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去爱琴海自拍婚纱照吧!希腊圣岛+米岛+雅典10天蜜月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我想这句话是在说人生的乐趣在于其未来的不可预知性。就像去希腊度蜜月这件事,在一年前的今天对于我和老公来说还是很难想象也从未想过的事。那时的我们只是计划在2016年领证,但是去哪度蜜月还没有讨论过,这事直到去年12月份才被提上议程。老公最开始的想法是去三亚,因为我俩都没出过国,他有很多顾虑和担心,例如语言问题,人身安全问题等等。而我觉得度蜜月是人生一件大事,只有出国才能显现其重要性,所以在我的一再坚持下老公终于答应把蜜月地定在国外。但是去哪个国家呢?有一天我闲着没事玩手机,无意中看到了圣托里尼岛的照片,瞬间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觉得这里是拍婚纱照的不二之选。首先有我最爱的大海,其次还有教堂、蓝白相间的房子、盛放的三角梅、风车,是非常适合作为婚纱照的背景的。所以当时我毅然决然要去爱琴海拍婚纱照。

地方定了,接下来就是跟团还是自由行的问题了。老公想跟团,因为他觉得第一次没经验安全最重要。而我则坚持自由行,因为我比较喜欢探险和不受约束,我相信凡事在于尝试,要大胆迈出第一步。最后在我的撒泼耍赖和威逼利诱之下,老公终于同意去希腊自由行了。
       可是去哪里呢?圣托里尼雅典是一定要去的,但是我们只有10天假期,除了圣岛和雅典之外,也就只能再选一两个其他地方了。在看了几篇攻略以后,我当时很想去扎金索斯或凯法利尼亚,因为好多驴友都说,去了扎、凯之后,觉得圣、米都不算什么了云云。但是老公车技不熟,更不敢在国外开车,所以他坚决不同意。他建议去米岛,理由是那里和圣岛一样开发的比较好,交通、住宿等各种旅游设施都比较完善和成熟,适合第一次出国的人,在他的一再坚持下,我也只好从了(最后事实证明米岛真的非常适合拍婚纱照)。
       接下来我将从签证、行程、交通、住宿、行前准备等几个方面对我们这次旅行进行详细介绍,希望这里关于自拍婚纱照的一些心得体会对即将要去的朋友们具有一些参考价值。

一、签证

看到蚂蜂窝游记上关于希腊签证的准备,我想大家的第一感觉和我一样——头大。由于要准备的材料很多很细,很多人因这繁琐的过程而失去耐心和信心。作为过来人我想告诉大家,我们实际面对的困难总会被我们的想象放大,其实只要严格按照要求一步一步去做,最后就会发现原来拿到申根签证so easy。
       关于签证准备材料,岛多多上有篇非常详细的帖子: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70822-1-1.htm。我当时根据这篇帖子列了一个材料准备的清单,每准备完一项,就在□里打个√。

对了,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我和我老公的情况。我俩都不是北京人,来北京也就两三年,我在私企工作,他在国企工作,护照都是白本。我老家属于北京领区,但是老公家属于上海领区,因为他想在北京办,所以需要准备北京的暂住证。

二、行程概况

6.4北京——雅典
6.5雅典一日游:上午宪法广场,下午卫城、普拉卡
6.6雅典——米克诺斯,下午米克诺斯风车阵、小威尼斯
6.7米克诺斯:上午自拍婚纱照,下午旧港、Kalafatis沙滩
6.8米克诺斯——圣托里尼
6.9圣托里尼:上午逛菲拉镇,寻找蓝顶教堂,下午伊亚日落
6.10圣托里尼:上午自拍婚纱照,下午Skaro岩石,晚上逛菲拉镇
6.11圣托里尼:上午皮尔戈斯小镇,下午红沙滩
6.12圣托里尼——雅典——北京

三、交通

(一)北京——希腊往返

我们乘坐的是德国的汉莎航空。岛多多论坛里关于各航空公司的比较请见: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55630-1-1.html。因为关于汉莎航空的帖子寥寥可数,所以在这里我想对汉莎做一个较为客观的评价。选择汉莎是因为我俩没有足够的把握拿到签证,而汉莎即使拒签也能全款退票。正值3月底汉莎在搞活动,两个人往返11000多元也还能接受。
      关于汉莎的行李限重:托运行李不超过23kg,手拿行李不超过8kg。
      飞机起飞前23小时内可以网上选座。

