的筛选斟酌出来哒,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还是选择了最经典的关西关东游玩线路,关西地区的神户大阪奈良京都,以及关东箱根东京。虽然机票便宜,但是等到订酒店的时候才发现坑了,圣诞季感觉也是日本的旅游旺季,大阪东京箱根的酒店booking上一搜都是接近90%的预定率,除了胶囊酒店,普通酒店一晚最低1K起箱根更是普遍2K+,因此12天下来住宿费是占了费用大头的。
        由于特价机票定的往返都是关西机场,我们需要乘JR往返大阪东京,考虑到单程的价格就在6、700人民币左右,所以在某宝上购买了JR PASS七日票,拿到的JR PASS需要到日本后至JR的受理点预约开通的时间才能正式使用,我们就在关西机场那里办理了,预约了旅程的最后七天。
        其他的准备还有就是购买了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发邮件预约到神户第二天的moriya家牛肉,问同学借了张ICOCA卡,手机下载google map(对!国外最好用的地图加换乘指南了!木有之一!)别的想到再补充,啦啦啦啦啦!!

具体行程:
12.22第一天:上海浦东机场飞关西机场
              快艇至神户空港
              宿神户三宫
12.23第二天:逛神户 吃牛肉
              神户大阪
12.24第三天:天守阁  心斋桥  道顿堀  难波
12.25第四天:逛吃逛吃买买买 梅田 hepfive
12.26第五天:大阪环球影城 哈利波特我来啦!
              宿大阪梅田
12.27第六天:奈良 伏见稻荷大社(震撼)
12.28第七天:京都清水寺附近(尼玛好挤)
              京都箱根
              宿箱根
12.29第八天:箱根小王子博物馆 琉璃之森博物馆(我的爱小清新)
              箱根东京
              宿东京秋叶原
12.30第九天:东京大学 上野公园  浅草寺  晴空塔(晴空塔也太好逛了吧!)
12.31第十天:秋叶原 东京铁塔 银座(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宿东京表参道
01.01第十一天:涩谷  明治神宫  表参道(日本的新年也从拜神祈福开始!)
                东京大阪
               宿大阪梅田
01.02第十二天:关西机场回上海(伐开心5555)

神户篇

冲着老同学推荐的A5级牛肉,我们义无反顾的把第一站设在了神户。在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上偶然看到可以从关西空港坐快艇直达对岸的神户空港,票价有优惠用时也很短(单程半小时),唯一遗憾的是因为办理JR PASS和ICOCA卡在机场耽误了一些时间,4点50分到售票口已经赶不上5点出发的船了,所以只好多等了一个小时坐了6点的快艇,天已经全黑了,遗憾的并不是浪费了时间,而是错过了港口两岸的风光最是可惜。

往返于关西空港和神户空港的快艇:

到达神户空港后就可以转乘列车到达神户最繁华的中心,三宫车站:

神户的机场列车里面长这样:

到达三宫啦,晚上的灯光有一点圣诞的气息啦!

我们就住在三宫车站酒店,位置很方便,价格也不贵,去神户的话推荐!房间里长这样:

因为神户牛肉预约在了中午,太早去也不开门,所以上午我们就在附近逛了逛,参观了到日本后的第一个寺庙(这么叫可以吗),生田宫。

好奇怪这里有个庖丁冢,跟中国有关系吗??

生田宫的深处有一处非常僻静的后院,有座简朴小亭,有流水穿过,拥有着即使在冬天仍旧郁郁葱葱的草木。

生田宫门口的砂白社坛似乎是供奉保佑航海顺利的神明。

逛完了生田宫,终于接近午餐时分,第二天的重头戏,神户牛肉!我们来啦!

