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21,韩国济州岛+首尔,6日观光美食记

yourwd (绍兴) LV.8
2016-08-27 09:19 1248/4
  • 出发时间/2016-08-16

行程前准备

一年一度的暑假亲子游,永远是亲友群里最热的话题,天南海北,各抒己见,但往往是以各种意见不统一而结束聊天。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不同的声音越来越少,去年因为“MARS”而夭折的韩国之行,再一次在群里各位“韩迷”大妈、少女们的推动之下,成为了今年的最终之选!
  既然确定了目的地,亲友们又不愿跟团,那接下来当然是先定机票和酒店、办签证了,在携程咬牙订下比淡季贵了1倍都不止的机票和酒店,没办法,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TIPS:建议大家出行时先请好假再订机票和酒店、办签证!我这次失策了,先订完机票酒店办好签证再去审批假期,结果我的假期批了快一个月才批好,中间各种提心吊胆(事业单位出国卡得很严,各种文件规定限制),老婆是医院的,最后硬是没批下来,出游泡汤。全家亲子游变成“爸爸去哪儿”,没办法,签证也白办,机票只能退了,花了500元手续费,酒店愣是没得退,两人睡三张床……

接着开始在蜂窝翻攻略,准备相关知识,对于去一个文字、语言完全不通的国家,还是很担心的!尤其是因为这次还得自己带儿子飞去济州岛,什么事情都得自己办,以前跟着亲友就行了!(事后证明只要做好充分准备,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人往往都被自己给吓死的!)。下面把看到和想到的一些建议集中在一起,方便大家查阅,心急的朋友看完TIPS就可以关闭页面了!

TIPS集合:
  1、出行前的准备:
    上网卡:在马云家购买了2G流量的上网卡,78元,4G上网速度,在济州岛首尔信号都很好,但最后发现用了6天还没用完1个G,基本每天都是发一大堆图的。
    换钱:一般在带有“货币兑换”的银行都能换,我换了20万韩元,但最后竟然剩下15万,主要是因为韩国商店基本都能刷卡,好多店家连支付宝、微信支付都可以,现金基本用不上,另外,也因为我不是管账的,不用我支付各种费用,就是自己买点冷饮和饮料,所以花不了多少钱!建议大家少换钱,带上信用卡和手机就行了!
    APP:“百度地图”有了韩国离线包,竟然意外地好用!原先在国外GoogleMap一直是首选,但在韩国不好用了,无法输入地名,也看不懂满屏的韩文。还有“韩巢地图”也可以装一个备用,比百度更详细,但界面操作没百度方便,两者可结合使用。另外,找饭店可以用“大众点评”,和国内用着没什么区别。微软的“Translator”也可以装一个,可以拍照翻译,拿来应急。
    转换插头:韩国是用德标的两圆脚插头,虽然宾馆可能会有万用插座,但还是建议带着备用,在马云家,13元3个,其实买一个也够,再带个小米插线板。
    打印(复印)相关资料:护照身份页、签证页,酒店名称、地址、电话(中、英、韩三种文字都要),携程相关订单确认页。
  2、衣:我是浙江的,韩国和我们这边气温差不多,和这边一样穿就行了,建议带上防晒衣,或是长袖套,避免晒伤,在飞机上还可以御寒(飞机上的空调实在是丧心病狂,小毯子瞬间就会被抢光)。草帽和墨镜必备,防晒霜或是喷雾也要带,基本一天晒下来,露在外面的部位都晒得通红,接着就变得墨墨黑了……
  3、食:韩国的饮食说实话不太适应,大多数很象东北的大乱炖,一大堆东西扔进去煮,看着很热闹,但最后吃到嘴里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哪有国内的饮食这么讲究,大家围着圆桌,一圈菜,拍照都得半天,在韩国拍两张就没东西拍了……而且在韩国吃以火锅与烧烤为主,建议大家在国内多带点水果过去,餐后多吃点水果清火,不然到了那边,对着几十元一斤的水果会很惆怅……
  4、住:韩国的酒店干净到令人发指,这不是吹的,卫生间各个接缝都找不到一丁点黑色,I服了U!但可能是出于环保考虑,酒店一般不提供牙刷和牙膏,虽然可以去前台要,但一来语言不通,二来,为了环保,自己带吧!
  5、行:坐飞机前一定要留足时间,我回来时托运完行李只剩半小时登机了,差点急死!在韩国可以去当地的“GS25”24小时便利店买交通卡,用起来很方便,坐公交、地铁刷卡就行了,可以充值,用不完也能退,推荐!在济州岛我们是跟了携程的当地一日团,不清楚当地的公交状况。在首尔首推地铁出行,基本你要去哪都能到达!
  6、时差:韩国与国内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航班的时间都是以当地时间标注的,这个要注意!
  7、垃圾问题:在韩国路上想找个垃圾筒是件很郁闷的事情,很多时候你手上拿个瓶子走好久都没有垃圾筒,建议大家在背包放几个塑料袋,有垃圾装袋里背着吧,别随手乱扔哦!
  8、上海的蜂友可以去徐家汇的韩国旅游发展局上海办事处(徐汇区漕溪北路396号汇智大厦裙楼5楼(近地铁1号线徐家汇站1号出口))领取一些韩国旅游的资料、地图、优惠券,还可以办TMoney交通卡,方便出行。记得带上已经办好签证的护照,或是拍下照片去也可以。
  9、托运行李前记得把大于150ML的液体托运,我就是因为没法过安检,又嫌回去托运麻烦,生生把背包里的防晒喷雾和最爱用的Six God越强薄荷花露水扔了……