从慕尼黑机场出发去雅典的时间应该是19:10,但是因为天气原因20:55才起飞,所以导致我们凌晨才到雅典机场。如果说不顺利也就只有这个小插曲了,其他方面都没有出任何问题。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们去时转机时间是2个多小时,回来时只有1个多小时,可能会担心来不及赶上下班飞机。好在汉莎还是非常准时的,只是回来的时候因转机时间太短只能夺命狂奔。
       汉莎的服务是一流的,空姐都非常礼貌和热情,乘客登机后先给小孩子发玩具。飞机上的餐饮也都较合中国人的口味,菜单是双语的,而且空姐说的都是非常简单的单词,例如chiken or pork,所以不用担心。唯一不足就是很多外国电影都没有中文字幕,也可能是我没找到。

很多宝宝们会纠结到底是在出签以后订票还是在出签以前订票。我的想法是只要签证资料按照要求细心准备,签证一定能过,但是机票订晚了就没那么便宜了,所以最好早点订票。但老公是个非常谨慎的人,他怕签证不过,本来打算出签后再买机票,但是在3月底眼看机票价格越来越贵,他也开始着急了,所以索性就买了汉莎航空的机票,因为前面说过了,不过签可以退票。所以大家还是要看自己的情况啦。

(二)希腊境内交通

从希腊到米岛我们乘坐的是Blue Star Ferries。早上6:00从酒店出发,打车不到20分钟就到Piraeus港口了,票在港口取,需要出示预订单。船7:30出发,12:45到达米克诺斯港。我们之所以选择坐船,是因为感觉来一趟希腊不体验一下大名鼎鼎的蓝星实在可惜。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多么正确,5个小时的航程竟一点都不觉得漫长。首先船开的特别稳,其次可以在夹板上看到非常美丽的风景!如果大家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体验一回蓝星!
       船上的座位有economy,special economy,business,air seats lounge1-5几种选择,这几种的区别是什么呢?这里引用下穷游上网友billydog的回答:
       Economy:没有固定座位,除了客舱内的座位其他的都可以坐,包括餐厅的座位、船尾、中部船舷、船头的座位,以上座位先到先得。36.5€/人。
       Special Economy:传说中的特价票,29€/人。
       Air Seats Lounge 1-5:有指定座位的飞机座椅,在封闭客舱内。其中Air Seat LOUNGE-1,2,3和餐厅同在下层船舱,比较吵一点,Air Seat LOUNGE-4,5在上层船舱,比较安静。41.5€/人。
       Business Class(Seat) :商务舱,更舒服的座椅,在上层船舱。50.5€/人。
       我们选择的是air seats lounge-1,是可调节的沙发座,很宽大很舒适,因为还没到旺季座位有很多空着,可以躺着睡觉!

中途停靠的一个岛,似乎是帕罗斯,也很漂亮呢!

从米岛到圣岛我们乘坐的是Hellenic Seaways的快船。原定于下午13:50出发,16:30到达,但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船晚点了1个小时。Hellenic的船很颠簸,我都快吐了,所以晕船的同学请备好药。坐这趟船就不是为了什么体验了,主要是因为快。
       从圣岛回雅典我们乘坐的是爱琴海航空,早上7:30那班,45分钟非常快,感觉眼睛一闭一睁就到雅典机场了。

四、住宿

(一)雅典住宿

我们在雅典住了两晚,选了两个不同的酒店,都在宪法广场附近,因为这里聚集着普拉卡、卫城、女人街、跳蚤市场等众多旅游景点。我们第一晚住的是Electra Palace Athens,210€,有点小贵。下面是booking.com对这家酒店的评分和评价。

酒店环境很好,大厅宽敞明亮,房间虽小但布置温馨。酒店配有健身房和泳池,在楼顶可以眺望到卫城一角。最赞的是他家的自助早餐,食物品种丰盛,用餐环境整洁讲究,服务生非常绅士和优雅,另人感到十分愉悦和享受。所以这里也建议大家第一晚住好一点,好让自己以愉快的心情和良好的第一印象开始一段旅程。

