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之旅---拉卜楞寺@桑科草原

北方姑娘,暑假留出几天,出来第一次感受西北风光。由于时间短暂,只能选择兰州附近的景点。没带相机,用手机拍的效果一般,但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

第一天:兰州--刘家峡--炳灵寺
早8:30分乘车赴刘家峡(大约需要1.5-2小时)。中午左右到达,选择去炳灵寺的可以乘坐大快艇单程大约1小时20分钟,期间有导游讲解,往返共花费115元。如果想身临其境感受可以选择乘坐大游轮,不过速度很慢单程大约3个小时,往返花费65元。刘家峡在甘肃永靖县内,黄河河水来到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到刘家峡游览,可乘船溯流而上,入峡时,可见两岸奇峰对峙,笔立千仞,出峡后,眼前是高山湖,湖水荡漾,别有一番湖光山色。乘船继续前往北魏时期以石刻艺术见长的石窟寺--“十万佛窟”炳灵寺参观,门票50。由于还要按时返还,只能游玩约1个小时 ,后乘船返回刘家峡大坝 。

用了一下午时间浏览了刘家峡大坝和炳灵寺,之后开车前往临夏市。找了一家都市快捷宾馆,应该是新开的,比较干净,价位合理,位置也很好找。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天前往拉卜楞寺

第二天:拉卜楞寺--桑科草原
早上7:30起来吃过早饭开始出发,大约10:00左右到了夏河县。走在街上就能闻到空气中混合了酥油味道。在当地好多藏族家里都用酥油灯,燃烧时火光稳定,奶香悠然,是供奉神明时不可缺少的法器之一。我很喜欢这种味道。 参观完寺院大约有13:00。由于朋友吃不惯当地的食物,最后选了一家汉堡店就餐。简短休息后,开车前往11公里处的桑科草原。此时正是太阳照射最强的时候,建议来这的要做好防晒工作。

拉卜楞寺位于甘南地区夏河县,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之一,寺院规模宏大地位崇高,是甘南地区寺院的代表,也是游客来到甘南的必去之地。

拉卜楞寺的转经长廊也是全世界最长的,可以在这里转经一圈积累功德,为亲友祈福。走下来一圈真的好长,不过是值得的。喜欢佛教的朋友们,可以来这感受一下。

有好多当地的藏族阿妈都在祈福

手机拍了好多景色,效果都不是很好,只能传一张草原的图片。景色还是很美的。如果晚上想住在蒙古包里,还可以看到篝火晚会哦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8 22:2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