大名鼎鼎的moriya就是同学推荐哒!提前发邮件过去预约了本店中午的这餐。

店员会让顾客把端上来的A5生牛肉捧起来,然后帮你拍照留念,老实讲有丢丢尴尬啦哈哈哈~

牛肉的吃法有中文说明还是很贴心的,需要注意的是配的盐还是挺咸的,可以少沾点。

神户牛肉的评价,我和老公一致觉得确实很嫩,入口很香,分量也是足的,至于性价比,人家提供的不仅是A5等级的肉还有配套的一系列服务,所以体验的感觉还是非常好啦!当然日本的牛肉都挺好吃的,绝对不仅限于神户牛肉,我们之后去箱根的酒店送的晚餐里的牛肉也是超好吃!(好吧我们都是木舌头哈哈哈)

不知不觉好晚啦!明天再更吧啦啦!
啦啦啦啦我来啦!继续我们的神户行~
吃好了牛肉,我们就向神户三宫附近最出名的北野异人馆出发啦,其实在上山前往异人馆的路上就有好多奇奇怪怪各种风格的房子店铺。

一路走走停停看看终于到达北野异人馆了,整个区域就像曾经的私人别墅群(说不上是哪国的建筑风格,反正就是特别清新的那种),现在来的都是游客。好玩的是碰到一个在摆摊的日本近景魔术师青年,炒鸡稀饭刘谦的我当然马上去捧场,后来又来了两个韩国妹纸,我们仨看的炒鸡欢乐。近景魔术师不仅需要熟练掌握表演节奏,更要不时与观众积极互动,而我们仨个也都特别激动特别捧场,变了好几个魔术后我还得到一个星星形状的橡皮筋,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

往异人馆的右边走一点,就看到长长的楼梯,楼梯上面是有名的天满宫。

上了楼梯之后,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北野异人馆、山下来时的街道乃至整个神户三宫地区,风景这边独好。

再顺着楼梯上去就是天满宫正殿,参观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儿子过来进行着什么仪式,大儿子大概7、8岁的样子,会一直东看看西瞧瞧感觉很好奇的样子,但是当仪式开始的时候就一下子变得很懂事非常认真,小儿子好像刚刚会走一直抱在手里很乖而且也在妈妈的帮助下自己完成了仪式。天满宫里只有一位穿着平安时代传统服装的人(类似棋魂里藤原佐为所穿的服饰)给他们举行仪式,双方都非常安静礼貌庄严地完成了仪式,亲眼见证了全过程的我真的有被震撼到,恍如电影中那样的场景、人物、动作、气质,真的是非从小在这样的环境教育下长大不能做出的,没有一丝一毫的生疏和做作,表现出来的只有尊敬和谦卑。

下山后在三宫车站附近随意逛了逛,拿上行李,我们就往日本待得最久的地方——大阪出发啦!

大阪篇

去日本前听小伙伴的攻略,说大阪前往神户京都奈良的JR都是从梅田站出发的,为了方便这几个城市之间跑,所以在大阪订的两家酒店都是在梅田附近。然饿梅田是个很大的换乘站,有前往周边城市的线路也有市内的线路,出口又多,因此每次回到梅田再到达酒店也需要大约一刻钟的步行时间啦~好在梅田周围也很繁华,有阪急百货、友都八喜,也有饭店一条街,还有超级适合年轻人的hepfive!不过下次要去大阪的话,我还是推荐住心斋桥、道顿堀、难波附近吧(去了心斋桥才发现梅田现代了一点点不接地气哈哈哈)

大阪的必游景点——天守阁公园!照片之所以都这么远是挑选的时候觉得还是远远地看最有意境~
(第一张是从公园一侧的棒球场看过去,第二张算是公园正门主道上看过去。)

天守阁除了是旅游景点其实就是个免费开放的公园,在平台上看到当地人在遛狗,这个秋田吧?好乖好可爱的!!

除了天守阁楼所在的平台上游客比较多,整个公园其实是非常安静的,面积不小,但是徒步慢慢观赏公园内或大或小的景观一点也不会累~

上午逛完拍完天守阁公园,下午我们就冲向心斋桥啦!买买买之路真的既辛苦更是无比激动呀!

