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那青青草原 茫茫戈壁 纪念我人生中的西北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29

在这之前我想说的

我 一个工科大三狗,一个地道的北京娃娃,多少个日日夜夜啊,攒钱攒钱攒钱,只为了所剩无几的寒暑假,可以出去玩哈哈哈哈。这次选择西北之行,说真的可能是那茫茫的戈壁滩先动的手。
    给自己起了一个俗气不能再俗气的笔名 大白兔奶糖。哈哈哈哈千万别笑我,微博@大白兔奶糖好好ci,没错想借机给自己涨涨粉!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从大学开始跟着我不离不弃,且生死相依。
    因为本宝宝酷爱旅行,没错当然也为了发圈装bility,所以每年的寒暑假都会跟小伙伴约起来,来一场很早就计划好的“说走就走”说真的只是学生党,并没有很多零花钱,只是平时打工赚的加上妈妈给的,真的是穷游啊,怎么省钱怎么来的。
     提到为什么会去西北,可能跟我学弟有关系吧,什么!哪个学弟!男朋友知不知道!!!你啥意思?说啥呢,其实就是因为学弟他家是宁夏的,成功的给我种了一棵西北的草,无奈最后决定的西北三省却变成了两省。。。噗!!!就是没去宁夏 我估计学弟看不到我的游记 其实不是啦,就是因为时间不够啦,之后要去东北实习,所以忍痛把宁夏这个向往的地方删掉了
   西北作为暑期的旅行旺季,最适合游玩的绝对是每年的7到8月,遍地遍地大把大把的油菜花,合适的温度,懵比的海拔,奇怪 我为什么说懵比 可能是因为我懵比了吧。。。一切的一切都是旺季 ,一切的一切都人满为患,所以我们提前了2个月就定好了所有行程,包括火车票和青旅,如果到那个时候再有其他事,那就只能给我的旅行计划让道儿喽~
    不过话说我们拍照的工具 只有两台苹果 一台OPPO 不过我觉得OPPO的像素真比苹果的强!至于修图嘛 就是 黄油相机 foodie 还有mix 不是什么专业的,也没有单反(暗自下决心以后一定买一台属于我的单反,我要带他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如果有钱的话哈哈哈哈)所以图的清晰度之类的比较 哦 你懂的

先放几张美图秀一下

真的真的要注意的

去之前我想你们都会列好清单,要带啥啥啥,不过我还是想唠叨两句
1、防晒衣 (必备)
2、魔术面罩(因为会有扬尘和沙子)
3、墨镜(西北阳光太充足了,如果你不想闭着眼走路)
4、披风(最好买颜色鲜艳的沙漠拍照美)
5、冲锋衣(冲锋衣可以拆卸,没那么冷的时候穿里面那件,海拔高的地方需要穿更厚一点)
6、大水杯(西北的很多景点都有免费发放水,那么干的气候你一定得喝水)
7、面膜面膜面膜(补水补水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西北的那几天真的是太干了,皮肤都不好,涂点粉底几乎都会浮粉,所以保湿喷雾白天用,面膜睡前用)
8、你的衣服啦换洗内衣内裤鞋子帽子装备吃的balabala自己在想去吧

以下就是我们出去觅食的装备啦

你问我怎么花钱?

住宿:大约420
车费:包车 650 敦煌 到张掖 496.5  张掖81 西宁兰州73.5 兰州北京343.5 敦煌包车150=1798
门票:50 20 95 20 62 100 10 5
48  6 40 25 40=521
吃饭:大约500
其他 100
总得来说去了10天 除了4天的火车上一共花了3500吧
在这里我贼拉拉的想强调学生党一定要带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凭借学生证 我这一趟省了500呢!讲真
还有 千万自己提前找好青旅,去之前一定要看看评价再选择,千万不要住蒙古包 就算你愿意住不要再那吃饭,坑你没商量,后面我慢慢道来
  还有提前在淘宝包好车,别到那地方再抓瞎,推荐青海包车王师傅,如果想要他联系方式请跟我私信,我就不公开啦 跟淘宝商量好了3天行程,大概是这样滴,具体师傅还是会听你的,你觉得哪里美,就在哪里停车

