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600米雪山大镖客

Seven (湛江) LV.4
2016-08-27 01:09 842/3

在写玉龙雪山前先po一张家庭合照,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是今天的行程,不过由于玉龙雪山给了我这个海边来的胖金哥相当大的感触,所以单独写一个游记来纪念一下。
ps:胖金哥是纳西族人对男性的一种称呼,相当于广东人的靓仔,靓女自然就是胖金妹了。

早晨5点10分起床真心要了老命,天还没亮就要呼叫酒店的接送车接到前台去,这个图是6点多吃完早餐拍的。

远处的雪山,在车上拍的。车窗有些灰尘外加我拍照全靠缘分,所以真实的景象比图片上的壮观得多。

排队跟着景点导游阿玉姐冲冲冲的事情就不多着墨了,反正人很多队很长就是了。这图是刚刚登上缆车,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地方拍摄的。这里开始环境变得不适合绝大部分植物生存,主要原因是氧气开始变得稀薄,身体无法适应高原地带的人员开始出现了脸红心跳脑袋发昏的高原反应。同缆车的人纷纷开始拿着手持氧气瓶给自己补充着,但是不可避免的是仍然会非常难受。奉劝各位想要去海拔高的景点的朋友,千万千万要量力而行。

山腰处植被与冻土分割得非常明显

这里就是4500米海拔的地方了,已经看不到一点绿色,除了在荧幕上,我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山风很大很寒,白茫茫不见太阳也看不到回去的路,而莫测的云雾中仿佛传来恒古不变的诉说:哈巴雪山玉龙雪山的血染兄弟情,那殉情情侣之间的凄美爱情。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我就不详细说了。

突然一阵大风,白茫茫的天地向这边袭来。

雪山上的积雪会在这里开始融化变成泉水流下去汇聚成蓝月谷,蓝月谷下文也会有介绍。

po个不穿羽绒服的相片,人胖至少抗寒能力好很多😁

忽略图中我拿的氧气瓶吧。。。我爸高原反应明显把我的份也用光了,没怎么用氧气走栈道,心脏快要蹦出胸膛了。在这里再次奉劝各位一句:一定要做好准备,一定要量力而行。

租来的羽绒服带着比较浓烈的味道,这个造型是不是很像电影里的走镖师傅?

副本时间到了就得使用回城卷了,不得不说的是匆匆,也幸好行程紧凑,不然这么美的地方人都快羽化而登仙了。

蓝月谷又名白水河,玉龙雪山融雪水汇聚而成。清澈见底并且非常神奇,在晴天的时候它是白水河,因为河水呈乳白色。在阴雨天气它便是蓝月谷,因为河水是呈天蓝色的。蓝月谷的另外一个由来是山谷是一个月牙形状的,在远处看去就像是一轮蓝色弯月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叫蓝月谷。

蓝宝石般梦幻的水却还有着钻石一样璀璨的透彻度,水的温度就像一位高冷的女神,看似温柔可亲但把手伸进去不过5秒你就会感觉到指尖传来的麻痹。

又是缘分抓拍法出品,电瓶车上随手一拍,真美。

要离开风景区了,玉龙雪山,我们有缘再会!

中午的饭,感觉非常一般。。。不过由于这个桌子挺特色的,来一张杀毒照。

其实我来得并不是时候,玉龙雪山终年积雪,但是在夏季积雪是最少的时间段了。可是对于我来说这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从来没有到过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我从来没有尝试过在这样绝美的环境下与家人与朋友俯瞰云海,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作为纳西族神山和聚居地的玉龙雪山背后如此之奇妙的故事。这是在家里宅着看小说打游戏绝对不会得到的体会,相信一切的遇见都是最美好的,对我来说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时间比较晚了,今天下午的行程宋城演艺集团的丽江千古情还有驰名海内外的丽江古城明天在车上写,不过别期望什么,因为商业化比较严重。。。好了就这样吧,晚安。

引用 Seven 的图片:

玻璃上的影子好像矗立在云间的什么

2016-08-29 18:4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9 18:57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