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黄龙/九寨沟/都江堰 十天九夜超详细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7-21

成都遊記目錄

微博:@凃喬琦Mickey

成都游记目录(十天九夜)
Day1  巴适的生活 in 成都
巴蜀大宅门/muji旗舰店
方所书店/the place party.

Day2  沿途的风光
都江堰熊猫乐园/达拉布羌寨/松州古城

Day3  游走黄龙
黄龙风景名胜区/九寨沟千古情

Day4  游走九寨沟
九寨沟自由行

Day5  结束纯玩团,回成都市区
藏族村/返回成都市区/夜游宽窄巷子

Day6  探寻成都古都文化
宽窄巷子/武侯祠/錦里

Day7  夏天的晚风
冒椒火辣/夜游都江堰

Day8  探访小店
無早/這兒

Day9  冒焦火辣/Line Friends/柴门饭儿

必备行李
身份证,学生证,车票,化妆品,夏季衣物,
(如果要去九寨沟带个长袖外套就好)
手机,ipad,相机,电脑,硬盘,各种充电器,
充电宝,无比滴,现金,卡。

出行
武汉出发,
去的时候是晚上七点半的火车,睡一晚上第二天中午抵达成都,来回都是火车。
(因为打开app看的时候飞机票的最低价单程大概在1000~2000,感觉有些贵,暑期
时间多,不赶时间,并且我觉得节省的这些钱可以花在吃喝上,所以果断选火车,坐火车来回只花费685/人)
然后成都室内我们是用的uber比较多,特别是四个人的旅行,人均超便宜的说。
搭乘地铁也很方便,很多室内的景点
都是可以直接搭乘地铁就到的。

住宿
黄龙九寨沟我们是包的纯玩团,
入住的五星酒店,感觉住的很舒适,好评。
室内是在airbnb上订的,也入住得非常开心
第一次使用这个软件,真心觉得不错,推荐给你们,同行的人越多越划算。
这次去成都airbnb订的房间均下来只要58/天/人,住的也比普通酒店舒服。
之前微博上也发过一个airbnb预定攻略,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噢。
诚邀请您加入Airbnb
注册并为您的第一次旅程获得¥263的优惠。https://zh.airbnb.com/c/95a877

费用
纯玩团 1500/人(三天四夜黄龙九寨沟
车票     685/人    (武汉成都来回)
             30/人   (成都都江堰来回)
住宿     293/人  (成都市内五天)
食         955/人  (成都市内五天)
打车      35/人    (成都市内五天)

总计    3498/人

Day1 巴蜀大宅门/方所书店

Day1  巴适的生活 in 成都
巴蜀大宅门/muji旗舰店/方所书店/the place party.
武汉出发去成都
乘坐前一天晚上七点的火车,第一天中午抵达成都,
到达住处,整顿之后就出门去华科北路吃巴蜀大宅门火锅了,     地址:武侯区 科华北路141号(近加勒比广场)
巴蜀大宅门火锅是极具成都特色的一家火锅店,
第一次来成都,觉得绝对不能错过成都的火锅,
问了一下在成都读大学的朋友,给我推荐了这家,
说是连锁的,味道很正宗。
以下是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大家可以参考下,~

红底锅有牛油和清油两种,我们点了牛油鸳鸯锅,
个人推荐菜品,现炸酥肉和功夫土豆,红糖糍粑,嫩牛肉,
锅底的味道是又麻又辣的,很过瘾,三个人吃撑了还打包了一盘酥肉
花费200RMB,个人认为很值得,性价比很高。

成都的火锅好像和武汉有点不一样,
武汉是自己去调味,有很多佐料可以选择,自己搭配,
成都去的两家都只有香油碟和葱蒜,火锅底料的味道会很浓很浓,
虽然没有多余的佐料,但是味道还是很好吃,
我们来的时候是下午三点钟所以不用等位,
估计饭点来人会特别多吧,喜欢吃偏麻的火锅可以来这家.

吃完火锅之后,大概五点半,准备去太古里,
因为都在市中心,搭乘uber很方便,十分钟,13RMB
下车的地方离太古里的muji旗舰店很近,所以先逛了这里,
是很大的一间店,一楼二楼是卖东西的,三楼也卖东西也卖吃的。

因为还挺饱的,所以没在muji吃,就去了方所书店拍照了,
人还挺多的,书店一般都很安静,好多热爱读书的小伙伴呀,
这里应该是让拍的,怕打扰到看书的小伙伴们,
我将快门调至了静音单拍,和姐姐逛了一圈之后就离开了,

如果以后有时间,也想在这里坐坐,看看书,氛围很好。

IFS国际中心
从马路上看有个大熊猫,和姐姐迫不及待上去了~

熊猫萌萌的,很多人过来和它合照呢,
不过我和姐姐的自拍头发都飞起来了,
经典的“到此一游”照就不传上来了。
合影之后就散步去朗御的the place party.看夜景了

推荐这家店的芝士蛋糕和热可可,抹茶冻芝士,就是芝士真的太小了。
一个套餐四十多,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我们很幸运地坐到了窗边
但是看到大众点评上说周末生意很好呢,去的时候店内很安静
店员也亲切,夜景也很棒,总体来说不虚此行,
如果是和男朋友,闺蜜来成都,这家是约会的好去处,
两个人一起看夜景聊聊天,拍拍照,生活很惬意,氛围很浪漫。
在这边总体花费200左右,四个人,人均四,五十。
偶尔来体验一下晚茶看看夜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也很舒服呀。

在朗御看完夜景后,差不多十点我们就准备回住处了。
明天要出发去黄龙九寨沟,要早起呢,所以今天必须早睡。
第一天住的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第一次住民宿感觉很棒,
房东姐姐很耐心很温柔,让我们感到有家一般的感觉,
客厅的桌上有一本房间使用说明和成都攻略,
真的感觉好贴心,住的地段也就在市中心,很方便呢。
因为行程好满,十一点多回到家里就开始各种忙忙忙,
没能在本子上留言真的好遗憾,不过我想以后还有机会来成都,
一定还会选择这里的~价格是399RMB/晚,
地点就在市中心,去哪很方便,推荐给大家,(づ ̄ 3 ̄)づ