心斋桥的大丸百货,去的时候一楼专柜碰到一个同龄的上海小姑娘在那里打工做店员,跟她聊得可开心啦,她告诉我说老楼马上要拆除了,她们正在陆陆续续把专柜搬到新大楼,就在隔壁,所以之后去的小伙伴应该看不到旧楼咯~
值得一说的是,就在大丸百货后面那条街上有一家松本清是小姑娘告诉我哒,货比较全,人炒鸡多,本地人来买的也不少,可以一次性买到不少需要的东西~~

打开Google map,顺着指的路线走大概十几分钟就能到道顿堀了。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接近黄昏的饭点,神马叫灯红酒绿神马叫烟酒巷尾,真真令人眼花缭乱~(醒醒醒醒!咱能不能有点出息~~!

一兰拉面一般就饭点的时候需要排队,梅田酒店附近也有一家,每次都选最清淡的口味,吃多了还是觉得有点腻啦哈哈~~当早饭特别合适~!

道顿堀一兰旁边的章鱼小丸子炒鸡有名,以至于全天都有人在排队。。。没吃上,伐开心!
别的吃的在道顿堀应有尽有,数不胜数(恨小时候成语学的少啊~!)真吃货记得下次选酒店一定要在这里附近,答应我好吗!(认真脸~)

继续拿着手机跟着google map走,再走个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难波啦,这几个地方就是这么近逛伐逛伐就到了没错~~难波么有皂片,因为那里超好逛的!!有大阪最大的muji旗舰店就已经满分了(当然实际面积跟上海旗舰店不能比。。。),还有个超大的地下商场,看到好多牌子,tutu anna(接近1/3的价格,屯了好多连裤袜哈哈)、peach john(四折左右吧,款式还不一样~)、afternoontea(好清新好美腻的居家小东西还不贵!!)庆幸自己当时看到就买买买了,这几个牌子不像snidel、samatha之类的到处都有,之后别的地方再也没看到这么多齐全的牌子了。所以难波这个地方女生们必须记住呀(敲黑板!)

下一次更新大阪环球影城,哈利波特梦幻之旅(不是哈迷的我都要哭了好吗),敬请期待!

锵锵锵锵锵,宝宝我来啦!

坐上环球影城的专属列车,一天的梦幻之旅开始了~
出了环球影城站以后到影城的大门还有一段距离,所以此时一定要尽量从人群中冲出去快速向前走,不要留恋两旁的商店,等玩好出来再逛也不迟。

装饰有圣诞气氛的大门~

标志性的不停旋转的环球影城LOGO~

我们到的时候园区还没有开放,每个闸机之后排着大概50米的队伍,排好队后没多久就放行了,日本进园并没有安检什么的,队伍移动很快,提前把门票的二维码打印出来或者存在手机里随时准备着就能快速过闸机了。
太空幻想列车:因为买快速票时预约了10点半进哈利波特园区,所以一进园我们就直冲没有快速但也是大热门的太空幻想列车。这个项目一上来把我坐懵逼了,对于从来不敢坐过山车的宝宝我来说力度差不多要极限啦,但是很刺激,回头想想还是愿意再坐一次的,我给四星半~

玩好太空列车略微调整了下心情,我们就往哈利波特进发了~虽然预约了10点半,但是差不多一刻的时候门口的工作人员扫了我们的快速票二维码也放我们进去了。

入口处隐藏着的罗恩的汽车,太真实啦!

多少少年的梦想,坐上通向霍格沃茨的火车~~火车旁边还有一个歪果帅哥穿着列车长的制服,供游客合影~~

屋顶积了雪的对角巷。每栋屋子不只是置景,里面都是真实的商铺或餐厅,卖着糖果、猫头鹰周边、魔杖(绝逼真实还原电影里每个人不同的魔杖)、法师袍、各学院的制服(格兰芬多的红色围巾炒鸡畅销的)等等等等~~

沿着对角巷一直走到尽头再左拐,霍格沃茨城堡就展现在眼前了~~虽然没有那么大,但这还原度足以令每个哈迷感动啦!

