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云南自由行+纯玩跟团|人均消费2125元|含机【4月走在春末的季节里】

• 出发时间/2016-04-22

四月

我们是4月末计划去云南的,是我吵着嚷着一定要去,所以,他就放下工作陪我了!一共申请了10天的假期,足足的。
云南之前,我做了很多攻略,查天气,交通,景点,住宿.....是自由行还是跟团之类。我都计划好了,自由行,从遂宁-重庆-贵阳-安顺-昆明-大理-丽江,一路可以看不同的风景,在安顺哪里停留2天看瀑布的,可是4月的天气也多变,出发前一两天到处都在下暴雨,没办法,行程只好改了。买了遂宁-昆明的卧铺火车票,直接杀到昆明去。
建议:来回最好都购飞机票,又便宜又省时,也不受劳途奔波,4月本是淡季的,机票只要两三百的。

天气

4月份的云南,怎么讲呢,温度很适宜,345月份都适合去旅行。不过云南一日不同天,一天有四季。我在昆明玩时,一会太阳一会雨的,一会冷一会热,所以,随时备伞和披肩+防晒的。
4月的大理丽江早晚冷,这个冷就是说可以穿厚的毛衣或者卫衣之类,是真的冷,跟快要过冬差不多,怎么讲,请多带T恤和外套吧,中午热的过夏天,早晚冷的快过冬天了。
必备物品:银联卡,感冒药,运动鞋,伞,墨镜,防晒霜喷雾,披肩/围巾,帽子,长裤,短袖,薄外套+厚卫衣或者厚点的外套,补水面膜+护肤,充电宝,洗漱用品等等。

拍摄器材

整个旅途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小米2S,我也没有照相机之类的东西。不过我发誓以后攒钱了一定买一个更好的给自己。

关于花费

7天2人一共花费4250元,当然有的不是记得那么清楚了,大概吧,接近5千块吧。整个行程该吃吃,该玩玩也没有怎么省,主要是跟的团便宜,是姐姐介绍的,拿的底价。
昆明2日游:共花费500元。
跟团5天4晚:1200元/2人
特产:200元(机场买的,很匆忙,没时间购)
骑马:600元
感冒:150元
其他花费:500元
所有路费:1100元(本来路费是1700元的,但是飞机延误起飞,退了每人300元做心里补偿,再从新安排下一辆飞机走)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2天(昆明自由行)+5天4晚(大理丽江跟团纯玩,600元/人)
昆明2天自由行自己安排,大理丽江跟团纯玩,每人600元,没有强制消费,很划算。从昆明出发,2晚宿火车上,2晚宿酒店,提供吃住行等一切安排,具体如下:
第一天:  昆明出发乘火车卧铺至丽江,到了有人接。
第二天:茶马古道拉市海+金塔景区+束河古镇+歌舞秀丽水金沙 +丽江古城一日游
第三天:丽江-大理:+ 蝴蝶泉+洱海大游轮(含三道茶表演) 南诏风情岛 +桃园码头+入住酒店
第四天:大理古城+大理三塔+古城+海边骑行
第五天: 早抵达昆明,散团,行程愉快结束!
跟团的好处是你什么都不要操心,什么都不用管,好好玩就是了。缺点是,时间不够玩,很赶,也累吧。有的团可能会带去购物,我们报的是纯玩团,整个行程没有强制购物,只是在丽江骑马坐船花了几百,当然这个自由消费,你也可以不骑马。对了,云南那边的团每天都发,而且跟团后还可以自由选择在那个地方多呆一天两之类,比如23号跟团在大理玩,你跟他们说你想自己在大理再多呆一两天,让他们大后天再来接你继续去丽江或者其他地方玩,这是我觉得最人性化的地方。
还有一点请注意,云南到处都是旅行社,也主打旅游产业,我跟的这个团是不含去云龙雪山的,我们有个朋友选得是去玉龙雪山的团,行程跟我们差不多,费用就比我们多贵几百,然后什么呢,一般的团提供的都是小索道,小索道是看不到雪的,只有大索道上去才能看到你想要的景象,但是又要多给几百块的索道钱。再这之前导游还让他们租了羽绒服,氧气瓶等等,但是上去之后都没有用到,所以要去云龙雪山的朋友,一定要走大索道哈。