OK!一切准备就绪,HERE WE GO!出发吧!

DAY1:前往济州岛

最近因为G20的影响,一直传去萧山机场坐飞机至少得提前3个小时。我还特地去办了一张“入杭安检证”,有了这个据说能免检,走快速通道。当天我是12:40的飞机,9点就出发了,结果安检并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基本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只是在高速入口有个检查点,但看到我有安检证就放行了,机场门口多了个防爆安检,几秒钟的事。
  照例把车停在淘宝订的机场附近的私人停车场,35元/天,室内车位,有专车接送到机场候机楼,很不错,推荐!

时间还早,在机场和儿子吃了午餐,吃饭是儿子最开心的时刻!

飞机准点起飞,1个半小时后,就到了济州岛,在飞机上拍到了漂亮的汉拿山,仿似漂在空中的仙境,赞!
  济州岛面积1845.5平方千米,是韩国第一大岛,但比我所在绍兴还要小济州岛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因为都是火山岩,土地矿物质含量很高,但其它养分很少,岛上的主要经济作物就是桔子,味道不错!济州岛和我们的海南岛很像,主要以旅游产业为主,全民经商。

出站时有很多表格要填,基本上飞机上下来的都是中国人,跟着他们走、跟着他们填就行了,有三个表格,入境检疫表(黄色纸),入国申告书,这两个飞机上空姐会发,可以问她们要,提前填好会快一点,不过到机场填也没关系,还有一个游客携带物品申报单。
  济州岛我们订的是天空花园酒店济州1号店,出行前做了很多功课,知道从机场到酒店只要搭机场巴士600路就可以了,出机场刚好右手边就是600路巴士站,正好有一辆巴士停着,把提前打印好的酒店名字地址给司机看,和司机两人用简单蹩脚的英语交流,“Two stop”,OK,这个大概还能明白,两站路。买票时给售票员看酒店名字,她居然说:“2千”,哈哈,会中文的!赞!
  后来发现司机搞错了酒店,其实只要坐一站就行了……不过问题也不大,走回来也不远,就当逛街了!
  韩国的巴士上每个座位的背后有一个水杯架,很贴心!

济州岛上路边都是这样的热带植物,有点想不通,按理说这里的纬度和我们的江苏类似,不是热带啊!

“爸爸去哪儿”!

这条路上很热闹,遍布各式各样的小店,海鲜、烧烤、料理、化妆品、运动鞋、礼品、特产,什么都有,但主要顾客都是游客。
  路口的石像是在济州岛上到处的是石头爷爷,据说右手在上的是文官,左手在上的是武官,呵呵!