我们怎么住啊

我们的酒店都是从艺龙酒店订的,价格也算便宜,我们定的都是青旅,标准的三人间,价格一般在70到100之间人均
敦煌的那两个晚上我们定的是位于鸣沙山景区附近的客栈,开始还在思考为啥不定市区呢,这样去沙洲夜市吃饭去莫高窟也比较方便,后来发现其实还是鸣沙山附近挺好,去沙洲夜市很方便的,门口就有私人公交车,上满就走,几站地就到了,而且鸣沙山还是买票后三天内随便进的,如果你想看个日出日落,那住景区附近何乐而不为呢!最起码价格比市中心便宜很多呢!就是风大的时候那个漫天飞沙啊,天那个黄啊,你必须带好面罩挡住口鼻才敢出来!
张掖的时候我们定的张掖梦驼铃青年旅社 这地方很不错哦,价格便宜,而且离着大佛寺和孙记炒炮都特别近,溜达就到了,处于市中心,而且有司机房,我们跟司机就是在这里见面的
祁连县的那晚上我们住的是祁连县怡馨家庭宾馆 这家店我很想推荐,虽然不是厕所在屋里面的吧,就是那种一大屋超大的那种很像家,一厅四室吧,好几个卫生间,我们住在其中一间,上厕所也蛮方便的,而且因为主人是回民。所以特别特别干净!而且女主人好好相处,要啥给啥 附近楼下全是好吃的
在黑马河的那晚上我简直不想再提,反正就是玩命被坑呗,我们开始没自己找,就让司机大哥带着来了一家叫1987客栈,反正就是蒙古包呗,出来玩千万别住蒙古包,冷不说而且特别潮,屋里都是小飞虫,上厕所洗脸都不方便,本来是为了方便看日出,结果云彩太大了,啥都没瞅见,我们一大早洗脸冻得啊,跟孙子一样,又冰又冷,真的是8月份冻死了!而且千万不要在那吃饭,我们老板娘说晚上想吃啥跟我说,可以给你们做饭,反正就是旅游旺季你懂吧,他们就肆无忌惮的宰你,后面详细说

然后就是兰州的那一晚啦,我们选择了一家离市区贼远的郊区,别问为啥,可能是脑抽了,但是酒店还是不错的,有自助早餐,从火车站打车得50多吧还是滴滴,开了40分钟,我就不推荐了,不过他家有市里的分店,价格小贵。
剩下的几个晚上全是在火车上睡得

我要说一下交通工具

西北这个广阔无边茫茫戈壁滩的地方,火车和包车是你唯一的选择,在市里可以用一下滴滴,不过真的不多,不好打到滴滴,如果你在敦煌想要拦住taxi 他们也是不打表的!你一定别忘了跟师傅砍价
我们从北京坐的敦煌号经过38小时到了敦煌 在火车上睡了两天两夜 如果不是因为在下铺我估计我得难受坏了!

敦煌张掖我们买的是火车硬座 8小时啊,一天就这么浪费了,外面的景色基本上都是茫茫戈壁滩闭着眼睡觉吧。
 到了张掖 我们就跟王师傅汇合啦,从张掖祁连到黑马河到西宁这一路都是包车走的,一路风景美极了,你觉得哪好你就让师傅从哪里停,下车就可以拍拍拍啦。
 从西宁兰州我们坐的动车 还是一等座呢 哈哈哈 然后兰州北京也是睡回来的,这一趟交通方式大概是这样。简单却不粗暴

好啦我们的行程正式开始

我们嘴上说出来了10天,其实有4天是在火车上的,所以我将这六天的位置大概说一下,大概路线如图,可能有没去过的地方,不过位置没问题

day1 敦煌
day2敦煌
day3张掖 祁连
day4祁连 刚察 黑马河
day5青海湖 西宁
day6兰州

行吧!走啦!

1 ~2北京到敦煌

坐上了一天只有一班的敦煌号,我们这就出发啦,一想到要在火车上待个两天两夜我就买了一堆好吃的,还有一副牌!车上就吃吃玩玩睡睡好啦!后来我才发现我们在车上真的只有睡睡。。。晚上9点40的火车,一上车我就困了,洗漱完毕之后闭眼 一睁眼就是第二天啦,第二天感觉在火车上过得也很快呢,认识了几个年轻人,一起打牌,一起聊天 超级开心!晚上的时候他们一直在窗户拍星星,的确进入高原地区啦,空气好连星星都那么多,那是在北京见不到的,好吧!言归正传我们到敦煌

一下车就联系好了之前青旅的接车大哥,这边我有想说一句,想定青旅一定要联系好青旅问问他们那里可不可以有接机或者火车的条件,如果有,这家应该还不错呢!这会让你初到外地不那么懵!
   司机大哥接到我们第一句话就是 你们来的还是好时候呢,昨天47° 我去47什么概念会不会热死!不过我们到的那天43呢,但是那边气候很干不会出汗,你只要做到防晒就好!