住宿

住宿:
昆明自由行时住的是翠湖公园旁边的酒店,叫广元商务酒店,位置不太好找,外表看上去很破烂,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了,原来酒店是在破房子后面,是新开不久的估计,什么都是新新的,环境也卫生,118元美团团的,双人房,自己还算满意。
跟团5天四晚,2个晚上宿火车上,2个晚上宿酒店,暂无费用。

昆明自由行2天

昆明景点:
一、翠湖公园,免费,去的时候季节不对,没有看到一只什么鸟欧!对了,穿过翠湖公园就是昆明动物园,票价15,值得一去哦。里面有大象,孔雀,老虎,长颈鹿,狮子,猴子,猪,草泥马,牦牛奶牛等,上千种动物,慢悠悠的逛逛,呆一下午也不错。
二、海埂公园-免费,云南名族村就在公园旁边。个人觉得不太好玩,可以放弃这个景点直接去石林,本地有很多团,什么石林一日游,还是比较可以的。我们没有多的时间了,就没有去石林,下一次再去吧。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孔雀,小时候有人送过我一根孔雀的羽毛,觉得好美,放家里做装饰,电视上也没少见它的样子,但是都不如亲眼看见它来的欢喜。这个孔雀园有很多孔雀,几乎都跑出来玩了,就在你的脚下溜达着,奔跑着,看着它伸开美丽的衣裳,打着转,对着你炫耀,它的衣服。

白孔雀,一身的高贵,洁白,感觉靠不近它,也不像其他孔雀那样炫耀它的羽毛。

这个猴子是偷跑出来的,被管理员枪打中了,手肿痛的厉害,大家看他可怜,时不时给他饼干,玉米,水,零食。

山上有游乐场,商铺,这个动物园蛮大了,我们进去逛了2个小时,感觉都没有逛完,这个季节树木翠绿,百花盛开,走过的小路边都盛开着小野花,云南不愧是花城,野花都是美美哒~,看着心情舒畅。当然我身后这个是种植的哈。

他们这是在干嘛??????我看了很久,是什么鸟可以让他们在这里呆上一整天。

长颈鹿,刚刚开始以为是假的,后来发现它身后还有伙伴在动,唉,脖子太长了,都没注意到它。所以人都在呼唤它过来,它爱理不理。

这是奶牛,前面有卖它的奶,可以品尝后购买,看到它的这几个便便,实在没心情去品尝。

这个动物是不是那个“啊,啊.....啊,那个动物”

大象,小时候最喜欢它了,长鼻子,大耳朵,一个这样的玩具可以摆弄很久。还有骆驼,也喜欢,觉得背上的2个“包”很神奇,婆婆说那是它在沙漠装水、存储水的地方。(⊙0⊙)哇~

“海埂公园”和"云南民族村"相邻。前者不要门票,后者就是,不同名族在里面建的各式各样的房子,供游客参观。姐姐说,云南民族村在每年的泼水节比较热闹。反正这次出行,我没有去,听别人说这个季节不好玩,也就不必浪费钱了。

来公园散步,健身,野营,戏水都很好,旁边有一个小的游乐园供孩子们玩耍,还有一架小飞机,可以乘坐小飞机观看整个公园的景象,不过,要收费的,都要收费的。

饿了,开吃篇。公园这里只有盒饭,米粉什么的,来云南吃米粉吃的都快吐了,云南的米粉:小碗不小,大碗很大。分量杠杠的,就是口感,这个口感啊,不是所有的米粉店都好吃。

就这个饭团还算入口,米的质量还是不错的。

Day1 跟团-丽江【茶马古道+束河古镇+晚会 +古城】

如果给你一匹马,你会不会带它浪迹天涯去?--“看年代”
拉市海,拥有很多马场,听他们说,这里的居民,基本家家户户都养了几匹马,都会骑马并驾驭它,我们今个的马儿是短腿小马,温顺灵活。
我们大伙跟团来玩的,这个景点本来就不要钱,骑马+划船每个人交300元,A几路线来着,说实话,价格贵,大家都觉得有点“坑”,但是来都来了,还是都给了,虽然不强制消费,但是千里迢迢来一次,怎么能不玩呢,还好今天就这一个付费的,整个行程也算愉快,大家都玩的乐乎,就是时间过的太快了,一个小时一下就过去了,没玩够,大家还想再来一次。至于划船,早上太冷了,太阳晒着你也直哆嗦,海面风大,难怪姐姐一直说云南早晚很冷很冷的。