以前从未分开过很长时间的两个人,
自从上大学之后,和姐姐只能寒暑假见,
以后毕业分配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一个地方工作。
所以约好每次的寒暑假,我们要一起旅行。
从上大学开始我们一起去了广州,重庆,北京,海南,云南,
这次是成都,每次都会很期待再次重逢的时刻。
和姐姐两个人好久不见,一见面就是自拍,
在的士上自拍,在火锅店自拍,在住处自拍,自恋的我们。
在这里贴上照片是想说以后自己看到这篇游记,也会觉得很怀念。
就像初中的时候在空间写日记一样,满满的都是回忆。
满满的一天结束了,本应该早点睡的我们
结果在住处备份照片,梳洗,清行李弄了好久
过了睡觉的点,我睡在床上居然会有点失眠,
没想到已经旅行了很多次还是会很兴奋得睡不着,
而且我真的是容易想很多的人,
居然大晚上的在反省自己对妈妈不够好,常常对她有些不耐烦,
然而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都是妈妈给的,
长这么大了从来没回报过什么,
还有一年就毕业了,也应该好好努力让妈妈也享福了。
压力大大的,和姐姐说觉得自己很渺小,沧海一粟
很想努力让自己发光,很想两个人一起努力做好想做的事情
说着说着姐姐居然迷迷糊糊睡着了,心大的不得了,
不过有时候还挺羡慕她性格的,可以不用想那么多,
很珍惜和姐姐的每一次旅行,我知道我们以后也还是会一起旅行,
虽然我常常做你的包公(帮姐姐背包包的人)
以后各自有了家庭也还要全家人一起旅行,我爱你。
晚安。成都的第一天。

Day2 沿途的风光 都江堰熊猫乐园/达拉布羌寨/松州古城

Day2  沿途的风光
都江堰熊猫乐园/达拉布羌寨/松州古城
第二天一大早本来应该六点就到小区门口,导游接我们去客运站集合,
结果睡到六点才醒,接到导游电话后吓哭,他让我们自己坐车去客运站。
然后我们马不停蹄地梳洗,心慌地要命,还好准时到达了,
因为平时互相指望惯了,所以第一天晚上没设闹钟,因为这事儿被我妈妈吼了一路。
到达客运站之后发现我们是整个纯玩团第二到的家庭,有点松了口气。
还有比我们还睡得晚的人呢2333,正好这个时间在车子外面吃了早点,
七点四十就乘着旅游大巴出发了。
第一站是:都江堰熊猫乐园
地址: 青城山风景区 怀中路青城山镇石桥村
费用:45元
去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进去之后发现是一座不算高的山,
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坐景区巴士,徒步上去就行,
回来的时候沿路返回就好,进出口在一个地方
我们上山的时候下了一会儿小雨,熊猫因为下雨还没出来,
但是雨一会儿就停了,熊猫也出来活动啦。
熊猫一出来,大家都感叹终于看到熊猫啦,
所以只要是熊猫出没的地方,人就特别多,给熊猫拍照都要排队拍.

熊猫的生活过的很惬意呀,有好多竹子给他吃,
他吃累了就换个方向坐着吃,有的时候还会躺着吃竹子呢,特别慵懒
我们还可以发现的是熊猫基地有很多外国人在这里当义工,
据说他们当义工照顾熊猫,一分钱工资不拿,每月还要倒贴200美元。
不过也只有他们能和熊猫近距离接触,来熊猫乐园的其他人都只能隔墙相望了。
成都市内也有一个熊猫基地也可以看熊猫,在那里,如果幸运的话,
可以看到熊猫宝宝,下次有机会再来成都的时候会去那里看看,应该会更有趣。

今天的行程都是在去黄龙九寨沟的路途上安排的,如果是自由行,应该大家不会去
到这里,到达达拉布羌寨已经是中午了,我们被安排到这里吃午饭,稍作休息。

这里有最古老的羌民居、碉楼,可以感受淳朴的民风民俗和羌族的传统文化。
古时的羌人谷是著名的茶马古道西北线,唐宋时曾有著名的八大景致。
羌人谷内的阿尔羌寨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至今保存完好民风民俗的古老羌寨。
这里释比人数众多,居所有羌族聚居之首,是我国唯一的羌族释比文化发祥地。
由于长期交通闭塞,羌人谷平时几乎没有外人进入,
因此保存了较为完整的羌族习俗和自然风景。

导游也会一路给我们讲解这边的文化,让我们对羌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不过车上
大多数人都睡着了,他的兴致也没那么大了,也处于不忍打扰睡觉的旅客,他就会尴尬
地让我们先休息了,其实挺无奈的,很多人都是带着疲惫的身体出来旅行,在路途上睡
觉,在景区里拍照,却忘却了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好的。
这次参加的纯玩团,中午的团餐还是不错的,比想象的要好一些,称不上特别美味,但
起码能够吃饱,吃得下去。

吃完饭后,大家就在寨子里转悠了一下,一点半在寨口集合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路途上经过了汶川大地震的遗址,在国道213线映秀汶川路段中,
在公路两旁和河对面,均有多处因泥石流、垮方、落石等地质灾害造成的房屋倒塌,
这些建筑大小不一,真实的还原了当时地震发生时给当地居民带来的伤害,
目前这一路段还会有少量落石落下,驾车通过时应该多注意观察,切忌停车拍照。
沿途可以看到有很多很大的铁丝网防止泥石流、塌方、落石。旅游车开过的时候
会感觉到很难过,真心希望这世上的天灾人祸能够少一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到达松潘古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松潘,古名松州,是唐朝的边陲重镇。
吐蕃首领松赞干布派者前往长安求婚。
使者在松州被扣押,松赞干布大怒,亲率大兵入侵。
占领松洲,后唐军反击,于川主寺击败吐蕃军,
松赞干布返藏后又遣拾使臣送黄金以求通婚和好,
于是便有了文成公主入藏的故事。
而现在的松州古城,城墙保存完好,
不过不像丽江大理古城那么热闹,人比较少,店铺也较少。
去过的古城都有类似的感觉,去多了感觉都差不多,其实现在都是很商业化的存在了,
古城门口是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雕像,很多人合照的,
古城内的花灯好像是旺季才有的,导游说只有这段时间能看到。

