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徒步长穿毕

SimonQ🙏 (重庆) LV.3
2016-08-27 13:52 749/4
  • 出发时间/2016-08-23

序——终于提笔以文字的形式来记录这段这段历程。也许你们会问我 为什么去徒步,你是不是疯了别把命搭在里面走不出来.....等等 我推荐你们去看一看陈坤所著的一本书《行走的力量》也许你们看完以后会有所启发。而且我认为 因为那是最贴近自然的方式,因为那里有最美的风景,可以让你忘记生活中的琐碎,缓解压力,面对困难会变得更加坚强,好了不卖关子了 下面开始正文。
    DAY1:收拾好背包,装下帐篷 睡袋 充气垫 路餐 头等 登山杖 雨衣冲锋衣裤等在重庆火车站和几个朋友集合后 前往成都
DAY2: 成都7点起床 吃完早餐后 包了一辆越野车前往本次徒步的始发地 日隆镇 途经巴郎山短暂停留后于下午13:00到达日隆镇。到达后马上去准备了进山必须的气罐 炉头 自加热米饭的必须用品。傍晚用餐后 独自找了一家按摩店按摩一下 储存体力准备进山。晚上我的心情是忐忑的 有点担心高反,会不会走不下来。

DAY3:早上7点起床 喝了藏家的酥油茶和糌粑 跟上向导正式开始驴行,一路风景如画,欢歌笑语的来到第一站木骡子营地(海拔3700)。此时已经过去了8小时,觉得还是挺轻松的。(后来才知道我错了)。木骡子营地是一个草场,四处的牦牛悠闲漫步,身边的幺妹峰亭亭玉立 太美了。到达营地后开始搭建帐篷 生火做饭 ,吃完晚餐 来到小溪边洗脸 漱口(这三天是不能洗澡的)。慢慢的天黑了,气温骤降,只好钻进帐篷,此时我好怀念城市啊 没有网络 没有电视 四周只有黑夜和牦牛 无聊啊各种不习惯。最终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DAY4:清晨6点过就醒了,来溪边洗漱完毕 开始煮今天的早餐牛奶+麦片,用完餐后收拾完行李于早上9点开始出发,今天依然行走在画中,昨天的疲累一扫而空,沟内阳光明媚,鸟语花香,雪山在傍边,雄鹰在头上,又是徒步8小时后到了打水坝营地(海拔4000),开始扎营做饭 自己煮了一碗方便面吃了后就四处去转去了,这时候真心佩服自己的体力 完全无高反。(但是千万不要以为这就是长穿毕,这才刚开始)

DAY5:凌晨下起了小雨,我们01::00开始起床拔营,痛苦开始了,背上20斤的背包开始登山 海拔从4000上升到5200,累啊 走10步休息一分钟,一路上差点都快崩溃了(此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谁来谁知道。终于在凌晨05:30到达山顶,舒服啊 激动啊 欢呼吧!!兴奋过度的后遗症就是高反,下山的时候脑袋开始痛起来,胸口发闷,我当时在想惨了 有留在这里了吗 哈哈哈 还好吃了两块巧克力之后症状开始缓解。上山容易下山难,在面临坡度在70度左右的乱石坡的时候你的内心是崩溃的,(此处风景绝好)一路坎坷,又在5小时后于中午10:30到达毕棚沟三棵树,11个小时啊。此时已累瘫,无心顾及风景,只想停下来好好休息。下山后坐车到汶川,在汶川坐车到成都,然后坐动车回重庆(21:00到达)。中途还有些许波折这里就不一一描述了。总之这是很有意义的旅程,登山不是为了征服山 登山是为了征服自己内心的脆弱!!!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9 09: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29 09:58

引用 pink水晶玲 发表于 2016-08-29 09:25:12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pink水晶玲:本来想再写点的

2016-08-29 13:08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08-29 09:5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