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 逛吃在首尔的闺蜜三人自游行~

旅行多次,一直没有试过写游记,因为觉得自己文笔不够,再加上一向都傻吃傻玩儿的性格,觉着自己也写不出什么精湛有效的东西。🤔但是就在最近这两天,因为一篇苏梅岛的游记逆袭了,瞬间有点儿火的趋势🔥。这一点真是万万没想到!😈既然得到了很多有眼光的人的肯定,那我就乘胜追击,昂扬斗志,再写一发近期的一次旅行--首尔。😎

对于首尔我最初的印象是上初中,内时候我疯狂的喜欢H.O.T,迷妹一枚,此处不要扔~鸡~蛋!🙄然后梦想着长大了一定要去一次汉城,对,内会儿还叫汉城呢。后来随着我成熟了,😌不哈韩了,对这个城市的感觉也就没下文儿了。
然后就是最近这几年,韩剧特别火,可我从来不看,所以对首尔并没有任何期盼。只知道那里是个买买买的好地方。恰巧去年四月去塞班旅行,特意选择中途经停首尔仁川机场,留足购物时间,全程逛逛逛,买买买。所以对首尔就仅存有买东西还不错的印象。直到年初看了一部泰国版的FullHouse,大量的取景拍摄地都选在了首尔很多著名的景点,于是发现首尔也是值得小逛一下的(好吧,其实是我深爱男主不能自拔,就想去看看👀)😁再加上跑男把广藏市场的美食炒的这么火,我吃货的心扉早已对首尔敞开,决定一定要去一趟,顺便买买东西,囤囤货。那就先来一波儿剧照,大概介绍一些地方🙋🏻

光化门思密达~

南山塔思密达~

梨花壁画村思密达~

广藏市场思密达~

明洞思密达~

除此以外值得一去的还有像景福宫、韩屋村、弘益大学、巴拉巴拉~挺多地方~但我觉得这些景点,挑选几个就好了,因为对于我而言,只有吃和买才是正事儿~💪🏻

那么关键性的问题来了,既然是吃和买,要男友干什么呢?要老公干什么呢?有闺蜜就行了!于是我拉着我心爱的两个大妞儿,五一过后首尔走起来~💃🏼💃🏼💃🏼

还是先说说行程安排吧,因为北京首尔太近了,再加上那里有吃还有买,绝对是个得空就可以多次往返的地方。所以我们就计划了一个4天3晚较短的行程,打算先去小不溜的探探路。🕵🏻

先说机票,途牛往返,周四一早去,周日下午回。首尔分两个机场,金浦仁川。飞哪个机场取决于你选择的航空公司,其实这都不大所谓。只是金浦离市区更近一些。起初我本意是想坐韩亚的航班,因为飞机大,服务好,空姐倍儿漂亮。但是当时的机票价格没有优势,所以退而求其次选了国航。仁川机场降落。上图,机票价格为三个人的往返总价。人均2200。

接下来就是订酒店了,对于酒店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地理位置要绝对优势:明洞大街,三人间。因为明洞大街很重要,去哪儿都是差不多的距离,关键出门儿就能吃能买还能逛逛逛,这是我们的核心!💁🏻在朋友的经验推荐下选择了明洞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刚好有三人间,四星级标准价格还很合理,妥妥地选择了,妥妥地👏🏻 我印象中三晚的价格是2400+,人均800多。上图

关于签证,依旧万能淘宝。可以办理单次签证,也可办理多次往返签证。我们办理的是单次,不多说,人均239元,上图 。

接下来就剩一个问题了,Wi-Fi,这个对于出行很重要。因为在首尔,地铁四通八达,出行就靠上网查路线,手机有网至关重要。依旧是淘宝,租一个移动Wi-Fi-egg。押金500,使用三天不限流量,一共45元,淘宝付款,首都机场设有服务台现场取egg。回国后把egg按地址寄回退付押金,非常划算。这事儿是我姐们儿办的,她那天可能是人品巨大爆发,居然赶上商家活动。说要送给我们一个免费接机。我们再三确认真的不要钱之后,高兴俩礼拜。上图

