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和热带雨林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2-17

多图预警~
很久很久没有全家人一起出去旅行啦~这次好不容易跟爸妈一起来西双版纳玩~
因为担心春节的时候人会很多,所以选择了春节去滑雪~
节后出发出西双版纳
总体来说,西双版纳比较适合度假==如果都是成年人的话,野象谷什么的没什么必要去,就逛逛公园植物园什么的就很舒服,如果带着孩子什么的,就可以去野象谷啊什么的玩玩~

关于行程~

冬天去西双版纳避寒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为了避免春节人满为患的情况,选择在初十出发~
一家三口出行,选择的方式是在当地包车~
Day 1 北京✈️景洪 曼听公园
Day 2 基诺山寨+野象谷🐘🐘+曼听公园篝火晚会
Day 3 打洛口岸+金三角景区+勐景来景区+澜沧江夜游(非常不不不不不不推荐)
Day 4 望天树景区
Day 5 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
就去了五天~因为主要是想去度假,所以行程安排得也比较松~
再加上酒店都是很棒,好多时间都在酒店里度过啦~也是很棒的体验!
但是因为和爸妈出去,都是麻麻负责订酒店啊什么的,所以对经费这部分就不是很清楚了 > <

Day 1 当真是避寒胜地

早上8点的✈️从北京出发,在丽江经停,抵达景洪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
北京出发的时候还裹着羽绒服,但出了景洪机场就发现,一件单衣的长袖都热得不行😂😂
司机师傅接到我们之后,先去了下榻的酒店,避寒皇冠假日酒店(刚刚查了一下,貌似已经更名为西双版纳洲际度假酒店了),进去就觉得好高大上,从一栋楼的三层可以直接走到另一栋楼的5楼什么的,骨骼惊奇的酒店~
在酒店换过衣服就出门吃饭了(原谅时间实在是太久了,对于当时吃了什么的印象真的不是很深刻了 > < 但是都是按照大众点评的评分找的,味道真的也都蛮不错的~)
下午就去曼听公园啦~真的好爱这个地方~特别适合在里面溜达,天气也好~

麻麻在来旅游之前一直念叨着曼听公园篝火晚会的门票,后来是拜托司机师傅买的~当天的票已经卖完了,买到了第二天的~
曼听公园很大,而且里面很多建筑都具有当地的特色,很推荐这个地方~如果是休闲游的话,来逛逛还是很舒服的,风景很美~
因为第一天真的坐飞机坐了太久,晚上就只是在酒店里随便转了转~反正是来度假的,怎么放松怎么来~

Day 2 野象和圈养象都是象 差别怎么就那么大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感觉到冬天的景洪,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早上出来的时候很凉,原本穿着短袖和防晒的那种纱衣,下车就被冻傻==
其实在去景洪之前,只是定了定大概的行程,很多地方都是临时加的~比如基诺山寨,但是个人真的蛮喜欢这个景点的~
当时跟司机师傅讲要去野象谷,司机师傅说一般旅游团都是上午去野象谷,下午去基诺山寨,我们交换一下安排,刚好可以避开旅游团~于是上午就奔了基诺山寨!
基诺山寨属于妥妥的人文景点,基诺族是中国的第五十六个民族,也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风俗,了解一下也蛮好的~而且景点是套票,几组家庭组成一队跟着一个导游,里面的所有体验项目都是由导游带着去的,如果跟丢了导游,就体验不了了~里面也没有强制消费,总之我去的时候体验还不错,现在就不清楚了~

上面这张图是基诺山寨里面摆放的水牛头,这样的水牛头还有很多,上山的路上一直都有看到,导游姐姐说这是每个基诺男性在成年时杀死的,是基诺族男性成年的标志~
整个游览的过程,导游会把基诺族的历史、特色都讲到,总体感觉也是很不错的,了解了很多东西~
因为在基诺山寨体验的时候有吃东西,所以从山上下来也不是很饿,就直接去了野象谷 > <

