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旅游

苏 南 (苏州) LV.3
2016-08-27 10:00 134/4

(前言)----夏威夷

夏威夷海滩冲浪(视频)

想去美利坚共和国去旅游是我很早就有的一个愿望,正象我们一个团大多数人一致认为的,趁现在自己各方面还有这样的条件(主要是身体还健康),一定要先把远的地方跑了,等年纪很大了远的地方想去也没法跑了,就象我们这一次去美国,去的时候我们从浦东机场到夏威夷座飞机也要10多个小时,回来我们从纽约飞浦东要连续飞行14个小时多,这么长途的座机确实很累人,如果到了一定的年纪真的有点怕了。
   美国旅游也是好多朋友都想去的一个地方,美国虽然它建国的历史很短,远不能和我们5000年历史的中华民族相比,但在目前来讲老美毕竟是世界上最先进和最发达的一个国家,联合国总部、世界金融中心等等 都在美国美国还有更多值得去看的人文、历史和一些世界级的自然景点,如世界最大的公园黄石公园,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称尼加拉瓜大瀑布等等。
旅游不仅能开拓一下个人的视野,也能陶冶一个人健康的心灵,更加能提高一个人的见识和修养,虽然在旅游中也会让人有很多烦恼的地方,如和领队以及地陪导游的沟通和协调,以及住宿、交通、就餐、旅游景点的观赏等不如意的地方。
                       一准备
早就听说去美国旅游的审查是整个出国旅游最严格的一个国家,或许老美就是牛吧,虽然我也出国了好多次,好多国家的的签证都很方便,但去美国就是不一样,去美国必须要去他的领事馆面试,没去之前还听说过去过美国的人说去面试很严格,准备的材料又越多越好,我想老美就是老美啊,人家给他送钱去你还这样的牛。
我们的面试是在美国上海领事馆,地点在静安区梅龙镇,去很方便在上海站下车座10号线可直达。但面试说说是很严格,但真正到面试时也不过如此,可能是每个星期就规定面试时间,去面试的人很多很多,我们是按排在当天的下午3点,但真正在面试的时候并不十分复杂,主要还是等候排队的时间很多,但进入领事馆很严格,除了要进行安检,手机、包包什么都不能随身带进去。首先是排队每个人录指纹,然后参加面试,所谓的面试也就是面审官问了三句话;
一你去美国干什么?
你去过美国吗?
你在美国有没有亲戚?
就这样简单回答了这样的几个问题,面试官说:恭喜你们,你们的签证通过了,请等候我们领事馆的通知,好多时间精心收集和准备了一大堆材料,面审官看也没有看,就这样通过了。
出   发
根据我们本次旅行的通知,我们团要求在8日6日下午1:30分在浦东国际机井一号航站楼6号门准时集合,先前我是在无线苏州网购买的去车票,因为座高铁还要转车,不是很方便,现在新经营的苏州西站有直达虹桥、浦东机场的巴士,车站离我们很近几分钟车程就能到达,虽然同样去浦东他的车票要比苏州火车站大20元一张票,由于去的人不是很多,我们是座的是别克商务车,座位很宽敞舒适,西站到达虹桥的路程仅70多公里,而到达浦东要150多公里,所以路况正常的情况下2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但是,据驾驶员说,过了虹桥去浦东方向的路经常堵车,所以很难准点到达,我们出发的当天,在昆山收费站附近就出了车祸,有10多公里的路程只能缓慢的行驶,所以到达浦东站也是12:40了,等我们下车吃好饭稍休息的时候,领队已经打电话我们找我们了,虽然我们出发的时间是在下午4点10分,但按照他们的惯例要提前3个小时到达,还好这一次的航班很准点,4:10分发机,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既兴奋但又很难煞的美国之行的第一个航行段,浦东国际机场到夏威夷机场,我们乘座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空MU571航班,机型是空客观320,它有73排的座位,每排是7个座位,还算比较宽敞,从浦东到夏威夷的航线有7000多公里路,他的飞行时间是从北京时间6日下午4:20分起飞,到达夏威夷当地时间是6日早上的8:10分,(北京夏威夷的时差在10小时左右),所以第一天到达很不适应,好在我们的手机一下机马上就自动调整到当地时间了,下机后我们通过出关检查,就这样开始了美国之行的第一站夏威夷
6日(第一天)夏威夷
根据我们这一次行程的按排,我们在夏威夷要住二个晚上,我们到达的第一天上午就直奔珍珠港,陪同我们的导游老家也是苏州人,但在他4岁的时候就随父母离开苏州去了深圳,所以他对苏州的印象不是很深。我们是一个10人团队,他开了奔驰14座商务车接送我们,据他说,在美国这个车型可以司机兼导游进行讲解。
去珍珠港参观很严格,每个人不准带包进入,专业的摄像机和带长焦镜头的相机也不能带入。珍珠港在二战时期是美国在太平洋最大的海军基地,1942年12月7日清晨,日本皇家海军战斗机和徽型潜艇偷袭珍珠港,给美国海军造成巨大伤亡,据介绍日本偷袭珍珠港,由于美军的误判,给美军造成了3000多人死亡,日本仅死了60多人,最终美国对日宣战,成为了二战太平洋战场的转折性事件。
离开了珍珠港驱车游览依兰尼皇宫(这是旅游公司的发明,隔着车窗看一下,这就是跟团旅游的无奈。)还好这导游在有的地方给大家下来拍摄了一下照片的时间,下午吃饭以后是休息,但我稍休息了一下就去海滩拍摄冲浪,冲浪看上去确实很剌激,一个浪打过来一下了把人全部淹没,有时优闲自在的随波飘流,怪不到那个导游说,夏威夷是全美最好的一个旅游度假地,严格的来说,不到夏威夷不能算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没发完,继续

2016-08-27 19:1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7 23:47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