美人儿们(吃货们)~粗发~
逛吃在首尔
肚子不歪 不回家~💃🏼

出了机场很快找到接机小哥,是一辆起亚商务7座车,小哥东北银儿,虽然是免费接机,但他还算热情,只是全程问我们要不要包车,想推荐我们去新罗免税店,我们都懂他的点,拉客吃回扣,但我们也不洒,就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一直顾着说说说😂一路上看看风景🚗开到明洞大街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了热闹和繁华。小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帮我们拿下行李打了招呼就愉快的撤退了。我们就更愉快的进大堂办理check in。然后悲催的事情就发生了,前台美女拿着我们的酒店确认单用特别难懂的英语说:wrong hotel。呵呵哒~大哥给我们送错地儿了。赶紧联系他,他傻呵呵地开回来嘴里还碎碎念:我还以为是这儿呢,是这儿呢。😂😂真的也是没céi了~😂😂

在wrong hotel前的合照 也算没白来~😂

到了到了~这次没错了~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太好了,门口出来就是明洞地铁站入口,过地下通道到对面就是明洞商业街。酒店的后面就是南山塔(首尔塔),顺这条路上去步行25分就可以登塔了,酒店门口还有7-11便利店,和一个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韩元的外币兑换服务。顺嘴提一句,您来韩国之前不用换太多韩币,带着人民币就好了,来这边换很方便。一切赞到爆,心情瞬间飙高!

就在一切正过于完美的时候,发生了一件糟心事儿~我们的egg坏了,死活连不上网。还好车到山前必有路,询问了中国移动在韩国30块钱包24小时不限流量,我们就豪气地在异国他乡开始使用本国4G了~真是有点儿牛逼呢~加热点~加热点~照样分享起来~

乌云乌云快走开~旅途开始了~我们要enjoy!
比较开心的就是首尔第一顿饭不费吹灰之力~酒店的门口!就在门口!就是韩国著名的TwoTwo炸鸡!炸鸡啊!你们的都教授千颂伊最爱的炸鸡啊!简单粗暴,上图biābiābiā~

我们分别点了原味、蒜蓉和蜜汁~太特么的好吃了~尤其蒜蓉~特别推荐!没配啤酒,一人一杯可乐~一共花了人民币大概240上下。

吃饱直接沿着这条上坡路上南山登塔眺望~

整条路都好有艺术氛围,但是全程爬坡累到吐血,路上好多软妹子,质量也超高~😍

登塔是要排队坐缆车的,这个景在无数韩剧中都出现过。我记得缆车往返票价是人均45左右。

大王我又登顶了~往山下看整个城市灯火通明,很美~ 开启照相模式~

看到锁了么~同心锁就是首尔塔最吸引人的原因~来的大部分都是情侣和CP~据说一起登首尔塔挂锁的情人一辈子都不会分开~祝福他们~

站在最高处眺望一个~

南山上很多咖啡厅~小资小调的~

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不是酷暑季节,登南山塔最好多带件衣服,因为真!他!娘!的!冷!要不是因为就快冷死在上边,真的还可以多待会儿的~ 速速撤退去下一站--东大门!

小年轻儿有点儿多~下山坐缆车要排长队~

我们下山后打车到了东大门。东大门其实就是服装批发市场,等同于北京的西单、动批。是买衣服拿货的好去处。据说这里是上午10点30开门,一直营业到第二天下午的5点30。我们决定趁着晚上人最多的时候来逛逛。这里顺便说一下打车,首尔的出租车分三个颜色:橘色、灰色、黑色。价格也分别是橘色最便宜、然后是灰色、最后是黑色最贵。您打车的时候看着shǎi儿来招呼就行。都不差钱儿~💰

东大门市场人山人海的,全是来拿货的,中国潮人、淘宝卖家居多。转了两栋楼,发现基本上每个款式都要两件起售卖,单卖一件的店铺很少,价格也没传说中便宜,衣服样子都是当季流行,质量也就那么回事儿。姆们一致认为这里很无趣。唯独买了件儿衣服,还是为了当下御寒的。撤退~

走出来发现了好地方~韩剧里非常多见的韩国传统式大棚子夜宵~唔哈哈哈~对于吃货们来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虽然已是夜里两点了~上图

分别是辣鱼饼、不辣鱼饼、炒年糕、蛤蜊汤、还有角落里露头儿的炒乌冬面。最后一张图是方便手抽纸~肚子满满的结束了第一天~

古耐~!

day 2~ 干了这杯香蕉奶,起程~

这一天的第一目的地是广藏市场吃吃吃!我们选择地铁出行。但是街拍不能少。

很多人会提前买首尔公交卡,因为乘车人会便宜些。其实我们觉得直接在自助机买票更方便。地铁票是有押金的,出站的时候同样在自助机退还押金,我们为了方便省时,就决定最后一天把所有的地铁票一并退还押金。

