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游---西安篇

上海经历了一个月的梅雨和一个月的高温之后,总算盼到出游那一天。
话说路过西安,纯粹是因为不知道兰新高铁也经过敦煌。我看的游记都有些过时,基本都是兰州敦煌或者西安敦煌的绿皮车。比较了一下同时段的机票价格以及西安回民街的诱惑,让我冲动的选择了上海西安西安绿皮车到敦煌这条最耽误时间的路线。好在暑假,缺钱不缺时间。到了西安直奔酒店,这次选的是西大街上的锦江西京酒店,百盛边上,走到回民街就五分钟,早餐也还可口,除了旧了点,其他都不错。

到了回民街,除了吃吃吃没有其他选择,每次到一个有好多吃的城市,最遗憾的就是自己只有一个胃,后悔呆的时间太少。

耳边就飘过林徽因的几句话,稍动一下,就很适合现在——“都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个个小吃店,为一道特色菜,为一种心驰神往的美味,或许,仅仅就是为吃。就像爱上西安这座城,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贪恋她地地道道的美食了。”

特别推荐的就是那个黑色臭豆腐和当场割的羊肉串。我后来一路从敦煌沙洲夜市到张掖夜市到兰州大众巷吃到的羊肉串都没有这家好。关键应该是用的肉的部位,烤羊肉串最好的部位应该是里脊。

四年前曾经去过西安,大致的地方也都看过逛过,对于西安太阳下的那个闷热记忆深刻。所以这次路过西安,我选了唯一一个景点就是壶口瀑布,不畏路远,只是想亲临《黄河大合唱》中所歌唱的那个场景。西安到壶口距离400公里,一路高速。一般的行程都会顺带延安

在距离壶口大概一两公里的地方,就看到路边有条小河,再往前开点,看到有大禹治水的景点。才知道那条小河就是黄河

黄河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也是黄河最大的瀑布,随着水流+泥沙的迅速下落,造成震耳欲聋的轰隆声,声势非常壮观。黄河壶口瀑布可以分别在山西临汾陕西看到,据说效果差不多。黄河壶口瀑布因其壮观的声势而闻名,黄河两边距离由300米瞬间缩短到50米左右,加上落差造成了很强烈的视觉听觉效果。靠近瀑布基本全身湿透。

观赏壶口瀑布可以从陕西这边看也可以从山西那边看,山西那边的特色就是有个洞可以下到悬崖下边去看。下回再有机会再去瞅瞅吧。

引用 牛奶加可乐 的图片:

壶口瀑布还是很壮观呀

2016-08-27 11:51

不错

2016-08-27 12:0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7 12:20

引用 qzlbeas 发表于 2016-08-27 12:20:05 的回复:

回复qzlbeas:不用详细,西安包车过去就好

2016-08-27 12:48

就这么一点?

2016-08-27 13:04

引用 赖皮懒猪 发表于 2016-08-27 13:04:23 的回复:

回复赖皮懒猪:我只是路过转车

2016-08-27 13:05

引用 牛奶加可乐 的图片:

2016-08-27 14:32

壮观呀

2016-08-27 15:50

2016-08-27 22:06

2016-08-28 11:5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