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直待着的地方——“八天七夜”台湾

2016-08-27 05:08 1104/7
  • 出发时间/2016-08-12

TIPS

1、大通证:最好提前一个多月办理,因为大通证办完才能办理入台证,如果选择邮寄方式的话,一般九个工作日就能拿到。
2、入台证:需要出入境的确定日期,大概占配额日三天就可以拿到。需要注意:不是早提交就可以早出证,我明明比同行的小伙伴早提交几天,但是却晚出证好几天。
3、机票:最好出证了再买!!没出证的那几天简直煎熬!!
4、保险:虽然办理入台证有送一份保险,但是自由行并不包括在内。我们自己又买了一份美亚万国游踪旅游保险白银计划,10天135人民币。
5、住宿:要提前订!我们这次住宿都选择民宿,每一家都各有特色,民宿老板人都很不错!最喜欢的是台南的好小窄民宿。九份垦丁要提前订而且比较贵。不过我们这次没去垦丁
6、电话:我们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的入台证195人民币,送WiFi分享器使用权,不过WiFi分享器需要押金或者信用卡抵押,所以我们没买电话卡,都用微信打电话,和民宿老板也是用微信联系。提前一天告诉他们到达时间。
7、高铁票和台铁票:台铁票比较便宜但是时间长,我们几乎都是到车站才买的。7-11便利店的ibon就可以买台铁票和高铁票。坐台铁和高铁都不需要安检,只要赶得上就可以。
8、扶梯:在台湾,搭扶梯一定要记得靠右边,他们都约定俗成靠右边,给匆忙的人让出左边一条道。刚到台湾时很不习惯,都是同行的小伙伴提醒才想起来。
9、口味:台湾的口味真的很甜!!如果喝饮料的话一般半糖就可以!!我一般是微糖
10、悠游卡:买一张很方便!很多地方都能用,7-11便利店,猫空缆车,公车,捷运,台铁都可以刷,但是在高雄不能用。我们八天就只有在台南高雄两天没用到悠游卡,台北捷运+猫空+平溪线+台北瑞芳来回台铁包括悠游卡本身100台币,总共充800台币。
11、台湾的公车招手才停!!!记得招手!

SCHEDULE

由于我们时间短,而且比较喜欢台北,所以在台北待得最久,其他地方都是差不多一天。我们也不全按着行程表走,有的地方后来没去,有的没在计划的又去了。我们在安排行程表没有考虑捷运路线导致有的地方重复跑,建议大家在安排台北高雄的行程时参照捷运路线。

DAY ONE

坐小三通送的午餐 白米饭真心棒

我们是12号早上一起从厦门出发,坐船去金门,再从金门坐飞机到台北,到台北的时间比预想的还要早,下午大概三点。邮局换完台币,当时我们去松山机场的旅游服务中心申领青壮卡时,服务人员说这里的已经申领完毕。我们以为其他地方还没申领完,把行李放在民宿后,去了台北车站,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全部的青壮卡已经申领完毕,我们白跑了一趟....

看诚品(站前店)的标识,就在台北车站地下街找诚品,结果在地下街被卖化妆品的一个姐姐拦住推销她们家的化妆品好久。找到诚品就在那儿待了一会儿,后来就搭的士去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算是这次台湾行中最小的夜市了,没一会就逛完了。
逛完我们打算去竹村居酒屋  用百度地图找公车站走了很多冤枉路,直接问路比较实在。至今台湾的公车还是没怎么搞懂,后来问了路人,大概猜了下方向,在101附近下车,打的到竹村居酒屋。

推荐猪五花和竹村烧!!!味道棒,不止是游客慕名而来,听旁边人的口音也是很多当地人来吃吃喝喝。后来又去趟7-11买了饮料,回到民宿大概十一点多,快十二点的台北还是蛮热闹的。

台北的前两晚民宿,房东是个很有情调细心的人,还给我们准备过滤水,还会手卷烟画画,我们到了最后一个晚上才发现可以使用客厅的一切东西,也没好好利用民宿那个很棒的阳台

DAY TWO

由于前一个晚上太晚睡,隔天早上起来晚了,怕猫空缆车排很长的队,我们先去了南港捷运站,结果坐错了线路,几乎把一条捷运站从头坐到尾,坐到终点站才发现...