地铁不只是四通八达,更方便的就是所有指示牌和线路图上都标有中文,到站也会有中文报站,不用担心坐错或者坐过站。

广藏市场乘坐地铁1号线,在钟路5街站8号出口出来。出来以后往前走一点就会看到一个大棚市场,门口会有志愿者向导。赶紧走进去,小步快倒!这里就是可以甩开腮帮子好吃好喝的广藏市场啦~啊哈哈哈哈~好兴奋~

图3大婶有木有很眼熟!baby女神在跑男里光顾的这家~😆

刺身拼盘和一条活章鱼🐙
活章鱼太好吃了~特别有嚼劲儿~但要快点儿嚼下去,因为它会拼命的挣扎,吸盘会吸到舌头,微微揪痛~😂

韩式传统铝盆拌饭~这是我这个可爱姐们儿此行的首要目的~她总说,每次看韩剧,觉得最香最好吃的就是大铝盆拌饭~
我到现在都能记得当时她一边儿吃一边儿深情地看着我发自肺腑地说:真他~妈~好吃!
连我都真心地替她高兴,感到欣慰。因为她终于如愿了

辣白菜大饺砸~我以为在饺子界只有猪肉茴香是扛霸的,没想到韩国的辣白菜饺子也出奇的香~

还有炒年糕~鱼饼汤~

各种泡菜和腌制的拌饭酱打包回家,这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不到铝盆拌饭了,因为有了这些自己也可以在家搞定!✌️

广藏市场除了很多美食,还有零食批发,我们爱吃的海苔和蜂蜜黄油杏仁也在这里都找到了✌️

下一站打车出发去梨花壁画村~🚘

梨花壁画村其实就是一个民宅区,因为被很多有艺术细菌的人在这里陶冶了一下情操,于是这个村落就成了首尔一景儿。但是,讲真,各种坡路攀爬真的累吐血。

狗狗这副壁画是在泰剧FullHouse中出现过的场景

一般和姐们儿同框,我从不太在意自己是不是漂亮,突出你们就好了,我情商是不是很高😎😎赞我~👏🏻

依然是泰剧中的场景,只是当时的壁画已经不见了,非常可惜。

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逛吃,所以像壁画村这样的景点简单看看就好,转战奔赴弘益大学💨

不造是不是周末的原因,这里年轻人很多。全是又潮又美的男生女生。其实到这里的目的并不是弘益大学本身,而是周边这些繁华的商业街。这里简直就是潮鞋潮装胜地。逛逛逛!买买买!

结账以后记得留好所有的退税单,离境那天统一到机场退税。

一个弘益大学怎么可能满足的了三个女人的购物欲,姆们分分钟就能瞬移到明洞。

女人真可怕,有些时候真是无力权衡购物欲和吃货心。💔

周末的明洞人很多,但10点左右商家就纷纷闭店了,这么大的商业街怎么可能一天就逛完,没关系,还好有明天✌️

好饭不怕晚,虽然商家都打烊了,但明洞有很多美食和餐馆都还开着。地道传统的韩餐。这碗冷面和泡菜汤吃得我们简直要赛神仙~

依然肚子满满、小有收获的结束了这一天~

day 3~ 起床之后,我们就直接奔赴乐天免税商场了。
商场很好找,在明洞步行街的尽头过个马路就到。到了免税店,看过各个品牌的价格以后,我倚着去年在仁川机场的购物经验发现,这里的优惠力度太小,无论是包还是墨镜配饰这些东西,价格全部高于我在机场看到的价格,所以和姐妹们决定不在这里消费了。
在这里顺便提醒大家,韩国本土的化妆品最好在乐天免税APP上完成下单,然后凭护照直接到机场取货。两个优势,一是APP有会员价格,低于免税商场。二是那么沉的瓶瓶罐罐没必要拎在身上,离境时直接在机场拿货省时省力。

