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岛OW+情迷诗巴丹+吉隆坡2日精华游

2016-08-27 11:18 190/6
  • 出发时间/2016-07-16

开篇废话

各位看官,这是博主第一次写游记,存在逻辑语言不通的地方记得多多包涵但也请多多点赞,当然最主要的是要希望能够给即将要去的或者正在犹豫去的旅伴们一丢丢真正实用的东西作参考。
    博主大概是从2012年开始保持了较高的出行频率,去到的地方比起那些旅行者来说肯定差太多了,但因为秉承但凡有假一定出行的信念所以度过的地标也在不断累积,所到之处沿途景色陪伴的人都不同,当下的感受肯定不同,但为什么出行了4年多终于提起了笔,我想大概是这一次诗巴丹的潜水之行是有深深的震撼到我,那种感受来的强烈,可我不愿意让它消失得也很快,我想记录下来让我每时每刻都能回忆起来这片海给我带来的感受。好了,不再废话,直接进去注意。
    BTW博主没啥文采,所以全篇记录为主啊真的,越大越觉得小时候多看书多积累语言能写一篇好文章多好啊。

行程路线

飞行路线:重庆——吉隆坡 12:15AM-05:00AM 16JUL;
                  吉隆坡——斗湖 07:00AM-09:50AM 16JUL;
                  斗湖——吉隆坡 03:40PM-06:25PM 22JUL;
                  吉隆坡——重庆 07:05PM-11:30PM 24JUL.
TIP:
1.航线:
    重庆出发的朋友飞过去的航线只有两种,1是吉隆坡,2是亚庇亚庇斗湖的时间相较吉隆坡过去的时间短些,这个客户根据自己的时间再一个是价格而定,无所谓好坏,像我的行程里面考虑几乎只是转机为了有效利用半夜的时间,这样经过通宵的飞行一早就能到斗湖
 2.价格:
    我四飞加买了个行李总共2700RMB,预定的时间为出行前3个月,个人觉得还可以再提前一个月价格可能会便宜700-1000元,不过对于我这种假期不太随意通常都是出行前买全价机票的人而言真的算是我买得较为合算的价格了,对于那些有大把假期可以说走就走的人你当然值得更便宜的票价,对你们我是羡慕嫉妒恨到想辞职!
3.转机取钱:
    四飞全是亚航,对于亚航而言大多数游记提到的机上准备水杯、厚衣服、可以提前预定机场餐食、停靠KLCC2等等攻略我就不详尽再说了,大家多看看前人的游记,我也是踩着前人的步子来的,真的还是很有用,所以这片贴子也是写来回馈马蜂窝的,泡了论坛好几年,非常感谢。吉隆坡转机后到斗湖登机口前旁边都是有MAYBANK的,安利华夏银行的借记卡不要手续费,取款非常方便,提醒一次只能取2000MRY,再取就要手续费了,需等24小时,不过真的被花了手续费,也是不贵的。因为我们到了斗湖直接就上岛要呆5天,我怕岛上没有可以取钱的,又怕2000MRY不够,所以又取了1500,手续费大概15左右。但事实证明如果你真的接下来几天都是呆岛上的话没必要取那么多钱,几乎度假村的套餐是包含完了,我们两个人只花了500马币左右。当然如果住仙本那镇上除外,不过仙本娜镇上也有ATM啦~~
4.关于电话卡:
    吉隆坡转机斗湖的时候没看到有电话卡买的,下了斗湖的飞机出门右转就有买的。提示一下各位如果你的行程是度假村直接接你上岛的话,我强烈建议你直接在斗湖机场把电话卡买来换了,千万不要听接你的师傅忽悠说后面有买电话卡的,因为他们只是担心时间不够嫌麻烦!后来师傅直接一车人拉我们去了度假村的码头准备直接坐船上岛了,要知道岛上根本就没有电话卡卖,并且只有酒店的公共区域餐厅才有WiFi,连房间里面都没有,像我这种离了手机根本没法活的人死活吵着师傅帮我拉倒仙本娜镇上去把电话卡买了才安心上岛的(其实码头到镇上卖电话卡的地方也就5-8分钟),我买的digi的,但是上岛后信号也不太好,勉强用着啦,有网络就很满足了我。7天1G流量50马币,够用,并且证明第8天第9天我在吉隆坡城市游的时候还能用,也是蛮惊喜的。

其他的也就没啥了,正常转机,提前联系好接机事宜,安全上岛,开始美美的度假啦~~

1.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看OW视频课程

关于酒店的选择
    本人是属于对酒店要求很高的人,一般出门在外最在乎的就是酒店设施是否齐全干净甚至是有超值服务,这样会让我旅行累了一天后有个舒适的放松,二呢酒店的早餐是否丰富,因为我通常都是睡到早上9点起然后下楼吃个早餐然后继续回房间睡觉。所以这次三个地方三个酒店:1.岛上: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 2.仙本那镇上:海丰酒店 3.吉隆坡:TRADERS HOTEL.