逛完古城和花灯之后就上车了,入住川主寺的岷江豪庭国际大酒店,
川主寺海拔有3000m,气温有些低,打开瓶瓶罐罐的时候会听到“蹦”的一声,
吓一跳,但我想这应该是低气压的原因,正常现象。
导游好像有说海拔比较高最好不要洗澡,
但是我们还是洗了,没有感到不适,不过这个可能和个人的体质有关,
洗完澡还敷了姐姐带来的熊猫面膜,哈哈,卖萌(づ ̄ 3 ̄)づ
导游说旺季能定到房都很难,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一定提前订好房噢,
值得一说的是入住环境很不错,睡得很香,推荐大家报纯玩团,省去麻烦。

Day3 游走黄龙 黄龙风景名胜区/九寨沟千古情

Day3  游走黄龙
黄龙风景名胜区/九寨沟千古情
昨晚入住的地方是在川主寺,简单的介绍一下这里
川主寺位于松潘红原、九寨、黄龙四条公路的十字路口,
距离成都350公里,东距黄龙风景区39公里,
北距九寨沟风景区87公里,西距红原大草原40公里,
南距松潘古城17公里,是通往九寨黄龙的必经之地。
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搭乘汽车到达:
成都茶子店汽车站乘坐开往川主寺的班车,每天9:30发车,票价约114元/人。
跟团就是要起很早,当然导游也很实在地和我们说,不是他非要我们起早,
而是去晚了我们可能还要怪他,因为去晚了就要排队坐索道。
特别是昨天的路途上,很多人都自驾过来玩的,真的是旺季呢,所以大家不想排队的话
最好也早点出发去黄龙吧。我们是六点就起床吃早餐了,六点四十就坐上了去黄龙
的大巴,像打了鸡血一样。旅途上真的超美超美的,感觉漫步在云端。
不多说,直接上图给大家看~(photo by iPhone6)

在大巴上就很美了, 后来查攻略,发现雪宝顶是去黄龙的必经之路,必游景点Top1。

去雪宝顶的路途上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台可以拍很多照片,
不过导游当时却没有停车...心塞,
说是现在所有不在行程里面标明的景点如果导游带我们去了,
出现了问题是由导游和司机负责,保险公司是不赔的,
所以雪宝顶还有之后途径的一大片薰衣草地我们只能眼巴巴的路过了.
此时的我们非常羡慕那些自驾来的朋友们.这就是跟团的不好之处,不自由。

到达雪宝鼎的时候云雾缭绕,导游让我们做了一个仪式,应该是保佑家人平安幸福的
寓意。之后就让我们自己拍照了,当时因为没有带厚衣服,所以觉得有点冷,就在旁边
的小摊上买了两个熊猫的衣服,瞬间暖和了很多呢,后来上车后才发现有很多同款熊
猫,大家都买了相似的衣服,价格是80元/件,挺厚实的,不过妈妈说估计我们就这几天
穿,三分钟的热度,回家了估计就放在衣柜里再也不会穿了...囧rz...

到达黄龙风景区后导游迅速给我们买了票.让我们自己进去,自由行到下午两点前到
旅游大巴这里集合,学生证半价100RMB,军官证是免票,
还有80元是索道的钱,是每个人都不能少的,除非你不坐索道.

还好来得比较早,门口还没有什么人,于是我们不用排队就上了索道。

在索道上花费的时间大概在五分钟左右,在索道上看到的风景是很美的,
会希望时间再久一点,让我们慢一点到达山顶.

到达山顶后,走了一会就到了第一个观景台,人真的超多,在这边合影要排队,别人拍完
你得立马站过去,否则位置就又没了噢,然而在你拍照的时候常常会有自拍杆伸出来,
要做好心里准备,多拍几张就好,给大家看有多少人~大概就是下图这个样子啦

一路上都会有路标,也或者跟着人群走就好。门票后面也是地图,不会害怕迷路。
之后我们到达的就是黄龙的最大看点,五彩池,清澈见底,山间云雾缭绕,天气凉爽。

到达松潘古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松潘,古名松州,是唐朝的边陲重镇。
吐蕃首领松赞干布派者前往长安求婚。
使者在松州被扣押,松赞干布大怒,亲率大兵入侵。
占领松洲,后唐军反击,于川主寺击败吐蕃军,
松赞干布返藏后又遣拾使臣送黄金以求通婚和好,
于是便有了文成公主入藏的故事。
而现在的松州古城,城墙保存完好,
不过不像丽江大理古城那么热闹,人比较少,店铺也较少。
古城门口是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雕像,很多人合照的,
古城内的花灯好像是旺季才有的,导游说只有这段时间能看到。

人依旧还是很多,所以拍照也是要等别人拍完了后赶紧补上那个位置,然后拍照。
在这边拍的景比较多,自拍也只能拿自拍杆拍了,和五彩池合影留念后就离开了。
因为人特别多,所以真的不好意思占一个地方太久,大家都要拍,都等着。

两只熊猫上黄龙~

景区内设有很多这样的氧吧,以便有需要的朋友们缓解高反,吸一次氧收费一块钱。
路途上还会有很多小卖部售卖随身氧气瓶,15元/瓶,
我和姐姐都觉得还好,没什么感觉,就没买。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感觉有强烈的高原反应,还是不要上黄龙了,
如果是很轻微的,也要提前吃点预防高反的药,高原安,红景天,
到景点不要剧烈运动,不要大声喊叫,吃点巧克力,喝点葡萄糖。