我们的团队,今天30多个人。

马场很多马,第一次骑马,心里很是激动,还有点紧张,不晓得它踢人不,想靠近它又有点畏惧它,心里怯怯的。看见北方的姑娘,胆子都似乎都大,一跃上去,手握绳索,拍着马儿,嘴里咕隆着是在说什么吗,似乎你们已经熟悉了。

山上有马场,烤肉,是牦牛肉还是什么肉,挺好吃的。

是不是觉得水好清澈,干净的想捞一口来喝,这种景象我倒是不羡慕,云南很多地方的景点环境都没有家里好,没出过远门的人,总是对外面很向往,之后才会念叨家里的好。家里那个山清水秀,一年常绿的城市总是困不住你。

骑了马儿,就去划船,都在一个地方的不远处,说实话,骑马划船建议选一个就好了,划船选择自己划的那种,虽消耗自己的体力,但有乐趣多了,不要像我们坐享其成。

这位划船的师傅似乎没有多大耐心,他每天不知道要带多少人出游,已经麻木了,带我们溜达完了就赶紧让另一波人上来。一个好玩的景点刚开始估计真的很能吸引人来,但是多年后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商业化,利益化,人们也只看钱,不在乎游客的体验,是否玩的开心之类,久而久之名声就会越来越不好,来过一次的人都不来再来了,还会给身边的朋友传达你们也不要去,玩的憋屈。我们这个队的人都来自不同省市,很多人都是来游玩散心的,但是大部分来云南的离开时都很愤怒与不满,无论是服务还是质量还是消费或其他,她们觉得真心让人失望。哎~,估计哪里都一样吧,旅行就是花钱受罪的。

吃午饭去-纳西族家

中午导游安排的伙食在纳西族家里,今天我们这个团有30多个人,10人一桌,饭菜很好,当然他也只提供今天中午这一顿饭,早上在酒店解决的早餐,那么晚上还得自己解决温饱问题,去古城里吃。
至于我们吃了什么,跟团期间我没有拍,因为大家都看着啦,不太好意思,自己解决伙食的时候有拍照的。

很多人家里都有这样别致的院子,花开的正茂,看上去很舒适,很想在这里住一辈子,如果天气不是那么热的话。

束河古镇,商业化超级严重,一点都不好玩,我们去的又是淡季,街上都没有人,如果是自己自由行,一定不选这个地方,建议大家去了丽江,好好在丽江古城玩玩,再住上一晚,那里的客栈不错,到了晚上酒吧一条街很热闹,还有小吃一条街,年轻人值得一去哦。

随手拍几张照吧,证明来过,反正景点很一般很一般,几乎就是一个购物的地方,听导游讲都要讲半天。当然,我们什么都没有买,把钱留着去大理古城买,那里比丽江便宜。

这家卖包的店铺好有意思哦,第一次见到这么大个皮包,可以装好多个我了。^_^

丽江-丽水金沙,还是值得一看的,演出时间1个小时,门票都要200多,跟团玩,免费赠送的,还有后面三道茶+骑自行车环游洱海,都是送的,今天最满意的就是骑马和看这个晚会,很精彩,不过时间永远都不够用,跟团时间最打Ji了,这个晚会结束都八九点了,也没有多的时间去好好逛丽江古城,对了,我们去丽江古城没人收维护费,我们是晚会结束后自己去的,穿越古城再回的酒店休息,路途中有很多店卖纪念品,手工饰品,又好看又便宜,需要的可以去购买几个。

这个歌舞晚会动用了很多的人力,布景换景,后面的灯光师,舞蹈人员,估计有上百号人口,我们一直在说,后台肯定忙翻了,晚会是一场接着一场的演,我们去得时候大家都排着队,几乎都是游客,人满为患啊。

这是大家熟悉的照片,对,丽江古城,演出结束后我们在古城里溜达了好一会,主要是去觅食,解决晚饭。其实白天我们来过一次,那时候街上还没有人,就匆匆离去了,没想到晚上如此的热闹,人山人海的,大家都是夜猫子动物,哈哈。

4月25日,在丽江玩了一整天可谓要累死了,逛完古城,吃了晚饭早早回酒店休息,因为明早要跟随团赶赴大理去,再来之前我就做了攻略,丽江,一个不好玩的地方都要门票并且整体消费还很高。大理,很多景点都免费,如:大理古城免费,洱海免费,喜洲镇免费......而且收费的地方门票都不算贵。