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5晚,7500/人:
    考虑到OW课程的性价比最高的还是老牌婆罗洲,当然住完下来我是相当满意的。和仙本娜镇上的潜店通常为客栈或者上下铺而言,婆罗洲的住宿环境是半独栋的别墅,安静私密。以上套餐所有的费用都包含了:OW课程费、诗巴丹上岛费、OW学习期间潜水装备费(不包含诗巴丹当天潜水装备费,仅一天)、一日三餐费(不含饮料酒水)。选择它的理由有很多,比如OW课程教学有保证、餐食很美味、环境很私密且配套服务完善(之前对比过马达京,说的是比马达京差点,不过在我眼里真的很好)、每日有4潜的机会(大部分潜店为3潜)、最最最重要的是它的诗巴丹名额是最多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来了仙本娜,既然选择了潜水,一定一定要去诗巴丹!不然你会后悔的!!

以上就是马布岛婆罗洲度假村的一小部分美照,不管怎么说,它在我心中美好的回忆是这些照片所不能够完成呈现的。

DAY1早上10点多到了斗湖机场后立马出来接好头,然后驱车1小时来到了马布岛婆罗洲的码头,大概又是近1小时船程终于上岸了,这个时候也将近中午1点了,记得当时到了地方发了条微博说:从头天晚上10点出发去机场到今下午一点,也算用分利用少得可怜的年假的每一分秒了。
    沿途的美景却是让我放松,看到大海,这一次假期是真的开始了....

一下船就是welcome drink和潜水各区域的介绍,当时一船的有一对丹麦的和一对广州的夫妇。店家在介绍潜水各区域的时候问我们是divers or learning,那对丹麦的夫妇是已经拿到证过来自由潜的,而那对广州的夫妇和我们一样是过来学习潜水的,后来我们四个人也就成为了固定的潜伴和朋友了。你看,旅行的意义不就是这样,一路见识一路结交,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每天8点开始,码头这里成为了婆罗洲最繁忙的地方,人头攒动,divers在这里穿洗设备,一切准备就绪就从这里出发潜水,11点潜水归来,divers整理装备来杯咖啡吃点点心补饥再懒懒的晒个太阳,这,再惬意不过了。

海水对设备多少有点腐蚀作用,所以这里的淡水区用来清洗各种设备:相机、潜水服、脚蹼、BCD...

每天深潜归来,如果精力还有再安排个浮潜也是极好的,马步岛浮潜的景色也是很棒的,码头左边多珊瑚,码头右边多鱼类,如果对自己的游泳不是很自信的话,这里就是救生衣的取归处。

各隔间对应了房间号,每天清洗好的设备就整理在自己的专属篮子里以便第二天直接用(因为型号、重点都是之前教练给你配好了的,这一套装备用到你离岛

每天晾潜水服的地方

关于马步岛婆罗洲度假村附近潜点的介绍,有仔细研究过上面的内容,应该是前面的潜水爱好者留下的。

每一潜换气瓶的地方

熟悉完度假村周围的环境后我们回到房间简单冲洗后,立马被教练喊到了教室里开始了OW的理论课程学习:其实也就是看OW视频,这个视频网上是可以down的,可以提前飞机上看看熟悉下,我们从2点开始看到了下午6点。这期间我和ZZ几乎看到打瞌睡,要知道这一路可是多奔波。终于到了晚餐时间。

教室一出来就是海滩边,6点太阳还未下山,赶快拍几张

然后就去餐厅吃晚餐啦,后来找照片发现一顿像样的餐食照都没有,就只能用某天的早餐照给大家看看啦,本来我想着包含了一日三餐的度假村提供的餐食应该不怎么样,结果出奇的我觉得很好吃,所以这也是我对这个度假村特赞的原因之一。

餐厅外面的schedule墙,上面会写好每天的潜水安排,可以找自己的行程。

餐厅一角。因为整个度假村只有餐厅有WiFi,所以餐厅的存在不仅是吃饭,还是大家每天潜水回来后分享照片分享故事分享一切值得分享的聚集地,通常这个时候大家都会点上一支酒,边喝边聊,好不惬意。

