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秒必争,行程独一无二的台湾疯狂之旅(二)高雄,垦丁,恒春

D/C (加拿大) LV.34
2016-08-27 13:14 2482/66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其它

前缀

游记(一)我们日以继夜在赶脚,游记(二)我们马不停蹄继续赶……

从嘉義再进高雄

我们四个人的随身行李都只有一个背囊,名副其实的背包族,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轻装上阵。
           2016年6月21日,我们离开了澎湖,坐上了下午4:30马公至嘉義的快船,大约坐了两个半小时。终看到布袋码头已遥遥在望,时不予人,我们第一时间就冲到出口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尽快找到坚哥帮我们联系好的接驳司机,继续转战高雄。然而,我们的如意算盘彻底计算错误!之前一子错,如今满盘皆落索!
       从香港飞到台北的时候,因为我们使用的是北美的手机,都已经签了约,如果在外国使用就等如使用长途电话的收费!之前曾到墨西哥旅游的时候尽管一个电话也没打!但因为开机了,最后也被收了几十块钱加币的电话漫游费!心疼了好几天。所以之后我们在亚洲旅游的时候我们都习惯了不用手机。一般都是用Ipad以微信和人联络!而这就是我们的失败之处!(后来才知道原来在台北机场可以租手机用的)
       我们早早的就弃船登岸,但左顾右盼却没有人前来联络我们!坚哥是断然不会忽悠我们的!这样我们只能站在那里呆等!过了十分钟,仍然没有人前来联络,我们开始心急了!但苦于没有那司机的联络方式!再过了几分钟,整个码头的乘客都走得一干二净了。我们终于按耐不住,决定自己去找车子的时候,一个七十岁左右的老人家上前,看着我们欲言又止!最后掏出手机递上来,上面的不是我们还有谁人?原来,众里寻他千百度,一直站在我们旁边的就是我们的接驳车司机!望穿秋水的等待原来近在咫尺!
        坐上他的车子后,他的一句话让我们差点喷血。他说:坚哥说我要接待的四个外国游客。所以我一直都在寻找有外国特征的鬼佬……
        你的手机不是有我们的照片了吗?
        年纪大了,老眼昏花!他慨叹道。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副老花眼镜戴上!那一刻,我们集体选择沉默不言。
        车子经过嘉义市中心的时候,看见有一个公园有一只超级巨型的玻璃鞋。老人家告诉我们,这个是嘉义最近才有的旅游热点—玻璃鞋教堂,问我们是否要去参观一下!对老人家的好意,我们立刻婉言拒绝!原因大家心照不宣!因为此刻四人同心—上帝保佑!尽快到达目的地!
         终于我们有惊无险来到嘉义高铁站。售票小姐非常专业的问我们要对号座的票还是要自由座的票,我们想反正就只有两个站,也就半小时,果断选择了后者!因为可以省下几十块钱!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乃明智之举。登上高铁,才发现整个车厢才寥寥数人。座位随处可见!
          这十天行程中,我们是第二次进入高雄了。
          到高雄已经9点多了,找到了在网上预定的宾馆,就在爱河附近,放下行李,决定一起到不远的高雄六合夜市战斗,吃个痛快,这样才可以消除这一天的疲惫!

高雄六合夜市

六合夜市,是中国旅行团必到的景点之一。在高雄一共有三个比较出名的夜市:凯旋夜市号称全台湾最大的夜市,曾经叱咤一时。可惜由于高雄那次气暴,加上其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夜市的食品种类太多重复导致其客人流失不少,如今已风光不再。而六合夜市与之前相比生意额亦是一落千丈,追根究底是因为有太多的中国旅行团前来参观,夜市的食肆开始变质。由于现在两岸关系比较紧张,这里已变得冷冷清清。虽然这里海鲜品种特别多,可惜价格比较贵,而且有些店铺有抬价的成份,这都是针对中国游客的原因。由于之前有很多对六合夜市的负面新闻,来这里的本地人差不多已绝迹,因为他们均转战瑞丰夜市了!令瑞丰夜市逐变成高雄的夜市龙头!建议不要在六合夜市这里吃海鲜,想买伴手礼的客人记得问清价钱,多买会有特价(其实就是讨价还价),这种情况只会在这里出现。其实台湾人买东西从来都是名码实价,由于现在生意不好,加上中国游客有钱又爱吃海鲜,当然要抬高价格啰!除了海鲜,其他小吃都可以一试,较有名的是木瓜牛奶,烤肉之家。

在六合夜市,这档客人流量数一数二的烤肉之家,价格合理,味道不错,烤鸡翅好好吃哦!

