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邮轮初体验の海洋水手号【济州岛and福冈】

2016年07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0日-8月25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跟儿子约好了,如果期末考试能达到约定好的分数,那么就带他HAPPY去,所以走起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先导片

行前准备

为什么会选择邮轮呢?那是因为要带小朋友,图个方便,不用到处奔波了,而且这种旅游方式还从未体验过,所以还是想尝试一下的。
    我们报的是同程,只要把他们要求填写的表格和相关材料提交,就可以在家安心等着出发了,非常省心。不过话说回来,暑期邮轮的价格真不是一般的贵。等10月假期过后价格就会便宜很多,到时想体验一下“量子号”。
【时间】2016.8.20-2016.8.24

【地点】苏州--上海--济州岛--福冈--上海--苏州

【人物】一家子

【航行路线】

【行李】最重要的就是:转换插头、水杯、支持外币的信用卡、各种好看的衣服、生活用品!

1、船上电压为110—220V,需自备欧式两孔圆头插座或万能转换器。另外,房间就只有2个插座!如果充电物品过多,还得自备拖线板。

2、有攻略说不能带水上船,其实是没关系的,水根本不查,单奶制品无法带上船。餐厅的水倒是可以,所以可以带上水杯,去自助餐厅倒水,我比较喜欢喝茶,所以还带了茶叶,其实不讲究的话,房间就有茶包。

3、船上消费是使用房卡消费的,客人登船后,每个人都会有一张,关联信用卡(必须是VISA/万事达等双币,但银联不可关联)的话在5楼服务台,领队告诉我们随时都可以去关联,不用挤在第一天,只要在下船前绑定就行,或者也可以往房卡内预存现金,未办理该手续,无法使用船内消费的功能。这里就体现信用卡的方便啦!邮轮会像酒店一样,收取部分消费,每天每人13.2美元小费,最后一天会有账单,离船前结清所有费用,多退少补。PS:其实船上购物是可以使用银联卡的,所以不用担心。

4、衣服:船上对着装无严格要求,建议白天活动时穿着休闲即可。室内恒温一般设为26度左右,所以在船上完全可以穿的单薄些,女生可以把自己最好看的衣服都带上,每天换一套哈哈!在每次巡游过程中,邮轮上都会举办船长晚会,建议身着较为正式的服饰。

5、鞋类:可以带一双运动鞋,空余时间就可以去健身房跑跑步啦~带双拖鞋,要游泳的话肯定用得上。

6、生活用品:毛巾、牙刷、牙膏、发梳、拖鞋、洗发水、沐浴露、刮胡刀(膏)。
     ps:防晒霜一定要带,并且要高防晒指数的,海上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

7、太阳眼镜、雨伞、游泳衣等,根据你自己的需求带啦!晕船药的话,个人感觉其实没啥必要。

WIFI:船上有WIFI,但需要收费。收费标准参考如下:1小时10美元、3小时24美元的套餐服务,或选择每分钟0.5美元的累积型服务。

通讯:手机在公海无法使用。如未开通国际漫游,也无法在上岸时使用。

时差:韩国日本时间都比中国快1小时。

语言: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啦~船上有来自各国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会一些简单中文。实在担心语言的,可以找来自中国的工作人员。

DAY1

旅行社通知我们码头集合时间是下午1点,从苏州上海花不了多少时间,外加自己定了去码头的大巴(9点发车),所以时间还是相当充沛的,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就打个的去三香路的体育馆坐大巴。
     等大巴的地方环境还不错。吹吹空调等发车。

小朋友实在等的无聊,拿我的相机盖玩起来了。好在也没等多久就发车了。

从苏州上海吴淞口码头也开了近2个多小时。终于看见我们的水手号了。

看见邮轮,我比小朋友还要兴奋
    由于集合时间是下午1点,尚早,所以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一下,吃点东西啥的。
    等的实在无聊了,就去2号帐篷晃了一圈,发现我们团的领队早就在那了,从领队哪里拿了房卡和护照就可以先办理登船了,如果行李较多的话可以先托运,到时会放到房间门口的。

过海关,会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住哪啊,和谁一起的呀,等等~~

下面就是登船了,护照到手没多长时间就上交给船方,每个人都要拍照登记的。一切办理完毕后,我们就直奔11楼的帆船自助餐厅吃午饭。
    只顾着吃了,拍的唯一的一张照片真是不忍直视

酒足饭饱后,回房休整休整,准备下午的逃生演练,这个是必须每个人都到场的,所以还是准时到达比较好,不然一船人就在那干等。

演练完,路过船长室,必须来一张啊~~猜,谁是船长

回房间休息一下后,儿子一定要去游泳,让他老爸带着他去了,我对游泳没啥兴趣,就自己到处转悠转悠。

泳池边上有热狗吃,虽然才吃过午饭,还是抵挡不住诱惑来了一个,味道还不错。

为数不多的自拍,人丑没办法

5层皇家大道的24小时免费咖啡厅已经排起来了长长的队伍,我看看就好,并不想去凑这个热闹。第一天大家都在兴头上,基本免费的地方都是长龙排起,其实到最后两天咖啡厅都很空的。

