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在南方,我们在路上。(四个女孩的六天云南慢游记)

某D某Y (遂宁) LV.2
2016-08-27 00:59 1182/6

旅行之言

南方有云,旅途有你。
        8.12—8.18四个女孩的云南行。

旅行的意义或许仅仅是留下某些片段,牵手在大理石板路,逛逛小店;奔驰在洱海环路,吹吹海风;游走在海舌公园,坐坐马车;漫步在双廊小镇,看看夜景;戏水在南诏小岛,拍拍照片;宿醉在星空之下,听听音乐;闲逛在丽江古城,看看路人;小憩在束河古镇,吃吃小吃。

这篇游记只为给此次云南行留下回忆。

慢游人物

【熊】美美熊,没进化完全,能不自己动手的绝不使用熊掌…😂😂😂

【向】傲娇象,能不笑就不笑,没心情给你好脸色…

【马】暖心马,总能趁你不备,给你迎头一暖,也能给你一顿臭屁…

【鼠】纠结鼠,到底承认这个代号呢?还是不承认呢?先洗衣服还是先洗头呢?去吃什么呢?到底戴哪一个帽子呢……

慢游行程

因为旅行前,两个小伙伴刚结束一段旅行,所以这次云南行就制定为“轻松慢游”。我们不赶景点,就好好享受四个人聚在一起的闲暇时光。
【8.12】各自出发到成都,坐火车到昆              明。
【8.13】到昆明后,继续火车到大理,逛大理古城。
【8.14】从大理包车环洱海,途径海舌公
                 园,到双廊
【8.15】南诏风情岛。
【8.16】从双廊丽江,逛丽江古镇。
【8.17】束河古镇。
【8.18】逛逛丽江古镇,晚上火车返程。

这次旅行除了坐车累,其余都很慢游,还有空闲时间看看奥运比赛,关注宝宝离婚案。

慢游花费

此行人均花费2000。
【车费】火车票远近不同,包括坐大巴和包车费用,人均700。
【住宿】一共五晚,人均花费300。
【门票】南诏风情岛人均50。
【其他】其他的花费主要在吃,除了正餐,零食水果不间断…然后就是一些伴手礼。
总的来说都在预算内。

慢游住宿

【第一晚】住 大理乐途青年旅社。四人间,共132。是此行住的最差的,也是第一次住青旅,为了回味一下大学的宿舍时光。唯一优点,提供早饭,也就是馒头和豆浆…
【第二、三晚】住 双廊别想那只大象。四人榻榻米,共560。除了网络不太好,其余都不错,前台挺热情的,每晚都邀请我们玩狼人杀我们却一次也没去…
【第四、五晚】住 丽江纳情纳事。阁楼家庭房,共536。房间很大,纳西族风格,全是木制,我们在那里上演了疯狂的“枕头大战”…

之前忘了拍照,所以找一些零碎的图片来凑…

慢游交通

成都昆明】火车18个小时,硬座138.5
昆明大理】火车6个小时,软座64
大理双廊】包车半天,共320,人均80
双廊丽江】大巴车2个小时,70
丽江昆明】火车8个小时,硬座89
昆明成都】火车22个小时,硬卧250

慢游美食

酸辣老奶洋芋,韭菜洱海虾,板栗鸡,茶叶香酥肉,水性杨花。

小吃类:土豆饼,泰芒,水果沙拉,米肠,鸡豆凉粉,纳西米糕。还有一些忘记出镜了…

各种酸奶、米线、腊排…

慢游服装

彩绳。(纳西族的彩绳辫子是寡妇的意思,但我们是汉族,而且是淘宝的彩绳,所以就不用在意了…)

发带,适合各种发型,直接套上就可以,操作简单。

帽子,防晒凹造型都可以…

还有各种披肩,长裙,名族服装,就不一一上图了,下面会爆照…

慢游行记

接下来就是每天的琐碎加照片,也就是即将一大波照片来袭…

大学毕业后我们四个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出发前,各种兴奋期待,但面对18个小时的硬座,我们却深感无力。
    在肯德基汇合后,吃了饱饱一顿,准备出发拉!

