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霓虹,埋头一个月设计的东京+富士山+镰仓+三鹰7日自由行

思思小棒 (南京) LV.4
2016-08-27 01:35 830/9

写在出行之前的话

自由行大家最担心的往往是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语言不通,路线不熟,摸不着头脑,但咱们得先定机票酒店,不过定机酒之前,必须得确定去哪些城市。
以霓虹来说,研究下地图就能发现,旅游其实可以分为本州九州北海道冲绳这几大块,而最大的本州岛又有关东、关西以及北部地区可以玩,关东主要就是东京神奈川~关西则是大阪京都神户等等。
通过大家的自由行攻略不难发现日本自由行最贵的就是交通,城市之间基本靠新干线,然而单程票价可以贵到吐血。尽管我非常想去一次全都能玩到,但是为了节省成本,并且经过研究其实有些城市非常适合深度游,于是东京及周边城市的自由行就这么应运而生了。而我的行程主要包括东京都内、富士山镰仓

大致区域确定就可以定机票了。
*机票:通过伟大的搜索软件,还是很容易发现从南京直飞,东航,8月票价普遍在4k+,而从上海浦东走则非常欢乐了,经过小伙伴yiyico推荐的阿里旅行不断刷机票,被我发现全日空ANA在8.11-8.17有来回2250的特价票!非红眼!全日空的服务是出了名的好,看到票价立刻下手,需要提醒的是,我最终选择在ANA官网订购,可以在线值机、在线选位,最方便的地方就是你到了值机柜台直接优先托运行李就行了,看着人家长长的队伍,心里爽翻

*酒店:东京的酒店也是贵到爆炸,而且普遍反应都是又贵又小,还不含早饭。不过经过小伙伴们的提醒,建议1.一定要住在地铁旁,2.尽量住在商圈。所以我在携程刷刷刷,刷到了新宿的宜必思,距离新宿地铁站西口步行2分钟,7晚含双早7555,性价比很高了。

至此为止,人均机酒6k左右。

前期还要准备的是:
1.西瓜卡,就是公交卡,便利店也可以用。淘宝买的,押金500日元,内含1000日元,事实证明不够,我在日本充了3k左右。
2.接送机包车。我们是3个人,按大巴算要200+人民币一个人,包车则是700左右,考虑箱子太重,于是果断包车。经过这事儿,充分说明,一定要把日本的交通往贵里想!!
3.宫崎骏美术馆门票。这必须提前定,然而我提前一个月在淘宝定都没订到,还给了个机会,翻倍买到高价票,所以要去的亲一定要再提前!
4.南京上海往返高铁票。
5.富士山一日游的包车预定,2000RMB一辆7座车,后面详细来说。
6.日元,汇率已经很差了,我带了大约5k人民币的日元,事实证明,绝对能花完

DAY 1——8.11

我背了一个双肩包+一个24寸的旅行箱,被无数人吐槽不够用,一定会再买一个箱子,嘿!我还就真没买!

11:30的高铁,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站。

上海虹桥到浦东机场,公共交通有地铁和机场大巴两种方式,地铁2号线耗时2小时,我这辈子也不想再坐了,自然而然选了机场大巴,1小时抵达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魔都的天很蓝呢!

直接到达全日空值机台,注意!提前网上值机的优越感顿时爆棚!在online check的快速通道,直接划过了长长的人群,将行李托运了,ANA真的非常人性化。

接着就去环球漫游柜台领之前定好的wifi啦!强推这个wifi,4G信号好,富士山上别的wifi都没信号,但它依然坚挺!价格提前定非常便宜,11.7一天!

出关,日上购物,16:35登机。

登上ANA,发现它和阿联酋航空一样,都有娱乐系统,还可以手机USB充电,我在旅行过程中,看完了柯南最新剧场版,虽然它说的日文,字幕英文,然而我还是基本看懂了。空姐非常漂亮,也很礼貌,ANA是可以开飞行模式的,也就是说手机拍照无罪,空姐还非常高兴的帮我们拍照。

强推ANA的航空餐。

我姐说,怎么也得开罐beer吧!