在雅典第二晚住的是Hermes Hotel,大约139€。可能因为第一晚住的太好,相比较之下Hermes Hotel就稍显逊色一些,电梯比较狭小,早餐也不如Electra Palace Athens丰盛,但是房间要大很多,离宪法广场也较近。前台是一位非常热情的美女,主动拿出地图给我们介绍附近景点以及如何到达,还帮我们预约第二天早上去Piraeus(比雷埃夫斯)港的出租车。只是我俩第一次出国比较羞涩,长年不用英语面对这热情用词匮乏只能连说“Thank you, you’re so kind.”当时我俩都觉得面红耳赤,并且励志回国要好好练习口语避免下次出国再这样尴尬(结果回来早把练口语的事抛之脑后)。
       下面是booking的评分和评价。

酒店实景,和图片基本相符。

(二)米克诺斯住宿

我们在米克诺斯也住了两晚,两晚同一家酒店Poseidon Hotel Suites(海神套房酒店),一共340€。这家酒店真是要墙裂推荐啊!!!!!!!风格清新,美得让人想哭!!!!!booking上评分是9分。先上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酒店配有游泳池,早餐丰盛,离风车阵和小威尼斯都较近,位置不在镇中心所以可以避免嘈杂,步行到镇上也就5分钟左右,到旧港要20分钟。酒店有免费港口、机场接送服务,且司机非常准时和热情。

(三)圣托里尼住宿

我们在圣托里尼住了四晚,头两晚住的是Avianto Suites(阿维安托套房酒店),后两晚住的是Hotel Sunny Villas,位置都在Imerovigli(易莫洛林)。
       Avianto Suites两晚一共420€(不含早,早餐另收取费用)。前台的美女和帅哥非常热情,有问必答。选择在易莫洛林住的好处是人少,不嘈杂,但缺点是离Fira(菲拉)镇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路程,所以每次步行去Fira都不太方便,而去岛上任何地方都得从Fira转车。好在Avianto Suites酒店就位于主干道旁,提行李到客房也不需要走太多台阶,而且到易莫洛林公交站还是比较近的,周围有超市,所以也还算方便。

酒店实景。房间虽然较小,但是非常希腊风。推开房门就能看到爱琴海,景色开阔壮观。就是在圣岛的那几天风太大气温太低,无法好好享受在阳台一边享用早餐一边欣赏美景的惬意。

我们之前住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老公一开始全部使用的是建行的visa卡,但是几乎都不能用,后来用招行的visa卡就可以了。所以建议大家多准备几张信用卡,防止出现意外。
       在圣岛的最后两天我们选择住在Hotel Sunny Villas,也位于易莫洛林,两晚一共2500元。这家酒店是在agoda.com上预定的。之所以换酒店,是因为想体验下传说中的洞穴房。Sunny Villas离前一家酒店Avianto Suites不太远,但是不在道路旁,需要下很多台阶,所以行李如果较重就不太方便了。但是洞穴房的体验绝对超值,而且前台的小伙子Kimi(好像是叫这个名字)人超级好,还给我们免费升级为蜜月套房,真是big surprise!自家院里带个小游泳池,而且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非常壮观的海上日落,下台阶到悬崖底下是一块叫Skaro的岩石,那里人很少但能看到非常震撼的悬崖景色,还有成群的海鸥出没!所以强烈推荐!!!
        卧室和客厅。

厕所、浴室和洗漱台。

早上可以坐在院子里的沙发上吃早餐,晚上可以泡在游泳池里或在自家门口看日落。

下面这个就是我提到的Skaro岩石,就在Sunny Villas对面,游记里很少有人提到,但景色真的非常震撼!

最后关于住宿我想说的是,如果重新安排我会选择在菲拉住两晚,虽然人多嘈杂但是因为是交通中心所以去哪都很方便,不用像我们这样每次都得走路或是坐车到菲拉再中转。当然了,如果租车的话住哪都不成问题了。
       温馨提示:希腊的酒店都没有牙刷和牙膏,需要自带,只有棉拖,洗澡时不方便,最好自带凉拖。

五、关于行前准备

(一)婚纱

婚纱我是在实体店里买的,北京有个婚庆用品批发市场,叫百荣世贸商城,在木樨园。我买了一件白色婚纱和一件粉色礼服,一共1000多,并不便宜。之所以没在某宝买,因为不能试穿,怕买了不合身退货又麻烦,毕竟想拍出美美的照片,所以觉得婚纱贵点没关系,最重要是适合自己。白色婚纱很大,非常占地方,但两条丝带可以使一件婚纱变换多种造型,一字肩、抹胸、斜单肩等等,所以也就没有再买其他款式的婚纱。只不过穿了一回就放在家里真的很可惜,有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便宜出售哦~~
       手捧花则是在某宝淘的,非常漂亮,40多块,感觉一个就够用了。当时还买了花环、海星发夹、花朵发夹、蕾丝发饰、手拿板等很多拍照用的东西,结果真正用到的寥寥无几,很多走的时候都扔在了圣托里尼
       我没有买高跟鞋,在米岛和圣岛穿高跟鞋走路都非常不方便,所以就买了双白色球鞋,很舒服也很百搭,而且婚纱和礼服都是拖地的所以根本拍不到脚。