还好我们四个人,打打牌,说说话,吃吃东西……………然而根本没有那什么用………依然坐到四肢无力,坐到昏天暗地,坐到形象尽毁…

【每日提示】建议能做飞机就飞机,能做卧铺就卧铺,千万不要硬座了。

终于的终于,到了昆明!到了昆明后依然会想起那件暴力事件,火车站周围很多巡逻的特警,安检也格外严,过了两次。在车站附近随便吃了米线,味道真不敢恭维。买了一些零食,再次上车…

第一次坐硬座代硬卧,其实就是把卧铺改成了四人座位,不过也比硬座好,四人可以靠着睡觉。(忽略脸)

大理的途中一会儿晴,一会儿雨,真担心过去了下雨…

下午三点多到了大理,出了站就感觉到大理的“热情欢迎”。太阳晒得皮肤刺痛,后悔没在车上涂好防晒霜。打了个滴滴到青旅四十多,结果师傅要一口价五十,心想也没差多少,就上车了。之前看攻略也提过这边的滴滴很多都是一口价,没想到真遇上了。

到了青旅,环境真的……洗漱完毕后,本打算就在宿舍里休息,结果大家精神都好,就出门去逛大理古城,顺便觅食。

换装完毕,定妆照。

出门就有一片三角梅,忍不住先拍起来…

谁是学舞蹈的?

吃了东西,充电完毕,接下来就是漫长的逛,逛,吃,吃,买,买,逛,逛…

烤乳扇,她们吃不惯,我觉得还行,酸酸的…

人群拥挤的夜市里,也要拍照…

纹身和爆炸头更配哦!

入夜的大理丝毫没有瞌睡的气息,来来往往的人群,花花绿绿的小店,油烟四起的小吃,让大理如何安眠。

逛了一圈,对大理真喜欢不上来,太多的商业气息掩盖大理的城墙砖瓦,走在石板路上只能感到商贩和店铺,没有感觉到本该属于它的闲散宁静。

晚上回青旅已经11点多了,联系的包车师傅明早9点,所以就早早收拾睡觉拉。
 晚安,大理

【每日提示】离古城差不多十分钟路程有家“那家饭店”,是本地人常吃的店,腊排肉多汁香,价格很实惠,小菜多到吃不完…

今天的路程不远,到为了更近距离欣赏洱海,我们选择了包车。其实环海有很多种方式:
【骑行】选择骑行的人最多,电瓶车(每天四十到六十)和自行车都有,但一定要注意防晒。而且一路车我多,要注意安全。
【拼车】三十一个人,青旅老板说的,如果一两个人可以拼车,但不清楚路上能否随意停。
【吉普车】两百多一个人,土豪可以随意。
【徒步】嗯嗯,体力好的可以随意。

早上七点多就起来了,女生的世界大家都懂,一直到九点,才真正出门。师傅就是昨天那个滴滴师傅,年龄跟我们差不多,就是有双毛手…师傅接到我们第一眼就问,你们是跳舞的?(可能是下火车和今天的形象差距太大

终于看到了洱海!!!
像淑女的美,静默无言待你欣赏。

看图不说话

【第一个景点完】

路上看见很多骑行的,真心佩服!
一路很多白族建筑,都是白墙青瓦,临海别墅,我们都在感叹。师傅说,这都是这边的农民住的…我们顿时,,只想来这边当农民…
        看到一处人少的地方,让师傅停下车,开启拍拍拍模式…

【第二个景点完】

到了海舌公园,就闻到了马💩的味道,门口很多马车,可以坐到公园里面。但我们选择走路,反正也就几分钟路程,而且可以一路走,一路拍…

这是还没到公园里面的一条小路。海舌公园就是临近洱海的一个湿地生态公园,师傅说几年前这里环境还好点,现在太多马车小贩了…

傻傻分不清楚谁是谁…

这里是一家也是唯一那家咖啡店外面的一个长廊,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等我们刚好照完就天下大雨…这边的天气就这么任性…

由于下雨,所以就坐马车出去的,五个人十块钱。

刚出来,雨又停了…本想去喜洲吃东西顺便逛逛,师傅一个劲说就在这附近吃,大家肚子都有点饿,所以就随便在公园外面吃的。味道还行,价格小贵吧。
        没有去喜洲,也算小小遗憾吧。下午就驱车去双廊了。
        到了双廊,就有客栈的来接我们,如果不接,还真找不到……
         对双廊的第一印象就是泥泞小镇,因为刚下过雨,路都很窄,一路都是泥水。但没想到这里会成为此行我们最喜欢的地方。
        办好了入住,我跟熊就在客栈楼上楼下窜,发现最好的观景地在天台。这也是我们后来两天的聚集地
        收拾完毕,出门觅食,吃了这里的饵丝,其实就像粗面条,还不如米线好吃。吃完饭溜达到湖边,买了名族风裙子。结果回来的时候兜兜转转,就像走迷宫,但我们却爱上了这样的转角遇见惊喜,不知道下一个路口遇见的是怎样的风景。

就那样三拐八拐地回到了大象,路上碰到一个老奶奶在卖水果,三斤多的提子只收了15块,其他地方都卖八块一斤呢。结果第二天我们还想来,却找不到了,真感觉像是夜游仙境一样。

