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度假之毛里求斯九天七晚

确定目的地

三月份办完婚礼就一直在考虑去哪里度蜜月,总之肯定是去海岛。因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只能把蜜月放在暑假,所以我的原则就是人要少,要凉快,性价比还要高。马代人死多,又热,又贵,绝壁是不考虑的,大溪地确实去不起,所以就在斐济帕劳毛里求斯里面纠结了一小下,发现斐济帕劳都需要转机,我又是一个极其嫌麻烦的人,所以要选直飞的,那就只有毛里求斯喽!后来又在网上看了很多毛球的照片,真的太美太美!所以就准备出发去毛球啦!

前期准备

我这个人其实非常的怕麻烦,所以前期准备很简单,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看了看,关于酒店,机票和当地游玩方式。最后决定自己定机票和酒店以及当地的一日游。其实想去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在国内的旅游网站上通过旅行社定,但是一般都是机票+酒店,而且酒店的选择个人认为还是有些少,而且后来到了毛球遇到其他中国游客,貌似他们通过国内旅行社定的机+酒价钱比我们自己定的还要贵。
首先来说机票吧。国内直飞毛球的有上海成都广州北京香港,选择还是很多的。因为我想回来的时候转转上海迪士尼,所以就选择从上海往返毛球了。其实从成都走机票更便宜,而且飞行时间也比上海直飞短一个小时。
机票我在去哪儿上面定的,如果小伙伴们想去可以多留意几个网站,我的建议是提前买,我提前了三个月买的,感觉票价还行,因为我是八月初去,五月初就把机票买好了,因为八月份是旺季,机票只涨不跌。
再然后是酒店,我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毛里求斯五星酒店和度假村非常多,大部分分布在东海岸和西海岸。西海岸的公共沙滩比较多,沙滩是黄色的。而东海岸拥有毛球最美丽的白色沙滩。但是东海岸距离各个旅游景点相对较远,车程会比西海岸多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在西海岸可以看日落,东部则可以观日出。我当时想的就是一定要去最美的沙滩,所以毫不犹豫选择了东部的酒店。因为是度蜜月嘛,酒店当然不能亏待自己。五星级是必须的。那么怎样花最少的钱住最好的酒店呢?我翻阅了很多攻略。发现很多小伙伴提到了东部的康斯坦次贝尔玛尔度假村(以下简称康贝)。于是我就重点查了一下这个酒店,确实性价比高,提前两个月订房间基本上是打了六折。订酒店首推的网站有Booking,Agoda等,但我对比了这两个还有马蜂窝特价,发现艺龙上面竟然是最便宜的,于是我在六月初就在艺龙上定了康贝。订酒店时候有个小插曲,本来我要定最便宜的海景房(康贝的房型有海景,临海和海滨。别墅在这儿就不说了,因为没了解。海景是最便宜的,房间面积45平,一般位于二三层(他们度假村都是三层小楼),在阳台就能看到大海。临海一般是小型套房,房间面积在68左右,配有衣帽间,有沙发和茶几。如果四人住可以将沙发加床垫变成双人床。阳台门前是泳池,过了泳池是大海,离海大约150米。海滨是最贵的,阳台门打开就是大海。),结果没有确认上就订完了!所以只能订临海套房。建议在那边订酒店都订成含早晚餐的也就是half board(有些网站上简写HB),因为含两餐还是比出去自己吃便宜。也许你会问那中午饭怎么办呢?下面就该说中午饭了。。。
酒店和机票搞定了就该当地游了。当地公共交通十分不发达,打出租车也不打表,就是跟司机商量价钱,反正是不便宜。我参考了很多攻略,有说包车的,有说租车的,有说报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最后我选择了报一日游。如果你的英语极好,尤其是能听懂非洲印度口音的英语,那你可以包车,当地司机会跟你热情的聊天。当然作为小学英语教师的我听听美国人说英语还差不多,毛球人的口音我真的是汗颜。。。租车的话也可以,自己的中国驾照搞一个英文版的拿去(应该是可以公正的)就可以用了,但是,你要习惯方向盘在右边,开车要靠左,并且毛球当地道路基本都是双向两车道,当地人开车极快,就看你的驾驶技术如何了,非常有信心不迷路的(毛球当地郊区道路基本没有路标),那么你可以租车自驾。关于报当地一日游,当地的旅行社太多太多,而且基本都是中国人开的,所以在网上找一个和自己心仪的吧。我在某宝上报的是福清桃花源他们家的,他们家主打小团,每天最多八到十人,一般就是四五个人一个团,人不多,玩儿得很尽兴。报当地一日游可以解决午饭哦!
一日游的行程很多,自己可以在网上看。因为我想以度假为主,不想太累,所以只报了三个一日游。北部一天,南部一天,鸟公园一天。一会儿具体说。
另外的前期准备就是护照,酒店确认单,往返机票确认单,这三个是入境用的,免签的好处就是那这三样就可以入境了。酒店确认单和往返机票确认单在你定完酒店和机票以后网站会发到你的邮箱里,打印出来即可。
关于货币,当地用的是毛里求斯卢比,当地基本没有和人民币直接兑换的,所以可以提前换些美元,在机场可以用美元兑换卢比。或者拿华夏银行储蓄卡直接在机场外面的银联ATM机取钱,取出来的直接就是卢比了,直接取钱会划算些,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不收手续费,但是当地银行要收,大概就是取1000块人民币收10块钱人民币的样子。卢比和人民币大概是5:1也就是一块钱人民币相当于五块钱卢比。
再就是该带的东西了,墨镜,防晒霜,比基尼多带几套,各种沙滩裙,防蚊液,清凉油,在飞机上穿的拖鞋,颈椎枕(十几个小时飞机不是盖的)。玩儿浮浅最好自备浮浅装备,某宝上多得很,也不算贵。
关于文化,毛球是小费国家,给为你服务的人一些小费,他们会很开心的。至于多少,自己看着给吧。哈哈。司机开一天车五美元,打扫卫生,给你拿行李的差不多就一美元吧。

