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之旅

2016-08-27 14:04 1850/5
  • 出发时间/2016-07-12

2016.7.12~7.30

前言:“用抽屉锁住自己的秘密,在喜爱的书上留下批语。当窗帘隔绝了星海的喧嚣,灯下翻开褪色的照片和字迹。”我喜欢在这样的时刻整理记忆。看着一张张照片、车票和写给自己的明信片,回味着这半个多月行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和听到的故事。似是梦一场,但愿以梦为马,为美好时光的向往后续~
      一个人的远行只需一种勇气和力量。身边总会有着关于旅游的信息在朋友圈里铺天盖地,还有这样一句充满着诗意的一句话:关于旅行,身和心总有一个在路上。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有机会勇敢地决定开启一个人的旅行第一站。因了这个盼头,所以还未出发前就默默开始着各种准备,只要是关于旅行的。但是到头来发现许许多多的准备都是累赘,想要一场轻松而快乐的旅行很简单,不要太刻意去安排随心便好。

1.出发

2016.7.12日19:45火车从广州出发昆明中转站,在漫长的等待
喜欢用文字记录在旅行时不同的心境,虽然鄙言累句。塞上耳机沉醉于歌声与外面疾驰而过的,时而漆黑时而点点灯光的黑夜中。

昆明
昆明是中转站,所以在等待的时间在翠湖发呆,这个季节没能看到红嘴鸥,倒是能够看到无处不在跳广场舞的人们,挺热闹的。

大理
经过长时间的火车、公交~辗转,终于到达大理,下车后抬头看到苍山时的震撼,这种感觉让我难以忘怀,那时的自己似乎能够听到心间慢慢被打开的声音。

ren

青旅歌手驻唱

一起拼饭

一起玩狼人杀游戏

人事篇:  人际间的缘分,是在生活中邂逅,又在生活中流失。一个人在大理逗比地度过了五天。也是在这里遇到了一同游苍山洱海的两位美女老师:红金花和绿金花,哈哈,本人是黄金花,简称组合红绿灯。(注:在云南不能直呼女生为小姐,可称为~金花,男生则称为~大鹏)还有同游大理古城遇到的,后来还能在丽江遇上并决定同游香格里拉的的阿李和二姨,还和她们一起飞了一趟海南
丽江时遇到执着的桐贰,为了拍摄到美景,各种等待与行走。还有半个老乡的阿豪,为了美景与完美的心态,不在乎钱的土豪,就在这样的任性。来自大凉山彝族的几个和老师一起旅行的三个小朋友,他们都是被资助的留守儿童,以他们单纯的笑容和善良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感动,为我们表演感恩的心还有演唱彝族的歌曲。还有一群又一群看叫不出名字可爱的“陌生人”,在这场旅行里没有太多的自我介绍,有的甚至叫不出名字,但让我这场独身之旅变成了相聚言欢的畅快。

红绿灯🚥组合

风景篇:七月份的云南正值雨季,但是一天当中总有那么一会儿晴朗的时刻,也是雨后干净而美丽的时候。这时不管你站在室外的哪一个位置,只要抬头总能看到白白的云层环绕着苍山,似乎离我们很近的距离。
       有一句这样的话:下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还有风花雪月。一位美女打趣着说,只要是晴天,镜头下的大理就是一幅画。苍山洱海,无法用言语修饰的美。游苍山洱海,真的算是很幸运的一件事儿,天气晴朗明媚,四人同行,一起拼车(租一辆小电瓶汽车,一天时间环洱海游完,费用平均下来包括吃的和其他,人均110元)和其他的方式比较起来是很实惠的。
     大理的纬度高达两千多米,虽然很晒,但是仍能感受到凉意。纬度高所以紫外线也强,防晒装备要带齐。一路沿途美景,(才村码头、花海、海蛇公园、喜洲、小普陀双廊、南邵风情岛、遗憾的是没去电影《心花路放》中的景点:海地)对于双廊的印象并没有那么好,到处都是开发建房子的工地和拥堵的车辆。就这样一路欢声笑语,最后谢谢“小玫”的遮阳挡雨才能把美景尽收眼底。
      登苍山,2号线能够直达,在三月街站下就能够看到苍山的大门,我们在去哪儿网买了很实惠的门票,中和索道的来回票。(1.5元的公交车费,70元,已经包括景点门票,但是只能到达半山腰,剩下的旅程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大理古城,不用门票可以自由进出。大理的民族风味很浓,琳琅满目的商品。各种饰品,森女系的长裙、小吃一条街、洋人街(酒吧街)、可以给朋友写明信片的“三生有信”……登上五华楼,可看到古城大部分的面貌。古香古色的民族建筑风格,白墙黑瓦,显得简洁大方。个人认为住在大理古城周边是最舒坦的,不会太吵闹,交通方便,有公交车可直达景点

自由

东巴文化

苍山洱海旁 你在谁身边

丽江
7-20 1:7

因为白天要收维护费,时间:早上7.30~19:00这段时间进入古城是需要交维护费用,以至于白天的丽江就像一座空城,而夜晚却是那么的妩媚妖娆。在涑河古镇能够提前感受东巴文化和藏民族文化,当然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藏族未病医生”的建议买药品就好。真的很喜欢涑河这里精致的慢生活,每家每户都有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便宜的水果吃得很满足当然都是和阿姨撒娇得来的。[可爱]可以在河边洗水果吃。所谓以水养一方人。

