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墙青瓦蓝宫行·韩国

ElaineDu (杭州) LV.3
2016-08-27 02:08 132/6

Hello,大家好,今天对于DD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年前的今天是我去韩国交换学校报道的日子。虽然交换生之旅只有短短的一个学期,但是这四个月的经历让我拥有了许多不一样的体验和美好的回忆,也让我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为了纪念这一周年的日子,我决定正式开始动笔写下韩国旅游攻略系列,因为DD本人算是个旅游爱好者,因此在韩国交换期间也是到处走街串巷的,基本把首尔的大小景点串了个遍,也重游了釜山济州岛,虽然还是遗憾地错过了不少心心念念的地方,但也是做过不少功课的,在这个专题里会一并分享给大家,也希望能给各位计划去韩国旅行的朋友们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DD期待大家的肯定和支持喔!

今天DD第一期挑选的旅行目的地,是广为人知的大韩民国心脏—青瓦台。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官邸,是韩国政治权力中心所在,凡是来韩国旅游的外国人都必到青瓦台一游,但多数也仅是到此一游。

实际上青瓦台是可以免费进入观赏的,但是必须经过提前的预约。预约的网址是:

官网上写出的规定是要求申请人至少提前三周预约,但事实上想要观赏青瓦台,你起码得提前一个半月就订位!青瓦台每周一、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开放,开放日仅开放四个时段10:00、11:00、14:00和15:00,且每个时段有明确的人员限制,尤其是外国人每团只能有10个,因此名额非常紧俏。DD刚刚查了下青瓦台现在的预约情况,不出所料的是九月已无法预约观览,最早的可以预约的位置已是10月11日。另外,青瓦台观赏一个月只能预约一个时间,因此大家在预约前勿必要确定好自己的旅行计划。

▲官网预约界面

▲从时间表中可以看到九月已经无法预约了,最早可以预约的时间在10月11日

在官网选择好预约的具体日期、时间段及人数后,就需要在下方的信息栏准确的填写自己(或同行负责人)的姓名、护照、邮箱等信息,并做协议确认,大家注意填写的信息必须准确无误,否则将无法进入青瓦台。填写完后点击Next,再次补充确认个人信息后再点击Next,即完成申请,一段时候后相关的确认邮件就会发到申请时所填写的邮箱。

▲DD当时收到的确认邮件

▲景福宫地铁站及东停车场地理位置

DD是在去年的12月2日下午三点时段游览的青瓦台,根据官方要求,我们携带确认函打印版及护照,提前半小时到达了景福宫东停车场青瓦台游览团队集合点(乘地铁3号线到景福宫站下,5号出口出,走大约三分钟),在经过工作人员的确认通过后,我们坐上了前往青瓦台的专用大巴,大巴驶出景福宫停车站,拐了几个弯很快就到达了位于景福宫后方的青瓦台。

我们在安检口前下了车,被领入安检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然后被统一带到了小报告厅观看青瓦台介绍片。在进入园区前,工作人员收取了我们的护照,并让我们领取了参观证、导览册、中文讲解器以及一份精美的特色礼物。随后由工作人员统一引导观览。

▲我收到的礼物

▲导览册

进入青瓦台的第一个景点,是绿地园,主要就是看看一棵长青树,在这里是可以拍照的,不过得遵守工作人员的指挥,青瓦台内到处站着身穿制服、荷枪实弹的警卫,因此是不可能自己乱跑乱拍的哦。

▲绿地园

第二个景点是景武台,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在这里有一块大石碑上面写着“天下第一福地”,据说是在兴建青瓦台时,从土地中挖掘出来的。跨过石碑后方的草坪有一幢楼房,韩国的第一任总统李承晚当年就住在这里。

其实青瓦台在大韩民国初成立时的名字就是景武台,后来由卢泰愚改名为青瓦台。现在的青瓦台也是卢泰愚总统在任时新建的。

▲“天下第一福地”(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三个景点是小庭院,顾名思义就是青瓦台内的小花园,平时总统日间休息的时候都会来这里逛逛,小庭院内建有一个不老门,它是仿照昌德宫秘院内的不老门而建的,带有青春永驻的寓意。小庭院内也禁止拍照。

▲昌德宫秘院内的不老门

第四个景点就是青瓦台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主楼了,青瓦和曲线型设计的房顶成为青瓦台的代表标志。青瓦台背倚北岳山,风景极为秀丽,在这里游客是可以进行照相留念的。

▲主楼

第五个景点是青瓦台内的会客厅迎宾馆,可以拍照。这里也是青瓦台内园区观光的结束点,需要交还参观证、导览册和讲解器,但如果想要继续参观青瓦台外围的七宫,可以告知工作人员,讲解器在观览完七宫后再归还。

▲迎宾馆

我和朋友去了七宫观览,七宫是存放儿子继承宝位但没有当上朝鲜王后的七位后妃神位的地方。园区不大,但传统建筑设计精美、保存完好,建筑布局合理,还是值得一看的。

▲七宫

结束观览所有景点后,记得交还讲解器,并取回自己的护照,然后可以去位于青瓦台对面的广场游览,在那里游客可以和凤凰雕塑合影留念,也可以去韩国总统博物馆参观,进一步了解韩国历代总统足迹与首都首尔发展史。

韩国总统博物馆内展出的习大大和彭妈妈访韩时的合照及签名

DD在韩国青瓦台的旅游经历大致就是这样,希望我今天的介绍能帮助到大家,也欢迎朋友们给我留言,告诉我你希望我介绍的韩国景点、美食等等资讯,DD的选题也会更有方向性哦~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期再约!

上次去韩国,很遗憾没预约上

2016-08-27 15:0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7 15:02:54 的回复:

回复如飞*.:是啊,名额太少了,我当时也是提前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约上😓

2016-08-27 15:1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7 15:34

引用 jacquelinejj 发表于 2016-08-27 15:34:05 的回复:

回复jacquelinejj:哈哈哈,世界这么大,赶紧去看看😁~

2016-08-27 15:3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9 13:55

引用 tiantiangflower 发表于 2016-08-29 13:55:41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gflower: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