姐姐在景区内买的蓝莓,说很好吃,下山到出口差不多吃光了,20RMB/盒.
后来有点饿在景区买了一根香肠吃,10RMB/根,不好吃..建议大家可以多带点吃的
黄龙,路途上饿了可以压压饿。
到了某处会有一个应急通道,还有一个是景区正常通道
应急通道是给那些因为高反不舒服的人走的,当然你累了也可以走那条路,
只是会错过很多美景啦。

黄龙九寨沟这两天的午饭团里是不包的,
从景区出来之后家里人贴心准备了鱼香肉丝饭,如果不是出来旅游,
我都不知道有这样的东西了,很方便,味道还可以,比想象中好吃。
司机规定在车里不让吃东西的,我们必须下车吃,因为怕有味道影响到其他旅客。
吃完后大家也都差不多回来了,我们就出发准备去看九寨沟千古情。
之前在三亚,丽江都看过,都是极具当地的特色的表演,
同团的有的家庭选择了《藏迷》,这两个表演都是当地的特色,至于选哪个大家可以
根据自己的喜好:
九寨千古情主要是以藏族的民俗风情和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
还有08年512汶川大地震的故事,三个故事连结起来的。
藏迷主要是藏族比较原生态的一个信仰,一个老阿妈朝拜的所见所闻的故事。
你可以根据自己爱好选择一个,其次关于千古情系列演出,
因为每个地方都是根据当地特色进行编排的,所以风格上可能相同,
但内容决对是不同的。《九寨千古情》我感觉还不错,运用灯光、实景、人物、
投影等好多技术手段,采用5D手法,我觉得还是不错的,位置靠前一点观看效果
会好一点。

看完之后导游就在之前约定好的地点准时接我们,回酒店了。
很多好朋友都在问这个团的住宿的情况,大家也想来玩了,
我就直接发酒店的图给大家看吧,住的很舒适,卫生。
在网上查了一下,团购差不多是两百到三百一晚。

如果是自由行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预定好房间,
旺季基本上都满房了,很难定到酒店,所以出行前做好准备~

Day4 游走九寨沟 九寨沟自由行

Day4  游走九寨沟
和昨天一样,也是六点起床,六点四十就坐上了大巴,从酒店出发前往九寨沟
酒店和九寨沟离得很近,十分钟不到我们就抵达了九寨沟门口。
进去的时候也没有排队,每次来都深深的体会到来得越早越好,人越少,不用排队。
门票也是220,车票是90(和索道一样每个人都不能减免的),
学生证半票110RMB/人,军官证免票。
在沟内可以随意坐车,不需要看票,每台车上都有导游会一路给你解说景点,
下车的时候,车上的导游说的最后一句话一定要记住,她会告诉你接来下应该怎么
乘车比较方便。我们最先游览的是日则沟---九寨沟风景区呈“Y”字形分布,
其中日则沟处于“Y”的右支(左支为则查洼沟,下支为树正沟)
推荐的沟内路线:
一般是进沟后直接到箭竹海后下车(上面的原始森林和芳草滩这些一般很少去,
因为没什么看点且景点间间隔大)然后沿步行栈道回走,中午吃完午饭后休息一
小时后倒车去则渣洼沟就是长海、五彩池、上下季节海一般枯水时无水,
回到诺日朗后倒车出沟在树正寨下车,或上面的几个景点就下车、
步行至树正寨(树正瀑布、老虎海、五花海)然后游览一至两小时就可以出沟。
 以上是导游推荐的沟内路线,大家可以参考下,
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我们的九寨沟自由行~
我们进去之后就搭乘景区里的车到了第一个目的地箭竹海。
来的时候人不多,如果这个地方不下车就可以去原始森林看看,但是导游不推荐去
所以我们也没去看,就从箭竹海往下步行,可以说九寨沟真的是一步一景,每一步
都很美,但是如果每一步都拍下来又有些大同小异了。
下面这张是在箭竹海拍的照片。

沟内会有很多指示牌,类似下图这样的,
乘车点,转折处,所以初来乍到的我们不用担心迷路了~

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熊猫海,熊猫海就在箭竹海下坡不远处。
大熊猫被视为吉祥之物,深得九寨沟藏民的驯爱。
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
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
拍得没有肉眼看得美,

五花海真的是好漂亮,水里边有几种颜色,日则沟最值得去的就是五花海了,
周围的青山倒影印在水中,蓝蓝的湖水静静的享受那清晨的一缕阳光,
想想也是惬意的。在这里驻足多时,我们还迟迟不肯离去。

我们带着不舍的心情来到了珍珠海瀑布,这里像世外桃源一样,水从地上过,
树在水中生,哗啦啦的溪水有时撞击着石头,形成点点波浪,
像一颗颗白白的珍珠。一条条溪水留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之后到达的是镜海,镜海一平如镜,故得其名。它就像是一面镜子,
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里,其倒影独霸九寨沟

沿途走着就到了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三个字为藏语的译音翻译过来是男神的意思,象征高大雄伟。
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在这里的照片因为器材有限,并不能拍出其雄伟壮观。
这张照片只拍摄了一部分瀑布而已。
在景区会看到一些摄影爱好者用航拍仪拍摄风景,那样出来的效果应该是最好的。
因为景区都是很大很广的景色,人又很多很拥挤,手机和相机没办法拍全。
走完这里,我们就到达诺日朗中心,一进中心就有美团的标示,
用美团团了两个菜两碗面,味道还不错,在景区内算性价比很高的,
徒步走完了日则沟全部的景点,我们终于可以吃午饭了。

112RMB/4人,人均28RMB,吃的很饱,~
吃完后我们就原地乘车去了五彩池了,位于“y形”地图的左支,查洼沟。
到达五彩池下车之后还需要步行一段时间。是全景区人最多的地方。

如果说黄龙的五彩池是十步一景,九寨沟的五彩池就是一步一景。
每走一步,映入眼帘的都是一副大自然创造的绝美画作。
四季的九寨都有不同的美,九寨沟的美没办法这一次就一览无遗,
随手拍的景就可以成为壁纸的呢,除了人多以外没有别的缺点,
基本上是人挤人,拍照留恋成了技术活,因为随时就会有自拍杆出现在你的身后.