(二)摄影器材

机身:佳能6D
镜头:腾龙24 70 2.8+适马50 1.4
三脚架:思锐T-2204XL
闪光灯:佳能430EX III-RT
       实践证明还是腾龙24 70好用,焦段比较合适,最好带个广角拍风景,24焦段还是不够广。后来想想最好带个16-35,适合风景加人像。适马50 1.4 这个倒是没用几次,拿了一路。三脚架当然是必备的,拍婚纱照时简直好用极了。思锐这个三脚架重量1.7kg,最高高度1.8m,承重15kg,也算各方面比较均衡的旅行三脚架,配上6D够用了。考虑到希腊日照强烈,一个外置闪光灯简直是必备的,新出的佳能430三代能有效补光,省去了很多麻烦。当然,我们都是玩票性质,真玩闪光,一个430三代远远不够。但是带不了更多的器材了,只能带些基本款,旅途中不至于太累。

(三)随身WiFi

很多人纠结是买电话卡还是租随身Wifi,我们想的是国外人生地不熟,又是全自助,随时都需要网络,电话卡还得现买,而且流量有限制,不实用不划算。倒是Wifi随时可用,速度又快,流量基本没有限制(一天500M的3G流量绝对够用)。我们在穷游网上比较了下几款随身Wifi,漫游超人这款电池容量大,还具有充电宝功能,手机没电的时候真是帮了大忙。同时价钱适中,后来在国外用的时候,发现好多人也都是用的漫游超人。首都机场租机场还,手续简单方便。强烈推荐!

(四)其他

1、吹风机酒店都有,不用携带。
2、如果不愿意洗衣服,或路程比较赶,可以考虑带一次性内裤和袜子。
3、一定要带外套,我们6月份去的都很冷。
4、一定要带牙刷牙膏和凉拖,酒店没有。
5、超过100g或100ml的液体或膏体不能带上飞机,记得放进行李箱托运。
6、Blue Star非常平稳,但Hellenics快船就很颠簸,所以晕船的宝宝们请自备晕船晕车药。
7、帽子至少准备两顶!!!墨镜至少准备两副!!!不仅可以遮阳防晒,更重要的是可以变换造型!!!这两样真是装b耍酷神器啊!!!!!最好都在国内买,希腊死贵。
8、非常建议大家买套收纳袋和洗漱包(或化妆包),不仅可以节省空间,还能使行李更整洁有序、井井有条。

第一站:雅典

1.宪法广场卫兵换岗

6月4日中午12点35分从北京T3航站楼出发,雅典当地时间23:55到达,如果不是因为在中转站慕尼黑因天气原因耽搁了将近两个小时,正常到达雅典的时间是应该是22:30,飞行时间15个小时。老公因头疼在飞机上一直睡,而我则因为兴奋一直没睡。出了机场很容易就找到X95,到达Electra Palace Athens酒店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两个人都累的不成样子。本来打算第二天一早去卫城的,因为听说下午人多而且暴晒,但又想睡个懒觉就临时改变了计划,打算先去宪法广场看换岗仪式,下午再去卫城和普拉卡。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随心所欲。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周日,几乎所有商店都关门了,除了饭店和小超市。起来吃完早饭到宪法广场正好赶上11:00的大规模换岗仪式。游客很多,人头攒动,很难找到拍照的地方,所以想拍到好照片的宝宝们得早点来。烈日炎炎,卫兵们却穿戴整齐,表情严肃,虽然动作有些滑稽,但还是不影响其庄严性。