这家才是正宗的木瓜牛乳店,真材实料,赞!看其招牌上名人的签名就能略知一二了!

这里的海鲜摊品种多,却没标出价格.....台湾传媒曾多次报道六合夜市卖海鲜的摊主如何漫天开价屠陆客的恶行!所以我们见到海鲜摊位均避之即吉!

在六合,不建议吃海鲜,确实想吃,一定要问清价钱,做个精明消费者!

看着如此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却不敢……那种心情……

臭豆腐见得多,臭薯条是第一见到,但没有勇气去试。

喝了一杯,感觉味道不够浓。

吃饱喝足就想睡,经过爱河回到宾馆已经十一点多了。刺激与疲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zzzzzzzzzz

我们会在高雄住两个晚上。这里的住宿在整个行程里是最便宜的,两晚才1600台币,而且是四人房还包早餐。离捷运和夜市都很近。其实每次到台湾,让人最头疼的是住宿,无论是酒店,民宿,或者是青旅都是行程中最贵的,要选择住在市中心就更贵了。让人羡慕的是,台湾的观光景点大多数是不用门票的,交通方便而且价格便宜,夜市小吃多,不用花多少钱就可以吃得好满足。这次住的是庭居,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总算舒服,希望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啦!
          期待明天高雄的单车之旅……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

6月22曰的早上,我们5:00就起来了,吃饱了旅馆准备的早餐,虽然没有大鱼大肉,但清茶淡饭更符合我们的口味。异常满足的早点。
           6月底高雄的气温已经有三十几度了,对于我们来说,这才是最大的挑战,在温哥华一年出的汗也比不上高雄一天,短短几天,我们个个都减掉三磅了,我也因为空气问题,引起喉咙过敏失去声音说不出话了。后来在便利店买了坚哥介绍的龙角散(日本出的),吃了两三次,今天能说话了,真是谢天谢地,我的战斗力又恢复了。
           为了避过中午的太阳,七点钟我们已经开始出发了,(虽然昨晚我们还信誓旦旦说明早要自然醒!)步行约十分钟到了美丽岛捷运站外,把捷运卡充值后,我们一溜烟赶去观看传说中的美丽岛捷运站—这个曾被评为全世界最美,排名第二的捷运站。

这是一家在美丽岛捷运站一号出口处对面的小店,这里的春捲和四神汤很出名

由于时间尚早,来到美丽岛,偌大一个捷运站人烟稀少!这就是早起出行的好处!许多时候我们拍的照片都会空无一人!包场的感觉业已司空见惯。
美丽岛捷运站乃由意大利名师设计,蓝、红两柱代表阴阳,穹顶五色分别代表土、光、水……如果幸运的话在某一时段还会有灯光Show表演,我们虽然数次在此转乘捷运却无缘遇到。但我们却有幸在此碰到钢琴表演!那气氛与早上绝对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感觉!或许是太过空旷之故吧,我们在这里说话会有荡气回肠的飘渺回音,加上有点阴暗,感觉很空灵,还有点……南无观世音菩萨,舍利子……

我们经美丽岛来到西子湾,在捷运站旁边租了脚踏车(这是台湾人对单车的讲法),向鼓山港口出发。在高雄租单车的地方很多而且价钱便宜,每人用约100-200台币就可以租上一整天了。
         经过两三个路口来到了坐渡轮的地方。
        旗津渡轮站,是通往鼓山和旗津之间的交通工具,到了渡轮站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機車和民眾在排隊上船,技术好的可以直接骑着车上船,我们的脚踏车与机车同处一舱。渡轮航行至旗津渡轮站大致上約10分鐘,乘客能欣賞到美麗的海港风光。

颇有民国feel的旗津渡轮码头

高雄-旗津

除了骑脚踏车的人,船上都挤满了骑摩托车过旗津的人。

在船上可看到对面的旗津港,就是这么近那么远

旗津港囗

不到15分钟就到旗津港口了,我们直接骑着脚踏车下船,沿着海边方向前进。

佩服这些在烈日下钓鱼的人

港口这里可以看到山上的高雄灯塔。左边是炮台,右边是灯塔。许多人都不知道两个地方是有一条小路相通的,否则再一下一上就会浪费很多时间。

旗津:往高雄灯塔的路上

沿着山路往上走,居高临下,黑色的沙滩,蓝天白云,长长的海岸线清晰可见。

天朗气清,加上光彩溢目的阳光,从高处俯瞰,整个旗津岛尽收眼底。远处的高楼就是高雄最高的建筑—85大楼!

