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游之二,塔尔寺、青海湖

尕BOSS LV.5
2016-08-27 09:59 97/3

我们上了车,司机师傅和蔼可亲,服务周到,并且他给我起了个外号“尕BOSS”,在西宁,“尕”的意思是小,由于我姓鲍,所以“BOSS”的意思就是“包子”, “尕BOSS”的意思就是“小包子”。他和我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七天之旅。
车到塔尔寺了,塔尔寺是一座藏传佛教的寺院,藏传佛教分成红、黄、绿、白四大教派,该寺属于黄教教派的寺院,由于先在院址上建起一座塔,而后又围绕着塔不断建成一系列的建筑,最后才形成了今天这样宏大的规模和格局,故名“塔尔寺”, 寺庙里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就到了中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它的水域面积和北京市一样大,从高山上往下望美丽的青海湖就像一块晶莹碧绿的宝石,与远处绿油油的山脉、金黄色的油菜花、和天空淡淡的蓝色汇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又好似仙境一般。我们的心境一下子就变得无比的开阔与舒畅-----湖心有一座小岛,那时鸟儿栖息的地方,各种鸟儿在岛上欢聚一堂,静下来你能听到鸟儿们美妙的歌声。我只怪自己的文笔糟糕,辞藻有限无法把美丽的青海湖描绘出来。。。。。。
我还开了一把草原摩托,我手劲不足,加油不稳,车子在坑坑洼洼、起伏不平的草原上颠簸前行,上蹦下跳,时快时慢,把我的手都震得麻木了,真是难得的一次体验。游览的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的向她挥手告别,美丽的青海湖,我会再来的-------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7 17:12

2016-08-28 11:5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