出发!

这就该出发了!以下基本就是晒图时间!
 先来看飞机餐

毛球当地的啤酒能在飞机上喝到

在飞机上要填入境卡和健康卡

落地入住酒店

晚上11点的飞机,到了毛球是当地早上六点。那边比中国晚四个小时。飞了11个半小时,谁让人家在南半球呢!到了以后先到机场门口取了钱,然后找到提前在某宝上定的接送机,我定的是懒猫家的,因为他家便宜。一开始没找到司机,后来问了一个另外旅行社的小黑,他听我说lazy cat马上就指着另一个人说there ,there。哈哈,其实英语好不好真的没关系,会说关键词就可以啦!小黑一路狂飙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康贝。开始上图!我们住的酒店,两公里的私人白色沙滩,酒店有免费的水上项目(浮浅要预约),有五个餐厅,主餐厅是柠檬草自助餐厅,还有点餐餐厅(要预约)。晚餐有着装要求,男士不可穿短裤和露脚趾的鞋。有中文客服,其中一个居然是意大利人,中文说的实在是好!他说他在北京呆了三四年。

游玩开始

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先去快艇追海豚和蓝湾浮潜,当天天公不作美,竟然下雨!要冻死人的节奏,海也是灰灰的,不高兴!我怕冷没下水,某人直接跳进海里追海豚去了!哼~让我看看能不能放视频

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能拍出来这种照片吧

可惜我只拍出了这种

大概追了两个小时海豚,然后去了天涯海角,自然桥和蓝湾浮潜

以下是浮浅照片,在这儿就要说说水下相机了,我在某宝上租的Gopro Hero4。风靡美国的运动摄像机,可以拍照,广角镜头。摄像画质棒棒哒,先来一段视频

所谓的天涯海角,到哪儿都有天涯海角

自然桥!还是很壮观的。某人说他最喜欢这一张来自然桥一定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哦!