看完换岗仪式当然不能忘了和卫兵合影啦。注意不要摆剪刀手哈。

中午得回去退房换酒店了,路上买了两个pita,一个猪肉的一个鸡肉的,第一次吃很新鲜。

2.不到卫城非英雄

我们换到另一家酒店Hermes Hotel以后中午也没休息就直奔卫城去了。前面提到过,雅典的几个主要旅游景点都挺集中的,相隔都不远。所以我俩就按照前台美女和Google map的指示步行到了卫城。去的时候没有走主路,是从很多小巷绕来绕去绕上去的。路上几乎一个人没有,当地人不知都跑哪去了,不过也方便我们拍照和猎奇。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卫城国庆日、3月6日、4月18日、5月18日、6月5日、9月最后一个周末、11月1日到3月31日期间每周日,对全部游客免费开放,正好我们来玩的这天是6月5日,本来以为可以免门票的,结果门口的检票员没让进,说是免费日今年取消了(不知道仅仅是今年取消,还是以后都取消),所以我们就买了20€/人的门票。到的时候正值一天中太阳最毒最辣的时候,所以人还不是特别多。我俩主要就看了帕特农神庙和新卫城博物馆,其他的也没怎么去,因为实在太晒。神庙虽然破败不堪,但的确非常宏伟。

新卫城博物馆因为不让拍照,所以这里就不放什么照片了,对希腊历史了解和感兴趣的宝宝可以去看看。我俩之前做的功课不多,也没太看懂什么,只注意到了这里有还原以后的帕特农神庙,被战争和岁月摧毁前的卫城全景,还有雅典娜女神庙中女神柱的真品等。博物馆的门票是5€/人。

卫城不需要逛太久,俩小时足矣。从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就步行去了普拉卡,虽然是周日,但那里的店铺依然生意红火。街上到处都是卖首饰、工艺品、纪念品、衣服鞋子的店铺,而且招揽顾客特别热情,让你都不好意思不进去看看,进去以后又不好意思不买东西。老公打算在圣托里尼再买纪念品,因为不想一路带着,所以我们就买了两个冰箱贴和一块橄榄皂,一共5€。

3.记忆深刻的晚餐

逛完普拉卡我们先回酒店休息,在tripadvisor(相当于国外的大众点评)上找找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最后敲定了一家排名非常靠前的店,叫Oineas。本来我俩满心期待,准备饱餐一顿,结果却只能用“恐怖”一词来形容了。
       来希腊之前查攻略大家都介绍一种叫Moussaka(慕沙卡)的当地美食,所以我们在Oineas点了三样东西:慕沙卡、海鲜意面和土豆羊腿。服务员给我们的菜单上是没有食物的图片的,所以海鲜意面和土豆羊腿都是我们瞎点的。

每样菜的分量都很大,我们首先是后悔自己点多了。等品尝以后,我们开始后悔怎么选了这么个地方。所有的东西味道都一个样,苦酸苦酸的,吃的我俩想吐。究竟是我们没有选对地方,还是没有选对菜,还是我们不习惯吃希腊菜呢?总之我再也不相信大众点评了。
       我们勉强把慕沙卡和海鲜意面吃了,剩下土豆羊腿几乎没动,结账时服务员一脸懵逼的问我们是不是觉得不好吃,可能从来没遇到剩这么多的吧。。。我不忍心说真话,因为我怀疑可能只是不合口味。服务员舍不得扔掉,劝我们打包,其实我们也有点舍不得,毕竟这一顿花了40多欧呢!吃的我们不仅胃里苦心里更苦。。。虽然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把剩下的羊腿吃掉,但还是碍于面子带走了。
       这次真是把我俩吃伤了,也吃怕了,回去的路上我俩一直在检讨自己,以后点餐一定要慎重!要有图片!而且预算要控制在20欧以内!!!

第二站:米克诺斯

1.初见风车阵和小威尼斯

6月6号早上,我和老公6:00准时从Hermes Hotel出发,打车不到20分钟就到了Piraeus港口。Blue Star果然名不虚传,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坐这么大的船。我们的位置是舱内的飞机座,因为人少可以随便坐。我们所在的那层有咖啡厅,小商店,我俩时不时还会跑到甲板上吹吹海风。
       船7:30出发,12:45到达米克诺斯港。下了船以后我们在一大群举着牌子的人群中很容易就找到了接我们的司机。在米岛我们入住的是Poseidon Hotel,酒店的接送服务都是免费的。到达酒店以后我们感到非常惊喜,因为房间的装修风格实在是太!美!了!太!有feel!了!好希望以后把自己家房子也装成这样!