走过一段长长的山路才可到达砲台。

台湾像此的美景多不胜数。

正如人生漫漫长路,有时候我们会走的很累。但你一定要坚信:你不是在孤军作战,与你结伴同行的有我!只是我走的没有你快,但我永远都在你的身后!知道吗?只有一转弯,属于你的风景已活现眼前……

据说是由清朝遗留下来的灯塔

到了山顶的炮台,再沿着旁边的小路往另一边走,很快就到高雄灯塔了。也许在台湾这一类的东西看得太多了,说真的有点麻木,但即来之则安之,就算是走马看花也要到此一游吧!
       从灯塔下来,要走一条长长的楼梯,约十分钟才回到山下放脚踏车的地方。

旗津:黑沙滩

我们继续骑着脚踏车,沿着海边来到了黑沙滩。这个沙滩其实是一个浴场,只是时候尚早,渺无人烟。由于沙是黑色的,加上太阳的照晒,这里的气温特别高。于是决定在树荫下休息片刻。我们曾经去Bahamas 时见过粉红色的沙,是一种浪漫的感觉,黑沙还是头一次看见,黑色总带着一种神秘感!下一次,我们决定到夏威夷看绿色的沙滩,不知是否会有朝气蓬勃的感觉……

刚好遇到在沙滩上做沙雕的艺术家,拍了几个可爱的作品。如果之前你觉得沙子不够黝黑,那么你看过这些沙雕应该无话可说了!

这黑黑的小熊是不是很可爱?!😘

这是蛋黄哥,它究竟是晒太阳呢?还是被太阳煎熟了呢?😛

不要说我们无聊,因为我们真的很认真在数一共有多少种水果!

旗津:贝壳博物馆

别忘了到沙滩不远处的贝壳博物馆看看,里面收藏了不同种类的贝壳,而且还有一个镇馆之宝--世界最大的二枚贝。重点是里面不但有矿泉水机供客人炊用,免费wifi,还有超强的冷气😀。让人不知不觉就逛上两三圈。

从全世界搜罗到这里的贝壳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

看过许多游记说在这里不能拍照,但我们却没有见到有关提示。而且见到许多在地人也在拍,管理人员也没有过来关涉。

这就是镇馆之宝—全世界最大的二枚贝!

贝壳管外的广场空无一人,在蔚蓝的天空下显得有点寂寞冷清。本来还可以再往前一点就能到达风车公园,但我们这几天在澎湖已经看过许多次了。所有我们就选择调头。因为等待我们的景点、美食尚有许多,许多。但我们似乎想多了……

旗津:斗六冰城

顺着公园的车道继续往前......找到了一家在旗津的人气冰店--斗六冰城。

斗六冰城冰淇淋的口味很多,外面看上去有点陈旧,相信这家店已经开了很久了。有一间分店在另外的一条街上。

我们点了份综合口味的冰淇淋,还有网上推荐的红茶冰淇淋,可能是天气太热的原因,我们还沒有来得及细细品尝,已被风卷残云,一扫而空。

这间冰店的雪糕不错,夏天经过有机会可以试试哦。因为附近只此一家而已。

旗津:商城

吃过冰,我们继续寻找星光隧道。但骑了不到5分钟,见到一家专门卖鱼干的商城。这是David 和Kevin的Favourite。进门一看,商品琳琅满目,最多的是卖鱼干,虾皮和虾干,而且风味独特,囗味众多,价格便宜。

这个建筑物里面的摊位不少,有点一望无垠的感觉。

这家店就在入囗当眼的地方,老板让我们试吃了不同味道的鱼丝,有酸梅味,韩国泡菜味,海苔味......Kevin尤其喜欢酸梅味的鱼丝,囗感特别,而且还是用新鲜水果做的哦!这位穿得像阿兵哥的老板,跟我们越聊越开心,还请我们喝水。他还介绍了他的包装袋上的卡通公仔,是用他的样子画出来的,让他可以在众多的商铺中与众不同。

好吧!我承认Kevin和David试吃了人家不少海产。中国人最重感情,不好意思一走了之,事实上这里的海产干货亦真的价廉物美!所以后来我们就在这里买了不少……

从商店出来已经差不多中午了,午饭在路边的小摊解决,吃了米粿,芒果冰,蒸鸟蛋,烤香肠,还有一直在澎湖就想吃的烤小卷,真的好好吃哦!

