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天堂

Irene (广州) LV.5
2016-08-27 01:18 542/3

香港飞往亚庇
亚航的登机口几乎位于整个机场的最末端,我们从翠华走过去足足花了20分钟。
我们候机的时候候机大厅很空,几乎没有什么人。
亚航的机子也是很小啊,座位也是从未见过的窄,不过终究是廉价航空。
 编辑

抵达沙巴后入住63酒店(因为太累了所以并没有拍照,然后之后几天也忘记了,我比较懵
酒店的门面开起来并不像图片中那么好,但是前台那个微胖的微黑态度很好,还免费帮我们升级。打开房门之后我们吓了一跳,房间很大很舒适,并没有图片中那么差,心情马上up up!但是这家酒店有一个做得最不好的地方就是隔音非常差,我们有一天逛完街回酒店在房门聊了几句,隔壁房的大叔就打开了房门出来一探究竟不过总体还是非常好的,而且离佑记肉骨茶和怡丰茶室非常近,去哪儿都方便。

沙巴是一个宁静的小城,路上行人并不多,在导航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怡丰茶室(仍然没有拍照真的非常多人,而且我们的座位就在炉子边,就像进了大蒸笼一样)。怡丰茶室的叻沙真的非常好吃,椰浆的小清新搭配着咖喱的重口味,无敌了

我们在沙巴购买的第一个榴莲的小店

猫山王榴莲,依旧苦中带甘

途经的水上清真寺

香格里拉吃下午茶。下午茶很平庸,海滩很惊艳。

导游说我们今天超好运,平时看到3只猴子已经很幸运了,可我们这次不但看到了起码十只猴子还看到了两只水獭,两只蜥蜴和两只大螃蟹,今天都是成双成对的呵

晚上的萤火虫不算很多,但着实被惊艳了一番,船家小黑的技术杠杠滴,满树的萤火虫都飞到了船上,有一只还特喜欢人,怎么赶也不走。因为不能开闪光灯拍照,手机屏幕也不能打开,所以没能拍到照

接送的小面包车真的是刚刚坐满,送去环滩岛的那艘小船的质量真的不敢恭维,而且整艘船都挤满了人,没办法,人家救生衣上也写明了'low price“。
整个过程包括最后靠岸的那一个急速大转弯,船上大部分人都吐了,船上的那个老黑一直在模仿别人的呕吐声一直在照顾晕船的人。

今天太大风,导游说浪有一米高,所以今天的海钓取消,两个浮潜点也变成靠岸的那一个,而且要拉着绳子进行浮潜。
然而就在我一下水的那一阵懵逼,其中一个小黑教练把我拉走了(我懵逼怪我咯)然后他带我游了很多地方,然而!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了,讲真我方了,过程不细说明。然后当他问了我名字之后又问我是不是单身,然后我竟然机智了一回,答了no,然后他就带我回船了......然后回去的时候我还撞到了腿......

今天下了一场雨,我们逛了一下加雅街后打的去了大茄来,中午去真的是一个超明智的选择,因为很!少!人!不用抢着去下单。

干奶油炒老虎虾

咸蛋黄炒蟹

马拉盏树仔头

椰子冻。因为真的太好吃了我一个人吃了两个

榴莲夜市的老板教我们挑真正的猫山王

本来打算去丹绒亚路看日落,结果下雨没去成,瞎逛了一下,发现了一个挺不错的地方,有一间餐厅超多韩国人和欧美人,不知道为啥

沙巴斗湖

斗湖机场开往仙本那途经了一大片棕榈林,本人长这么大也没看过这么大的棕榈树种植区。
仙本那开往马布岛的快艇比去环滩岛的快艇不知好了多少倍,除了途中船长一边开船一边打电话报告发生了一些事情这一段小插曲外,一路顺利!

餐厅

下午2:30,跟船出海到卡帕莱浮潜,船上的三个小黑风格都不同,最矮的小黑染了一头红发,整个船程一直在学我尖叫穿了潜水服的小黑看起来有点小腼腆,开船的小黑全程一脸冷漠,一个急转弯把我从船的左边抛到了右边→_→
穿潜水服的小黑真的很专业,他带着我们看海龟,然后还在我调整面镜时吓唬我说我快踩到海龟的头了,吓得我都不敢动,奈何我的救生衣又浮不起来......
回到酒店之后,SWV的潜水中心隔壁有一块去掉围栏的地方,然后几个小黑各种姿势入水。其实真的克服不了内心的恐惧,我每次都是屁股入水,然后小黑还要拉我去跳我真的很方。
跳完小黑拉我上水的时候我还撞到了腿,这是我推小黑下水的报应?

马布岛的黄昏真的很美,美到让人窒息

早上9:30,到马布岛附近浮潜,开船的小黑和红发小黑都在我们那艘船,带我们潜水的小黑在隔壁船(内心极想把小黑拉过来带我们潜)
今天红发小黑带我们潜,然后他各种搞怪,还在我游的时候抓住我的脚,然后我一笑......面镜漏水了,因为我一直在小黑隔壁游,所以我看到了我们这船人没有看到的海龟,他们各种遗憾(小声说一下,虽然潜水的时候都有规定不能触碰这些小生灵,然而在环滩岛的时候那个小黑从海底捡了一块不知道什么鬼给我摸了一下,很奇妙的手感,然后又让我站在一个巨大的珊瑚上,幸福感马上up了;红发小黑也从海底捡了一个蓝色的海星状的东西给我,嗯有一点硬,不像海星)
红发小黑也很招人喜欢,有几个人都偷偷去踹他,然后我在水底洞悉了这一切,然后我的面镜又进水了......

下午4:00我们走到了陆地上,贫民窟的破烂房子与周围的三个度假村相比更显残破,里面的小孩子都很可爱,没有像前台说得那么恐怖,我们走进去根本不会有一群小孩围过来问你要东西。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好,路过都会跟我们打招呼。

孩子们向游客推销他们的劳动成果

小麻雀偷吃面包

马布岛的生活如此轻松、景色如此美丽,实在不想离去,珍惜the last night

这只小猫从我吃早餐开始一直坚持不懈地跳上我的凳子,虽然我也养猫,但是对这些有攻击性的小野猫还是有一定恐惧。
小猫从餐厅跟到大堂,又跟到码头,一个工作人员还把它抱上了船,跟着我们颠了一个多小时的船,期间他还非常淡定。

下了船的喵

仙本那回到斗湖,再从斗湖飞回亚庇,最后从亚庇飞回香港
此行不负我们所望,2年后,等我高考完,沙巴,我会再来的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8 18:2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9 12:03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6-08-29 12:0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