Day2 跟团-大理【蝴蝶泉+洱海大游轮+桃园码头】

这就是“风,花,雪,月”的大理国,我来了,来的匆忙去的也匆忙,大病一场,似乎什么记忆都不曾留下。要说这洱海,哪些驴友们是怎么做到骑车环游的?一天时间够吗?我不信。

我们在桃园码头坐的游轮,观洱海风光,欣赏白族原生态【三道茶】歌舞表演,品一苦二甜三回味,途经过南诏风情岛,在哪里停留半个小时便又要开船,所以我没有下船去,不过说实话,岛上风景真的是美美哒,那种环境住一辈子都行,不过唯一的交通是船,还是不够方便。我们从上关出发,一直到下关结束,在船上呆了接近3个小时真的是被太阳暴晒了,海面上风很大,中途我还加了一件很厚的卫衣,那么大的太阳我都冷的之够呛,这下要感冒了!

没有蝴蝶的蝴蝶泉(┬_┬)

听说要去蝴蝶泉了,莫名的激动,以为要见到电视剧蝴蝶谷的场景,最后发现,屁都没有,来都来了,逛逛园子吧。o(∩_∩)o 哈哈~

让我静静,我想静静了!

本来导游安排我们住如家客栈的,去的时候房不够了,就安排一部分人去另一家新开的酒店,我们要了个大房间,算酒店最好的客房了,其他人住的和我们差不多,反正比如家那些队友住的好点。晚上老板还问我们明天早上早餐吃什么,他好准备,我们所有人点了米粉,在云南吃了那么多次的米粉,这家最好吃。

如果不跟团,这个房间我看了他们的宣传单,应该要200多每晚,其实这次旅行,跟团可以省下很多事,只不过最大的缺点呢,就是玩不好,导游安排的太满太挤了,一个景点个把小时什么都看不了,光是她讲解都要占去一半时间,下次出游,坚决不跟团。

大理的水果很便宜,买之前尝尝口感,不是所有的果果都好吃。我去的那个季节正好桑葚出来了,吃的满嘴挂彩●﹏●。大理的苹果10元5个,很多水果不称斤两卖,直接5元,8元抱走,总的来讲,是比家里便宜。

离开酒店时,老板送了每人2个荷包,估计新开张,搞搞活动,顺便给游客好印象,来一趟云南,也没买什么东西,这2个荷包留着送人吧。

Day3 跟团-大理【大理三塔+大理古城+海边骑行】

大理-崇圣寺三塔,不是那么喜欢,觉得更是庙,当然也是一种寺庙文化,就跟我们家乡的观音文化差不多,上了山顶就得去烧香火钱,买香祭拜,求平安富贵什么的,那天很热,我们上去后又下去了,觉得累,不想在乱动。
那三个塔也没有任何看头,很奇怪,其他人晒的照片是从那个角度拍的呢?里面有坐观光车上去,要收费,建议不要坐车,自己慢慢走上去也花不了多少时间,还能看一路风景。

我是学计算机的,所有的图片都是自己用手机处理,用手机拍的,不太会写游记,也没有文笔,之所以把旅行记录下来,就是希望N年后,自己还能看看,那些年我都做了什么,去了哪里,和什么人。

他们说走路要走一条直线,进入门堂也不要走中间,是对菩萨的大不敬吧。左边进右边出,什么什么不走回头路。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导游在瞎扯,但大家都还是尊敬她的工作,静静的听着她讲完,一个又一个故事。

本来在这个景区是停留一个半还是2个小时来着,然后听导游的简单介绍和故事讲解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光了,也就没有其他时间玩了,又得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景点。

这是三塔,大概瞄了哈,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也没有各位游记里的那么玄乎。

不化妆出游,一直都是,所以不好看就不好看吧。不化妆的原因呢,自己从过年开始,就被医生诊断为“敏感肌”,很是头疼,不晓得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随便一处的景致,都那么别致。