旗津:星空隧道

左拐右拐,一直没找到,刚好遇到好几个来自高雄的学生,向他们问路,答案是他们也在找。oh my god! 这星空隧道也太神秘了吧!顺着路标,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星空隧道。

星空隧道內有十二星座光影投射效果,隧道顶端都是星座图案,木棧道上有夜光設計的彩绘,在灯光的影射下,除了让人有一种浪漫感,还有一种穿越感。

因为我们没有带相机,拍不出隧道顶部那幽蓝满天的繁星和星座!

走出隧道迎面而来的是一条长长的的海堤,堤外有万年珊瑚礁,与一色海天混然天成,这就是𣄃津港让人难忘的独特美景。

这万年珊瑚礁就在遂道出口处

这条长长的海堤和珊瑚礁相依相偎,好浪漫!

隧道内很舒服,除了灯光,还会发出声响,好像来自海底深处的豚音。在这里休息解暑也是不错的选择。

高雄:海之冰城

坐渡轮回到高雄,在不远处有一家冰店。这一间渡船头海之冰在高雄颇有名气。其最大的绰头就是你可以点一大碗冰,而这碗冰足足够二十个人吃!

记住这家海之冰才是创始店。人怕出名猪怕壮,附近的因它而开的冰店多如雨后春笋。而且名字大同小异。

不要以为这是一碗普通的冰,我们点的是两人份,足足有一个人头那么大,四个人都差点吃不完。人多可以点个十人份的,装冰的碗像巨型西瓜那么大。至于够二十个人吃的那个碗我说它像洗脸盘那么大你相信吗?

高雄:打狗铁道故事馆

注意:这个不是游人到高雄喜去的打狗英国领事馆。

我们在打狗铁路博物馆逗留片刻,便决定前往下一个景点—驳二艺术特区。

不知为何,我们这次拍照非常顺利。总是没有人在旁窥伺等待。

步行至高雄港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做了一件无可挽救的事情—脚踏车店的职员好言相劝要我们骑车去驳二,反正车租按天计算。但我们婉言拒绝了。因为我们不想再走回头路,所以决定步行过去。因为也只是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一失足成千古恨。在一个路人的误导下,我们开始了南辕北辙的旅程!本来只需要穿过这些铁轨就能到达驳二艺术特区……

足足走了十五分钟,为时已晚的觉醒后恨不当初,亡羊补牢后已是人困马乏!

唯一聊以自慰的就是见到了这个高雄港的牌坊!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的游记数不胜数,不欲再班门弄斧。寥寥数笔自会逃之夭夭……

所有的巨型公仔都有其独特之处。不同的服饰代表不同的行业。唯一不变的是男公仔乃是工人形象,女的则为渔妇。

抚心而言,驳二艺术特区的作品还是有其独特之处。绝对值得一游。

感觉这只大黄锋似乎已经成为驳二艺术特区的代表,游人必驻足留影。

在这堵墙旁边留影,轻而易举就能与之融为一体,甚为特别。

这些大公仔在驳二艺术特区随处可见,或者他们才是此地的守护天使。

我们对这个关羽最感兴趣!二哥手执的青龙偃月刀一边是利刃,另一边就是你所见的……有没有发现二哥的目光?与其相映成趣是其不远处还有一个骑摩托车的关公。可惜身为三国迷的David找了良久才发现二哥已骑车西去,消失于俗世。终悻悻而归。

回商旅的时候,虽然再次经过六合夜市,但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与之再续前缘。最后我们选择在商旅附近的一间烤鸭店就餐,一鸭二食(片皮和炒骨)才三百三十块台币。我们自小就喜欢吃烤鸭!一试之下:鸭皮不够北京片皮鸭脆口,鸭肉不够广东片皮鸭入味,反而它的炒骨有点惊喜,因为它有加了九层塔。

屏东: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6月23日,今天起得特别早,吃过早歺,准备坐国光巴士先去海生馆,再坐垦丁街车到垦丁大街民宿。没想到刚从商旅出来,就有一位司机过来找人拼车到垦丁,我们四个人加上另外两名学生,既可以省时间,价钱与坐巴士差不多。最重要是省了我们不少时间。 就这样,我们幸运地提前到达了海生馆。

同性三分亲,但同行又会怎样呢?
答案就是澎湖的生物馆在竞争激烈下惨遭淘汰,关门大吉!