东京当地时间21:00左右,抵达成田机场。入关,拿行李以后,我们就在出口等皇包车小谢司导来接啦!

大约22:00我们坐上了小谢司导的丰田阿尔法,宽敞明亮舒适,可惜成田机场真的太远,在千叶县,大约1小时,我们才抵达新宿宜必思酒店。

check in以后,我姐按耐不住那颗躁动的心,说“咱们宵夜去!矶丸水产!”于是,她领着困的根本站不起来的8岁儿子,和我一起奔向了离酒店很近的矶丸水产。我们进去之后,发现所有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略心虚,直到服务员拿着一个菜单,上面写22:00后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我们又唏嘘的离开了。

然而我姐不甘心,非得吃点什么,于是我们3人在有名的松屋,点了一份猪肉饭定食。算是慰藉遗憾的心。

DAY 2——8.12

今天就是真正开始自由行了。首先说下行程。

浅草寺——台场

简单的两个行程,玩起来真的不简单。

首先从新宿坐地铁,新宿是世界上人流吞吐量最大的地铁站!而且不同地铁线路环绕,分属不同的运营公司,就是两个字——复杂!

这时候就要强推一个APP——案内换乘。它可以精确到每辆地铁的进站时间,为你分配最合理的线路。

我们在JR山手线地铁站,为西瓜卡充值3k円,然后刷卡进站,值得一提的是,东京进站很多口是没有门禁的,也就是说你不刷卡也能进,全凭自觉,这点就很佩服霓虹人了,自觉意识极强。

进入JR山手线也得看清楚,不同方向有不同的入口,千万别反了。

我们选择JR坐到上野,再转地铁到浅草。

因为我们想搭乘水上巴士到台场,这个票很紧俏,于是下了地铁就先到售票处买下午13:15的船票,很幸运,还有几张余票。

浅草寺是国人旅游大景点,果然熙熙攘攘全是国人,拍个照都像是大合影,我就拍个这个著名的“雷门”就行了。

不可否认,浅草寺里很多路边小吃,大外甥一来就要吃芒果沙冰,650円,不便宜,大约40多人民币,但是味道真不错,愿意给我这个小姨吃一口,太难得,只此一口,再没下文了

晃悠晃悠,本想吃著名的大黑家,然而排队的厉害,误打误撞来到了之前一直想拔草的今半,吃寿喜锅的名店。排了20分钟的队,总算轮到我们了,中午有定食优惠套餐,大约三个人吃了3k円,人民币200左右。据说晚上都要人均人民币200+,贵的餐厅大家都尽量中午吃吧。

道真的没话说。

13:00,排队准备上船。在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天空树——晴空塔,已经超越东京铁塔成为东京第一高。

船来啦!不愧是未来水上巴士,现代感十足。

大约14:20抵达台场,其实台场真正好好玩,一天都不够,然而我们也只是为了来一下。
Aqua city有动漫展,我随便拍点咯。

富士电视台。

😍我爱的乔巴!

wow!还有找了半天才找到的巨型高达!

大外甥实在走不动了,我们放弃了原本的六本木之丘行程,直接坐百合欧号回新宿,姐姐母子坐在了行为艺术的比卡丘旁,我在这头笑的要岔气了,随意感受下我姐那护着儿子的岿然不动!

大外甥累了,我们也就不去远处觅食了,酒店楼下有家著名的大江户回转寿司,普通盘子220円,划算的!我吃了yiyico同学强推的金枪鱼!绝对不同于国内的罐头们!三人吃了2k多円,大约100多人民币,饱饱的!

姐姐在酒店陪外甥,我得完成小伙伴们交给我的购物任务啊!此处心酸一万字。。。。
于是我一个人大晚上的,冲到新宿歌舞伎町一条街附近的龙生堂药局,扫完了大家要我买的东西,终于舒了一口气,我后面可以没有负担的玩耍了

DAY 3——8.13

今天是富士山一日游。非常巧合的,姐姐的好朋友一家三口也在东京,于是我们6人在携程包了一辆人7座的丰田阿尔法。又是皇包车公司的,五星评价觉得很靠谱!