好啦话不多说!我们开始第一个景点 莫高窟 在这里我有很多话想说,去这里之前你们一定一定要提前官网订票知道不,我们就是因为没有人提醒所以再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如果你没预定,你只能买应急票,可是应急票也是单月单日才能买,双月双日能买,打个比方!就是7月29号可以买30不可以,8月2号可以买 3号不可以买,应急票是普通门票的一半价格,就是不让你观看影片了,直接坐摆渡车去看4个洞,摆渡车3点半就结束了,要是下午去的孩纸一定要在3点半前坐上车!反正那个天气那个温度,我们仨是觉得直接去看一下好啦,到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哦!

再次提醒一下大家,出于对文物的保护,可千万别拿出你的拍照物品哦!在景点里面还有工作人员发放水,有杯子的拿杯子,没有的有一次性,反正就是很人性化啦!

哎呀,忘了介绍中午的饭饭啦,我们可是找了好久好久的,还没来之前就听说的顺张驴肉黄面,打车加走路加各种询问,终于在一条不起眼de地方看到了,一进去就发现空调不是特别制冷。就这样店里还是人满为患!就是因为那美味的牛肉黄面

三个人三两驴肉,三碗驴肉黄面 再加上几瓣蒜 哈哈哈我们有无敌口香糖!真的别提了那味道!要不是肚肚放不下,岂止一碗面条!

好啦话题被带回到下午,参观完莫高窟回旅馆的时候,司机大哥告诉我们,来这边一定要吃瓜,不管是什么瓜都非常甜,价格在4毛到6毛一斤 如果比这个贵,那肯定是坑你呢,你就使劲砍价没毛病!

放上甜甜的瓜和辛勤的切瓜小园丁

3 敦煌西线 顺带鸣沙山

知道宝宝们多苦吗?本来昨天从莫高窟回来的时候就打算回来去鸣沙山,因为在敦煌就呆2天嘛,所以决定第一天赶紧把门票买了,谁知道那天风太大了,景区直接不接待游客了,无奈我们仨只好再打车回沙洲夜市吃晚饭一会儿放上两天晚饭嘻嘻嘻

好吧,我们因为提前跟包车师傅商量好了,今天一天5点起床就跑路啦!包车师傅是昨天打车去莫高窟拦的taxi,几句攀谈后我们就达成了协议 450 3个人西线一天,第二天5点来接我们!哈哈师傅姓王 人特别好给带了西瓜,而且最想说的是,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过几天的丝绸之路文博会,习大大和22个国家领导人会来这里开会,所以这边全程修路,到最远的雅丹地貌160多公里,不修路的话2小时车程,结果因为修路。我们跑了4小时,来回8小时,而且路不好走特别颠,那辆车一路报警啊,水箱温度高。而且67级大风啊局部12级大风!!!!汽车都直忽悠!

开的时间太久,一路上的我都在自拍哈哈哈

要想去雅丹地貌一定要过玉门关,会收一个过路费 车上乘客一个人20!不算司机,因为我们有学生证所以20,没有就40啦

好啦,我们到雅丹地貌了,学生证95 会坐一个摆渡车由导游带着讲解,因为那样风真的太大了,一下车观看风刮的沙子把我的腿划破了,哭哭!雅丹地貌都是长年气候形成的,风刮过来的时候真的有特别大的类似鬼哭狼嚎的声音

参观了大约一个小时吧,我们就由于风太大了,所以准备开车回去啦,回去的第一个景点 玉门

然后第二个啦,就是汉长城遗址!由于风大我就是赶紧下车摆拍一张然后回来,所以照片不多

最后我们来到了敦煌古城,跑男有一期在这里录制过!我来的时候正好没那么多人,就随意转一下!拍拍照啦学生票20

男朋友问我看到龙门客栈了吗?等我走了我才想起来龙门客栈在这里,可是我没找到。。。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由于大西北白天太长,所以我们果断买了去鸣沙山的门票,主要是为了骑骆驼!鸣沙山学生票43 骑骆驼100 大概带你溜达40分钟吧

