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西北之旅

秋 (广州) LV.3
2016-08-27 08:01 163/5

第一天  广州-成都
8月17日,5点半出发机场(顺利开始,免升头等舱)
国航8点半起飞 ,10点半降落成都,神州带去万科魅力城,第一晚住成都家庭旅舍,环境不错,自己做午餐吃。在成都看了熊猫,两个宝宝对刚出生的熊猫颇为兴趣,小小生命的诞生和人类一样在延续。晚餐,成都麻辣火锅,那个解馋啊。费用:租车:300元/天+住:248元(三室一厅)+250元火锅+机票6000元+门票200元

第二天 松潘
8月18日,租好车正式启程向大西北出发,途中经过
汶川映秀都江堰茂县,到达松潘。一路还能隐约看到08年地震带来的痕迹,看到新建的房屋,和热情的当地人,我对她们微笑,这里的人都是劫后重生,钦佩她们的乐观,怜惜她们曾经的伤痛。途中203国道,不好走,考验开车技术,我家两个高手司机,妥妥的到达目的地。当晚住松潘-老兵客栈-当地老夫妻开的,很热情。住的条件一般,但有特色,全木结构,有拍照的氛围,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考虑。
150元1间*2间。中餐吃了当地特色的火锅,分量足,味道赞。晚餐在牛乳仔吃的晚餐,吃了当地回民的牛肉,喝了当地味道不错的番茄汤。
费用合计:300元住宿+350元中晚餐+300元的租车费。

第三天  松潘
8月19日,晚住松潘 老兵客栈。由于车坏了,继续留在本地。 去看了县城的城墙,吃了当地的小吃和牦牛酸奶。费用:300元租车费+300元房费+吃饭的费用250元

第四天 松潘-成都 -西宁
8月20日,前往成都,再去西宁。临时改变行程,将车在成都归还,直接飞西宁。当晚11点到达西宁。住家庭旅馆(3房2厅)。由于车坏,舍去了若尔盖的行程。大家没有被坏车影响,2个屁孩对晚上坐飞机新奇不已,要看晚上的天空的模样。我没有告诉她,天黑蒙蒙,啥都看不见,🙈!
费用合计:机票:2400元+住378元+吃饭300元

第五天  西宁--贵德
8月21日,吃完油条早餐,开车前往湟中县塔尔寺,了解回民喇嘛的寺院风俗。由于老人不感兴趣,就在门外拍了照,前往贵德-天下黄河贵德清-不枉此行,老人们对丹霞地貌的高山,宝贝们对五颜六色,层叠有致的色彩欢呼,真正的行程刚刚开始,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住贵德
费用合计:500元租车+300元中晚餐+380元2间住宿酒店(含早餐)

第六天  贵德--茶卡盐湖-青海湖
8月22日,一早就前往被众多网友追捧的茶卡盐湖。
内心很向往像镜般的湖面。途中经过千哈段,那段路程美的不像话,一路攀岩,不断向山上行驶,感觉要触碰到云端,在最高顶时,感觉已在云中穿行,氧气稀薄。甜心说:终于可以伸手拿到天上的棉花糖。美景震撼,老人很兴奋。因为海拔有点高,大家都尽量克制。行驶了大概4个小时,到达茶卡,正值中午,阳光刺眼,紫外线强烈,大家都裹着围巾和防嗮衣朝湖面走,旺季人超多(推荐如果不想拍照可以坐开放式小火车前往到湖中心)自己走会较累。茶卡的景确实很美,云彩都印在湖中,举手随意一拍,都很美。可惜我家的摄影师没有帮我拍到湖中舞动的倒影,网上那些漂亮的照片真的需要在人少的时候,下午的时间来这里慢慢拍,才有意境。停留了2个小时继续前往青海湖,住青海湖酒店。据说可以直接坐窗前看日出,可惜第二天阴天。
途中经过大草原,下午5-6点左右温柔的阳光照射在望不到边际的草原上,和羊群牛群合影,无论老人还是宝贝们,都激动不已。不知道是坐车久了还是被这个大爱无疆的淳朴的草原感动,大伙都一股脑的躺在草原中,吹着青海湖面滋润的风,闻着草香夹杂牛羊的独特味道空气。伸手“摸着”透蓝的天空白云。
悠哉悠哉,乐也乐也。途中还经过了倒淌河,也是奇观,天下黄河朝东流,只有倒淌河朝西流。壮观也。
一路羊群,草原,高山美景陪伴到了青海湖旁,8点左右的日落陪伴结束今天的旅程。
费用:餐350元+茶卡门票175元+60元电瓶车+900元住宿+500元租车