野象谷~很遗憾没有看到野象,在路上碰到的游客有人看到了,还看了他们手机里的照片 QwQ 他们好幸运~
野象谷的票里面是含着大象表演的,所以就卡着时间去看了一下~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看~每次看到动物表演都会想起来以前看到的很多残忍的训练动物的方式,很想呼吁大家不要去看,但是想了想,又会觉得如果大家都不去看,那那些已经被驯养的动物岂不是要过得更惨
野象谷里面的野象都活得很自由啊,一家人一起行动什么的,可是野象和那些被圈养的大象都是象,为什么差别就那么大呢?
从野象谷出来就先回了酒店休息~度假的时候选择一个很舒服的酒店真的很重要,跟爸妈出来的福利~😁😁

这家酒店的感觉真的很棒~麻麻在去之前听说这家酒店有孔雀,如果住在一层还会有孔雀走过来呢~然而运气不好的我们,不但没有孔雀走过来,连孔雀都没有见到 QwQ 孽缘啊孽缘~
但是酒店的环境还是很舒服的~热带树木很多,然而蚊子也是真的很多==
晚上就去曼听公园看篝火晚会啦~篝火晚会是含免费的自助餐的,虽然那个自助餐吧,是真的。。不怎么样==
奉上曼听公园的夜景~~~

晚会的放水灯环节挺有趣的,好多人一起放水灯的场面很壮观~
整体感觉这个晚会还是值得一看的~至于篝火吧,也就那么回事,有一种一群人围着好几个火堆跳起了广场舞的感觉,但是在那个气氛下,还是会想要加入的~

Day 3 被“边界”欺骗了 TuT

这天的行程真的是,个人完全不推荐==一点都不推荐==
父上大人吵着闹着要去看边界口岸,结果回来之后吐槽那天的景点最狠的也是他
去了打洛口岸,看了中缅边界,然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都是一些贩卖小商品的==
从口岸回来就去了金三角景区==也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地方,里面介绍了越南缅甸老挝的一些民族,然而景区里面非常破败,被长颈族吓到了==非常不建议去

在金三角拍的唯一一张可以看的照片 > <
从金三角景区出来去了勐景来景区,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感觉又被欺骗了==个人觉得就是一个正在被开发的小村落的样子,建设的不是很好,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发展得更好一点,总是不是很建议~
在勐景来还看到了229号界碑~

从勐景来回来之后就去澜沧江坐游轮啦~游轮上面有演出,两岸的风景还不错吧,相比在其他城市看到的逊色了一些==而且邮轮里面是真的很吵,演出的效果很一般……

Day 4 望呀么望天树 QwQ

第四天一早就从景洪出发去勐腊,去了望天树景区~
在望天树走了传说中的空中走廊,高36米,对于蹦过极的人来说,这个高度真的,没什么感觉orz
但是还是很有趣,走在热带树木中间是一种新的体验呀~

望天树景区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能看到各种雨林奇观,什么绞杀之类的,高中生物学的东西,总算是见到了==
然后从望天树回来就去酒店了,安纳塔拉,七星级酒店呢~不过入住体验一般般,据说按摩是2015年什么评价排行榜的第一来着,但是价格也真的很贵==就没去尝试~
父上大人在我们去西双版纳的时候一直身体不适,在安纳塔拉那天晚上一早就睡了,于是只有我和母上大人在酒店里转了转,从酒店往外看。。风景不怎么样==可能是因为还没建设好吧,以后再看可能会好很多~

酒店床上用毛巾叠的小象很萌~话说我记得安纳塔拉我住的时候好像没有电脑能用的Wi-Fi,电脑是必须要插网线才可以用的==没带转换接口带着苹果本的我表示很忧伤~

Day 5 蠢萌蠢萌的中科院植物园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就在安纳塔拉的旁边,从安纳塔拉的侧门出去就是植物园的停车场,走个五分钟就到正门了……植物园很大,走路慢慢逛感觉会很不错,然而父上大人脚伤,所以我们选择坐电瓶车,去主要的景点看了看~热带植物都很萌很可爱!!!

刚刚翻了相册,只找到了带我的照片😂😂等回头再找一找,再来更新照片~
总之那里的植物都很萌啦,比如炮弹榈,美人蕉~~~
从中科院植物园回去就准备返程回北京啦~~~

Ending

西双版纳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的~总佛寺没有去,那天刚好赶上有活动,游客不能进入==大佛寺去看了一下,感觉很水,就是单纯的旅游景点,没有一点佛家圣地的感觉吧==
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在昆明经停,凌晨才抵达北京
旅途就这样结束啦~好多照片没有找到~等之后找到了再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