司导吴师傅提前一天就联系我,按正常行程都是9点出发,然而我们这个时间撞上了日本的盂兰盆节,类似于国假!日本人们都到周边城市去玩了,110公里左右的车程,前一天他开了4小时,所以建议我们能早走。

最终我们选择6:30出发,非常幸运2个半小时就到了山梨县的富士山

我们在高速上已经清晰地看到了富士山,果然和图片上一样。略激动。

7.8月份是富士山的登山季,私家车不能开到五合目(半山腰)。于是我们又买了往返大巴票。

天气真给力啊!山顶看的清清楚楚!

富士山总高3776米,我们处在2305米的五合目,大外甥看到小姑娘异常激动啊,我也年轻一把吧!

来个5人合影,小姑娘的爸爸一个人冲到前面去了😁

山梨县中学生乐团在五合目来了一场快闪,水平很高!

司导带我们去了一家不错的餐厅,我吃了猪排饭,大外甥又来抢我的肉!

吃完饭,就去富士山的最佳观赏地河口湖,然而下午的运气就不怎么样了,富士山完全看不见,不过拍拍花也是很美的。

在这个地方,突然觉得这是梦里的童话。

最后一个小景点,忍野八海,号称小九寨沟,也是没谁了,没啥意思,拍个照算到此一游。

路上堵了3小时,终于回到酒店!然而我姐,依然恋恋不舍矶丸水产!那就趁着10点前!去吃!

为了安抚大侄子,姐姐掏出若干个100円,给他玩抓娃娃,然而。。就算小姨辛勤指导,也没抓到

再随意感受一下繁华的新宿吧

还有。。让人有想象空间的歌舞伎町,其实就是挺正常的一条路,你就当站着的人都不存在就好了

到每个城市,尤其是国外,我都爱逛超市。

DAY 4——8.14

明治神宫——原宿涉谷——三鹰宫崎骏美术馆

明治神宫也是个例行景点,发自肺腑的,林荫道很凉快。

原宿涉谷作为东京时尚潮流地,人也是多到爆炸。

中饭我们在原宿街头吃了九州拉面!价格不菲,两碗面一份冰大约3k多円。

然而就是这样,我姐又单加一份面,她说再也没有比拉面+冰更好的组合了,我仿佛看到她中华小当家幸福味道附体。。

溏心蛋必须安利。

接着就得往三鹰赶了,三鹰是东京西面的一个市,从大的概念里,它属于东京,但是我们坐地铁坐了大约40分钟。中间还遇到“灵异事件”,明明地铁还有三站就到三鹰了,突然又回到我们出发站新宿了

我们选择在三鹰的前一站,吉祥寺站下车。这是附近的一个小商圈。而且从吉祥寺走到美术馆也不算太远。
真正走也有20分钟,我们终于看到了美术馆,由于定的票是指定名字,指定日期,指定场次,我们是当天的16:00场次,所以时间没到,我们就在门口排队了。

门票+向导图+小胶片。胶片可以用来看一次美术馆特供微型小电影。

美术馆门口,由于馆内不允许拍照,我只能在馆外狂拍一气。

微型小电影是小梅,龙猫和猫巴士的故事,通过这个小电影,大外甥萌上了猫巴士,他老妈果然斥“巨资”在馆内买了个猫巴士小玩偶,人民币300+,但大外甥高兴呀!天天抱着睡觉

晚饭回到新宿,sukiya的鳗鱼牛肉丼,oishi😬

DAY 5——8.15

镰仓(灌篮高手取景地)一日游

镰仓的出名,绝对是因为灌篮高手。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然而这却不是一个旅行团会走的行程,基本都是自由行。

还记得灌篮高手片头曲吗?樱木和晴子在电车交错间的挥手,用我一个同事的话说“我多少次梦回是三井站在那儿向我招手”😍

新宿出发,最划算的是购买小田急镰仓一日游套票。

新宿出发抵达藤泽,转乘江之电列车。就是介个电车!绿皮电车!