晚上上了天台,吃着水果,听着音乐,吹着海风,有星星月亮做伴,真的惬意到不像话。

对面很多海景房,感觉空着好多…

妖精儿脚趾甲…

话说够了,风吹完了,才慢腾腾下楼睡觉。
晚安,双廊

【每日提示】到双廊不一定住海景房,找一家安静环境又好的地方住住几天,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终于有正经的景点了😂),南诏风情岛。在一个转角早点摊吃了早餐,就出发去码头。本想坐三轮车,结果十块还不走,我们就走路,也才走十多分钟。
        南诏风情岛其实是离双廊很近的一个小小岛,如果水性好的游过去都没问题。五十块包含往返船票和上岛费,如果不是拍了美照,这五十块真不划算…

坐公交车即视感…

上岛后,一边逛,一边拍,如果只是逛逛可能半个小时就走完了。听旁边导游只给了四十分钟给游客在岛上停留时间。结果我们整整停留了两三个小时,也算对得起门票了…

接下来,静静看图不说话。

这两处白椅子拍照都要排队,所以坐上去都是狂按快门,根本顾不上构图光线姿势(虽然一直也没顾上)……

最后来一张真(无滤镜)实(无美颜)游客照结束。

离岛后就直奔吃的去,团购的转角食光。

这边在修路,到处挖得乱七八糟,挖出来的全是这样的海螺,不知是海遗弃了它们,还是它们离开了海。

快要饿昏前终于找到了它。

丰盛的一餐,送的米酒也好喝爽口,团购才一百多,真心推荐!

吃饱喝足,沿着湖边走回大象,一路也有美(tai)景(yang)相伴。

晚上有点飘雨,我们出门吃了菌子火锅,一小盘菌子就一百多,都是叫不出名的…

晚上,到了老地方。不过今晚,有点与众不同,因为第二天是我的生日…她们不知什么时候秘密筹划的,给了我一份大惊喜。

她们分工明确,戏演得也不错,两人借口上厕所下去拿蛋糕点蜡烛,一人在天台陪我。陪我的那人演得太过,竟然脚踢玻璃门,差一点就碎了。沉浸在夜景中时,她们放着录好的生日歌,端着蛋糕向我走来,或许下一刻这样的幸福瞬间就该是婚礼了吧…

年纪越大,愿望就越简单,只希望家人朋友一切都好。

蓝胖子把我们都变成了野人…

你们的爱,比任何蛋糕都甜。

今天是满足幸福的一天。双廊,来了就舍不得走的小镇,它的路那么烂,建筑也很拥挤,但我们却爱上它的未知和冷清,这不正是旅途需要的吗?需要的惊喜和安静它都给予了我们,希望下次遇见,它依然不变。
晚安,双廊
再见,双廊

【每日提示】珍惜朋友。

今天要出发到丽江,由于昨晚睡得太晚,所以睡了个懒觉,才慢吞吞收拾东西离开。
        双廊丽江有大巴车,但我们一直没打电话联系,以为去车站直接坐车就可以走。到了昨天那家早点铺才告诉我们要提前打电话订座位。实际上我们也不太清楚坐的到底是不是班车,因为我们在高速路口上的车,肯定不是正规的,但双廊没有一个正规客运站,大多数人都选择坐这样的大巴。还好两个小时后安全抵达丽江

到客栈办好入住,我们也收(da)拾(ban)好去古镇逛逛,这边的大研古镇就是丽江古镇。以前没有门票,不知从何时开始收古维费一人八十,看攻略是可以走小路进去的,我们就问了客栈的小弟。他也没什么事,就带我们进去,顺便当当导游。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狮子山脚下,出门就爬山,但也有更高的观景台。

第一眼全貌丽江

人生地不熟的古镇,无论穿成什么样也不会有异样的眼光,不过一路倒有几个人问我们的衣服在哪买的…

向师学打鼓。大街小巷全是小宝贝,全是打手鼓的美女,逛完后彻底被小宝贝洗脑,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

古巴文。很多古巴纸坊,但卖得很贵。

辛苦导游带我们走街串巷,晚上请他吃了顿晚饭,但他简直,比不上我们任何一个人的食量…

由于今天是中元节,很多人在放花灯。

丽江夜景也挺美,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晚安,丽江

【每日提示】可以咨询客栈老板,但不能完全相信,多看攻略,多了解总不会吃亏。

本来计划去拉市海骑马划船,但由于这边行情太乱,低至八十,高至三四百。再加上来丽江的路上已经一睹拉市海,就是一个小湖,骑马也不会太久,所以积极性就不太高了。最后我们抽签决定,yes or no,结果四个人全抽的no,天意难违,就决定不去了
    看完了乒乓男团的比赛,笑够了胖子师傅和徒弟们,我们才起床洗漱,出发去束河
       由于时间充足,我们决定坐公交车过去,差不多四十分钟。
        束河古镇是不收散客门票的,但好像针对私家车和旅游团有四十块的门票,所以不要相信路边本地人带你逃票进去,根本就没人检票。我们穿过了售票点直接进入古镇,但跟在我们后面的三个男生却去买了票,真想提醒他们啊……