午休过后,梳洗打扮一番,下午我们打算去看风车阵和小威尼斯,这两个地方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步行10分钟就到了。到之前先找了家中餐馆解决午饭,这家餐馆店面很小,而且是希腊人开的,就在小镇上。因为前一晚的恐怖记忆,当吃到米饭的那一刻有一种老泪纵横的感觉。。。

吃饱喝足以后顺便调戏一下小猫咪。

米岛的日落时间比较晚,大概8点半,趁时间还早我们就先随便逛逛,顺便为第二天拍婚纱照踩踩点。
        小镇不大,精致美丽,干净整洁,有很多小教堂,太适合拍婚纱照了妈蛋!

不经意间还撞见了大名鼎鼎的鹈鹕,we’re so lucky!

在小威尼斯,海岸边有很多餐馆,是观看日落的绝佳地点。试想自己一边品着美酒,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欣赏着日落。。。总之就一个字:爽!但是位置需要提前预定,而且酒水也不便宜。我俩找了个不用花钱视野也很好的地方,随着天色渐晚,来看日落的人也越聚越多。

落日下的小威尼斯

太阳落下海平面的那一刻人群彻底沸腾了!

夜幕下的风车阵和大海。

2.自拍婚纱照美美哒

按照计划,6月7日早上6点钟我们就起床了。老公说早上拍照光线好,人少,还嫌我起晚了(后来事实证明确实应该再早点起来)。化妆我其实并不在行,只会简单的画画,头发也不会盘,索性就散着,戴个头纱就完了。一切弄好出门,街上果然没几个人,见到的也都非常热情地问早,我们收到不少congratulations。就像我之前说的,米镇处处都是风景,随便找个地方就能拍婚纱照,所以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直到太阳彻底升起,行人渐渐多了起来才收工打道回府。
       这次只拍了我的,没有拍我们的合照,现在想想觉得很是遗憾。老公太敬业了,光顾着给我拍了,自己都很少上镜(也是因为我拍的不好),这里给他个大大的赞。

3.世界上最好的沙滩

米克诺斯岛上有三处比较著名的海滩——Paradise Beach(天堂海滩)、Super Paradise Beach(超级天堂海滩)和Kalafatis Beach(卡拉法蒂斯海滩)。我们没有去最有名的天堂海滩,因为听说那里比较小人也比较多。虽然从镇上到天堂海滩非常方便,在汽车南站坐车可以直接前往,但我们还是舍近求远,选择去旧港汽车北站(步行时间约20到30分钟)坐车去卡拉法蒂斯海滩。
       “卡拉法蒂斯海滩以一整套的旅游服务出名,是希腊的蓝旗沙滩。蓝旗海滩(Blue Flag beach)是由在欧洲环境保护教育协会(Foundation for EnvironmentalEducation,简称:FEE)颁发的。蓝旗是被广为认可的生态标志,这是嘉奖给在经营管理和鼓励环保的政策中高度重视环保的海滩和港口。对于授予蓝旗的海滩必须通过水质、环境信息和教育、环境管理、安全和服务等4个方面共27项标准的考核……”这段话来自网上的介绍,说白了就是能被叫做蓝旗海滩的都是好海滩。
       拍完婚纱照,我和老公回去换了个装。午饭吃的是随处可见的souvlaki,就是烤肉加洋葱、沙拉、和炸土豆条,味道还可以,最起码吃了不会觉得恶心。

吃完饭直接去旧港的汽车站,途中顺便取了Hellenic的船票。旧港有个小沙滩,沙滩虽然小但人一点也不少,很多老外带着小孩在海里戏水。沿岸全是餐馆,人山人海非常热闹,让人感叹的是,虽然这么多人,但沙滩和海水还是那么干净,一点垃圾都没有。

到了汽车站才发现中午没有车到卡拉法蒂斯,下午最早的车是15:00出发的。于是我们打算先回镇上逛逛。回去的途中突然变天了,狂风大作,云层越来越厚,估计下午要下雨。于是我们买了点纪念品就回酒店换衣服了。
       从旧港汽车北站到卡拉法蒂斯蛮远的,车程大概半个来小时,票价2.3€/人。卡拉法蒂斯海滩真的如传说中一样——“当蓝旗海滩跃入眼帘,就表示您已到达世界上最好的海滩”。 海水那叫一个干净,沙滩那叫一个大,游客星星两两,到后来就只剩我俩了,感觉整片海域都被我俩承包了。