这两个猪鹰守护的大门就是城堡的入口,也是整个影城最最好玩最最热门的项目——禁忌之旅的入口啦~~这个项目给五星都不足以表达我对它的喜爱,所以我要给七星!(就是这么任性)有快速票的情况下加上正式玩之前参观城堡的时间加起来也有差不多一小时,而当我们玩好出来的时候,这个项目的队伍已经从之前的猪鹰大门排到了对角巷的入口(是的,队伍穿过了整条对角巷),预计排队4、5个小时。。。

小彩蛋:对角巷的女厕所可以听到桃金娘的声音哦(虽然是日文的)

毕竟还有N多个项目等着我们呢,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哈利波特园区,我们就逆时针开始逛。首先碰到大白鲨,可惜当时想着先玩别的晚点再来,结果三点左右再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关闭不开放了,没有玩成有点遗憾~~

鲨鱼穿了圣诞装莫名喜感哈哈~~

园区最里面的地方就是侏罗纪区啦,我们去的时候是新的项目飞天翼龙在装修,现在已经开放啦,据说也是类似过山车性质的项目(被翼龙的爪子抓着飞)~所以玩了另一个有剧情的激流勇进项目,吓尿啦我给三星半~~!

在哈利波特开放之前的曾(guo)经(qi)大热门——蜘蛛侠,因为先玩了禁忌之旅的缘故,感觉差了一点。。。其实真的还不错啦,木有对比就木有桑害,我给四星。
        浴火赤子情在玩之前就看到攻略说前半部分略无聊,主要是因为听~不~懂~啊,视频里的歪果仁一本正经的日语配音,横竖都是听不懂啦~不过后半部分最后那一下还是有创意的,否则就不推荐了,我给三星~
        还有一个魔鬼终结者,具体玩的什么我已经一点也不记得了,但是但是~~我对刚进去的时候有个以一己之力足足撑了起码十分钟的女生说脱口秀的印象超深!!!日本女生的演技简直了(而且人群中还有和她互动的,一度怀疑每场都有工作人员混在观众里当托)~~~虽然什么都听不懂,但是完全被她举手投足吸引了,动作语言都是超夸张,但超级吸引人,冲着看她的脱口秀我也想再玩一次这个项目哒~~四星给主持人姐姐不谢~~~
        最后一个去看的史瑞克4D电影,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咳咳,是不可能的。。。事实上看睡着了。。。玩了一天也累了又都是日语。。。就不推荐了~
        不过大阪环球影城更新好快的,现在的快速票项目已经变化很多啦,反正去之前了解下当前开放的项目,选择一下优先顺序就好啦~~影城不算特别大,我们也算是事先做了功课,把想玩的项目基本都玩过了,木有等到晚上看夜景,大概四点以前就出园了(你懂得~再买买买一波嘛~

下一次是奈良的小鹿,敬请期待~

奈良篇

今天的行程上午是奈良公园,下午是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都在JR沿途),绕个圈最后回到大阪

奈良车站竟然看到了日本网红草莓,哈哈哈~~

淡粉色的竟然叫淡雪,超好听呢~~

一共有四款颜色,除了白色、淡粉红,还有普通红色和深红色的~~放在一起不要太好看~~我们买了一盒白色哒,口感的话有点硬,也不是特别甜,卖相货嗯哼~!