今天从早上七点一直游览九寨沟到晚上五点,还有几个海没能去,
看攻略说如果要深度游九寨沟起码也是要两天的噢。

不过现在是旺季,门票只能当天使用,淡季的话办理二次进沟就可以用两次 。
因为体力不支回酒店就倒头打了个盹,晚上在酒店吃完饭,就去附近散步,
看着夕阳西下,加上晚上的微风,都有些舍不得离开呢。
如果有机会再来九寨沟,一定保存好体力 ,把没能去到的景点补上。

Day5 藏族村/返回成都市区/夜游宽窄巷子

Day5  结束纯玩团,回成都市区
藏族村/返回成都市区/夜游宽窄巷子
因为是跟团,所以就连回成都我们也起得很早,和之前的两天一样,
六点起床,七点出发回成都,回成都的路上去了三家店,
可以什么都不买,不强制购物,但是可以了解一下这里的文化也挺好的。
第一站去了藏族村,这里主要卖的是银器,银碗,银腰带,
藏族拉姆把我们带到了她的家里去,和我们讲了很多她家里的故事。
后来就给我们推销了银碗,银腰带,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就没有买。
去的时候还是有人会买的,这个看个人的需求。
路边会有卖吃的,羊肉串和酸奶都超级正宗的说,酸奶很浓厚~

之后去了丝绸店和特产店,给家里人带了点特产,然后中午吃了饭就回成都市内了。
今天最可惜的就是途中路过了好大一片薰衣草田,导游怕出问题担责任就没停车。
跟团游的不好也大大的体现出来:不自由。
导游把我们送到了散客集散中心,我们自己打uber去了早就预订好的民宿。

房东很热情,还帮我们领箱子,还介绍了很多好吃的给我们。
民宿就在宽窄巷子附近,五分钟就能到,很方便,性价比也很高,一晚上199RMB
用了Airbnb的优惠券就更加划算了,四天下来住宿费用只花了770,很适合四个人居住
把行李放下之后就去宽窄巷子啦,很不凑巧的是,我们原本第一天想吃市井生活,
但是去的时候已经打烊了,所以就跑去吃火锅,“小龙翻大江”
味道很不错,四个人吃下来花了313RMB,吃的很饱。
味道比第一天来成都吃的“巴蜀大宅门”要辣一点,“巴蜀大宅门”偏麻一些。
总体来说都很好吃,很地道,也推荐大家来吃,环境和服务都很不错。
我姐出火锅店的时候把包忘在了二楼,服务员很快追上我们把包包归还给了我们,
服务员的素质很高,并且四川姑娘长得也美,那个把包还给我们的女孩就很好看,~

这是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大家可以参考下,
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用这个app看一下哪个菜人气高,然后再综合一下自己的
喜好点菜,很幸运的是在成都吃过的东西没有一个是难吃的,感觉都很不错~
吃货来成都算是来对了~

吃完之后我们就在宽窄巷子散步,可能因为已经十点多了,人没有平时多,
搭配成都不冷不热的天气和舒适的微风,十分惬意。
其实每座城市都会有这样有特色的街道,武汉的户部巷,汉街,北京的南锣鼓巷,
大理的古城,等等,它们都各有各的特色。
宽窄巷子里,有偏中国古风装修的星巴克。

口碑不错的市井生活。

现代化的咖啡厅,19 coffee pub。

《观音山》拍摄地,隔壁子。

童年的回忆,吹糖人。

成都民俗文化,掏耳朵。

宽窄巷子简介:
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
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
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
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
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逛完宽窄巷子之后,我们便回住处休息了。

Day6 探寻成都古都文化 宽窄巷子/武侯祠/錦里

旅行地图
Day6 探访成都古都文化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住在宽窄巷子这儿,吃什么都特别方便呢,房东推荐了一家特别好吃的苍蝇馆子。
冒焦火辣,在成都上学的小伙伴们也都推荐了这家,从住处步行过去十五分钟左右,
地址:奎星楼街33号(近吉祥街)
不瞒大家,这是我第一次吃串串,一吃就爱上了,强推这家店!
也给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对这家店感兴趣的几个点:
1.串串的价格是按照签字的数量计算的,但是店家最后计算数量的方式是按照
称串串的重量计算的。效率会很高,但是可能会有些误差,每一签是5角钱,所以
大家也不会太计较,基本上串串店也都是这样的(回武汉吃了一家成都串串店也是
这样称重来计算的)。最后结账的时候称签子的重量,随后结账。
2.点菜时候,还会有份纸质菜单,可以点蘸料,个人建议两个人点一个足矣,
因为到了后面你都会发现你根本用不上它们的,如果点了配菜就可以不点蘸料,
因为配菜里面的蘸料就足够你蘸着吃了,味道很好。
3.小串推荐木耳,土豆,笋尖,青笋,蒲块,牛肉,黄喉,毛肚,小牛肉。
4.价格真心不贵,四个人200RMB吃的饱饱的,除非你是大胃王。
5.提前一个小时去占位置,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去的时候已经只剩下几张桌子了,
中午是12:00~15:00,晚上是17:00-22:00,大家最好早点去,否则很有可能排队排
几个小时,这家店有两个店面,对面那个店面要推迟15分钟,也就是12:15才能开始
下单,去拿串串。我们也是去吃了两次才完全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吃的时候路边很多排队的人,大家为了美食也是拼了,纵观一整条街,就他们家生意
最好,美食也值得等待。
6.环境半开放,所以空调其实不太给力。吃着吃着就汗流浃背了。
7.串串是自己去拿,最后数,所以也要提前排队拿串串,12点开拿,第一天是我去拿,
人潮汹涌,几乎所有人都再说“对不起让一下”,但是第二天我姐姐拿的时候,
她说大家都有条不紊的在拿串串,我都怀疑我们是不是在一家店拿的串串。