到酒店了,天空花园酒店济州1号店,酒店并不是很豪华的,应该是属于商务酒店,但真的是非常整洁,前台的服务员会中文,顺利登记入住了!开心!
  酒店位置不错,周边购物、餐饮齐全,出行也很方便!
  整个酒店,印象最深的就是干净,没有一个地方摸上去会有灰,甚至厕所里都没有卫生死角,各种接缝都是洁白的,完全没有水渍没擦干留下的黑斑,自动清洁马桶是韩国酒店的标配,但这个东东感觉真是不实用,吹不干啊……
  墙上的插座设有万用口,比较贴心,可惜打开电视全是韩文台,只有一个中央4台,凑合看吧。免费咖啡是真难喝……

因为上海的亲友团比我们要晚到3个小时,在酒店一直等他们到日落,会合后,放好行李,打开“大众点评”找饭店,刚好酒店隔壁就有一个“bbq炸鸡与啤酒”,就它了!
  上到二楼,服务员操着中文就迎上来了,沟通完全没问题,9个人点了4份鸡,其它一些是套餐里的配菜,因为有老有小,喝酒的人不多,来了一扎啤酒。
  说实话,味道真心一般,和KFC也差不多,就是吃了个名气,最后愣是没吃完,太腻了!不推荐!
  另外,这里竟然可以微信支付,还能打折,这个倒是挺意外的!
  花费人均130元RMB。

这两人你们认识吗?反正我是不认识!

这个便利店是我们后面几天经常光顾的地方。

桔子也算是济州岛特产,6个6000块,合1000块(6块RMB)一个……

DAY2:济州岛东部游

济州岛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图省事,报了携程的当地一日游,174元/人。景点主要有: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本来还有新罗免税店,但我们计划中还要去首尔,大包小包不方便,购物安排到首尔进行。
  有珊瑚之岛、海女之岛、灯塔之岛等别名的牛岛,是位于济州东部的一座小岛。整座岛屿状如卧牛,因此得名牛岛,虽然叫牛岛,但岛上农耕却都是用马,整个岛一头牛都没有,真是搞笑!
  上岛得坐摆渡船,一早坐携程的巴士来到码头,停车场上清一色的现代和起亚,韩国人还真是爱国!

摆渡船,一共三层,底层是停车的,二层为游客休息室,里面铺的是榻榻米,比较特别,三层观光平台,我们当然是上三层啦!不过也就十几分钟,就到牛岛了。

可口可乐的牛奶苏打汽水,没喝过,尝个鲜

一上岸就看到标志性的石头爷爷雕刻,还有牛岛的标志,石牛。

百度上查牛岛面积只有34500平方米,这什么概念?就是185*185米的方块,估计是搞错了!一出码头就全是租电瓶车和自行车的,我们因为跟团有大巴坐就无视了,大家完全可以租个车,自己环岛骑行!风景很不错的!

很快来到了牛岛的第一个景点:牛岛峰(也有叫牛头峰的)。得天独厚的高度不仅可以将牛岛全景尽收眼底,甚至能眺望到城山日出峰。据说能沿着栅栏爬上山坡直到山顶,可以去到白色的灯塔前(这是回来查资料才知道的……)。风景无敌的美!
  牛岛到处都是带孔的火山岩,不管是路边的护栏也好,居民家的矮围墙也好,据说很好用,又轻又结实!

牛岛峰的路边满是小店,基本都是卖桔子冰激凌和桔子饮料的,来个冰激凌降降温!

来到牛岛第二站:珊瑚沙海水浴场。作为牛岛八景之一,这里以海水的色彩而闻名。由海岸向外,白色、天蓝色、深蓝色、墨绿色层层延伸,看似互相区别实则连为一体。海水色彩斑斓、清澈。海边没有沙滩,只有折射出美丽光彩的珊瑚和贝壳碎片。黑色的石头大小不齐的凑在白色海岸边,独具特色。本来没带泳裤的,穿的也是旅游鞋,但看到这样的海水实在的无法抗拒,脱掉鞋袜,从洁白的珊瑚碎片,走入清澈至极的海水中,清凉的感觉从脚底一直蔓延到心里,还有一群小鱼,陪在我们脚边游弋,这情景,醉了……

这是海女的塑像。海女是一项古老的职业,指不带辅助呼吸装置、只身潜入海底捕捞龙虾、扇贝、鲍鱼、海螺等海产品的女性,然而随着机械捕捞和人工养殖技术的发展,已经大大萎缩了,目前的海女都年事已高,估计随着这一批海女的退休,这项工作就变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结束牛岛的旅程,已经中午了,导游还是安排我们来到第二个大景点:城山日出峰,这就是跟团的无奈。
  城山日出峰原来是海中一座孤立的火山岛,沙砾逐渐堆积使小岛最终与陆地连在一起,形成了这处三面环海的观景胜地。每天都有许多游人努力向山上攀登,越往上爬眼前的景色越辽阔,当你站在山顶眺望,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和草原上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非常惊艳。城山日出峰还是看日出的好地方,春天附近的油菜花开得一片金黄,景色更是动人。
  一伙人饿着肚子顶着大太阳爬山,我儿子第一个抗议了,委屈地挂着眼泪跟我们爬山,使这个景点减分不少。不过山顶的景色还是很赞的!值得一爬!