出了奈良站根据指示就可以找到去往奈良公园的巴士啦,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卖鹿饼的地方还有周围虎视眈眈的小鹿们哈哈哈~~

“千里迢迢来喂我,你们辛苦啦~”

并不是所有的鹿都会抢斗争食哒,也有喜欢待在寺庙深处单独活动的,所以买好鹿饼记得藏藏好,不要一下子分完啦,给东大寺和春日大社里面的小鹿们留一点,它们都很乖会感激你哒~~

相比东大寺,春日大社在树林的深处显着更安静。门口的洗手池也很别致吧~~

画风清奇的鹿牌哈哈~~

奈良只是来看小鹿的话,一个上午就够啦,于是中午我们就乘坐JR继续前往下一站——伏见稻荷(墙裂推荐!)

京都篇

这里气势恢宏
这里游人如织
漫山遍野的红
传统与现代的交织
共同仰望着山顶的神
掌管着天下富黍
稻米粮仓!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伏见稻荷大社。看完了小鹿,我们来看狐狸啦~~

伏见稻荷因千本鸟居而出名,一路修向山顶的千本鸟居密密麻麻遮天蔽日,看到大多数是企业纳奉的,山腰制作鸟居的地方有明码标价。(但是已经这么密集了哪还有位置嘛!)

到伏见稻荷已经快下午两点了,匆匆吃了一点东西正式上山时间也不早了,因此走到半山腰就折返了,木有去到最顶上的熊鹰社有点遗憾~

伏见稻荷大社是我们在日本参观的最大的寺庙,门口有教怎么洗手漱口的小指南也是really贴心~~

伏见稻荷大社可以说是来日本后我觉得最值得一去的景点啦(咳咳,除买买买以外的景点哈)~!
感受完山间壮阔的鸟居,黄昏时分的JR稻荷站这样别样的车站更是不容错过~带有浓重日式气息的车站,远处的房舍、近处的田野树林为画底,直直的轨道在尽头弯曲与天空相接,那尽头,似乎一辆列车刚刚驰骋而去留下模糊的尾迹,又似乎一辆列车即将缓缓而现带来远方的消息。。。好吧。。。说人话就是怎么拍怎么有逼格,分分钟ins风,总之深!得!朕!心!~

后两张是手机拍的,真的是随!便!拍!拍!

第二天,也就是行程的第七天(尼玛过得好快~),老公和我与妹妹夫妇暂时分开行动啦,我俩提溜着行李再去京都换和服逛清水寺附近,他俩一早直奔箱根去啦,约定晚上在箱根酒店碰头~
和服变装我预约的是梦馆(主要是另一家名字太羞耻。。好吧我就是矫情呢打我呀科科),约10点之前的话会加收一点钱,所以约定的是正好10点,附加做了头发(其实就是帮你盘头发),后悔没有买店里的插花头饰,当时觉得太贵,想着外面小铺里买肯定便宜点,事实证明是错的。。。商铺里的更贵。。还不好搭配,穿和服头上不带花饰看起来总是缺点什么,所以后来还是买了一个粉色的大发夹,因为特别实用后来旅行中一直带着它~因为换装有很多步骤,人很多需要一直排队,10点进去,差不多到12点多的时候才正式完成,之后就急忙在附近找了家小店吃了午饭,好像都是上班族来吃的定食。

穿着木屐一路走上清水寺也是不容易,只能来一发害(kui)羞(wu)的背影。。。
关于和服变装网上有超多攻略可以去看,反正我是没看就跑去了。。。但是准备还是有的!毕竟是大冬天,和服虽然厚、裹得紧,身上不会太冷,但是后脖子是露的,袜子是薄的,袖口是大的。。。重点两个脚底和后背一定要贴好暖宝宝(和服里面完全可以穿棉毛衫、棉毛裤哒,就是袖子管撸撸高,拍照的时候别露出来就行啦),还有就是腰上千万别贴了,全身裹得最紧的地方就是腰部,到时候觉得烫又拿不下来的感觉。。。啧啧,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对了,就在梦馆旁边几步路的药妆店有卖一种专门贴脚底的暖宝宝,贴在足弓凹进去的地方特别服帖,还能在穿硬硬的木屐走路的时候起点缓冲作用,推荐!