第七天  青海湖祁连县
8月23日,一早继续赶往祁连,卓尔山,美称东方瑞士,期待。4个小时之后,中午到达祁连。继续住家庭旅馆(3房2厅)可惜卓尔山前段时间关路了,无法上山。找当地的人带队去了卓尔山旁边的白羊沟,一样风景独特。第一次在山上骑马,俯看高山,一片片色彩不一的梯田,美不胜收。爸爸说,光骑马都值得来一趟。他一人是骑马上山,那个过瘾阿!
费用合计:吃饭250元+住260元+上山80元+租车500元+骑马带路140元

第八天 祁连县—西宁兰州(赶路)
8月24日,原先计划去嘉峪关,临时决定去西安,所以返回西宁还车,动车前往甘肃兰州。1个半小时到达。重新租车前往西安。晚上11点到达天水。住天水凯德酒店
费用:租车400元+吃250元+住宿360元+高铁250元

第九天 天水西安
8月25日,吃完早餐,听着歌曲,快乐的继续上路了,经过宝鸡 咸阳到达西安已经3-4点。继续住家庭旅馆(3房2厅)是此次住的家庭旅馆中评价最高的。古都确实没让人失望。从服务站的Wc开始到西安城,干净,到处透露着历史痕迹。
一踏进西安,大家就开始讨论沉淀在这个古都的历史事迹,老爷子和老公津津有味的品味着这个昨日“长安城”的浓浓文化底蕴。杨贵妃陵墓,李治武则天的陵墓,秦始皇陵墓......这片土地,到处都是宝。
到达住处后,接着去了城墙,在徐徐晚风的陪伴下,漫步在城墙中,听着青砖,敌楼,炮楼诉说古老的故事。确实别有一番风味。(全长有10多公里,建议可以租自行车游览)
费用合计:租车400元+吃160元+城墙门票216元+住330元

第十天  西安-武汉-广州
8月26日,早上来到西安已破土2000年的文物--兵马俑参观。一人配一个耳机,讲解员熟练的带领着我们参观了品字型的3坑兵马俑。现场让人震撼,有2000年历史的8000个兵马俑,不禁感叹我们朴实智慧的古人,同时也为那些陪葬的妃嫔们,动物,和匠人感到怜惜。我们生活在这个命运可以自己主宰的社会,是幸福的。2个宝贝都有趣的向讲解员姐姐出难题,“为什么有这些泥人”“他们站在那里做什么”“他们怎么没有头”哈哈,甜心懵懂的问了一路,她们好奇,发现探索,思考。相信等他们再大几岁,还会要求再来一次,这次旅行不光让老人看看国家的大好河山,也是给宝贝们种下了旅途中的每个值得发芽的种子。大概参观了3个半小时,精彩不断。
下午1点40分的车。6点半到武汉,11点到广州
终究还是要到小别离的时刻,爸妈回武汉,我们回广州,甜心不舍哥哥,也不舍外婆外公。我告诉甜心,人长大了,会有很多相聚和分离,只要你的心里一直有外公外婆哥哥,她们就不会和你分离。小家伙一下子哭了,口里嚷着不要和妈妈分离。她不懂,有时候的分离,也是没有办法,但因为有分离,才有想念和珍惜相见。
费用合计:门票+讲解+租机820元+广州车票1600+武汉黄石860元+租车400元+异地还车1000元。

**********
此次4大人2个娃的10天大西北旅行结束,虽说一路有插曲,但大体还是很完美,辛苦老公一路的安排。再附上甜心在草原中,高山上,马路中看到羊,做的二首诗
(一)
小羊天天在马路
小羊多幸福

此次旅行合计费用:24000元含过路费邮费
如果自驾车费用可以节省不少。此程主要是租车和机票费用。

此次旅游停留了10个地方(成都-松潘-西宁-贵德-乌兰-青海-祁连-兰州-天水-西安

引用 秋 的文字:

(一) 小羊吃草草 看到小羊羊 小羊真好看 小羊真幸福 (二) 小羊天天去爬山 小羊天天吃草草 小羊天天在马路 小羊多幸福

好诗!哈哈,必成大器

2016-08-29 19:2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9 20:26

哈哈,谢谢夸夸,哈

2016-08-29 20:27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08-29 20:26:02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snowbird::)

2016-08-29 20:2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