下山了来瓶桔子饮料爽一下!

饿得不行了,就在山脚下买热狗填肚子了,小孩子们吃这个还是很开心的!
  花费人均77元RMB。

吃过午饭来到最后一个风(gou)景(wu)点:城邑民俗村。我从韩巢地图上看,我们去的这个村子其实在正宗的民俗村外围,估计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购物点。
  村中随处可见铺着茅草顶的石头房子、看似稀稀疏疏的挡风石墙,连屋内的陈设和用具也都保留着旧时风貌,给人一种穿越回古代的错觉。不仅能在此了解韩国的传统风俗,还能见到石神像、古代官公署等文化遗产。当年在中国风靡一时的韩剧《大长今》曾在民俗村内取景。
  进村后有个操着流利汉语的女子为我们介绍一些当地的民俗、用具等,最后就带到一个草屋内,开始卖五味子茶、马骨粉等特产,到马云家搜一下价格,发现代购包邮的价格都比他们的报价便宜,直接走人!

本来行程最后一站是新罗免税店,我们计划在首尔再购物,就放弃了,直接回酒店附近找餐馆吃饭。

晚餐选择了“本家(莲洞店)”,吃大排骨汤。大家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围着矮桌子一起涮锅,还是很热闹的!我们要了一个海鲜锅,一个大排骨锅,后来吃得不过瘾再加了一个排骨锅。在韩国不管到哪吃饭,先上来的一定是泡菜……话说这大排骨味道还是不错的,肉炖得很烂,回想起来和国内的筒骨煲有点类似。
  花费人均103元RMB。

韩国路边的空调室外机都用这样的罩子遮着,使热气往天上排,不会直接吹到行人身上,这些细节让人觉得很贴心!

路边的韩国服饰店。

同去的“花痴”,看到小鹿的广告板走不动道了!

到了韩国,玩游戏时广告都变韩文了。

吃完晚饭,散步回酒店,路过宝健路,就进行逛了一圈。
  宝健路原名银南路,2011年中韩建交20周年之时,中国宝健集团组成了万人旅游团分批前往首尔和济州旅游,于是韩国旅游局局长把济州商业中心的这条路改名为宝健路,以此来纪念中韩的友谊。这里有太多品牌的小商店,是济州市新城区的商业中心。服装、鞋店、小化妆品店,等都在这一区域。街边还有各色各样的小吃店。
  我对购物完全没兴趣,就胡乱拍些照片回来。

火山岩做的地砖,全是孔。

街头画像。

DAY3:济州岛中部及南部游

我们这一伙人是没有领队的,为了图方便,今天的行程还是订了携程的一日游,今天比昨天好一点,来了一个商务车,我们9个人加导游兼驾驶员满满当当一车,行动就比较方便,不象昨天还有很多其它的散客,经常要等人。
  今天的景点主要有:独立岩、正房瀑布、鸟岛新缘桥、每日偶来市场、汉拿山1100高地、神奇之路。
  今天的导游矮矮胖胖,穿着白褂子,梳着大背头,戴着方墨镜,让人一看就想起鸟叔!汉语很流利,是个老导游了,这也意味着当天气一热溜得也很快……
  出发,先游济州岛南线的景区,车子开了一个多小时,中间看到韩日世界杯时济州岛的球场,导游吹嘘说是世界上风景最好的球场,因为这个球场临海,观众们可以一边看球赛,一边欣赏美丽的海景。

第一站来到独立岩。
  立于三梅峰前海的独立岩高约20m、周长10m, 又有将军石、孤石浦之称。周边散落着虎岛、鸟岛等美丽的小岛和仙女岩等形态奇异的海岩。从独立岩眺望的虎岩夕阳美景尤其受到游客的青睐。2003年韩国电视剧《大长今》也曾在独立岩取景。OK!COPY结束!不过风景确实,我沿着海边悬崖上小路走出去很远,还是走不到头,只能回来赶车了。

第二站是:正房瀑布,距离独立岩很近。
  正房瀑布是亚洲独一无二的直接落入海中的海岸瀑布,高23米,宽8米,从黑色峭壁直泻入万顷大海,场面十分壮观。海边有处宽阔的瞭望台,不仅能够眺望远处的海景,还能将瀑布全景拍摄下来。沿着扶梯走到海岸边,可以近距离观赏瀑布。天气晴好的时候,水花落在石头上,还能看到漂亮的彩虹。
  儿子也很兴奋,配合着大摆POSE!