清水寺虽然也是京都的热门景点,但是跟前一天的伏见稻荷一比,就显得不那么好看了,再加上周围人炒鸡多,穿着和服、走路、拍照、逛店铺,弄得有点辛苦,半天下来依然在清水寺附近,没有去到心念的八坂神社(后来在回京都站的巴士上匆匆看到一眼)~不过二、三年坂附近的小店们真的炒鸡好逛!好多好多可爱的小东西,特别是一些只有在京都才买的到的老店品牌~~

清水寺附近的地图,偶们一个下午只晃悠了三分之一的版图吧(相信我真的是人太多的关系,肯定不是因为腿短!)~

因为还要坐新干线赶去箱根住宿,大概4点多我们就离开了这个曾经非常向往的城市,去向另一个天地。才发现,箱根,真的,更值得一去~

箱根篇

相对于京都厚重传统的历史沉淀以及滚滚人流,箱根真的是显得又小清新又宁静,是既适合观光拍照又适合度假放松的好地方。因为正值冬季,箱根的温泉酒店都炒鸡火爆,箱根的酒店主要集中在山脚下、山上还有芦之湖旁边,离箱根站的距离越来越远,考虑到我们在箱根就住一天,所以挑选了山脚下比较靠近箱根站的酒店,下次特别想尝试芦之湖旁的酒店,隔着芦之湖看富士山一定异常美妙~
京都经小田原站再赶到箱根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温泉酒店一般都包含两餐(晚饭和早饭),幸而妹妹夫妇先到帮我们说明了情况,酒店帮我们留了晚饭,炒鸡精致的定食就被我们狼吞虎咽了起来哈哈(不输神户5A牛,嫩的不要不要的牛肉就是在这里粗线哒!!)。

我跟老公的两份晚餐就装在这个精致的盒子里,虽然每份都小小的,但是品种之丰富,而且样样好吃!真的不骗人!(码字的同时流下了幸福的泪水!阿不,是口水。。。)

山脚下的酒店均沿着这条潺潺流动的小溪而建,不算吵但也没啥可看的风景,和室房间的布置和温泉才是亮点,是我们在日本住得最大也是最贵的一晚啦~~箱根的景点主要分布在山上和芦之湖旁,主要有几个小博物馆、大、小涌谷、水中鸟居、海贼船、奥特莱斯等等,攻略都可以搜到,我们因为就安排一天的时间,只去了山上的两个博物馆——小王子和琉璃之森,所以喜欢箱根氛围的盆友们,记得多住一天玩更爽哦~~

小王子博物馆——看到这里的一切,曾经看小王子看哭的我又哭了!细节决定一切,小王子博物馆的精致,让无论读过小王子与否的游客,都能在这里了解小王子并为之感动。

都是原著里出现的人物,被分散隐藏在博物馆花园的每个小角落,待你细心寻找。

小花园的尽头是一处小教堂,照片上看起来黑乎乎的,其实别有洞天哦~

除了外面的置景,博物馆的核心其实是小王子的作者圣·埃克苏佩里的生平介绍以及各种照片还有珍贵的展品,但是不允许拍照。入口处有中文的参观说明,厚厚的一本书,对参观流程和展品都有详细介绍,类似于讲解机的作用,进去的时候记得拿,但不能带走,参观完放回出口指定的地方就好了。越是了解作者,对小王子的意义越是能够理解深刻,感动满满。

PS,出口的地方有小王子周边商店,我只想说。。。天呐!!!赐我一个永不会扁的钱包好吗!!!都想搬回家好吗!!!