正好赶上有表演~

第一天晚餐主餐厅的菜式,龙虾和牛排是付费的,龙虾竟然有些咸,做的失败了,其他菜色都相当不错。菜单上是东西,如果吃完觉得不饱是可以再要的,不需要另外收费。

DAY2~济州岛

一大早先去11楼的帆船自助餐厅吃个早饭,菜色还是相当丰富的。餐厅的牛奶很浓郁,比国内的好喝很多,每天都要来上几大杯。

第二天是济州岛,下船也是按团队一批一批走的。大家都在等集合呢,场面还是有点混乱的。

停车场一排排的大巴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济州岛唯一一个景点~龙头岩,当天天气太热了,根本没什么心情好好看看风景,而且人超多,拍照都属于见缝插针,匆忙拍了2张照片就找树荫底下休息去了。
   来一瓶香蕉牛奶解解渴

后面几个景点全部都是购物的,不得不感叹国人的购物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强。
    最后一站是乐天免税店,里面的场景比菜市场还恐怖,还是在外面来一张吧!

别人血拼的时候我却悠闲的吃着炸鸡和啤酒

DAY3~福冈

中午12:00,船开始靠岸。

祈福,希望儿子学业进步~

下面又是购物点,我必须要吐槽一下日本的地接导游,一路都在推销保健品,简直吹上天了,吃了百病尽消,还能长命百岁,跟国内骗老人买保健品的一模一样。
    到购物点看了一下保健品的价格,酵素一年份的量竟然要RMB6000+,什么酵素需要那么贵?按她说的再配齐深海鱼油、纳豆精华、DNA什么的,没个2-3万根本拿不下来。我听听就好了,对于我这种购物欲不强的,随便她吹成什么样子,都无动于衷。还不如沿途看看风景,话说回来,日本的空气真的非常好。
    除此之外也听她说了一些日本家庭的一些生活习惯,比如日本家庭主妇人手都会有一本家计本,家里每项支出都会记得清清楚楚,还有日本的房子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一般100多万也就可以买一套70-80平的房子了,孩子长大后要结婚的话都是靠自己,父母是不会帮买房子的,也不会帮带小孩,老人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政府也鼓励老人再就业之类的。听听还蛮有意思的。

非常喜欢这种独栋的房子,不是很大,但很有特色。

最后的购物店,某电器商城,所有购物店唯一一个个人感觉是正规的,日本本土也会在这里购买,最后在这里给儿子买了个玩具。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房间看见叠的萌萌的小象,心情也好了。

DAY4~海上巡航

最后一天是海上巡航。小朋友去4楼古琴酒吧玩任天堂体感游戏去了。

吃过午饭爷俩又去游泳池泡着去了,我准备自己单独行动。
    一直想去看看“冰雪天下”,而且今天也是最后一场,错过就没了。广播提醒场地较冷,建议游客观看时穿件外套,行李箱里翻了半天,发现只有一件防晒衣是长袖的,算了,有总比没有强。
    一场表演下来,确实相当精彩,对得起每人6美金的价格,当然,我也冻感冒了。
    场内规定拍照不能开闪光灯,所以照片都糊了。

最后是全程唯一一场的答谢表演。

帅帅的DJ,没有拍到正面照,好可惜。

补充几点

最后补充几点吧!
    每天房间都会送上一份小报,一定要看,所有你想要的信息都会在上面。房间的电视,20频道也会播放船上各种信息,有空也可以看看。

自助餐厅的食物是可以拿回房间吃的,所以如果不想拿着食物到处找位置的话还是拿回房间慢慢享用吧!吃完空盘放房门口就行,客房服务会帮处理。有时候会看到有些人每次都拿了满满一大盘东西,最后又吃不掉,其实没必要啊,餐厅基本属于24小时开放,饿了随时去拿就行啊!

对于要大采购的,说一下自己的体会吧~导游一般会把最差的店排在前面,拿住大家急切买东西的心态吧~所以要买一定要等最后一家店,一般最后的才是价格合理又正规的商店。

整个旅程还是非常的轻松愉快(单指在邮轮上),唯一遗憾的地方就是没能起来看个日出(对于起床困难户真的很难啊),不过我现在已经在期待下次的海上之旅了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9 01:04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08-29 01:04:18 的回复:

回复an宁丫丫:嗯嗯,旅行是生活最好的调味剂~

2016-08-29 09:0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17: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9 18:57

引用 si_loves_opi 发表于 2016-08-29 17:25:21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si_loves_opi:是的

2016-08-29 20:47

引用 悠哉快乐猪 发表于 2016-08-29 18:57:3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