成都来了九天,吃了两次冒椒火辣,下次来还吃。
强推:小土豆,佐料很丰富,老板是那种老老实实炒料的,而且红油很清亮,
很干净,不是潲水油。
.鹌鹑蛋,卤过以后加料的,味道刚刚好,我吃了好多个。不过我口味比较重,所以不
知道大家喜欢这种味道吗。反正就像火锅一样,点自己喜欢的菜品就好了,味道
我感觉都差不多,都是偏佐料味道.
午饭吃完过后,我们就去了武侯祠,武侯祠和锦里挨在一起,
地址:四川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 号
门票 通票60元,学生票30元,家庭套票120元,军人免票
开放时间 旺季8:00-21:30(7月1日-10月7日),
                淡季8:00-18:30(10月8日-次年6月30日)
用时参考 2小时
人工讲解10/人;景区有免费wifi覆盖,你可以用微信扫二维码.当走到相应的
景点的时候,用手机点开该景点的介绍,就可以用手机免费听讲解了。
整个园区清幽静谧,其最著名景色莫过于掩映在苍翠竹林间的红墙夹道,
道的两旁是红色的墙,墙的外面生长着茂密的修竹,红墙绿竹,曲径通幽。
夹道尽处是刘备墓,有一道180米长的砖墙环护着陵墓,墓前有碑和寝殿。

武侯祠后有座三义庙,供奉着刘关张三位的雕像,纪念着三人当年桃园结义的故事。
三义庙侧面的小门出去,就是繁华的锦里古街。
门票后面有地图,景区随处都有路标,不用担心迷路。
从出来后,就到锦里逛吃逛吃,古街里随处可见三国文化,你可以在这里欣赏捏泥人、
摆糖画的手艺,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皮灯影、曹营坝、筷子店等,还可以
到永远人头攒动的“好吃街”品尝四川名吃,还有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
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逛吃到最后都没怎么拍照,可能会稍稍贵一点,但是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卖的东西都
好吃的,这是一个定律,我们看到哪里人多就去那边买好吃的,大家来这边就还是根
据自己的口味挑选美食,最好是人多的地方买就不容易吃到难吃的。
到了七点左右,我们就回宽窄巷子吃昨天晚上没吃到的市井生活。

去井巷子的时候顺便看到了景区直通车,成都比较进的景点门票和车票都可以在
这边预订,很方便。

市井生活,环境很市井,就是一间成都民居大院子,八仙桌长条凳还有大竹椅。
菜式以四川家常菜为主,也有不辣的菜。因为下午在锦里差不多吃饱了,
所以只点了四个菜,味道就是川菜的味道,辣,麻婆豆腐里面是肉豆瓣酱很入味。
可川菜的缺点就是油太多了,其他都还好。
吃完之后姐姐提议去隔壁子,感受一下成都清吧的氛围,去的时候人不多,
我们点了B52,幻想。价格50元/杯,主要不是来喝酒的,就是来感受一下,
其实清吧给人的感觉都差不多,我觉得这家算安静的清吧,当时还开了直播,录下了
驻场歌手唱歌时候的样子和歌声,后来回放发现自己跟着唱的声音也录进去就立马
删掉了,大概十点就回住处,为明天去都江堰准备体力。

Day7 夏天的晚风 冒椒火辣/夜游都江堰

旅行地图
Day7 夏天的风
都江堰/南桥
终于睡了个懒觉,早上十点多才出门,去無早吃了午饭后(Day8会细述無早)
就出发去都江堰了,去都江堰只需提前一天买好城际(15RMB/人)来回30/RMB
成都站出发,成都站里面真的特别热,可能是因为人多,建议大家提前半个小时
进去就可以了,都江堰的城际特别高大上,座位很宽敞,很舒服,30分钟就可以到达。

到达都江堰后,我们还是使用Uber就可以到景区门口,十几块钱左右。
景区的大门有三个门,中间一个是出口,旁边两个是入口。
当然,也有很多其他的出口。我们都是跟着人群走,有的时候会碰到人工讲解就凑合
着听一下,反正来了都江堰就进去看看,也不会吃亏,但我姐觉得爬山很辛苦,后来
我们到了山顶的时候,风景真心特别美,俯瞰都江堰全景。
关于都江堰的介绍:
都江堰景区位于四川都江堰市区西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古代时建成并使用至今的著名的大
型水利工程,它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修建的,
被称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都江堰由鱼嘴、飞沙堰和宝瓶口三大部分组成。
成都市有铁路和公路客车直达都江堰,动车车程30分钟左右,
公路客车车程1小时左右。都江堰的观光路线非常简单明确,
进景区后先参观博物馆、陈列馆,然后穿过一座跨河铁索桥,
观看宝瓶口和飞沙堰,然后直接步行至鱼嘴参观,
没有必要乘坐景区内的观光车,走走也就十分钟,
接着穿越安澜索桥参观二王庙,时间宽裕的话可以爬爬山。
进入景区后,不光可以看到古代劳动人民辛劳智慧的结晶,
还能观赏到秀丽的岷江风光和园林秀色。在两个景区大门间,
有一座很气派的大桥叫南桥,这里有许多小餐馆,用餐环境不错。

景区内的游玩时间大概三小时就可以转悠完,从山上下来后,在另外一个门出去的,
一出去景区就是都江堰的古城,这里和很多古城都很相似,我们在路边吃了一些
小吃,后来去到一家叫妈妈抄手的店吃了抄手,还有担担面,味道偏甜,好吃不贵。
晚上吃了烧烤,准备看南桥的夜景,南桥是都江堰看夜景最美的地方。
晚上灯光打得特别好,水上都打的蓝绿的光,看起来岷江特别有气势。
南桥算是都江堰工程的一部分,但是在都江堰景区外面,不需要门票就可以游览
的,可以白天晚上各去看一下,风格不太一样的。晚上的南桥边, 微风习习,
凉爽的夏夜,古城像丽江,有的地方还在修建当中。
总的来说我觉得南桥是去都江堰必须游览的景点,大家来都江堰一定要在都江堰
待到晚上九点半后再走,这边天也是八九点才会黑,买晚上十点多的城际回成都
就可以了。