另外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就是琉璃之森博物馆啦,琉璃就是玻璃。没有太阳的时候玻璃就是玻璃,当太阳出来的时候,特么就是钻石好吗!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女生根本低挡不住的好吗!(所以碰巧阴天的话就不推荐去啦,起码不值一半哈哈~)

琉璃之森和小王子博物馆一样,更像是私人的洋房带小花园,只是面积稍大一点。到处是可拍的景致,也可以随便坐下来休息晒太阳。

特别适合情侣自拍的爱心盆景~

好多日剧中都出现的和平钟?情侣钟?幸福钟?反正就是传说一起摇动就会带来幸福的啦~~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布置,所以耗费了近两个小时~

因为行程的安排,认真的参(pai)观(pai)完(pai)这两处博物馆后我们就打算回到箱根站,去往我们旅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东京啦~
PS,箱根站楼上有家面包店,坐在里面可以俯瞰整个站台,还有箱根登山铁道的模型小火车在你面前开呀开的,是休息(chi)等(dong)人(xi)的好去处~

下一站,东京。敬请期待~

东京篇(最终)

东京我选了两家酒店,一家秋叶原华盛顿酒店,属于经济实惠的那种(三星booking8.4分);另一家是离表参道很近的东急外苑前站酒店(四星booking8.6分),是唯一住到的带洗衣机和小厨房的酒店,楼层也很高,有一个方向可以远远看到富士山很赞,不过酒店另一个方向倚着一处墓园(不大而且看起来挺高级的,电影里才会出现的那种),是在check in的时候从酒店往下面看发现的,我后来翻了好多评论都没有看到关于有墓园的描述也是觉得蛮奇怪的,虽然妹妹夫妇表示不介意,但毕竟是在日本过年的时候,还是对妹妹夫妇感到有点抱歉。
有些扯远啦,回归正题!傍晚从箱根出发到达东京已经蛮晚了,第二天一早我们向周围的东大、上野公园、浅草寺、晴空塔出发了!

乘巴士到东大的赤门站,大概是因为放寒假,校园里几乎没有什么人。

对东大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棵钟楼旁边巨大的树。在深冬还是如此枝繁叶茂……相信东大的校园里一定流传着许多关于这棵树的传说。。。

在校园里走呀走,操场旁边意外发现了东大剑道部,门口还放着防护面具,分分钟入戏呀~~

离开东大后,我们去到附近的上野公园。虽然不是樱花季,但是公园里人也不少,上野公园也是个开放的城市公园,是散心晒太阳的好地方。
浅草寺,跟团的必去景点。其实去了之后有点后悔,因为尼玛人实在是太多了呀,很容易走散,小商品云集,感觉置身上海的城隍庙(还没豫园有特色呢~)。

从浅草寺望见的晴空塔——吃、喝、逛、买的好地方!!!各种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伴手礼应有尽有,还有口袋妖怪专卖店也在那里,必去必去!当然人也是超多的~

在浅草寺人挤人的时候偶然打开google地图看到了日本的人气美食:花月堂菠萝包!!~~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有名,但是冲着这么多人排队也是一定要尝尝的呀!大概因为长年排队的关系,店外会有一个逗比大叔一直跟排队的人聊天,调动气氛,还会中文,特别好玩~

不要问我为神马会和店员合影。。。可能我们头都比较圆的关系吧。。。
拿到手的菠萝包挺大的,比我脸大哈哈哈~~味道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难道就是因为大而出名的吗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大本营秋叶原啦~~几张街景奉上~~

上面皂片里的Laox是在景点比较常见的免税店,感觉还是有点专门坑游客的吧,没事儿别进去~~(要是迷路了可以去问个路里面倒是有亲切的中国店员~~)

秋叶原基本就是沿着一条主街,两边是各种电玩店、电器店、药妆店、免税店、捎带一些女仆咖啡店、AV店还有一家很大的中古店。
每家电玩店的一楼一般都是各色的抓娃娃机,二楼以上才是各路游戏高手出没的地方尤其有好多炫酷的节奏类游戏~~

之前看攻略很多都说晴空塔和东京铁塔之间二选一就好了,然而去过了晴空塔之后,还是对东京铁塔念念不忘。参观下来,个人的感觉。。。其实除了外形,别的任何方面真的都是晴空塔完胜!(诶诶诶,铁塔迷不要不要打我呀~~)