无边无际的沙漠像黄色的大海,太阳照在上面,万点光亮闪耀。
  那连续起伏的沙丘真像大海中的波浪一样。
  沙漠上狂风袭来,沙粒飞扬,天昏地暗,这简直就是沙的世界,无你立足之地。

鸣沙山里面的小骆驼都超级可爱,其实他们也是人类的挣钱工具,每天要走重复的路好久好久,我就看那个主人使劲拉鼻子上的绳它们才站起来,其实真的已经累坏了,我好心疼他们

骑骆驼走了一圈后,把我们送到月牙泉,当时我真的是累到不行,一天没吃饭,而且玩了好久好久了

月牙泉就是在沙漠里面的一汪像月亮一样的水,所以起名月牙泉

在这广袤的沙漠之中竟然藏着一块巨大的绿洲和湖泊,在这里形成了罕见的美丽又奇异的景观:一边是连绵不绝一望无际茫茫沙漠,寸草不生,叫人绝望;一边却是水波荡漾,草木葱茏,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截然不同的自然景观在这里完美融合,交相辉映,真叫人叹为观止啊!

放我们出去把鞋套脱下来的时候,我的天哪,那个汗就像水一样,因为沙漠温度太高了,脚丫子一直被密不透风的套着,所以脱下来的时候就是解脱啊!

好啦!奉上我们这两天在沙洲夜市的晚餐,岂止用美味能形容,那味道简直了!

胡羊焖饼

排骨焖面

三碗面汤

超级大de肉夹馍

馄饨

西果凉饮 其实就是果啤 很好喝的

排骨炒面

有句话叫做吃饱饭不想家,真的在敦煌吃饭我一点都不想家!但是我想说我真的不想每天晚上9点吃饭,睡觉都难受😪😪😪

4 丹霞地貌 祁连

你看呐!是七彩丹霞 真的呀,好美啊,这都是天然形成的,没有一点滤镜

没错我们又是5点起来的,想看日出结果输给了大雾。。。之后你们会发现我们在黑马河输给了云彩,在鸣沙山输给了黄沙,就是3天都是5点起床看日出,却都成功的没有看到。。。

进了景区之后你们会被摆渡车带去4个观景台,我觉得4号最美,彩色的丹霞看的特别清楚

张掖丹霞地貌出来以后,我们就开始3天的包车之旅啦,那天的情况我真的不想讲出来,我们一直被乌云追着,真的!我们到哪下车哪里打雷下雨!我的天呐!特别可以,但是我们拍照快啊!首先扁都口

路上就有咩咩和哞哞过马路,第一次见到牦牛,我有点激动呢

这是一张因为雨已经很大了的速拍!我的天呐!我有多苦逼,滤镜就有多重

请大声告诉我 我最酷我最酷我最酷

到了阿柔大寺门口,我们却选择了跑公路上拍照哈哈哈哈,实在是觉得这样太酷!第一次尝试还是有点效果的!

师傅一路赶雨,就是跟雨进行一场赛跑,当我们跑到卓尔山的时候,雨又下起来了,当时海拔3800多,又下那么大雨,我们本来都放弃,不想去卓尔山玩了,刚要开走的时候,就有一个藏族小男孩弱弱了说了一句,姐姐买碗酸奶吧!买根玉米吧,但是我那个心呐,有点可怜小朋友,这么小就替他家长卖东西,我要是不买点也不行呀

牦牛酸奶,奶味很重,她俩都喝不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很好喝

没错。就当我们在车里喝酸奶吃玉米的时候,乌云跑到我们前面啦,雨停啦,美好的生活!果断买了卓尔山的门票!学生票30!当我们上去的时候才发现,得亏来了,要是不来我得后悔死

海拔开始高了,刚下完雨实在是冷啊

号称东方小瑞士的卓尔山!来对啦!我们坐着摆渡车慢慢上来啦,首先映入眼帘的还是丹霞地貌!绿色的呢!