这是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付门票进去的景点。凭学生证学生可以有优惠哦!里面还有免费寄存行李的柜子,很贴心。里面分五个部分: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世界水域馆,海生馆特展,鲸典馆。里面有观赏,解说,触碰到海洋小生物,还有可以夜宿海生馆的地方。http://www.nmmba.gov.tw/index.aspx 可以在官网上查询到详细资料。

世界水域馆,包括了古代,深海,极地水域,还有海藻森林和探索教室。

不知其名甚喜其形的热带🐠。

这条白🐳的可爱之处就是喜欢打球,让人忍俊不禁!

每个生物馆如果没有一条珍稀白🐳镇馆就不能吸引客人前往。当然,这只是个人见解。

不知为何,看见这个海星就会想到海绵宝宝。

不知为何,看见这些透明的海蜇仍是想到海绵宝宝!

这是被誉为世界上最长的海草。

虽然我们已经躺在地上向上拍惜仍不能全猎其全貌!

就是这些可爱的小🐧,让我们在这里耗了不少时间!

在客服中心可以找到垦丁街车的时刻表

来到垦丁的民宿,又发生了一件有趣之事。因为我们不用电话,所以一到住宿的地方就要第一时间上网查询,也正因为这样,我们第一时间就发现我们的房间上网信号基本没有。忙到服务台咨询。老板娘让职员去看后证实我们所言非假,就决定帮我们换了另外一个房间。结果速度仍慢如垦丁的海🐢!看着我们越来越黑的“臭脸”,老板娘当机立断给了我们一间海景大房……
其实,我们出外旅游时有些时候要懂得如何争取一些可以获得的利益。之前我们在澎湖住宿的时候,就与服务台沟通过:为何别的网站订房可以有早点送,而对我们在外国订的会如此不公?人家二话不说马上答应给我们同样的待遇。谁知第二天我们外出之时她们尚在熟睡!最后她们索性补给我们每天二百台币了结此事!

垦丁:垦丁大街夜市

垦丁无论是住宿还是物价,消费,在台湾是出名贵的。垦丁大街也特别热闹,气氛特别好!

四年前在台北深坑试过其臭名远播的臭豆腐。想不到在垦丁都会出现,只是那味道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

千万不要小看这几个外形耐人寻味的香蕉!每个售价二百台币。

这个内容物里面应该还有鱼肉,但不知道为何不写出来?

这个帅哥在夜市里大出风头。和他的雪条味道一样极受欢迎。

我们要的雪条是热带水果味的,看其颜色就知道。横着白色一行行的是白朱古力,白色一粒粒的是棉花糖,中间顶部的那个是酒心啤啤熊,绿色的那片叶子是薄荷叶。最后在淋上少许美酒!一口咬下去!简直是人间极品!价钱为100台币一条!

这个手工制作的雪糕一定要试!我们要的是荔枝和奇异果味道!味道超浓。绝对货真价实!

闪电泡芙,我们点了一个朱古力加焦糖!味道还可以!

比较失望,还不及我们在家里做的芝士烟肉焗马铃薯好吃!

我们要的是红豆鲷鱼烧,红豆馅超多的,吃下去口感十足。

这个Raindrop Cake比较特别,像啫喱一样。

我们点的是绿茶味道的!至于入口之时有没有水滴的感觉就见仁见智了!

这个炸Oreo是我们最后的一个Order!如果我告诉你我们从黄昏一直吃到深夜,从街头吃完街尾再折返!一共尝试了二十四样小吃,你会相信吗?

我们在金荣泰国虾这个档摊买了几只泰国虾,本来我们要了一小份,价钱为100台币三只。老板娘告诉我们150元有八只。你会怎样选择呢?好吧!你也上当了!因为这些泰国虾是不新鲜的。

我们回到民宿后发觉大家已无能力再战江湖!只好乖乖就睡了!明早,又有新的跳战在等着你们……
垦丁大街的夜市还有一个摊档值得推荐:打洞香肠。他们的飞鱼卵与烧酒香肠味浓肉香,是我们的至爱之一!