翅膀仿佛透明一般的美丽蝴蝶!

第三站来到了新缘桥。
  新缘桥是韩国国内最先使用单线缆索的斜张桥,作为连接济州西归浦港与鸟岛的步行桥梁。这座桥造型非常奇特,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帆船形的主塔高45m,并且还装设LED照明设施,在夜晚格外漂亮。
  登上新缘桥,远眺西归浦港很是漂亮,天气也很给力,拍出来的照片颜色都好鲜艳!
  穿过新缘桥,就是鸟岛,一来因为临近中午,天气炎热,二来因为导游若有若无的嘟囔了一句:”鸟岛逛一圈要大半个小时,而且岛上也没什么景点“,所以也就作罢,没作环岛游,不过我觉得如果有时间还是走一圈好,岛的背面风景应该会更漂亮,也能看到更完整的西归浦港!

远处的汉拿山历历在目!

西归浦港游客中心的建筑外墙贴满了火山岩,很奇妙的感觉!

120救护车,要不要这么萌啊?!

结束上午的行程,导游把我们送到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附近,我们自己找了家韩国料理店吃中饭,基本和昨天的晚饭差不多,就不再赘述了……
  花费人均81元RMB。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这个翻译很奇妙,偶来是Olle的音译,译成中文后有了一种妙手拈来的意境。
  西归浦每日偶来(Olle)市场是济州道西归浦市最大的市场,是1960年代初期自然形成的传统市场。之前曾经因为韩国的综艺节目《running man》曾在此拍摄而大热。在这里除了可以品尝各色具有济州特色的平价美食外、琳琅满目的商家也是一個很好的逛街去处。
  可惜我们去时中间过道在整修,整个市场暗腾腾,感觉并不出彩,如果上面的弧形穹顶露出来会带感很多!里面既有卖蔬菜的,也有卖纪念品的,也有卖特色小吃的,是个混合型的市场。吃完中饭留给我们逛市场的时间不多,延中间的主道走了一圈就出发去汉拿山了。

这个肘子看得人心惊肉跳!这么大!得几个人才能吃完一个?

下午第一站是:汉拿山1100高地。
  海拔1950米的汉拿山为韩国第一高峰,是游客的必到之处。春夏看杜鹃花海,秋冬赏红叶白雪,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如果想免去途中攀爬的劳累,或是同行的有老人小孩,直接乘车来到山上的1100高山湿地也不失为明智之选。沿着附近的环形湿地景观木栈道漫步一圈,即可轻松观赏到汉拿山美景,尽情呼吸山间新鲜湿润的空气。幸运的话,还能遇见野鹿、獐子等野生动物哦。
  看上面的文字很诱人吧?其实这个景点说实话比较坑爹,它就是个海拔1100米的停车场,马路对面正对着汉拿山的一块区域里,做了一圈木栈道,说是湿地,其它一滴水也没有,漫步一圈,只能看到火山岩和各种树木,无语到极点……

下午第二站是:神奇之路。
  “神奇之路”指的是济州岛上一段神秘的斜坡公路,凡是放在路面上的空瓶空罐,都会自行沿着上坡方向迅速滑动。我们的导演开到这里时放掉手刹,挂空档,汽车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你还可以试着站在路边倒水,亲自体验违背地心引力的倒流现象。
  其实大家都知道是因为道路两旁地物引起的视觉差,造成了这一现象,但实际亲眼看到,还是挺神奇的!

结束一天的行程,明天就要离开济州岛了,今天晚上最后一餐,当然是去吃黑猪烤肉啦!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离我们酒店也不远,叫”爱之屋黑猪肉村“,好像是一对韩国夫妇开的,我们去得可能比较早,里面只有我们一桌人。
  300块一斤的黑猪肉端上来了,也看不出和普通猪肉有什么区别,来都来了,吃吧!
  老板和老板娘帮着我们一起烤。先是把泡菜放在烤锅的外圈,把肉均匀地铺在中间,不一会儿,便开始滋滋冒油,等两面都成金黄色了,剪成小块。夹起一块沾满酸甜可口的酱料,放在青翠欲滴的生菜上,再加上三种口味各异的泡菜,小心翼翼卷成一卷,一口塞进嘴里,只需嚼上几下,肉质的鲜嫩,生菜的爽脆,泡菜及酱料的浓郁口感,通通在舌尖上绽放开来……大满足!
  花费人均134元RMB。

写满中文的桌子!