以上都是刚出客栈,打发等向师的空闲时间拍的。

束河的安逸。

我们为一米阳光代言。

一家藏族餐厅

马蹄子送我们的情侣戒指,结果还没离开丽江就丢了两只

下午的束河慵懒恩让人想睡觉,我们就找了个地方坐下犯困。

老板和老板娘都会唱歌,谁闲了就自弹自唱几首。他们还有养了只大金毛,叫毛小豆,特别懒,走几步就要睡…

就这样在束河享受了半天的闲适生活,如果每天都这样过,人会不会变成像海绵一样软。
        束河的小吃味道不错,比丽江的好吃多了,特别是米肠,吃出了肉感。我们还在束河遇见了一位卖鲜花饼的四川老板,就都在他那里买的,十盒包邮,还送我们一人一个…

下午回去逛了逛市场,买了水果和酸奶,就回客栈休息了。
晚安,束河
晚安,丽江

【每日提示】丽江的鸡汤米线味道不错,就在我们住的客栈上走十米,有一家鸡汤米线,很正宗,价格也比街面上的便宜,我们在那里解决了三顿饭。

今天就是我们此次慢游的最后一天了,睡个懒觉起来收拾好了行李,寄存到了前台,就准备再去丽江古镇逛逛。老板告诉我们说这个点有人查票,不死心的我们偏要去试试。走的那晚小弟带我们走的小路,结果真遇到查票的,本想软磨硬泡让那位帅哥放我们进去,他笑魇如花地温柔拒绝了我们。
        此路不通换条路,跟着攻略走上了另一条小路,就在忠义市场卖肉的旁边。这边人少,查票的根本没管我们,于是就这样,我们进了古镇。
        白天的丽江不像晚上那般热闹,人不多,我们可以好好逛逛那些小店铺,好好感受下千年古镇的魅力。

我们一路吃吃逛逛,累了就找个地方随便坐下,观察一个个游客。刚好我们坐的地方可以看见一个售票点,我们打赌哪些游客会被查票,最后总结出来,一个人打扮普通点一般都不会查票,但一群人帽子墨镜一看就是游客,就绝对会被查。
      逛够了,我们准备去客栈提行李。没想到在出口再次碰到了之前笑魇如花的帅哥,明明没走他负责那里,这也真是“缘分”。他再次对着我们笑得更灿烂了,等我们都过了出口一阵狂笑时,他对我们喊到,下次来真不收你们门票了!哈哈,他可能在纠结我们到底怎么混进去的吧…

告别了古镇,坐着公交车一路摇摇晃晃到了火车站。门口看见了美丽的火烧云,或许是彩云之南的送别方式吧。

再见,丽江
再见,云南

卸妆后的我们,就像刚到的样子。      各种角度都不上镜…

这次慢游结束了,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最后一次,但应该是最慢,最享受的一次。

【每日提示】出门在外,东西要精简,不然旅程结束会感觉行李箱缩小了一个号。

ending

旅行没有结束,只有暂停。
        趁着年轻,让自己去拥抱这个美好但不完美的世界,去感受另一种生活,去看看别人的生活环境。既然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那就好好珍惜当下,不浪费每一天。
        旅行的美好有一半是风景,还有一半是陪你共看美景的人,选择好的旅伴,旅行就完美了一半,即使景不美,但有你们在,哪里都可以是景点。
         最后的最后,吐槽一下,这篇游记已经是我写的第二次了,第一次在去哪儿写完,发表总不成功,重新登录后全盘清空。可想而知,我是多有耐性,多想与你们分享这次愉快的旅行。

引用 某D某Y 的图片:

真是四个会玩的人

2016-08-29 18:4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9 18:57

引用 zzmmqq 发表于 2016-08-29 18:57:26 的回复:

回复zzmmqq:建议可以完整环湖,不用去南诏风情岛。

2016-08-30 07:1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9 18:47:59 的回复:

真是四个会玩的人

回复道爷叔叔:都很二

2016-08-30 07:13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30 15:25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8-30 15:25:02 的回复:

回复橙子赛高:反正多变,一会儿雨,一会儿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