垦丁:龙磐地质公园

6月24日,今天是垦丁半天游,然后会去恒春古镇,接着回高雄去佛光山朝圣,最后坐深夜的台铁回台北。时间安排很紧,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一天。由于是清哥的朋友,所以是友情价3500元。虽然昨天累了一整天,今天我们仍是别无选择的要早起,6:00准备出发,先去龙磐国家公园。

清晨的垦丁显得特别宁静,我们的司机兼导游阿芳姐带我们来到了龙磐。龙磐是在鹅銮鼻和风吹砂之间的一块大草坪,只是这里地形独特,水天一色。芳姐还给我们介绍了一种特别的植物,它的果实吃起来像枣子,甜甜的。

龙磐草原上的石灰岩,渗穴、崩崖,红土地形独特,吸引了不少晚上观星,白天拍照的爱好者。

遇上一对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让画面变得更美。

其实这个草坪不是很大,称不上草原,但草坪上很陡峭,还有崩崖,走路要特别小心。

从高处往下看,可以看到曲曲折折的海岸线,加上蓝天,白云,红土和绿色的草坪,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垦丁:鹅銮鼻国家公国

鹅銮鼻是台湾八景之一,以灯塔出名。里面还有这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虬榕、幽谷、迎宾亭等景点。进去要付门票,但不贵。如果再早一点,工作人员没上班就变免费了。公园很大,要逛上一个小时,幸亏是清晨,游客少,而且凉风习习,甚为惬意。这就是为何我们会选择早出晚归的原因。

这纯白色的百年灯塔,让人感到很浪漫,而且还是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

亲吻石

我们当然不会为这个恐怖的警告牌所吓到,在加拿大的森林公园,我们经常看到警告牌上的动物是灰熊。沿着羊肠小道,我们爬上一座小山丘,攀上数十级木梯,来到沧海亭,一百八十度的海景一览无遗!船帆石等名胜亦能看得一清二楚。

猫鼻头和鹅銮鼻差不多,我们选择了较漂亮的后者。由于之前去过好多漂亮的沙滩,墨西哥巴哈马澎湖.....,所以这次我们决定不去垦丁白沙滩和南湾了。

垦丁:船帆石

离开鹅銮鼻公园,我们很快就到了船帆石风景区。这块巨石离岸很近,像一艘扬帆进港的船只而被称为船帆石!如果从另一侧看会神似美国已故总统尼克松。特别是那高耸的勾鼻。

其实它真的是从附近台地滾落的珊瑚礁岩,因為岩质较硬,所以才能一直立在那里。

船帆石是垦丁地标之一,我总觉得它像尼克森人头像多一点。大家可以发挥一下自己的想象力,看看它像什么?!🤔

垦丁:砂岛

砂岛海滩是垦丁最纯净的贝壳沙滩。为了保护这世界级的沙滩,政府设了保护区,游客只能远观,不能下去玩沙了。为了让游客能感受这贝壳砂,在沙滩旁边有一座贝壳砂展示馆,让游客可以触摸和欣赏这美丽的贝壳沙。

我觉得龙盘美,砂岛更美!

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和保护这片海滩,让砂岛珍贵的资源得以保存和延续。

离开砂岛,我们马不停蹄赶往恒春古镇!

恒春古城

恒春古城门,是二级古迹,是全台湾仅存且保存最完整的城门。古城位于恒春镇的中央,有东、南、西、北四座城门,己有上百年历史了!古时东大门是刑场,保留最为完善的南门乃监狱所在。西门却面北而开,原因只为迷信而设!“向西”。你想想就知道了。海南七号的女主角就是在西门与司机争吵的!

恒春古城的南门在镇中心,是通往垦丁的要道。

芳姐跟我们介绍:古城在兴建时,筑城的人对风水很有研究,因此城门的兴建是有风水考据的,筑城者选定的县城位置,三台山东北一里处,是为玄武,作为主山,城南六里的龙銮山居左为青龙,虎头山正对县城北门为白虎,西平山位西南五里,正居县前,为县城朱雀,古人这种左青龙右白虎,前有朱雀的格局来庇佑县里的人。

只有东门才有如此完整的城墙,城门的墙壁体为版筑夯土所建,各城门间有窝铺和炮台,游客可以登上城门慢慢行走环顾四周。

恒春:阿嘉的家《海角七号》

巜海角七号》是台湾一部浪漫的爱情电影。很卖座而且红遍三地。垦丁的阿嘉的家就是影迷朝圣的地方。

在阿嘉的家门口拍照是免费的,如果要进去参观就要付50台币。我们选择到此一游。

这是标志性的巜海角七号》,记得拍照留念哦!