没错又是游客照,在这个大坐标拍游客照哈哈哈

没错!我无所畏惧!一点都不怕!3800多海拔,我跳跳跳哈哈哈

就是这张!像油画一样!
在最高处的烽火台还可以看到雪山呢,可是手机像素太低了,拍不粗来

从卓尔山下来,整个人都有点飘飘然了,因为高原忌兴奋忌跑忌跳嘛,可是这三件事我们都做啦,没办法,谁让我们没见过呢!真的到了祁连县,我们根本没有劲儿搬行李,无奈我们的房间还在4层,你们懂那种想爬,却没有力气嘛

好啦好啦,晚上吃饭饭啦!大盘鸡🤔大盆鸡🤔我们三个小姑娘点了这个后真的有思考,怎么这么大!根本吃不完好不好,而且这里面的面不是用面粉做的,是用类似粉皮儿做的,口感还行,但是:-O还是喜欢吃面哈哈哈

到了藏族自治州了,这里好多回民和藏民,我不知道握小伙伴为啥不敢晚上出来转悠,主要是我们仨没劲儿了,还是早早回去休息吧

热情烤羊肉串的回民大哥!一把一把的烤!

4 祁连山 刚察县 黑马河

一大早起来上厕所看看今天温度多少呀,思考一下等下拍照穿什么会美呢!对,没错这就是我每天都会思考的问题!

买了早饭,我们就开始翻越祁连山喽,一路上的云朵呀,离着好近好近!仿佛就在我的旁边,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终于,我们到山顶了,海拔4120米!穿的有点村,你们就凑合看哈哈啥,这是一个很大的地标,可能昨天睡得好,今天并没有什么高反的情况,只是头疼得厉害

来这里拍拍拍的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人满为患啊,小伙伴嫌人太多很烦躁,我一个人瞎玩

可爱的藏羚羊,好小的呢

可能出来的太早,雾还很大,天空还不是那么蓝。尽管天空有时候是惨淡的灰色,但只要心中充满阳光,便有乌云散尽的一天,仰头依旧还是一片纯净而蔚蓝的天空。如同青春,固然是“一道明媚的忧伤”,但只要有希望,只要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只要懂得适时地放手,就会成为一道夺目的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的羊,真的漫山遍野啊,司机师傅说,这里的人民,每年把羊群放进山,就任由他们随意走,隔着十天半个月的,进山看看羊吃的咋样,走到哪里了,等到秋天再把羊群赶回来,真的很随意呢,要是我放羊肯定找不回来啦啦啦

蓝蓝的天空
清清的湖水
我爱你 我的草原

渐渐的,渐行渐远,天空是蓝的,万里晴空,一片湛蓝。那种蓝是浅浅的,就像是块蓝水晶,它给人的感觉总是那样纯洁,清爽。望着它,我整个心仿佛都是空的,只有眼球前的这个蓝天。

对的!伴随着蓝天白云,一路高歌,我们到了刚察

党的恩情深似海!
海滨藏城欢迎我!

对啦,我们已经到了青海湖畔了

好啦,我们开到黑马河啦,天色也不早了,今晚我们住在了蒙古包,可能对我来说有点苦逼,蒙古包太潮了,有点冷,睡电褥子还好点,就是洗漱上厕所比较不方便,都得出去

哈哈哈哈,宝宝住进蒙古包一时兴奋情不知所以

一张图告诉你我们挺冷的

这两张图叫做
早穿棉袄午穿纱
围着火炉吃西瓜

晚上我们有篝火晚会,一个藏族小姑娘带着跳舞,高潮的时候还有烟火

晚上吃的饭嘛  呵呵呵  !想说老板娘可能是因为现在是旅游旺季所以不知道自己干嘛的了,比较狂妄,告诉我们仨人吃一斤烤羊排就好了,168一斤你们敢信,然后烤出来的时候我惊呆了,就这么少啊,就168啊,都糊了啊,都是苦的啊,怎么吃啊,没错啊,我们仨被坑了呗,我们问老板娘这怎么吃的啊,都糊了,她说我们就这样啊,就是这么吃的呀,你能咋办,毕竟到了人家地盘了,出来玩嘛,哪有不被坑的啊,我们旁边那桌吃饭说菜都是馊的,豆腐都臭了,反正你宁愿让师傅往前开到县城的到店里吃也比蒙古包里吃强!

这是一盘价格为48的炒菜花
不对是 炒花菜

这瓶青稞酒,52° 反正我喝了一杯呢🌚🌚🌚🌚

5 青海湖 茶卡盐湖 倒淌河

蒙古包的一晚上下了好大好大的雨,真的,夜里给我吵醒了!第二天的云彩好重,头一天晚上在黑马河没有那么多星星,第二天也没有日出。。。真的朋友们,天气很重要!
这一大早,所有人都在披着毛毯,冻得哆哆嗦嗦等日出,除了冷我没感受到其他的特别!云彩太厚啦,太阳出来才看到一丢丢

天空,有些云朵。那云朵不是我们平时所见的白花花的云朵,而是五彩缤纷的。这应该是开的太阳的“杰作”吧!