Day8 探访小店 無早/這兒

Day8  探访小店
無早书店 /小食,两家店挨在一起
地址: 青莲上街5号附1号
無早是没来成都前就种草的一家店,Day7中午来了之后,在书店逗留
久了,逛完书店去无早小食里吃午饭的时候,今天的咖喱饭已经售罄了.很遗憾呢,
所以Day8就提前打了电话预约,很害怕留下遗憾。
对于自己喜爱的事情就是会如此地执着,我想大家都是这样。
书店和小食是分开的,地理位置挨在一起,我们去的时候书店没什么人,感觉很安静,
客人们的素质都比较高,不会大声喧哗,可能周末人会多一些,店内有自制的购物袋
书籍,文具,手帐,还有很有意思的豆本售卖,书店有两层,店里里面没有座位,
想看书的话只能自己买回家或者站着看了,楼梯很窄只能一人通过。店员会提示你
拍照不要太大声,所以如果带了相机拍照的小伙伴记得把快门声调至静音噢。
还有一些自己在店里的静物随拍,很想分享给大家。
旅行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会遇见什么样的风景,
如果遇到自己觉得有意思的场景,就会毫不犹豫地按下快门拍摄下来。
等到之后再看这些照片,就能回味当时所看到的一切,以及当下的心情。

去吃午饭的时候觉得好幸福呀,都很好吃呢。
营业时间:11:30~21:00
菜品推荐:
咖喱牛腩饭(48RMB)是真心好吃阿,咖喱味很浓,米粒很饱满,鸡蛋切片很容易
入味,分量也足,我和姐姐两个人食量比较小,所以合吃了一碗,因为味道太美味,
不一会儿我们两个人就吃光了,良心推荐给大家~
还有就是,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预定电话:86008230
虾仁可乐饼三明治(48RMB)的味道也是棒棒的,一份里面包含两个三明治,我和
姐姐也是一下就吃光啦,三明治的吐司烤过之后很香,虾仁可乐饼不油腻,味道
刚刚好,很合我们的胃口。招牌奶盖冰茶(32RMB)的奶味真的很重,甜味很少,很
健康的饮食口味。抹茶拿铁(38RMB)的抹茶很浓,喜欢抹茶口味的亲们不要错过
热可可(36RMB)是我的最爱,奶味会比较重一点,不会很甜,但很醇香。
抹茶蜜豆松饼(38RMB)是清淡口味,真正的吃出了低油低糖。松饼的面糊调
得很不错,淋上抹茶,异常地搭调。

每吃一口,都能感觉到每一份食物中倾注的心意。
说真的,如果以后有机会,真心想在成都多待一阵子,把無早的美食都尝试一遍。
店主很用心的在菜单前面附上了开店初衷,好喜欢这段文字,一步一步地实现
自己的最初的想法是美好的过程,羡慕地同时,我們也要充满正能量地继续加油,
一步一个脚印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吃完之后,就搭乘Uber去了郎御。
成都室内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感觉想去地方基本上都挨着一块,所以搭乘Uber就很
划算,特别是四个人出游的时候,人均下来更划算。
郎御的这家店《这兒》是早就种草的一家店,店內除了咖啡点心之外还有衣物售卖,
好喜欢这家店的装修,很有感觉,特别是这个秋千,好想在自己家也搭建一个。

去了之后你会发现好多人都是来这儿拍照,一群人拍完,走了,一群人又来拍了。
直到五点多,人才慢慢少了一些。这儿确实是很适合拍写真的,光线好,场景多,
很美好的一家店,从窗边可以看到太古里全景,成都只要不下雨就是蓝天白云,
手机就能出片,在这儿很悠闲,很适合约上三五好友在这边喝下午茶聊天叙旧。

去的时候已经八九点了,店内人很少,
店内里完全是火车车厢的装饰,红色的座椅全然和火车是一样的,而侧面的火车
车窗变成了电视屏幕,一直滚动播放着宫崎骏的动画,就如同在火车上看电影~
另外两侧的墙壁上还有许多日本漫画书,大致看了下,从当下各式热门的到略
微古旧流行的,都有,还真的挺适合喜欢漫画的年轻人来坐坐。
而整个店和风味之浓郁,让人有种身在日本的错觉,店内真心很适合拍日式写真。
再说一下吃的,点了大众点评网上好评较多的樱花羊羹(28RMB)美Cry不说,吃
得也是非常可口呀,很甜蜜,沾上淡淡的蜂蜜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还有两小杯大麦
若叶,颜值满分。鳗鱼饭是我点的,因为我很爱吃鳗鱼,鳗鱼不腥,配蔬菜和水果
营养均衡,总体来说味道不错,鲷鱼烧趁热吃会比较好吃,菜单上写着是红豆、抹茶、
黑芝麻三种口味,但是黑芝麻没有了,所以只吃到了红豆和抹茶的,当茶点很好。

吃完之后就打道回府了,地铁很方便,
民宿就在宽窄巷子地铁附近,从出站口出来走五分钟就到了。
民宿的图片是这样的,虽然空间不是特别大,但是比同价位酒店要大一些,
并且有两个主卧,最多可睡四个人,很划算。

从窗户边可以看到宽窄巷子,夜晚的成都很美,安静而舒适,
此刻真的深深体会到为什么成都是“外地人来了不想离开的地方”。

Day9 回武汉温暖的家

旅行地图
Day9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
冒焦火辣/Line Friend/南桥的夜景很美,晚风习习,凉爽的夏夜。/回武汉温暖的家
今晚就要回家,特别不舍,临走之前又去吃了一次冒焦火辣,人还是很多,
提前了半个小时去,就没位置了,等了一会儿才吃到,和房东商量后推迟到两点退房
(可以先去吃个午饭再拿行李去火车站,比较方便)吃完后,便搭乘Uber去成都站。
我们在火车站附近开了钟点房放行李,晚上走之前可以在房间里洗漱后再上火车。

和姐姐两个人最后一起去Line Friends.去了之后发现门口都需要排队拍照,高峰期
的时候进店也需要排队,女孩子嘛,都爱拍照,大家都来这儿拍照来得,不过确实很适
合拍照,我们拍了很多还是觉得不够,店内东西性价比不高,
我们点了冰淇淋(23RMB)和乌龙茶(30RMB),有些想点的东西没有了,
空的座位也没有,等了一会儿才有座位给我们。作为顾客可以理解,毕竟这么
line这么讨女孩子喜欢,店内三分之二都是女孩,这里是女生的拍照圣地。
坐到六点多准备回火车站,在去地铁站的途中发现了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店.