玩着玩着感觉越来越冷,但回去的车要等到8点半才有。卡拉法蒂斯沙滩对面有家旅馆,好像是叫Sunrise Hotel,就在旅馆门口上车。住在镇上想要去卡拉法蒂斯的宝宝们最好选择上午出行,因为下午车少回镇上的车又太晚。等我们到酒店已经快10点了,没有下雨但风依然很大,气温很低,真担心到了圣岛天气还是这样。

4.再见米克诺斯

6月8号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因为司机中午12:30送我们去新港,所以趁时间充裕,我们享用完早餐后还简单出去逛了逛。原来从酒店出门向右走,可以从酒店后面一条路直通风车阵。

望着美丽的大海,真的不忍心就这样离开,米克诺斯的精致将一直留在记忆里,就算以后去了更美的地方也还是会向别人推荐这里:在你的行程里安排两天给米克诺斯吧,这个小岛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第三站:圣托里尼

1.终于来到梦想之地

6月8号下午我们乘坐Hellenic Seaways的快船来到在希腊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这次旅行寄希望最高的一处——圣托里尼。因为船晚点了1个小时,所以当我们到达圣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船打开舱门的那一刻,看到眼前陡峭的悬崖,大家都惊呆了,纷纷拿起手机或相机拍照。去Avianto Suites酒店的车是老公提前跟酒店联系让其帮忙叫的,费用一共20€。

Avianto Suites酒店位于易莫洛林,我们所住的房间叫fantastic,在阳台上可以俯瞰到辽阔的大海和火山岛,景色也确实fantastic。前台是一美女和一帅哥,非常热情好客。酒店就在大路旁,离易莫洛林公交站点很近,附近也有小超市和korres药妆店。从酒店步行到菲拉镇需要20来分钟。

东西放好后我们就出去找吃的了,顺便再找一下悬崖步道。天气很冷,风很大,我们这次出行只带了一件外套,接下来几天多亏有了老公的这件外套我才没有被冻死。。。所以提醒各位宝宝即使夏天来圣岛也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啊啊啊啊。。。

从菲拉镇回来时夜幕已经降临,这一天又是赶路又是挨冻的。希望明天一早起来风停了,会是一个好天气。

2.寻找蓝顶教堂,在伊亚看日落

第二天早上起来天气晴朗,但风依然很大,气温也依然很低,不能穿着美美的短裤短裙出去得瑟,还得披着老公的大外套的我就有点小情绪。今天的主要安排是上午寻找蓝顶教堂,下午去伊亚看日落。因为住在易莫洛林,又没有租车,我们主要就是在菲拉活动,到后来觉得去菲拉都去的想吐了。所以建议各位宝宝如果在圣岛时间多最好在菲拉住几晚,去哪都方便,不用老折腾。
       我们也没严格按照网友说的去找蓝顶教堂,就那么不期而遇了。后来发现去蓝顶教堂有两种方法,一个是走大路,一个是走悬崖步道。两种方法如下:
NO.1走大路怎么到蓝顶
       从易莫洛林公交站出发,顺着大路一直往菲拉镇方向走,看到下面这个小教堂,就快到蓝顶了。

继续往前走会看到黄色的房子,不要停,从它旁边的路往上走。

顺着箭头方向继续往上爬。

当当啷当~~蓝顶教堂很好找有木有!!!

NO.2从悬崖步道如何到蓝顶
        只要看到下面这张图里的MAMA THIRA,走上楼梯就可以看到蓝顶啦~~~

景色实在是太赞了,不说话了,看图。

中午回去躺了会尸,在大风天里装逼不易,还是回屋里歇着吧。。。

因为伊亚的日落是晚上八点半,所以我们下午五点多才出门。费劲周折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最佳日落观赏点,到的时候还没多少人,赶紧占据有利位置。看看周围发现提前来占位的大多都是我天朝子民~~
       在我们旁边有一位来自美国中国阿姨,五十多岁,她非常健谈,一个人经常走南闯北。我特别羡慕她的这种潇洒,希望自己老了以后还可以满世界到处溜达。和阿姨聊着聊着很快就到日落时间了,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屏住呼吸守着太阳落入海中的最后几秒。

但是天公并不作美,天边出现了云层,挡住了太阳,所以这次没有看到太阳直接落入大海的壮丽景色。
不过日落后的伊亚也很美。

3.比米岛更大气的婚纱照

相较于米岛的小巧精致,圣岛因悬崖景色而更大气磅礴。如果说米岛的婚纱照是甜美的,圣岛则有种大片的既视感。所以在圣岛的第三天我们的主要安排还是拍婚纱照。圣岛太大了,我们又没有租车,所以没法拖着婚纱,拿着三脚架跑到伊亚去拍,就在蓝顶教堂,去往菲拉的路上和所住酒店附近一处铺满白色石子的屋顶取了几个景。风太大了,散着头发的我被吹成了疯子,自己又不会盘发,所以在圣岛出的片就比较少。