什么?你不知道Gopro?看过爱宠大机密吗?潜水套装京东卖3200

咳咳,好了,不做广告了,说正事。第二天天公作美啦!我们去了北部毛球的首都路易港,陈小春应采儿拍婚纱照的地方红顶教堂,然后去了当地最大的超市Super U和商业中心蔻丹广场。开启买买买的节奏!超市适合买当地特产,红茶,朗姆酒,手工艺品,小纪念品,比那种小市场要便宜。蔻丹广场可以买潘多拉,各种钻石和欧舒丹。个人觉得的蔻丹广场的珠宝也不便宜,欧舒丹还可以,买够人民币700还能退税100。售货员把退税这个中文词说的太好了。珠宝标价基本都是美元或者欧元。在蔻丹广场,可以用现金的卢比,美元,欧元和银联卡消费。

在炮台山拍的路易港的赛马场

红顶教堂

遥望北三岛

自拍杆绝壁要带

这一天又算是过去了,然后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一天,晒晒太阳,吹吹海风,这才是度假嘛

最后一天的一日游去了当地有名的鸟公园,可以看典型的非洲动物哦!建议还是提前在网上定好要玩儿的项目。个人建议四驱车妥妥的要玩儿!太刺激了!先上视频!

七色土!很神奇

山口附近

鸟公园里的象龟,据说有180多岁,憨态可掬

去圣水湖路过的瀑布,无力吐槽

必须玩儿这个四驱车!你绝对不会后悔!

圣水湖是印度教的圣湖,印度教徒们在此祭祀

充实的一天又过去了,后面的三天两晚继续开启度假模式,酒店预约的浮浅虽然鱼不多,但是也是棒棒哒!

关于美食

毛球以前是英国法国的殖民地,后来独立以后大批的印度人移民到此,所以在语言上他们以法语和当地的克里奥语为主,印度后裔还会说印度语,英语他们都会,不过只对外国人说。饮食上以法餐和印度菜居多,中餐很受欢迎,但也很贵。康贝的主餐厅柠檬草有世界各地的食物,不过还是西餐为主。早餐的面包,自制酸奶超级好吃。晚餐我一直都吃不习惯。虽然包含两餐,但是康贝所有的酒水饮料都要收费。到餐厅以后服务员先回问你房间号码,然后签单以后消费的数目直接记在房帐上,退房的时候一次结清。虽然我是小学英语老师,但是跟服务员的交流基本问题不大,不过一直当某人的翻译也是累的可以了。点餐的餐厅如果超出补贴是要补差价的。牛排味道还是挺好的。毛球以前因为长时间遭到法国殖民,所以也是甜点的天堂,甜点真的都很好吃!

行程结束,关于预算

机票往返8000到一万算正常,便宜些的能买到7000左右的。酒店五星带两餐的一天2000算正常,我们定的1500算性价比很高的。一日游一人平均每天500,另外除了买钻石,其他消费都不算太高。不考虑买钻石的话,两个人最多花3万5。个人建议如果不在机场用美元兑换卢比的话,带200美元就够了。

哦对,还有退税。消费够一定数额是可以退税的。买东西的时候服务员会开好退税的单子,拿这个单子在机场大厅特定柜台先盖章子,然后进了安检用盖好章的单子在退税窗口领钱就可以了。一般退税都是退的美元或者欧元。退税流程见下图。

结束语

马克吐温曾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又根据毛里求斯创造了天堂。这话一点都不假,毛球的空气质量居世界第二(第一是爱沙尼亚),冬暖夏凉(因为是南半球),治安特别好。这个人口仅有300万,面积和深圳市一样大的小国真的和人间天堂一样。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7: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19:57

风景很美,海水冷吗?我们下个礼拜去,也是住康贝,酒店重新装修过了呢!

2016-08-30 14:54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8-30 14:54:23 的回复:

回复Mandy♪:晴天的话中午可以下水。祝玩儿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