既然商场毫无价格优势,我们就决定回到明洞先吃饭,吃饭才是正经事儿~

参鸡汤,这也是来首尔之前就攻略好的必吃项目。百济在大众点评也是排行很靠前的。一想到下午的目的地是北屋韩屋村,长途跋涉~车马劳累~我们就都点了乌鸡汤决定大补一下儿

对了,在这边,无论哪里,辣白菜和腌萝卜都管够。起初我们还傻了吧唧的强烈要求点一盘,大婶跟我们摆手,我们以为不单卖,后来人家连说带比划我们才明白,人家的意思是不用点,想吃随便盛😂😂这下儿三个辣白菜脑袋有口福了~

打车前往北屋韩屋村。和梨花壁画村一样,这里依旧是民宅。但由于同时也是景点的缘故,游客非常的多。

一路随着人群走到大十字路口,路口把角有个服务站。可以进去领取免费的观光地图。北屋韩屋村涉及的区域还是很大的,没必要全部都去,风格景色大同小异。建议拿一份地图,挑选式的游览就好了。

穿韩服游览的姑娘特别多

感觉韩屋村是一个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地方,年轻人很多,高颜值更多~

先来一发臭美自拍~

看我们~是不是一个高颜值团伙儿~😂😂再来一发街拍~

阳西下,黄昏将至。是时候去解决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餐了~

王妃家,来之前攻略过小红书,首推烤肉餐厅。我们一直把这一顿当成重头戏,所以放在了最后一餐。餐厅人超级多,等了将近20分钟才有位子。

我们按照服务员的推荐点了猪五花、牛背肉和牛排。全程都是服务员小哥帮忙烤肉,自己是不用动手的。肉,真心太好吃了~比我们之前吃过的任何一顿烤肉都好吃!尤其还要推荐大酱汤和海鲜饼,也是好吃的没谁了~
这顿烤肉是我们在首尔吃的最贵的一餐~人均230元上下~可能因为在韩国牛肉本来就很贵吧~

吃饱喝足最后再买一波,明天就和这里say古拜了,好货绝不能错过。刚才那顿烤肉好像吃得有点儿上劲儿,战斗力微强,分分钟手里就大包小包了~这一趟首尔之行,我买的最开心的就是球鞋~三叶草,我的最爱~比国内便宜太多不说,关键是有些款式国内当时还没上架✌️

明儿就踮儿了~攒了三天的地铁票一并退回去~

为了方便省事儿,酒店的送机服务依旧是淘宝,这次可真贵🙄🙄

到达机场值机后还有两件事儿要先解决,☝🏻️第一是办理退税,这里说明一下,退税分两种方式。先是要到退税服务台将自己的退税单给工作人员,根据工作人员跟你交代的方式。一种是直接到指定的柜台人工退税,还有一种就是自助机自助式退税。✌🏻️第二件事儿就是到乐天免税取货区凭护照拿走之前下单的货品。具体的位置和操作方法,在你下单时,会交代的很清楚。

一切都办理好了,当然就是开始买买买了。到了韩国囤面膜是正解,我发现面膜在机场免税的优惠力度大于一切,包括App。所以建议要囤面膜的姑娘们,还是选择机场免税。但是如果想买韩国本土品牌彩妆的姑娘们,还是选择明洞的店铺吧,因为机场柜台的货品并不齐全。接下来关于包,对,包治百病,怎能不买包!包的优惠力度也大于市里的免税商场,听我的真的没错。包比在之前乐天免税商场便宜了将近一千块!但是来韩国真的就只买本土化妆品牌就好了,欧美大牌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回日上,你们的coco Chanel和纪梵希小羊皮只有在日上才有价格优势。🤗

好啦~贼不走空,盆满钵满的回家~✌️回去以后千万别忘记日上免税还有很多东西要取哟

对于这一趟首尔的感受,总结下来就是吃和买能满足一切。容我们回家益消一下,清清肠胃,攒攒银子,下次再来~😊✌🏻

需要有效分享和帮助的话,您可以加我微信:123165469
养精蓄锐,说不定我哪天会再写一篇关于巴厘岛长滩岛或是塞班的游记呢🤔
让我先去瘫一会儿~

顶楼主again ~ 我证明图没p过🙋🏻

2016-08-27 19:38

引用 依多波曼大将军 发表于 2016-08-27 19:38:32 的回复:

回复依多波曼大将军:么么哒

2016-08-27 20:07

引用 🍒畅大王💋 的图片:

2016-08-29 19:48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9 19:57

厉害厉害

2016-08-30 06:4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10:25

您好,请问我想办理签证,您可以发给我您在淘宝办理签证的地址吗

2016-08-30 21:59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0 21:59: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