意想不到的惊喜突观:我们的朋友清哥居然于此刻空降。已不能用“激动”两字来形容我们的心情了。谨以寥寥数字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

离阿嘉的家不远的地方,有多家吃绿豆馔的小店,而且是古早味的!味道均大同小异。在这烈日艳阳的暴晒下,来一个冰镇的绿豆馔简直是妙不可言。

真心推荐这家吃绿豆馔的小店,有冰和热两种选择。我们点了两份冰的,绿豆配上黑糖和挫冰,吃起来冰冰凉凉的,绿豆味不是很重,带着浓浓的的黑糖香!赞!

恒春:出火特别景区

这个风景点是我们这次台湾之旅最为失望的一个景点。

许多旅游攻略都对这个天然气从地底下永不停歇地飘出的景象大书特书!但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昨天有人在这里烧烤后忘记熄火就离开了……

恒春:甕窖鸡

不知不觉快中午了,我们决定在去高雄的路上吃午餐--有名的甕窖鸡。

门口放着一只可爱的大公鸡。

店里堆放着大量的龙眼木,是烤鸡用的。

有趣的是:这里工作的服务员也戴着公鸡帽为客户把鸡肉跟骨头分开。

名过其实的甕窖鸡,虽然是用龙眼木烘烤,但吃起来感觉不入味。也许是我们在广东习惯了吃浓味的烤鸡,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它与广东的烤鸡烤鸭相比,实有天渊之别。爱吃清淡的人,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反而是那一大锅任喝的竹笋汤更能提起我们的食欲!因为现在正是台湾竹笋的生长旺季!

这招牌的字真心觉得难读难写

总结一下在垦丁让人难忘的味道

白色的莲雾:清甜又带点花香
以前见过的莲雾都是红色的,这种白色莲雾绝对不是生的,而且又脆又甜,味道一试难忘!如果是冰冻的尤为清甜可口!

红皮红肉的火龙果:清甜多汁
以前吃过的火龙果都是红皮白肉,而且味道不浓,不太喜欢吃。而这种红皮红肉的火龙果是垦丁在地人家里自己种的,不但多汁,而且超甜,会让人不知不觉吃多了,尿尿也会变红色,不用担心,正常反应!🤗

绿色的芒果:吃起来又甜又脆,而且还是龙眼味的,比爱文芒果更特别。
这绝对不是生的,果肉清香爽脆,而且吃起来是龙眼味,

无言感激

很想在这里铭谢三个在台湾给了我们无数帮忙的朋友,为免他们争宠,就选择了他们在我们生命中出现时间的先后顺序来排列好了。
首先,要谢谢清哥(他自称自己是一米八以上的帅哥)。因为我们寻找在垦丁的导游而结识。虽然后来他有要事而摒弃我们!以至我们耿耿于怀,决定下次再去垦丁时一定要找他算算旧帐。人算不如天算,只过了一天,我们便圆了心愿!
因为清哥,我们结识了身在高雄的刘大哥。其时因为我们想咨询澎湖旅游的资料,清哥便介绍他大学的同学刘大哥给我们。刘大哥乃性情中人,视我们如知己,(这个真是身材魁梧的型男)对我们层出不穷而且变本加厉的难题有求必应!
因为刘大哥,我们才有缘遇到竖哥!一个老是倒贴钱给我们的澎湖在地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令我们没齿难忘!
不想用太多的言语表达我们的谢意!你们就是我们的朋友!下次来加拿大就由我们当你们的向导!谢谢你们!朋友—一切心照……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向高雄出发,拥有号称全世界最大青铜坐佛的佛光山,终于现身的巫婆神奇的圣物,还有基隆庙口那百吃不厌的美食!我们来了……

待续……

满满的都是美食啊

2016-08-29 15:3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9 16: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8-29 16: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9 15:39:42 的回复:

满满的都是美食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吃也是旅行的重点哦!

