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地区夏季十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几天,因为要此次的日本游,所以赶着把去年全家去云南的游记写完。对云南游记感觉不大满意,可能是时间过得太久了,记忆有些模糊,照片也有丢失。另外马蜂窝改版了,一下子没有适应过来。所以,对此次日本的旅行游记,在出发前就有所构思了。因为是第一次出国,也是我们的小宝同学毕业旅行。所以希望此篇游记能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出发准备篇

一、护照方面。
       我爱人和儿子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是在前两年就办好了,因为自己本人是基层公职人员,办护照事情因为内部审批流程太过麻烦,而迟迟拖着没办(非常搞不懂这些政策的制定者,到底怎么想的?俺们一最底层办事人员,有出国潜逃的必要吗?)。直到六月,家人对我下达最后通牒,如果我的护照没办好,就他们自己出去玩了。我才挤下时间去办。其实光从办理护照上来说,非常快捷,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填写表格,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拍照,然后选择快递邮寄。几天后,就顺利收到护照了。
二、签证方面。
     因为我们此次选择的是自由行,福建出国按照规定要前往旅行社先签证。我们选择的是国旅。毕竟是一家大的旅行社,而且原来单位短期工作过的一位小姑娘正好在里面工作,找她也算熟人。为顺利签证,我们提供了夫妻两人近半年的户口本、身份证、银行卡流水账、房产证明、双方单位的在职证明等,签证约两周顺利办好。为短期出境,期限为15日。每次出境都要办一次签证,费用每人1000元左右,我询问几家旅行社,也基本这个价位。
三、机票方面。
     其实在签证还没出来时候,我们就预定了机票。如果签证下来再购买机票,费用也会水涨船高!我们定了厦门航空公司福州东京的直飞航班,往返机票为每人4300多元,儿童每人3800元。待我们出行前两天再去查价格时候,已经涨价到5000多元了!当然也可以选择上海或者香港转机,会更便宜一些,但是会更辛苦些。
四、气候方面。
    去之前查询过日本东京的气候,基本在30多度,比新四大火炉之一的福州凉快一些。所以也就带了几件短袖休闲装。
五、身体准备方面。
   出发前几天我们都停止了所有的剧烈体育活动,以免发生意外受伤或者生病导致旅途生变!
六、货币方面。
   我们出发前,已经在中国银行兑换了少量日币。因为日本有亲戚,所以我们并不担心。

出游篇

因为我们的住宿基本在东京大田区,我爱人的小姨家。所以,整个行程都是以她家为中心展开,基本涵盖了东京周边的主要景点、游乐场所、购物场所。我先把行程先简要概述一下吧:
D1大田区蒲田(住处)、川崎购物广场
D9远眺富士山,漫步河口湖、忍野八海、山中湖
D10箱根体验索道和海盗船

初到东京

关东地区即关东地方,是指日本本州中部濒太平洋的一个地区,由茨城县、栃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东京都、神奈川县所构成。其以首都东京为中心,为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超过三分之一的日本人口居住于此。-----360百科

所以,一般讲的大板、京都地区就是在关西地区。而北部就是北海道了。

东京迪斯尼快乐刺激一日游

D3休闲游览上野公园、东京塔

闲逛靖国神社、皇居、浅草、天空树、银座

D5东京城区穿行原宿、新宿、明治神宫

机器猫博物馆、横滨海景

台场血拼购物,累!

D8镰仓体验《灌篮高手》的故乡

远眺富士山,漫步河口湖、忍野八海、山中湖

D10箱根体验索道和海盗船

照片太多,还在整理中,未完待续。

2016-08-27 11:4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