韩国百事和激浪!

吃饱喝足,散步回家!
  韩国的校车,停车下客时,左侧司机门边的”STOP“牌子会打开并闪红光,提示后方车子不要超车,这在国内是看不到的……

散步时的甜点:华夫巧克力冰沙!

DAY4:前往首尔,“血拼”!

第四天一早,吃过早饭,就搭机赶往首尔
  这就是TMoney卡,在上海韩国旅游发展局领的,充了1万韩元,如果用得多会不太够,公交和地铁基本1250韩元起步,没刷几次就用光了。

OK!我们是“外国人”!

机场免税店,就先不逛了!

到达首尔了,看儿子多起劲!

等行李时看到好多高尔夫球杆袋!是不是首尔人都喜欢去济州岛打GOLF?

在机场充充解决了午饭。花费人均66元RMB。

搭机场地铁专线到首尔站。虽然首尔的地铁一共有7层,庞大无比,但在地铁站内各类标识明确,你只要清楚自己要坐哪一路地铁,跟着标识牌走,基本不太会迷路。

韩英双语站名牌,没有中文……

不过中文的广告牌倒是不少……

这是獬豸(Haechi),是区别善恶,维护正义的传说中的动物,也是首尔的象征,代表首尔市民的情义和爱,包容以及富饶,梦想等。韩国向全世界宣传首尔是“the city of HAECHI”。类似我们国内门口的石狮,但大家有没有觉得很像二哈,表情充满了喜感?

前面两个轮的三轮摩托车,头一次见!

这个LOGO是不是很熟悉?CJ集团,基本韩国的电影片首都会看到!

一路上坡,一行人拖着行李吐着舌头喘着粗气,终于到达了首尔的落脚点:首尔希尔顿千禧酒店。
  酒店位于南山脚下,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为一片喧嚣都市中的宁静绿洲。您可就近游览南山、首尔塔等知名景点,也可前往占地广阔的南大门露天市场尽情探索。

房间并不是太大,说是三床房,第三张靠窗的床明显是临时加的,床的顶头竟然还有四个滑轮……还好房间的窗外就能看到首尔塔,还算不错,呵呵!

整顿停当,女人们再也按捺不住,直扑乐天免税店!!!
  酒店离免税店也不远,步行前往,中间穿过南大门市场,各种各样的小店林立,卖什么的都有,东西价格不贵,质量嘛自然也……

首尔中央邮局。

韩国银行,与街对面的中央邮局,一旧一亲,相映成趣。

走在首尔的路上,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飞来一些鸽子,降落在你的脚边徘徊,应该是在等人喂食,甚至在地铁站内也能见到它们的身影,看成它们熟练的飞进飞出,感叹在这里它们才是主人,路线比我们熟!

到达乐天免税店总店,其实是在乐天百货的楼内9-11层,国内的SHOPPING MALL逛多了,感觉规模也一般性。

基本人手一个购物袋,满载而归!

嗯!LV!连进店都得排队……

男人看到这样的阵仗,估计腿都软了……

听同行的小朋友说这叫星光大道,明明只是一个两边贴了陌生明星巨幅画报的走廊,还一堆人在那合影!疯了……

晚餐在这里解决:丸龟制面,我还是点了饭,可能他们不擅长,味道一般般……
  花费人均53元RMB。

晚饭后散步回酒店,路边全是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但晚饭吃饱了,而且大部分是油炸,没胃口……

韩国警察局,一个小楼,挤在两旁的高楼之间,加上门口的卡通警察,一点也不威严,反而感觉萌萌哒!

漂亮的大楼亮化!

回到酒店,首尔塔在夜空里熠熠生辉,晚安,首尔

DAY5:景福宫、青瓦台一日游

一大早就睡不着了,早早起来一个人去南山公园爬山,留下儿子一个人在房间呼呼大睡。

这是酒店里的赌场,本想去开开眼界,但想想还是算了,在陌生的地方,少惹事生非为妙!