2016-08-29 21:41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8-29 16:25:22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水杯lfj:或者你的相片中有我,我的相片中能找到你哦……哈哈哈……

2016-08-29 21:43

引用 小蘑凡 发表于 2016-08-29 16:58:1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小蘑凡:谢谢你。

2016-08-29 21:45

欣赏美文!18顶支持

2016-08-30 07: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30 07:47:3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Thank you

2016-08-30 09:44

2016-08-31 11:06

引用 BINGGOFDB 发表于 2016-08-31 11:06:14 的回复:

回复BINGGOFDB:谢谢你

2016-08-31 12:10

2016-09-01 02:04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9-01 02:04:49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Thank you

2016-09-01 02:06

2016-09-02 15:35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9-02 15:35:36 的回复:

回复清茶:Thank you

2016-09-02 20:36

2016-09-07 11:12

谢谢

2016-09-07 11:13

2016-09-08 13:07

鹅銮鼻的标志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08 13:07:00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

2016-09-08 13:08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08 13:07:46 的回复:

鹅銮鼻的标志

回复去旅行:你看,我们包场了!

2016-09-08 13:10

2016-09-10 02:10

2016-09-12 02:46

2016-09-20 00:42

謝謝分享

2016-09-20 00:51

很美

2016-09-21 14:25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9-21 14:25:24 的回复:

很美

回复Atlantis:谢谢

2016-09-21 21:06

2016-09-24 02:03

引用 福尔摩沙 发表于 2016-09-24 02:03:51 的回复:

回复福尔摩沙:谢谢你

2016-09-24 02:11

2016-10-21 13:52

引用 大胃王 发表于 2016-10-21 13:52:49 的回复:

回复大胃王:Thank you

2016-10-21 14:26

引用 D/C 的图片:

我怎麼覺得,你們比我知道更多好吃的呀!!哈^^

2016-11-22 16:31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2 16:31:35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我弟的老婆也是台中人

2016-11-22 21:37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22 21:37:20 的回复:

我弟的老婆也是台中人

回复D/C:哈哈~~真巧~~

2016-11-23 09:15

2016-11-26 00:5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26 00:59:27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你

2016-11-26 01:08

2016-11-27 10:37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1-27 10:37:47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谢谢赞美

2016-11-27 11:07

好多美食!

2016-12-05 08:1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2-05 08:11:48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謝謝台灣的朋友前來捧場

2016-12-05 08:32

引用 D/C 的图片:

我都不知道有這些美食!!哈哈!!

2016-12-25 17:56

引用 玉 发表于 2016-12-25 17:56:42 的回复:

回复玉:有时间一定要去试试

2016-12-25 19:07

2017-01-07 23:03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7-01-07 23:03:58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7-01-07 23:56

這裡我都還沒來過呀~哈

2017-01-12 17:52

引用 D/C 的图片:

是的~很多遠離城鎮的海邊都挺美的~哈~只要有太多人就快不行了^^

2017-01-12 17:53

這個燈塔拍照很美^^

2017-01-12 17:5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12 17:53:28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我們特別喜歡海邊!

2017-01-12 22:28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12 17:52:07 的回复:

這裡我都還沒來過呀~哈

回复chen05266:

2017-01-12 22:29

引用 D/C 的图片:

楼主说是四个人一起出去玩,从这张图的手来看楼主应该是一个男生,但是。。。。

2017-01-18 13:37

接上文。。。但是。。。
这张图又是拍的两个男生的背影。。。

上次去越南湄公河三角洲的一个特别偏远的码头也是,约来接我们的两个摩托小哥一直以为要接的是“外国人”(英语国家的白人)。。。。还好我们主动问了问他们。。。

2017-01-18 13:42

引用 Shiningshell 发表于 2017-01-18 13:42:32 的回复:

回复Shiningshell:我们也被误会为外国人,笑料百出!其实上面的照片都是我拍的,所以上镜机会很少!

2017-01-18 14:11

引用 Shiningshell 发表于 2017-01-18 13:37:59 的回复:

接上文。。。但是。。。
这张图又是拍的两个男生的背影。。。

回复Shiningshell:我比较喜欢拍景,所以走得慢,顺道为他们拍上一张。

2017-01-18 14:14

2017-02-15 06:38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7-02-15 06:38:22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谢谢朋友举牌支持

2017-02-15 06:40

送上353顶

2017-02-18 18:44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7-02-18 18:44:09 的回复:

回复快乐游侠: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

2017-02-18 21:26

引用 D/C 的图片:

送上第476顶!

2017-03-27 09:0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3-27 09:09:21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7-03-27 09:46

好像海中的異形喔

2017-03-29 22:10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3-29 22:10:43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其實它好可愛唷!

2017-03-29 22:2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3-29 22:10:27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謝謝贊賞!

2017-03-29 22:25

2017-05-27 22:15

引用 粉黛佳人fei 发表于 2017-05-27 22:1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