燕子坞青年旅社

7.18日。登苍山,从大理坐火车到丽江,青旅老板,可爱的小女孩,还有很多“陌生人”为我唱的生日歌,还有家人和朋友送来的祝福和大大的红包,第一次以旅行的方式过生日。想必终生难忘吧。

蓝月谷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
     在路上总会有一些小遗憾,在生命里,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犯错。那所有应该做而没有做的,逐日侵蚀沉淀之后,贮满泪水,就成为遗憾湖。那所有不该做而又做了的,层层堆积重叠之后,暗影耸然,就成为悔恨山。

香格里拉
        对于香格里拉,似乎在丽江古城的人们都会建议是跟团。听着已经经历过的游客介绍说,跟团多数都是两天一夜过场似的走一遍的感觉,时间很匆忙。因为喜欢自由,所以和在丽江遇到的七个小伙伴租车前往,(一辆八坐的车价格人均80元,幸运的是来自西藏的师傅带路,所以一路顺风顺水,中途有美景可停车欣赏,从丽江香格里拉包括中途下车游玩的时间大概有六个小时左右,一路上沿着山路开,都能碰到骑行的人和徒步的人,真的很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
      粗狂而又神秘的香格里拉,云朵之上的豪情。对于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似乎没有了在大理丽江时的安逸。这里有着崇高信仰的藏族人民,我在小布拉达宫里细细感受着这份神秘与信仰。听着关于天葬的故事,再抬头看看飞翔在空中的秃鹫,不寒而栗。(在独克宗古城外的红绿灯处的有3号线可直达松赞林寺,1号线可达香格里拉客运站)如果想要买到香格里拉景点的优惠门票,必须得提前七个小时在相关的网站购买。)
    七月份香格里拉的天气似是我们大广东的冬天,白天11°的下雨天气,让穿着薄薄秋季外套的我直打寒战。美中不足的地方应该就是雨天阴天了,没能看到蓝天白云下的纳帕伊拉草原的美。
     本来计划好的去下一站飞来寺和梅里雪山。神秘的香格里拉似乎没有了来时的那么明朗,一整天灰沉沉的下雨天,所以决定返程。因为有了大理来了还想再来的冲动,所以回一趟大理待了一天再转至昆明。在回去的时候回味着在香格里拉做过的事情,想必是第一天所做的事情了,一起在月关广场上顶着点点高原反应,不由自主地跟着人们一起乱跳舞,还有在龟山寺转着大大的转经筒。(只能顺时针转三圈)

害羞的香格里拉小姑娘

来自西藏的师傅和香格里拉的小姑娘

已被月光城下的音乐与气氛,顶着点点高原反应和来自于五湖四海的人们乱跳起来。这也是在香格里拉最舒坦的一天了。

虽然是七月份,但11°的天气已经冻成狗🐶。终于明白云南为什么会到处买披肩了,这才是披肩的正确用法。😂

种满青稞的纳帕海旁

身后大大的转经筒

松赞林寺的某个小巷

海南
      来海南,并不是计划中的事,真的就像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同和驴友二姨和阿李飞往她们的老家——海口,半夜达到,谢谢二姨的爸爸早早在等待接机。这一路上,变数无常。但是都有陌生的朋友相助。
     来到海口的第三个早上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旅程,坐上从海口来往三亚的动车,一路上对金色沙滩边亮瞎眼的日落日出🌅,心很是向往,就盼着时间快速到日出日落的时间。😓但还有着另一个外号就是“贵人”,因为贵人出门招风雨😂…听说海南要起风了,望着窗外极速后退的风景,此刻的心情也在减速,接踵而来的消息就是船和高铁动车都停运,脑袋里浮现着各种因为台风而有影响的种种画面。最后选择在“献给慧青年旅社”住下,房外风雨交加,一个人在青旅的房间里安静地听着屋外狂风呼啸,此时已难过而后悔着自己所做的决定。因为害怕,所以关紧门并且用桌子紧紧地把门顶住,盯着黑眼圈不敢睡。然而这这这……现在回想甚是想笑,那时候的我勇气全部已无影无踪,我想这晚应该是属于这场旅行中最狼狈的一晚了吧。
      天亮了,已经风平浪静,天气慢慢转晴,让我有机会去欣赏亚龙湾的海景。

窗外的雨,一过正午,又赴约似的倾倒了下来,远处的那片青山,烟雨濛濛中一样亘古不移。

一个人的行走难免会有孤独的时候,在飘荡在长长的火车上的歌声里,在静寂的黑夜,在淅沥沥的雨声中,在人潮如海的街道上……正因为拥有孤独的间隙,才会开始思索,去认识,回味所发生的事情。还未出发之时总会找种种理由来掩饰自己的不勇敢,事实上踏出第一步就会爱上一个人的旅行。总而言之,旅行的意义需要出发才能体会。
                                      2016年8月8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4:2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6:58

引用 caowenhui 发表于 2016-08-29 14:25:2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aowenhui:相信只要是一个人去的云南大都会有很特别的感觉吧。😊

2016-08-29 23:30

引用 appie丫头 发表于 2016-08-29 16:58:20 的回复:

回复appie丫头:嗯嗯。回来后很是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