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碧海蓝天的小渔岛——枸杞&嵊山

游记的开始,先放几张图吧。

交通

交通:
2016/8/17 上海枸杞岛
6:40 南浦出发的车船联票: 南浦接驳车+嵊翔8号 车程1.5小时+船程4小时

2016/8/20 嵊山岛—上海
11:00 嵊山岛码头出发的车船联票: 碧海5号+南浦接驳车 船程4小时+车程1.5小时

【关于车船联票】去程由于旺季一般较多人会选择淘宝购买,或者南浦大桥客运站大概早上五点至六点到排队应该可以买预售票即第二天的票,毕竟今年实行身份证实名制购票,每人限购三张,黄牛不能横行。回程的一般客栈老板会帮忙代买不用担心。

岛上交通主要靠包车或公交。 公交车班次较少,站点少。

住宿

Day1: 枸杞岛 青年旅舍 榻榻米双人间

Day2: 枸杞岛 青年旅舍 女生四人间
Day3: 嵊山岛 绝壁小栈

由于去年没有登岛成功,只去了泗礁,心里一直对枸杞岛念念不忘,今年和小波决定一定要登岛成功。去年小波凌晨四点到南浦大桥客运站排队,由于黄牛横行通宵排队而且不实名购票,很遗憾的没有买到票只能去了泗礁。
今年为了避免买不到票,凌晨两点去排队买票,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有一位和我们经历一样的小哥在那边排队了。因为今年比较正规,而且正直旺季,有一艘加班船,所以六点来排队的也买到了票。

Day1 2016/8/17 大王沙滩-小西天

早上6:40的南浦大桥接驳车,一路通畅,然而到了洋山港的时候由于地面修路堵了半个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到开船时间。于是乎和小波一路狂奔,然而赶上船的时候检票员很淡定的说了一句是不是修路那边又堵了,看来已经习惯了。
一路上的海水由黄变绿到枸杞岛就是纯纯的蓝色啦!

上岛已经12点,满眼的蓝,心情愉悦到爆。由于青旅老板九哥建了当天入住的微信群,就联系到了同班船上的小伙伴一起拼出租车从干斜码头到青旅。出租车可坐下六人,一车50。岛上都是小型盘山公路,九曲十八弯,坡度非常大,马路旁边都画上了充满渔村气息的涂鸦。

这个可爱的小蓝屋就是青旅啦。入住后,周围实在没什么吃的,就让义工小妹煮了海鲜面,味道嘛...就这样吧,毕竟不是饭店。由于两天早起,和小波决定稍作休息,到三点再去大王沙滩。青旅老板九哥帮忙联系车辆下午六点包车去小西天看日落。

【大王沙滩】 门票:25

由于五点要赶公交车回青旅集合,所以就在沙滩上随意走走感受了一下。当浪打上来又退下去的时刻,感觉万物在倒退,有种宇宙旋转的感觉。= = 好神奇

【小西天】

小西天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网上说小西天是军事基地不让上去,确实是军事基地,一般找有关系的当地人还是可以上去的。上小西天的路感觉跟过山车的似的,超级佩服司机大叔的水平,然而大叔很淡定的说了一句习惯了。到达的路口有个小西天的石碑,但是兵哥哥不让拍照。
很可惜,最后太阳公公躲进云里了,所以这个日落有点失望。但是粉红色的海绵依旧迷人。

【晚饭】
由于青旅在龙泉社区不是在热闹的大王村,所以周边也没有什么吃的,只好和小波泡面解决。晚上到青旅顶楼躺在躺椅上吹吹海风听听海声看看星星,就想时间停留在此刻。

Day2 2016/8/18 大王沙滩-山海奇观

早上九哥给我们指了一条从龙泉社区走到大王沙滩的小路,15min左右。掌柜的汪007很快的给我们带路,最后被我们赶回去了,不然就丢了

路上仍然很美,小波说道路再干净点就有点像日本了。

到大王沙滩已经十点,售票大叔说上午营业到11点就结束了,所以就和小波在边上的简餐店消磨时间。

下午到大王沙滩租了一套桌椅,坐着吹吹海风,踩踩水什么的最惬意的了。

海水打上来的时候带来了很多海带,应该很新鲜,哈哈哈。

小朋友最喜欢挖个坑,创造自己的小天地,好萌的一对有没有!!

【山海奇观】
网上说在山海奇观上看日落也可以,但是我觉得完全不可以啊,完全被另一座小山头挡住了。从大王沙滩走到山海奇观大约20min。

感觉在山海奇观看不到日落,和小波决定去干斜码头到青旅那段路的一个岔口去看。然而图样图森破,真的太远了,就在路边玩了好久,毕竟一步一风景,处处皆美景。

路上这种小船很多,原本以为是坏了不要的,其实都是好的从海里用推土机吊上来的,可能把它晒晒干吧= =  不知道。

Day3 2016/8/19 荒村-三礁山大桥-嵊山镇

乘公交车到嵊山镇,随后绝壁小栈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车上了解到可以租电瓶车,妥妥地租一辆。到了客栈,依然来一份海鲜面。不过老板这一份量足够大,味道很好,可能也因为饿了的缘故。休息后,下午两点,骑小毛驴前往荒村。

从荒村出来后,时间尚早决定去三礁山大桥。桥上风很大,很幸运的看到一只水母。

嵊山镇上吃的晚饭,很多饭店和大排档,感觉差不多随便挑了一家进去。店家老板很好,把我们没吃过的都拼在一起,吃的很满足,而且不贵。

晚上回客栈的时候,路上骑小毛驴还是很怕的,过了镇中心灯就很少,很多弯道,车灯照不到前面的路,就怕不小心开到海里去。晚上的海浪声还是挺渗人的。

Day4 2016/8/20 东崖绝壁

客栈离东崖绝壁很近,走过去只要十几分钟,省了包车钱。早上四点起来去看日出,一路上人多车多所以完全不用害怕。
日出的时候感觉太阳被云挡住了,还是有些遗憾。

日出后,走回客栈,休息休息就要返程啦。

后记随想

枸杞嵊山岛就是个小渔岛,这样说并没有否认它的美。它的美就是还尚未开发的原始美,它不是马尔代夫也不是斐济,它就是它。

愿下次来的时候,在客栈的秋千上慢慢摇着看海,就这样一天。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29 09:5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9 11:25

引用 keysunrise 发表于 2016-08-29 09:58:2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keysunrise:谢谢😁

2016-08-30 17:02

引用 winston 发表于 2016-08-29 11:25:12 的回复:

回复winston:非常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