大姑娘小媳妇旁边骑着毛毯等日出等的好苦

金黄色的云块散布在天空中,越来越细,仿佛是梳洗过的头发。

出发去茶卡盐湖啦!太阳上山我们的车也要上山 去看那美丽的天空之境

路上的2222国道

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天空之境”这个词,让你仿佛到达的梦幻中的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的每张照片都没有滤镜哦!下面直播最美盐湖

我是真豁的出去了,脱了鞋直接下盐湖

真的我想说为了拍出效果,我真的让陌生大哥拍了无数张,为啥陌生大哥,因为她俩不下来呀,因为我没有摄像师呀,所以我在旁边找了一个陌生人帮我拍照,大哥也挺会拍的

天空之镜绝非浪得虚名,站在盐沼之中,眼前亮晶晶闪动的不是冰,而是盐。在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里,你可以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纯净与美丽。当你漫步在盐沼的天地,浸没在纯白的世界里,会彻底被这令人窒息般的美丽所折服。

得嘞!得亏我们出来早,就回来有点堵,你们看去的那条路。。。

奔赴下一个景区 青海湖,我们没有去最热门的151基地,而是师傅带我们选择了一个免费进去的人少的地方,毕竟看湖嘛,谁也没规定从哪个方向才是最美的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是世界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是美丽的,也是神秘的,它有独特的风景。青海湖及自然美,人文美,生态和谐美,博大精深的东方大美于一体。其独特而重要的生态地位表明青海湖不仅是青海人民的,也是中国人民的,更是世界人民的。真不愧为“大美青海”。

刚下车,无边无际像海一样的青海湖呈现在我的眼前,湖水是那么的清澈,那么的蓝,好似镶嵌在草原上的一面大镜子。远处的朵朵白云飘浮在湛蓝的湖面上,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看到过海天一色的美景,但青海湖的湖水比大海还要蓝,比蓝天还要蓝,静静的湖面像一匹无边无际蓝色的锦缎,蓝得纯净、蓝得醉人。

一群大雁向南飞

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很多的徒步旅行者,最小的只有几岁就跟着爸爸妈妈走,司机师傅说,他们会在4天之内绕着青海湖走一圈,300多公里啊,就是走四天,累了休息一下,不累了继续上路,那种精神让我无比敬佩

路上有些饿啦!随便找了家小店进去吃点东西,一份炒面片,一瓶黑枸杞汁,听说这个饮料治疗高反很管用哦

就这样向东走,我们到了倒淌河
淌河发源于日月山西麓的察汗草原。海拔约3300米,全长约40多公里,自东向西,流入青海湖,故名倒淌河。它是青海湖水系中最小的一支。河流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看上去犹如一条明亮的缎带飘落在草原上那样神奇迷人。

这个景点不用学生证一律40块钱,进去后穿藏服 骑牦牛各种拍照

一脉清凌凌的水,静静地,悄悄地,温柔地流淌着,蜿蜒四十多公里。不见滔滔,不闻哗哗,象雨中的一束彩虹,象夜空中一条流动的星河,清冽淡泊,透明晶莹,涓涓绵长

三个臭美妞儿,穿上藏服啦,一定要先自拍再他拍,再自己拍 再。。。

吼吼吼,青藏高原骑上了牦牛 人生第一次get√

好吧好吧相聚时难别亦难 和王师傅的三天相处马上接近尾声了,似乎有着很多不舍,谢谢师傅一路的陪伴,给我们讲了很多知识,还向我们普及了青海地区的文化和信仰 认识您很高兴

被师傅一路高速送到了西宁火车站,进城了,要跟大山大河小草高原小牛小羊说再见了。高楼大厦平地起!我还是那个小公举🙋🏻

出发去兰州了!为了我的牛肉面我们从兰州过渡回北京

买的是西宁兰州的一等座,说没坐过感受一下呗,可是却发现跟我之前坐的二等座有啥区别呀,就是地方大点,宽松点呗

车上无聊嘛,没网怎么办!我们来自拍啊

脚丫子不可以放平躺呀,凑合搭着呗

下午的时候我们吃了哈密瓜味道的甜筒呦

青海酿皮

一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在晚上8点多到了兰州,这个时候黑啦,突然发现离北京又更近了一步

