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自驾青海湖,茶卡,祁连,张掖。

• 出发时间/2013-07-13

你说(青海湖)  畔的湛蓝是眼眸中最后的干净
你说茶卡的天地茫茫是上帝撒下的面纱
你说黑马河的粼粼波光是宝石的璀璨
你说塔尔寺的白墙红顶是私定的嫁纱
你说连绵不尽的(祁连山)  脉是不屈的脊梁
你说那经年不化的雪山还有那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
2013年7月13日开始了一路向西---自驾青海湖,茶卡,祁连张掖之旅。

行走在无边草原 也舞动在天空之镜
飞驰在高速公路 也驻足在寺庙亭阁

沿着109国道在(青海湖)  南岸一路向东。过了二郎山景区,在嗡嗡精选中经常出现的场景再现了。金黄的油菜花,蔚蓝的湖水,碧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或许只有诗歌里才会有这样的画面

选择这条线路(自驾)  的原因就是沿路都是无尽的风景,随心而行。
随着行进的方向,地势的变化,风景也随之变幻

这次行程我们原本计划的是绕(青海湖) (自驾)  ,但是最后却只选择了南沿,阴差阳错。想到这里,忽然想明白了关乎选择的问题。

,面对选择唯一要做的就是不优柔寡断、不盲从不怀疑,相信自己。只有面对选择,左顾右盼、犹豫甚至猜疑,又或者开始懊悔自己曾经的选择,才是大错特错。

它正对着湖面。好像一直在信守着一个约定,又或像是等待着远方。做人也应该如此。

(青海湖)  】
“思念一个人久了,眼睛会潮湿;思念一座城市久了,心就会漂泊。”
(青海湖)

刚到湖边的时候,远处还可以看见清晰的云层中,片片阳光透射出来。可等到停好车走到湖边,却发现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雨也随之而来

绵延的雪山、碧蓝的湖水,丰茂的草场和悠闲吃草的牦牛,这些景象构成了一首歌:王洛宾老师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憧憬(青海湖)  ,更憧憬这首歌背后的那段佳话。

选择,也在选择一路同行的人。一路走来,其实我们都在寻找一个可以说心里话的人。快乐有人分享,就会加倍;痛苦有人分担,就会减半。

徘徊在旅行与摄影之间,或者心系二者,生活也因此变得充实而又快乐。

饮尽苍凉,是景,更是人。懒了,淡了,也都散了。曾经耿耿的都已放了。没有什么可以永恒,永远只是传说。其实沉默,可以沉淀一些。如风,掠过可以漾起微澜,如雪,飘落可以掩埋故事  。

人或许只有真正经历过一些事情,心才会变得坚硬。但是我想,就算是坚不可摧的硬石,也会是滚烫的一块吧。

都市的日子总是平稳,安静,单调的,让你总是想“灵魂出窍”,把这工作里的呆滞驱赶掉。
  或许,大多数日子就是这样,你要忍受寂寞,忍受孤独,可生活不该是这样,它应该是跳动的,活跃的,有五彩斑斓色彩的;

我深刻的记得广阔灿烂的星空,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湖水

无论何种心情,只要有人懂就是最好的安慰。感谢一路同行的你们!

最后,奔向西北)  ,饮尽了那份苍凉,杯底里是从心中传来的那片温暖了。

夜宿黑马河

我看见日出的瑰丽 也感受黄昏的雄奇
跋涉过高原之巅 也跳跃在溪涧河流

大概六点半左右,太阳终于出来了,就在云层和湖边的夹缝中透露出来,称不上灿烂,但丝丝光芒给天空中的云层勾出道道金边)  ,也是大呼过瘾,不停操起相机按下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