参照明信片上的角度拍的东京铁塔,夜景真的超美~~

东京塔里最出名的莫过于海贼王主题乐园啦~~不过我们并木有去,上面是海贼王的周边商店,下面是主题餐厅,都是超赞的~~~

在12月31日的晚上,我们登上了东京铁塔,眺望冬季的东京。非常神奇且壮观的一幕是:目光所及之处,东京铁塔周围的各种高楼,好像对铁塔致敬一般,皆向着铁塔不断发出闪烁的红色光芒,忽闪的微弱光亮仿佛充满着无穷的力量,让站在瞭望台的参观者仿佛身处城市的中心,可以大声呼唤爱!(好吧请忽略最后一句)
但即使存在这样的奇观,东京塔里的购物体验与晴空塔相比实在难以匹敌,综合下来还是有点可惜呐~~当然只是看看夜景就可以很美好了~~

这是15年最后一晚的银座街道,灯光依旧却寥寥无人。

日本过元旦就相当于我们的春节了,因此大年夜人人都赶回家团圆去了,找不到吃饭的地方。幸好酒店旁边有两家超市还开门,也是我们在日本唯一逛超市的机会,采购了一堆吃的喝的,这个“年”也还算对得起自己啦~~
直播看红白歌会的感觉也是超爽,春晚既视感~~第二天的电视节目也和国内一样,放着日本各地欢度春节的活动或仪式,各地也都是一派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氛围。。。(熊部长的镜头不要太多~!简直就是国民吉祥物啦~~!

16年的第一天,我们的行程是酒店附近的涩谷、明治神宫以及表参道。
涩谷向往已久,不为别的,就冲着著名的忠犬八公~~八公的雕像在涩谷十字街头靠近车站的一角,竟然是要排队合影的,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顺着涩谷的街道一直走就可以到明治神宫,日本的新年也是从拜神祈福开始的!所以人也超多,挤着进挤着出~~现在想想也回忆不出明治神宫的样子,净看见人海啦~~出了明治神宫,就沿着表参道一路逛吃逛吃走回了酒店。表参道很干净,两边的楼不高,有很多精致和特色的商店,但因为新年有部分并不开门,有些遗憾啦~~

东京的部分就到这里结束啦。。。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当这篇游记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再去东京的准备啦哟呼~~你们期待吗哈哈哈(好吧我已经看到你们“并没有”的眼神了

最后放一张在东急酒店拍到的富士山啦~这么说起来也是在日本唯一一次看到富士山的样子(箱根因为没有去芦之湖所以并没有看到)~
能够看到这里的人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哟~~祝你们都幸福~~

以上

引用 坑TT爱布丁 的图片:

这个肉看起来真的好看!一定很好吃~~

2016-08-29 11:5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9 12:0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9 14: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9 11:53:22 的回复:

这个肉看起来真的好看!一定很好吃~~

回复鹿妹儿:回来以后还特别看了日本牛肉的评选标准,A5算是最顶级的,不过吃起来的感觉就是嫩呀哈哈~同学后来去吃大阪的松阪牛据说也很不错哒~!

2016-08-31 22:59

引用 天是一般蓝 发表于 2016-08-29 12:03:22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天是一般蓝:同感!我还没从日本回来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再来啦哈哈哈~

2016-08-31 22:59

引用 诸葛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8-29 14:25:17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诸葛小猫咪:谢谢关注!持续更新中哦~~

2016-08-31 23:00

求东京攻略~

2016-09-02 12:05

引用 stormrage69 发表于 2016-09-02 12:05:53 的回复:

回复stormrage69:按照目前的进度,一个月以后肯定能更好(trust me!)

2016-09-02 23:41

写的好长。。。。

2016-09-17 22:57

引用 leon_judas 发表于 2016-09-17 22:57:12 的回复:

写的好长。。。。

回复leon_judas:我又更新啦!快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