根据捷运线去了国父纪念馆

本来打算去华山文创园的吉卜丁的世界展览,结果到的时候被告知买完票还要等两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就放弃了...想着最后两天再来,后来时间少没再去,华山文创园蛮大的,可以逛很久。

下一站猫空缆车

从缆车上面看到的田

到终点站后,在山上逛了一圈,搭综15下山到动物园

在动物园见到了爱吃竹子的团团和爱爬树眼神戏目空一切的第二代圆仔哈哈哈

动物园很大,分为好几个洲的区域,可以逛一整天了,没等到袋鼠出现,亲眼看到了母狮子。差不多快五点,我们离开了动物园,前往101大楼。

前两张是在101的超高速电梯

夜景蛮美,由于第二天要前往台南,早早回了民宿。

13号一天的步数

DAY THREE

搭台铁到台南,到台南差不多中午,把东西放在好小窄民宿后,就打的去成功大学

由于前两天在台北的暴走,我们后来放弃了安平古堡赤坎楼等等,选择在成功大学周边转转,就去花园夜市吃吃喝喝。

意外找到一家二手书店,书都保持得很好,感觉和新书就差个包装,比原价少大概五六十台币。

台南的花园夜市是这几天见过最大的夜市了,吃喝穿用都有,而且我们在里面绕了好久都绕不出来。
注意:台南不适合骑单车不适合骑单车不适合骑单车,台南的路窄,机车速度飞快,没有自行车道,当时亲眼看到一个骑单车被撞倒在地,后来默默牵车回去了...

台南的民宿是栋六十几年的老房子,房子里有很多老物件,房东花了两年改造成民宿。下次去台南还住这家!

DAY FOUR 高雄之说来就来的雨

台南的最后一顿——早餐  差不多十一点出发去高雄,到民宿快一点。高雄住的民宿是住过的民宿中最方便的,没走几步就是屈臣氏康是美日药本铺六合夜市美丽岛捷运站(高雄的捷运中心)!也是唯一一家我们没有用airbnb的优惠券。

高雄的房东姐姐人超级棒,给了我们一张吃喝玩乐的手绘地图,还提供了很多行程和夜市的建议,像观光夜市的海鲜最好不要吃,推荐的美食也是她从小吃到大的

据说美丽岛捷运站的画是晚上八点会变图案...

当时在美丽岛捷运站不经意发现了一家店,店主是个画画的姐姐,人特别爱交朋友,爱聊天。同行的小伙伴的普通话被好多当地人说像台湾腔,那位姐姐刚开始也以为我们是台湾人就和我们一直聊天,说她去写生,翻相册给我们看写生的地点对照她的画哈哈。后来知道我们是大陆来旅游的,还教我怎么免费翻墙哈哈哈get新技能,加了微信就是遗憾忘了合影!!

青蛙布书是那位姐姐的脸书名字也是店名,特别喜欢最下面蜷着的那只猫,在那堆明信片里翻了好久才翻出来的!

然后我们就搭捷运去了驳二艺术特区。

后来本来要去真爱码头,好像赶上修建,在爱河站了一会儿,因为鞋子报废,民宿姐姐推荐中央公园捷运站附近有个像西门町的地方买鞋子。买完鞋子,在中央公园捷运站的台阶从天亮着待到天黑。下面那张图是网上找的,当时太累了...懒得拍照了

然后去了六合夜市
吃了两次的雪花冰!!

由于前几天的暴走,脚都不是自己的了,买完东西就去房东姐姐推荐的脚底按摩店。服务环境都很好,就是相比周围的贵了些,脚底按摩的伯伯还说了有关台湾的历史,还有几代台湾领导人的事情和台湾的选举,是以前没听说过的。

高雄的城市规划做得不错,有自行车道,景点连成一线,适合骑行。

DAY FIVE 九份之我的左耳右耳进出的不是国语台语

我们前一天在7-11买的高铁票,百度地图又一次坑了我们,的士爷爷超速飙车我们才在最后的两分钟内赶上了高铁...到了台北后用悠游卡刷进台铁,到瑞芳出站再刷一次。我们民宿定在瑞芳,去平溪线和九份都要经过瑞芳。一直听别人说清晨和半夜的九份老街有不一样的美,下次一定要去住一晚。到瑞芳的时候大概一点多,吃完午饭就去了九份老街。在瑞芳搭公车再一次懵逼,问了个阿姨,看到788的时候,阿姨比我们还激动说车来了车来了。去九份老街的公车和猫空下山的公车都是山路十八弯,真心佩服台湾的公车司机。

最喜欢这张!!可惜身上只有爪机

九份待到晚上七点多,回到民宿附近的美食街吃吃喝喝。那天我们刚好赶上中元节放水灯,民宿老板推荐我们去看,因为太累了,后来就没去...也是个遗憾...