南山公园海拔265米,山顶耸立着236米的首尔塔,登上高塔可俯瞰首尔中心地区,与生命大厦同为首尔的标志。除了首尔塔,山顶上还有八角亭、海洋水族馆、喷水池,半山腰有植物园和南山图书馆等。 “南山公园”是首尔最大的公园。公园内分布和栖息着首尔数量最多的树木和野生动物。这里不仅散步路漂亮,还可以近距离观察到松鼠等野生动物。
  因为早上时间所限,没法去坐缆车上首尔塔了,只能远远眺望。

南山公园里很多塑像,也不清楚是谁,拍照走人!

远远望去,首尔塔在清晨的首尔静静矗立着,这次行程没能安排时间上塔,很是遗憾!

好贤堂,其实是南山公园管理处,呵呵!弄得古色古香,漂亮!

安重根,朝鲜近代史上著名的独立运动家,刺杀日本政治家伊藤博文的义士。这是他的纪念馆,下面那张就是安重根烈士。

南山公园内的喷泉正在整修,工地围栏上贴着一些首尔的风景照片,其中这两张地图很是引人注目,可能和我的职业有关吧,看到地图就特别亲切!

因为怕耽误白天的行程,我几乎是跑着上山,我的破膝盖啊……

爬到半山的观景平台,时间不早了,只能返回酒店了,再有半小时就能登顶了!唉……

山上的栏杆上有很多情人锁上的同心锁,虽然看不懂他们写的什么,但还是感觉爱意满满!

这就是传说中的“三顺阶梯”,有个韩剧叫什么金三顺,在这里拍的大结局,男女主角在这里隔着栏杆亲吻的一幕被无数粉丝来这里仿效拍照,可惜老婆没来……

回到酒店,洗澡更衣,开始一天的行程。
  先到南大门市场胡乱解决早餐,早餐的摊主大妈操着一口正宗的东北话……
  花费人均19元RMB。

吃完早餐,坐地铁前往景福宫。下车时,发现地铁站内部的装饰也变得古意盎然!

这是为轮椅设计的自动扶梯,很有爱,呵呵!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这个大楼上挂着超大的韩国国旗,查了下,原来是首尔市政府,要不要这么自恋啊?

国立古宫博物馆。

终于到达了景福宫,在网上看攻略时,看了很多对其的评价,所以并没有报很高的期望,这样反而感觉还不错!
  照例先百度COPY,众位看官还请海涵!
  景福宫(朝语:경복궁;英语:Gyeongbokgung Palace),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朝语:서울)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
  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
  原来是按亲王的级别建的,也就是王府了,和我们的故宫差得不是一点半点!所以门票也意外的便宜,成人18元RMB,国内还有这样价格的门票吗?

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

视频转换时左右反了,不过也影响观看,请大家多多包涵!

勤政殿前文武百宫按级别站位的石牌。

正一品!哈哈!

勤政殿,这应该是最大的一间了吧!

这个应该是类似于我们日晷的计时仪器吧。

庆会楼,是举行王室的隆重宴会或接待外国使节的地方,站在2层上,可以一览西边的仁王山及东部宫阙的美丽景观。

这颗松树修剪得好别致,给个特写!

景福宫的南边就是首尔政府大楼,北边是青瓦台。古代和现代的权力中心交织在一块,说明这里一定是块风水宝地!

纪念品商店兼冷饮店,里面的纪念品还是很精致的,感觉比国内景区的纪念品制作更用心。

比起参观宫殿来,可能喂鸽子对小孩子的吸引力更大吧!

景福宫内,处处可见穿着韩国民族服饰的红男绿女,形成宫殿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来往北出景福宫就是青瓦台,可没有导游的我们没头没脑地乱窜,愣是从南门进去,在快接近北门时又折返回南门出来,再沿着景福宫西侧围墙走到北门,宝宝心里苦啊!

往青瓦台的路上被制服女警拦住,检查背包。
  如果想进青瓦台的话得提前预约,而且每日参观人数极少,一般都是只能在大门口广场拍照留念。

青瓦台对面的舍廊斋,里面有一些韩国美食的陈列,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看起来……

中午在这里吃“皇后参鸡汤”,也算是韩国攻略中必尝的美食之一吧。
  参鸡汤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颇具特色的菜肴名汤,鸡肉炖得极烂,筷子一夹之下骨肉分离,肉香中还带有米香、药香。鸡肚里面填着满满的糯米,汲取鸡汤精华的糯米比嫩鸡肉更要美味。除了味道稍淡,确实很美味。店家还上了自酿的酒,喝起来酸酸甜甜,和着鸡肉一起吃很是过瘾!赞一个!
  花费人均72元RMB。

吃完午饭,我们的“财务”大姐不胜酒力,要回酒店小憩片刻。
  傍晚,避过中午的高温,一帮子吃货们又出洞了……

乘坐地铁1号线来到钟路区的年轻之街,这里好热闹,布满各种美食店、酒吧,大家吸着鼻子,寻找着八色烤肉的踪迹……这游记我都写得有点不好意思了,这哪里是游记,明明是“吃记”嘛!