拍完照正好回去吃早餐,都被风吹凉了。。。

吃完早餐收拾东西换酒店,在圣岛的第三和四天我们换到了离Avianto Suites不太远的Sunny Villas,住进了传说中的洞穴房。Sunny Villas附近的景色更美,在自家门口就可以看到海上日落,对面还有震撼人心的Skaro岩石和峭壁风光。绝对值得一看!

酒店换完装继续出去耍。

回来看日落,可今天还是有云。

4.圣岛上的一块净土——皮尔戈斯小镇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我们的安排是上午去Pyrgos(皮尔戈斯)小镇,下午去Perissa(红沙滩)。皮尔戈斯小镇建立在圣托里尼的最高点,在此可以俯瞰整个圣托里尼的壮美全景。相对于嘈杂的菲拉和伊亚,这座城镇没有那么的商业化,更具原始风貌,游客比较稀少,也更为安宁祥和。需在菲拉总站乘公交前往。
       小镇上有很多非常漂亮的手工艺品店,还没买礼物的亲不妨在这里逛逛。在一家礼品店的门口,一只慵懒的猫咪舒服地享受着宁静的正午时光。

镇上的巷子几乎都是空无一人的,偶然遇到一位质朴的大胡子爷爷,非常热情地教我们说希腊语。老公说相较于菲拉和伊亚,他更喜欢这里,英雄所见略同,我也不太喜欢过于商业化的地方。

从皮尔戈斯镇最高点可以俯瞰到整个圣岛风光。

5.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红沙滩

在皮尔戈斯小镇可以直接乘公交车前往红沙滩。红色的悬崖和沙滩与蔚蓝色的大海形成色彩的鲜明对比,给人以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在下坡去红沙滩之前,路边有一位穿着朴素且非常不起眼的中年男子演奏着Greek music。你很难想象这么普通的一个人演奏出来的音乐却如同天籁之音让人沉醉其中久久不能自拔,不舍离去。在徐徐海风的吹拂下,面朝大海,耳畔传来欢快的小提琴演奏我会告诉你那场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吗!!!

来来来,找找我在哪~~

如果不下水的话,红沙滩没啥可玩的,沙子并不细,而且很扎脚,所以我和老公没多久就准备走了。回去再次听到那美妙的希腊民俗音乐我俩就像着了魔似的挪不开脚。犹豫再三,我跟老公说:“这不就是最有意义的纪念品吗?”老公也表示同意,于是我们花了10€向那位民间艺人买下了一张CD。

以后往往再听起希腊音乐的时候,一下子仿佛又回到了红沙滩旁的那个悬崖边,回到了那个给我们留下无数美好记忆的美丽的圣托里尼
       在圣岛的最后一晚,天公非常给面子,我们终于看到了壮观的海上日落。

落日的余晖将一切都涂抹上了梦幻的色彩。

写在最后的话

历时一个多月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非常流水账废话也很多还望大家多担待。非常感谢蚂蜂窝、岛多多和穷游旅行网为我们这次旅行提供了非常多的参考资料。也非常感谢希腊自助游QQ群中群友们的耐心解答。最感谢的是我老公,谢谢你帮我实现去希腊自助游并自拍婚纱照的梦想。最后想说的是,出国自助游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永远都在羡慕别人却以各种理由拒绝迈出第一步。

希腊果然好美 而且阳光永远那么好

2016-08-29 14:15

其实自拍婚纱挺好看的呢~ 我以后拍婚纱也要自己拍~

2016-08-29 14:22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8-29 14:15:14 的回复:

希腊果然好美 而且阳光永远那么好

回复W1ndy:是啊,天总是那么蓝

2016-08-29 15:50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8-29 14:22:12 的回复:

其实自拍婚纱挺好看的呢~ 我以后拍婚纱也要自己拍~

回复梓喵:支持

2016-08-29 15:50

引用 肥小梅要变瘦小梅 的图片:

2016-08-29 20:47

真漂亮啊圣托里尼

2016-09-03 21:02

引用 李奥蕾 发表于 2016-09-03 21:0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