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葡萄,看沙丘,看大海,全年最热的时候带孩子一起暴晒

乘孩子上学前带着孩子在法国稍微走走,距离上次出远门已经有两年了,在家把自己养得雪白雪白的,也该出来晒晒太阳。巧的是这几天居然是今年最热的几天,波尔多最高气温竟然有41度,实在有些崩溃!

买了最早的火车票,6点半,竟然没有想到不住巴黎,至少要提早两小时出门,幸运的是最早的快线4点半,到了巴黎可以转夜班公交,顺利在5点半到达火车站。拖家带口,两个老人,一个三岁小孩,早上3点起床,真心不推荐为了省几欧买早班车遭罪。
三个半小时的TGV,由于起得早,孩子睡了一路,下车比较精神了,可以开始一天的行程了。
波尔多火车站正好在大装修,也就没有拍照留念了,和民宿房东约好时间,感觉买了tram的车票去赶车了。由于下午要去圣埃米隆,转车期间去婆婆的朋友那里借来辆车,比坐火车要方便多了

我们参观了一个AOC波尔多级别的酒庄,这是酒庄庄主自己布置的小博物馆。热情的庄主还送了两瓶他们的红酒给我们,小朋友还在葡萄园里见了株葡萄,因为今天天气的原因,现在的葡萄完全不能入口,最好只好丢垃圾桶了

这是圣埃米隆火车站前的葡萄园,本了打算进村看看的,赵薇的梦洛酒庄也在这个村里,因为天气太热,加上孩子可能是水土不服加上火突然流鼻血,只好打道回府了。来这里可以在波尔多坐火车,我们是自己开车,离波尔多市区半小时车程。

没有特别安排行程,早上起得有点晚,吃了点早餐开始到外面瞎晃,第一天的午餐和晚餐是在外面胡乱解决的,第二天决定好好坐下来吃顿饭。婆婆要求中餐,孩子也能吃点饭,我们就找了家中餐自助解决了午饭。
我们对欧洲的景点不感冒,也不喜欢去教堂,就在那些著名景点外走马观花,拍拍照走人了。饭后带孩子去了水镜广场,那个人多的嘞!好多小朋友脱光光了在水里打滚,嬉戏。孩子在里面玩得欢快,我们在那里晒得欢快。正午时分,直接把皮肤晒伤,抹多少防晒油都没用。

本来打算第三天坐火车去阿尔卡雄的,婆婆的朋友盛情难却,只好由他带我们去了。因为担心天气太热,去得很早,不过那里人已经很多了。沙丘很壮观,爬到最高处,感觉经过千幸万苦,穿过沙漠,眼前一片绿洲。带着孩子下了沙丘去海边玩了会儿,上去是是崩溃的,走不动了怕,爬不动了抱,抱不动了背。玩是真的好玩,累是真的很累!

今天是等回家的,波尔多其实不需要4天游玩。早上去了下梅花广场,确实挺大,可能好早,没什么人,给中国大妈跳广场舞很合适
穿过广场去了那天著名的步行街逛了逛,中午回民宿住了饭,菜是家乐福买的,出门在外也没那么多讲究。稍作休息就去火车站等待回家…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19:30

引用 大洋和小强 发表于 2016-08-29 19:3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