普信阁,是朝鲜王朝时期京城汉城的钟楼,过去被长期称为“钟阁”,东西5间,南北4间,为双层单檐歇山顶建筑,阁内有铜质大钟。所以我们地铁下车的这一站就叫“钟阁”。

BMW摩托!好帅!

OK!就是他了,八色烤肉!

这就是八色烤肉!其实烤完后蘸上酱料,基本尝不出谁是谁了,而且这一群吃货,基本是以猪八戒吃人参果的态势把两桌肉一扫而空,最后还再加了两大份……
  这些天吃的韩国代表美食,感觉在国内都有开了,火锅、烤肉,其实在国内都吃了不知几次了,可能感觉这边的比较正宗吧!
  花费人均137元RMB。

下面的叶子是薄荷的叶子,我很喜欢这内热外凉口感,赞!

吃完,一个个都撑得弯不下腰,照例散步回家!沿着清溪川边,边逛边拍。这条是首尔市内难得见到的河流之一(说是河都抬举它了,就是小溪吧),有很多本地市民也来这边泡脚纳凉。

DAY6:回程

终于要结束旅程了,最后一天就是打包回府了,大部队浩浩荡荡坐机场专线地铁前往仁川国际机场,好远啊!从首尔站坐到仁川机场要大半个小时。

大家看清楚地铁班次,在几趟是区间车,就是说不到终点站仁川机场的。

机场内有好大一块旱冰场,里面的小欧巴正滑得起劲!他前面的东东类似我奶奶以前用的助行器,底下换成滑轮后用来练旱冰那是极好的!

看不懂是什么意思,应该是违禁品吧!

机场内多处布置成仿古的样式,韩国是不是想告诉世人,自己是一个有历史底蕴的国家?

办完登机牌,托运好行李,竟然只剩半个小时登机了,和儿子告别上海的亲友团,紧赶慢赶,从航站楼到登机楼竟然还要搭地铁……急死我了!

还好,顺利找到登机门,还有几分钟时间多,刚好旁边有换钱的窗口,换了口袋里剩下的韩币,又在旁边买了热狗塞住儿子的嘴,这下世界就安静了!

飞机餐,有牛肉和鸡肉两种,儿子选了牛肉,我想着选个不一样的吧,打开竟然是泡菜鸡肉……No Zuo No Die!

还有个小插曲:去的时候飞机上的空姐好像是韩国的,分饮料时我说:“Coffee”,自我感觉还行,后来空姐又问一句不知什么,我瞅着空姐发呆,这时旁边的大妈说:“是问你要不要加糖!”,我靠……
  回来时,我旁边是个大叔,当空姐用中文问他需要牛肉饭还是鸡肉饭,他的眼中分明闪烁着和我去时一样迷茫的目光,原来是个”Korean”
  所以说学好英语,出门不慌!

结束6天愉快的观光美食之旅,在这6天中,看到了大海、看到了美呆的珊瑚海滩、看到了首尔数不清的俊男靓女、尝遍了各种美食小吃,充实的旅程,令人忘掉了工作的繁琐,心灵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站在珊瑚海滩的清凉海水中,我甚至有一刹那的错觉,感觉时间都停顿了,就让我呆呆得站在这里吧,一直到天荒地老吧……
  能看到这里的看官,您的耐心真是大到无敌,谢谢您的捧场,谢谢!明年再见!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09: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09:58

爸爸去哪儿  笑死了

2016-09-06 12: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20:39:27 的回复:

我到首尔坐的是红眼航班,不知道当天晚上到机场了然后怎么去酒店......

回复蚂蜂窝用户:建议亲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到首尔比较晚的话,可以提前预约好接机服务哦,上次在易途8家预约到了一位帅哥师傅,服务非常好,说凌晨4:30接,4:15就到了,七座车,我们2大2小3件行李,妥妥的,强烈推荐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5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