镰仓高校前站到了,走出来30米就来到和动漫里一模一样的场景地。纷繁的车道,远眺的海景,许多人站在那里,等待电车经过的一刹那。

趁着没汽车,赶快拍几张。

顺着上坡一路走,来到了镰仓高校。也就是陵南高校的取景地。脑补把“镰仓”二字换成“陵南”,“神奈川县立陵南高校”,感觉是不是来了?

激动半天,也晒的半死,我们又搭上江之电,来到终点站镰仓站。然而,我们只吃了一顿中饭就继续搭乘江之电去了长谷寺,沿路走走吃吃抹茶冰,就继续江之电来到了本地人都爱去的江之岛。

江之岛靠海,我们在堤坝上吹着海风,玩玩自拍,惬意万分。

晚饭回到新宿,去吃了有名的和幸炸猪排,传说有幸福味道的炸猪排,对一直在减肥的本宝宝来说,还是太油了😂

DAY 6——8.16

皇居——警视厅大楼——银座——蟹道乐

皇居么,就是天皇住的地方。

一水隔开两个世界,传统与现代的交错。
水这边是传统皇居,而水那边是东京的市中心,现代感十足。

皇居很大,走着走着,这个有些面熟的建筑出现在我眼前。

细细一想,这不是日本警视厅嘛!柯南里除了毛利侦探事务所以外出镜率最高的地方!关键在于,完全按照原型设计,一模一样啊有木有有木有!

激动的想哭,来摆一个柯南经典动作“shinjitsuwa itsumo hitotsu”(真相只有一个)

银座离皇居很近了,继续地铁,跟着google map来到了一风堂,平价拉面店,好吃不贵!

吃完就开始逛吃逛吃银座啦,先杀进优衣库买了4件裙子裤子,人民币700+,划算!
再走就看到著名的资生堂大楼了,砖红色的贵妇红。

资生堂大楼的下午茶也是个热门点,还不错我们排队大约15分钟。不过要求每个人点一份。

一共花了5880円,除以15=人民币。

难得早早回酒店。
是为了晚上的大餐!蟹道乐!
预约的19:30,感谢携程的当地向导向阳花为我们免费预约。

蟹道乐价格一定是不菲的,然而我姐非常豪气的请了我这顿大餐。

北海道空运大螃蟹!我来啦😍😍😍

吃爽了,回酒店的路上大风大雨,风都快把伞吹跑了。还是去超市把西瓜卡里的余额都用掉了,不过卡没有退,留个纪念吧。其实,在霓虹,哈根达斯真不贵。

回到酒店就发现。。台风逼近东京,怪不得大风大雨!第二天9:50飞机,本宝宝觉得似乎走不了了。。淡淡的忧桑

DAY 7——8.17

5:30,包车司机小高来接,咦?说好的台风呢?

6:40,抵达成田机场。

又一次感受了ANA的优先托运,出关,免税店逛逛,登机。

天气简直不要太好,据司机说,日本的台风都是一夜风,这会儿估计都到了北海道了。还是咱大天朝幅员辽阔呀😀

ANA的回程餐是和式料理,然而我还是更喜欢来时的中餐

BYE,TOKYO。这个街上没有垃圾桶却一尘不染、地铁人再多都自觉排队的城市,总觉得让人该思考些什么。

楼主快上传个头像,改昵称哦

2016-08-27 15: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7 15:25

引用 kilygo 发表于 2016-08-27 15:25:32 的回复:

回复kilygo:看游记里每天的行程清单都有哦!

2016-08-27 19:5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7 15:00:44 的回复:

楼主快上传个头像,改昵称哦

回复如飞*.:改啦!

2016-08-27 19:56

互粉互粉

2016-08-27 20:28

2016-08-27 20:32

引用 persephone锦 发表于 2016-08-27 20:32:03 的回复:

回复persephone锦:嘻嘻,互粉互粉,刚才没登陆好

2016-08-27 20:3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9 09:58

引用 cairongrongchenhua 发表于 2016-08-29 09:5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