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还未走远——七月酷暑游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7-05

懒癌晚期患者。但是有计划要完成、心里还是惦记着的。虽说是拖拖拉拉,断断续续,也还没停下。哈哈。写完这篇,还有一篇。(✿◡‿◡)

山里的小村庄、随风飘荡的野草、落日黄昏。不再是以前撒野乱跑的十多岁孩童,但依旧希望保有纯真童心。

行程回顾篇

到了阳朔,就会发现。满大街骑着各种车的游客。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平常家用的,也有灰常专业的。户外运动在阳朔格外火热。
当然,租车的地方也是随处可见。价格不等。一般都是按天租。我和小伙伴们选择了最便宜的自行车。我们租了两辆单人,两辆双人。 由于一个小伙伴到了朝阳码头抛下我们去坐竹筏,后来一妹子只能自己骑双人车喽。

骑行路线:阳朔汽车南站—十里画廊景区大门——工农桥——月亮山——返回工农桥 ——朝阳码头——夏堂寨—阳朔县城

阳朔的竹筏有机器动力漂的,声音轰隆轰隆、实在不美丽。只有遇龙河的竹筏漂流,是人工划船,算是比较安静惬意。不会打破人在画中游这么美好的感觉。
而大部分游客多在十里画廊骑行。遇龙河段骑行的人并不多,但是这里却是一路风景、真正的山水风光。

下午五点多左右开始逛阳朔西街:各种特色小店、餐馆、咖啡吧、酒吧、夹杂着住宿的客栈。密密麻麻、各国风情、各种色彩。夜晚的灯光音乐真是会让人迷醉。
酒吧推荐楼顶酒吧。由于本人喝酒一杯倒、所以酒吧是没能去逛。
之前说的爱吃鱼餐馆到了晚上也会变身酒吧、开启西街午夜模式。
喧嚣吵闹、有点头痛欲裂。人群拥挤、觉得要窒息。也许正是这样的气氛、造就了这片艳遇胜地吧……

兴坪古镇徒步漓江步道:九马画山—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兴坪码头

从九马画山的码头一路沿着漓江边、一路可以走走停停。一路竹林掩映、纵然是夏日晌午,却一点也不觉得晒。浅滩边可以戏水捡石头、兴致来了、直接脱下鞋子、坐在江边发发呆、看来来往往的竹筏漂过。

兴坪古镇:这里也有小店、餐馆、酒吧。比起西街、这里安静太多。老旧的房子、有的已无人居住。
临走前和朋友在一家小馆吃饭、吃完一出们便是一阵大雨。站在对面屋檐下等雨停、雨滴哗哗啦啦落到地板上、不时有三三两两的行人经过。

交通tips:
阳朔县城汽车南站门口可乘公交车到西街。大概十分钟左右。
阳朔汽车南站乘汽车到兴坪汽车站。大概四十分钟。费用10元。
兴坪汽车站乘小巴车可到阳朔高铁站。大概25分钟。费用5元。

阳朔住宿:
青旅、客栈、连锁酒店、野奢酒店......各种风格各种特色各种价位都有。
除了可以在去哪儿、携程这些网站看点评。建议可以去booking、tripadvisor、这些网站关注下、阳朔的外国游客灰常灰常多,这里的点评也很有参考性。

阳朔特色美食:脑子里回旋的就是啤酒鱼
因为满大街的餐馆名字都是***啤酒鱼
至于十八酿:表示没吃到味道好吃的。
西街的话可以去试下连锁店爱吃鱼东南亚小馆。去吃了下还不错。
至于后来晚上由于重庆妹子特别想念重庆菜。灰常不容易找到个西街边的重庆菜馆、虽然是听着音乐吃晚餐、但几个人回去都拉肚子了~~~
早餐店几乎都是桂林米粉,但小伙伴们更热衷于柳州螺狮粉。一大早吃这么重口,我是有点吃不消滴。
南方的水果大都味道不错:葡萄、小芭蕉、芒果。
当然在咖啡馆第一次喝过百香果柠檬水后、心里就知道百香果是备受喜欢的了。以至临走前下大雨、还跑到菜市场买了百香果带回去。