餐牌,每天吃什么都写在上面,很贴心的照顾。

马步岛周围潜点的官方介绍,还有地图,以及度假村的各种活动,你可以选择有兴趣的参加。

我也算半个酒鬼啦,可是考虑到晚上还要回去看书完成课后习题,居然吃完饭就乖乖的回到房间开始学习啦,也是感动到哭,自从工作后我已经很久没有时间和精力好好的学习了。

btw 在这里说句题外话 记得出发前,姐夫给我说 通常情侣会通过旅行来考验彼此。旅行回来后没多久ZZ让我搬去他家和他同住,当时他就说了句晚上我们能一起安静的看书,那么我相信我们以后也能安静的各自干各自的事,我想他应该是指的这晚啦。现在回忆起,原来有这样被某人注意和在乎着,一切都很美好。

2.泳池里练习平静水域里的潜水技巧

不好意思,连续加班一个月,拖了这么长时间;可是!妈呀!我感觉我都快忘了...
=============================================================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八点先过桥去到码头跟随教练选装备,然后回到泳池开始了一天四潜的OW平静水域的练习。学的内容我忘记了 (怎么对得起我拿证的教练),但是给各位要去学习的宝宝做下心理建设课:恩,每一个要开始学习OW的你们那种期待又紧张和担心的心情,我完全理解。我也不会告诉你完全不要紧张,因为我也是这么紧张过来的。是酱紫,你只要认真跟着教练的教学进度走,多思考和熟悉一下,就一定能够完成在平静水域的水下动作(记住,我说的是平静水域,去到大海的感受我后面再说),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不恐惧水,或者说只要不恐惧只有1.6米的泳池水,那就肯定没问题了。
特别提醒下,水下动作里面教练最看重的除了后面会将的中性浮力以外,就是镜面排水了。我后面问过教练,通过率高不高,他说很高,几乎能通过,除了镜面排水不好的没发证,因为中性浮力不好不至于致命,但是镜面排水不好就很危险啦。如果宝宝想问如果能够做好它,我还是那句话,只要在泳池别过气的,不恐惧(注意不是害怕,是恐惧)水,同时掌握到排队是靠鼻子吐气的就轻松通过啦。博主我也是老不拿鼻子吐气被教练常骂的学生。

晚上5点半潜水的学习课程就会结束,到7点的开饭时间还早,想着马步岛不是因一半奢华一半贫穷的特点和其他的岛不一样吗,那就趁着这段空闲时间到岛上走走逛逛也拍拍了(要知道博主旅行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拍美照,天天这么慢的潜水课程可是没能好好拍照呢,借此机会!)。

从度假村的右边的小路往里面走,一直走,大概走个5分钟,展现在你眼前的就是岛上居民居住的环境了,那个贫穷你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但他们活得很简单,你也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如果你有缘来到了马步岛,那么我希望你能够花上一两个小时在这里走走看看,感受下世界上还有另外的这样一群人,简单,单纯,虽然贫穷,但感觉很幸福。

想想我们....
恩……
只能喝喝喝relax的节奏。。。

3 第一次海潜 总共完成了3潜

尼泊尔苦行之旅归来,继续完成这边游记,妈妈呀。。我感觉我都快忘完了。。

今天安排了上午2潜,下午1潜,晚上浮潜。

第一潜:第一次海潜,就在婆罗洲度假村自己的码头那里海潜的。穿好装备,和同伴bodycheck后跨步式入水,一个感受:紧张!!真的好紧张,跟泳池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但是好在有教练有同伴,慢慢的紧张感就舒缓了。第一次下去就是拉着绳子下的(总有点安全感),耳朵疼得不得了,需要一边做耳压平衡一边慢慢下到10米的沙地,教练会让我们跪在那里等4个人到齐了开始上课,我们4个人中有一个人耳朵反映特别大,足足慢了5分钟。这一潜课程为4个动作的考试和中性浮力的练习,顺利通过考试后教练会带着我们去周围逛逛,马步岛码头下面的潜点有一个沉船,很美,周围的鱼也很美。这算得上第一次感受深海之潜。

差不多剩50ba的时候,教练会带我们返回水面,大概休息1个小时后补充能力后,开始第2潜。

第二潜第三潜:依旧是跨步式入水,依旧拉着绳子做着耳压平衡下去,依旧跪在沙地完成了剩下几个动作的考试。

大概下午3点多结束了今天的课程,我和ZZ回到房间洗洗整理后涂着美黑在泳池边看教材晒太阳等着吃完饭。

4 第一次出海船潜

某称程度上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9 11: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9 20:58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8-29 20:58:37 的回复:

回复sq_maomao:还会慢慢更新 希望多多关注点赞哦

2016-08-30 13:3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sq_maomao:恩恩 我也是第一次写 文笔不好 但是还是想全部记录下来

2016-08-30 13:31

楼主是不是还没写完??也准备去抹布婆罗洲考OW,然后去诗巴丹,很想看看你的分享。

2016-09-27 20:16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9-27 20:1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