这一家的民宿的装修风格现代化,很多地方设计很棒

DAY SIX 平溪线之小清新

隔天我们依然早起不了,吃完早餐打包完行李寄在瑞芳车站,就刷悠游卡去了平溪线的菁桐站

房东弟弟给我们准备的早餐

菁桐站有一段铁路是不会有火车经过,可以放心拍照下一站——平溪

平溪老街的一家鸡排店,是我见过分量最大的鸡排!!味道也很棒!!价格也白菜!
下一站——十分

相比其他站的冷清,十分站人山人海,十分瀑布真的很远...而且个人觉得一般...感觉...福州青云山的瀑布比它大多了....往吊桥的路比较近,对的,没有错,我们又走了冤枉路....而且去十分瀑布前一定要喷防蚊液....回大陆好几天被叮的包才好了

下一站——猴硐

猴硐没有猴子,铁路一边是喵村,一边是以前的煤厂。喵村的喵都不怕人,可以提前准备些猫粮

在喵村待了一会儿我们就前往瑞芳取行李,搭台铁回台北。到台北已经是晚上七点,最后一站住的民宿不是第一家,是住过最便宜一人八十多,房东是个亲切的台湾人。地理位置不错,走几步是临江街夜市屈臣氏康是美信义安和捷运站。然后我们又开始了吃货的吃吃吃买买买之旅。

DAY SEVEN 台北之又是暴走的一天

根据捷运线  龙山寺-西门红楼-总统府-西门町-淡水-真理大学-红毛城-渔人码头-临江街夜市

吃完早餐,我们就前往龙山寺

在西门下,先去西门红楼,再往另一出口去总统府

西门红楼内部在修建,不让入内。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闭馆。如果要进总统府参观也要提前预约。当时围绕总统府大门每两三米就有一个人,不让停留拍照,连对面的广场上也有人看守...

在西门町待到下午三点,出发去淡水。在找真理大学的路上,刚好路过淡江国民中学,校服很好看。

鸟也不怕人

路上遇到几个韩国的妹子边看刚拍的照片边说琼哇嘿哟,大概是很喜欢这里的建筑把
刚走出真理大学校门,就看到红毛城

然后问了路人搭公车去渔人码头看日落

桥的下面还有街头艺人在唱歌

回到临江街夜市已经快七点,又开始买买买吃吃吃

DAY EIGHT

我们订的是下午五点多的飞机
综合各方面因素,最后我们选择去了士林官邸
先到台北车站寄行李,找储物柜找很久.....行李房在车站外面很麻烦...

士林官邸的外面被改成了很大的公园,公园不需要门票,官邸需要门票,当时拿着学生证半价50台币,个人觉得很值。士林官邸的内部不能拍照不能触摸,当时去刚好碰上解说员,讲得声情并茂,讲到蒋介石快去世的那段日子颤抖着写给蒋经国的那两句话“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她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当然也可以租借解说机。

后来顺便去了趟士林夜市,当时只有少部分店开着,吃了午饭,就回台北车站,又去周围逛了逛,两点多搭捷运去机场。

在候机室看到HelloKitty飞机

总结

小三通780+机票891/人
住宿860/人
除去买买买大概每人五千多
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游记,也不是攻略,只是我们这八天七夜的流水账
我们这次主要是在西线跑,如果环岛的话估计十天以上才能玩得够,最好一个地方待两天,不至于太赶时间,还要找车站寄放行李。
当时在订完住宿时就想着下一次的路线了
虽然我们脚力不够没有去很多地方,百度地图这坑货也带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一路上走走停停,也因为这样遇到了热心有趣的人和不期而遇的风景。

引用 高0元 的图片:

垃圾箱分类分的好清楚啊 做的真到位

2016-08-29 14:0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9 14:25

引用 dengxhts 发表于 2016-08-29 14:25:18 的回复:

回复dengxhts:可能每个人对有趣定义不一样咯  台湾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温馨把

2016-08-29 15:1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16: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9 14:03:03 的回复:

垃圾箱分类分的好清楚啊 做的真到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 若是學校的話 還會更精細 像我們大學還要增加分類 用畢餐盒 普通廢紙  熟食廚餘 這樣算下來好像有差不多十個垃圾桶XD

2016-08-29 23:46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8-29 16:5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