游玩时间tips:
遇龙河骑行+西街          可以安排一天
兴坪徒步+兴坪古镇      可以安排一天

阳朔兴坪可以供游玩的地方、项目还是蛮多的。如果时间较少、建议根据自己兴趣选择一些景点游玩。比如坐竹筏、看印象表演。
如果时间较长、可以选择深度游玩体验各种经典路线。

兴坪古镇、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呢。大面山、渔村......遇见好多在这里一周、半个月的驴友。有的甚至一个人呆了一个月、两个月。买了二手电瓶车,他们真的是比当地人都要熟悉这里的山、这里的水。

从兴坪汽车站到阳朔高铁站一定要注意好时间。虽然并不远、但这里的车可不是十分钟一班哦。时间间隔比较久、要做好行程安排。

PART 1 遇龙河骑行

可以说是第一次骑这么久的车。但是乡野田间的骑行、真的是特别开心。最爱的就是遇龙河这一段的骑行。

早上九点多从汽车南站出发。先是十里画廊。听到名字以为是十里长长的挂着阳朔风景画的画廊。骑车开始、公路两边是各种山、五颜六色的花圃。这天然的画作,真是自己都笑话自己的想法了。
路上骑车的游客很多、追着私家车跑的野导很多,一直让你买花买明信片的老奶奶也很多。

我们骑到了月亮山后便返回工农桥、经过河畔度假酒店骑往遇龙河骑行道。
经过矮山门村、路边有家经营了几年的格格树客栈、同时也经营餐厅、餐厅西式为主。老板是一对荷兰夫妇。在阳朔还是灰常有人气的一家客栈。
乡间公路一路骑行、经过卓悦书院后就离遇龙河骑行道很近了。只是很多人会找不到进入的小路口哦,建议到了附近后、问下当地人怎么走。
沿着遇龙河骑行道一直到夏堂寨。这里也是一个竹筏码头。从这里也可以通往阳朔旧县。而旧县秘密花园也是一家极具特色的客栈。不过由于慕名而来的人太多、现在是谢绝参观呢。
到夏堂寨以后我们便沿着公路骑往阳朔县城。
在县城吃过午饭后、找了一家咖啡馆休息了很久、晚边又骑到附近的漓江边。喝啤酒吹江风。

骑行到阳朔县城。肚子已经饿得不行。餐厅里,吹着空调吃美食也是生活里无比美妙的事情。
大快朵颐后、便去了附近城北路的的朴桃咖啡馆呆了下午时光。店里的提拉米苏味道很重口哦。临走看到装裱起来的是黄永玉老先生的字句,更觉得这家店可爱了。

PART2 逛西街

西街。和我一起逛的妹子很喜欢。

PART3 兴坪徒步

话说阳朔回来后这么久、胳膊还是黝黑黝黑。觉得这里的太阳工作时间太长了、工作强度也太大。汗水湿身是分分钟都会发生的事。

PART4 乐活三十度

这是兴坪古镇的一家青年旅舍,离兴坪汽车站也灰常近。亏了在这里,结识了一帮小伙伴一起嗨。这里晚上经常拼餐,我的厨艺在这里也发挥了最高水平。实际就是电饼铛煎鸡蛋饼。哈哈。结果成了两位北方男生的最爱。
老板老板娘都灰常年轻。泽兄是天津帅哥,老板娘则是百色的壮族姑娘。尤其老板娘极具逗比品质。一起出去玩、简直太欢脱了。
所以,在青旅的晚上,happy时光过得不要太快。而住客也都是让我汗颜的达人。
每天跑步十公里的大叔。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去看云海日出的活力青年们。骑行、爬山、跑步、游泳、摄影、画画......这里的活力因子太多。

后话

这次的阳朔之行、非常感谢阳朔朋友提供的游玩信息。在阳朔结识了一帮一起游玩的小伙伴。尤其感谢一直帮我们拍照的重庆妹子和河北帅哥。真的是赚到了哦。

老寨山、福利古镇.........生活里无处不风景、可以遇到自己钟意的就是灰常美好的旅程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9 10:5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9 15:25

引用 mabel 发表于 2016-08-29 10:56:0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mabel:可以滴啊。晚会私信给你哦

2016-08-29 15:36

引用 婷婷ttzhang 发表于 2016-08-29 15:25:16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婷婷ttzhang:券有的,但据说工厂停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