大理古城

大理有很多好东西,鲜花饼,雕梅-梅子酒,烤牦牛肉,粑粑,特有的云南咖啡.........边走边吃着,几乎就是这里就是一个集市,卖东西的商铺。哦,中午我们是在白族人家吃的饭,这里几乎都是白族人,他们吆喝招呼女孩子都是叫“金花”,男的帅哥叫“阿鹏”,好生不习惯啊。
古城内游玩两三个小时,听导游介绍和等人,花掉了一半的时间,剩下一个多小时自己自由安排,最终在城外集合。我们几个人结伴进古城游玩,感觉才走到古城的一半时间就要到了,压根就没咋逛,还不能跑太远了,考虑到返回时间,自己就近逛逛商店,买买特产吧。

这个季节真是吃货的福利,水果品种又多又新鲜。5元拿走,8元拿走,叫卖呢.........“金花们,阿鹏们都过来看看!”

这些时令水果,花个二三十元可以买挺多的品种,所有卖水果的地方都可以砍价,跟他们讲讲价钱,能省就省点。

这是我们的队友,我们在古城都买了梅子酒,一大壶那种,后来,忘了自己要上飞机,所有人都开玩笑说分给大家一起喝了吧,(┬_┬)。最后证明,我买了酒也上了飞机,反正行李都托运的,酒也托运,但是安检时,把我的花露水却扣下去了。
对了,古城里面的商品都可以讲价,梅子酒我们买成40还是60元一壶,其他队友买成120还是160,一样的品种,看来商人就是专门坑我们这些游客,买之前我们都品尝口味了,还不错,度数也不高的。
到这里我的跟团游玩就要结束了,骑自己车环游洱海我没去,实在感冒的厉害,洱海边风也很大,不想加重感冒。

返程-重庆小玩半天

重庆是山城,是火城,是雾都,我喜欢它的小巧,高低不平的建筑房舍,还有那火辣辣的串串火锅,重庆的文化,重庆的美人,重庆的“小面”,都让人情有独钟。小时候喜欢看电视剧-山城棒棒军,方言喜剧逗人乐呵,那些棒棒们一起吃,一起住,为一家人的生计来城里讨生活,靠着一根竹棒、两条绳子,肩挑背抗的就开始了他们的新篇章。
这次来重庆小玩是个偶然,下飞机后,没有定到立刻走的票,所以怎么打发这半天时间呢,我们商量着,距离火车站最近的景点,而且还免费的只有三峡博物馆了,立刻叫了滴滴过去。

整点食物下肚

重庆人民大会堂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了,都可以逛逛,不过大会堂进入里面要10元的门票,不建议进去了,因为里面啥都没有,直接去三峡博物馆吧,吹吹空调,歇歇凉,一楼还有书店的。
三峡博物馆内很大,分几层,估计在里面逛2个小时都逛不完,都是些古文物,库房,字画展厅,全程还可以用手机连接那里的的WIFI听讲,相当于免费的导游讲解,真智能。

这就是人民大会堂里面的景象,一个大舞台,其他什么都没有了,人也只有少许的几个。

重庆三峡博物馆每天免票开放,全年如此,无闭馆日,里面有抗战留下的文物、历史和近现代的东西,馆内珍藏颇多,涵盖了历代陶器、瓷器、书画、玉器、刺绣、雕刻、石刻....等等,枪支弹药大炮在里面都能看到。

石磨,小时候你们家的玉米有没有在上面推磨成粉啊,自己家做的嫩玉米饼可好吃了。这个磨有些年代了。

行程都结束了哈!文笔不好大家凑活着看吧!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9 00:2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9 01:04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9 03:0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9 09:25

2016-08-29 10:1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9 12:03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08-29 00:28:00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喜欢就好,可以给大家做简单参考,当然估计也起不了什么大作用,毕竟自己都没玩透,整个行程也不是那么的舒心。

2016-08-29 20:26

引用 diudiuniu 发表于 2016-08-29 01:04:2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diudiuniu:

2016-08-29 20:27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29 03:03:15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不客气,旅行这种事保持好心态,一颗平常心就好。

2016-08-29 20:27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8-29 10:11:15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8-29 20:28

引用 ㄟ莪〆罘認識ηǐ 发表于 2016-08-29 12:03:3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ㄟ莪〆罘認識ηǐ:呵呵,旅行这种事,心态好你就会觉得哪里都是风景,哪里都不错。

2016-08-29 20:31

引用 车车君 的图片:

2016-08-31 18:12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8-31 18:12:19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

2016-08-31 21:14

2016-11-23 12:25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1-23 12:2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