晚上我住进了这家酒店,鉴于种种原因我不想说他的名字,反正发生了不愉快,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我夜里4点睡觉的时候被左边那么大的相框一下掉下来拍到胸口上了,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一个耽误事的早晨,我们去了趟医院拍了个片子挂了个急诊退了个房费赔了点点钱,吃上了自助早餐,我本人没啥大碍,就是吓一跳当时疼一下后来就没事了 说的轻描淡写,但其实在我心里是后怕的,万一是玻璃的怎么办,万一压到脸上怎么办,三个女生在外地,真的很多要担心的,谢天谢地,得亏这些都只是我瞎想,过去了,就雨过天晴了 ,好在酒店服务员态度很好,负责到底,那天下午还打来电话亲切的关心我

早餐,我们吃的是酒店送的自助,东西都挺齐全的,喜欢创新,宝宝自制三明治 面包片面包酱 鸡蛋火腿 香!

吃过早点,我们就把房间退了,拖着行李回到兰州市中心,来看母亲大人!今天赶上了兰州高温!不说不奇怪嘿,我们在敦煌也赶上了高温!我是高温王呗哈哈哈

黄河母亲 伟大的妈妈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靠!我在扯啥呢!)

好吧是我们太傻,没有去那种小胡同寻找最地道的兰州牛肉面,这家店很火,价格不高,但其实跟北京的味道没有区别

这个酸奶真棒,燕麦黄桃给到饱和!吸一口酸奶肯定会吃到燕麦和黄桃

我不知道自己咋想的,赶上了兰州高温,没有心情去逛母亲河,除此之外没得玩啦,晚上八点的火车,上午就没事干了,索性我们把行李存在火车站,打车来到了最繁华的商场进行逛街这项无聊的活动。。。

小伙伴各种买啊,我就一旁坐着

好啦,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学长来找我了!你们懂啥叫他乡遇故知不😬就是我今儿在兰州,到我自控学长的地盘了!学长为了尽地主之谊特地过来接待我们仨,又请吃饭还开车送我们到火车站!北信科的校友就是仗义有木有🙌🏻🙌🏻🙌🏻就喜欢在陌生的地方有熟人的赶脚💁🏻💁🏻

学长请吃的鸭爪爪

这张照片拍出来也是没谁了,小伙伴们说拍的丑,没事情意在就好了

谢谢学长的款待!
终于。。。我们。。。回家了。。。
还有,你们发现没有,开始我还加滤镜,渐渐的我懒得加了。。。因为行程接近尾声有点累了,就连手机都懒得玩了,所以图还是原装de好!

路走到这里就要说再见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这次西北之行,我们见识到了茫茫戈壁滩 青青大草原 尝试着走出去,你才会发现,世界远不是你在出生的城市一呆几十年所看的那样,你会结识不同的人听到各种曲折的故事交到一辈子的朋友。西北人的爽朗热情,让我认识到世界的美好,西北美食让我流连忘返,对呀,我是一个小馋猫,喵喵~🙋🏻🙋🏻🙋🏻

发张自拍认识一下,这是我,希望可以和你们做好朋友,这是我第二次写游记,可能文笔不是特别好,但真的是我用心写的。花了将近7天,我完成了我的又一力作,希望你们喜欢,有问题可以留言问我,我一定一定会如实回答!最后我是@大白兔奶糖好好ci 谢谢你们 爱你比心!旅行,贵在过程!😬

楼主在这游记都是手机写的吗

2016-08-27 12:17

这个好喝吗

2016-08-27 12:18

3顶好游记好攻略好线路!

2016-08-27 13:30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7 12:17:10 的回复:

楼主在这游记都是手机写的吗

回复大卷儿:对呀。。。被你发现了

2016-08-27 14:00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8-27 12:18:46 的回复:

这个好喝吗

回复大卷儿:我觉得味道不错,有点像啥我忘了。。。

2016-08-27 14:0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27 13:30:17 的回复:

3顶好游记好攻略好线路!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8-27 14: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7 14:25

2016-08-27 14:34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08-27 14:25:3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disney:谢谢啦

2016-08-27 15:01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27 14:34:32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哈哈哈

2016-08-27 15:18

看完你的游记,更加坚定了我去的信心。

2016-08-27 16:19

2016-08-28 17:07

2016-08-28 17:0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28 17:07:4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08-28 19:1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9 16:58

引用 佩佩doermi 发表于 2016-08-29 16:5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