这家蛋烘糕很不错,味道很好,我吃一个就觉得饱了,正常人应该要吃两个就刚刚好。
地址: 太古里摩卡站旁边1243B
这家店据说是在太古里算是性价比超高的店了,主打川菜,下次有机会一定来这家
吃吃吃!!!
回火车站的酒店洗漱之后,就准备搭乘火车回武汉了。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她的生活节奏保持在一个极为人性化的速度上。
成都人常挂在嘴边的“巴适”是舒服合适的意思,形容成都真是再适合不过 了,
适宜的气候,干净的环境,成都是很适合居住的一座城市。
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来的(づ ̄ 3 ̄)づ。

注意事項

出行注意事项:
1.提前预定好酒店或民宿,airbnb上(旺季)一般提前一个月左右订房,会比不提前
要划算一些,车票也是至少提前半个月抢,能多提前就提前,机票我是不太会买,
但是车票如果不提前到后来真心难抢,大家懂的。
2.自由行,务必制定一个大致的计划,提前一天想到明天去哪,怎么安排。
3.带好身份证和学生证,和任何可以打折的证件或者卡,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
会用上它。成都很多景点学生证都是半价。军官证是免票。
4.带好防晒服,擦好防晒霜,带太阳伞,成都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的,不下雨的时候
几乎都是大太阳,要知道很多人都是晒黑就很难白回来了,你懂哒。
5.去都江堰的票可以只提前一天买就好,建议下午两点去,晚上十点回。
当然你可以住在都江堰,第二天玩了青城山再回,这两个地方很近。
有些相似之处,都是爬山,游玩青城山会比都江堰景区累一些。
6.有较大高原反应的人,建议不要强行上黄龙。自己的身体自己爱护好。
7.准备好善存和健胃消食片,否则第二天很容易拉肚子,不要高估自己吃辣椒的能
力,你的胃受不了。
8.进藏族村的时候不要摸小孩的头,因为如果你不是喇嘛或是活佛,不要随便摸
藏族同胞或藏族小孩的头。这个习俗在西藏文化相关资料很常见。因为他们认
为那是神圣的动作,只有喇嘛活佛才有资格这样做。所以大家入乡随俗就好了。
9.带好卸妆的,洗面奶,护发素,面膜,因为酒店和民宿不提供这些。
10.带一瓶无比滴或者花露水,以防蚊虫叮咬。
11.带好足够换洗的衣物,以便更换。去九寨沟黄龙只用带一件长袖就可以了,
不会特别冷。
12.出来玩大家都是为了开心,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相互理解。
13.离开民宿的时候,不要把房间弄得太乱,做个有素质的房客,
房东也会在airbnb给你好评的(之后你申请入住其他的房间的时候,对应的房东
会参考这个评价去决定让不让你入住她家)。
14.贵重物品随身携带,相机过安检的时候拿出来,以免伤害感光元件。喷雾类
的各种物品都没办法过地铁安检,所以要么就不带,要么就选择不乘坐地铁。
15.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如果天气预报有雨,最好随身携带一把雨伞,成都有的时
候会下阵雨,但一会儿就放晴了。

寫在最後

写在最后:
非常感谢大家不嫌弃我的碎碎念版游记,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
感谢亲们的观看,同时也想说,自己很享受写游记这样一个过程,记录生活并可以
分享更多的美好给大家。写这篇游记,我是以一个外来游客的角度写的,如果是
和当地人比,或者常居此地的小伙伴们比,我肯定没有她们知道得多。但是我很用
心的去写了这篇分享,也花费了不少精力和时间,所以希望大家相互尊重,写的不对
的地方,或者不好的地方多多包容,友善指出,很多地方可能很好,我可能这次来不
及去,希望大家有觉得好玩的地方也可以推荐给我。而有的地方,可能我去了,有的
人会觉得当地的人压根不会去的呀,但是可能对于第一次来成都的我,这些都是很
有新鲜感的东西,我也很感兴趣,所以就去了,也是一种体验。这篇游记,可能更多
的是为了记录这段旅行,但如果也能对想去成都的你有一点帮助,我很荣幸。
证明我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看到这篇游记,
会想起这些在成都度过的点点滴滴。再次谢谢大家观看.(づ ̄ 3 ̄)づ
有什么想说的留言给我,有不太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留言给我,我知道的话会回复哒~
也可以到微博给我留言,因为这边的留言可能要登录网页的时候才看的到哦
微博:@凃喬琦Mickey

2016-08-27 23: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8 09:25

2016-08-28 11:46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27 23:33:07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

2016-08-28 14:5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8 11:46:1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8-28 15:28

引用 wangweiwei 发表于 2016-08-28 09:25:09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wangweiwei:谢谢支持。

2016-08-28 15:28

老乡你是在武汉坐车过去的吗

2016-08-28 17:49

心疼自己懒 出去没写过一次游记 哈哈哈 太懒了 找半天你 你名字还带个片假名- -

2016-08-28 18:16

请问那两家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2016-08-28 18:26

引用 设计师和摄影师张 发表于 2016-08-28 18:16:18 的回复:

回复设计师和摄影师张:写游记真的很花时间和精力,我也懒,一个多月才慢慢整理出来,但是想到以后看得时候,会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所以就坚持下来了,这个还是要看每个人自己心里的想法吧,有的人去过很多地方,但是不会去发出来,我就是想把自己觉得好玩的地方分享出来。

2016-08-28 19:40

引用 丁颖dy_Before 发表于 2016-08-28 18:26:45 的回复:

请问那两家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回复丁颖dy_Before:在Airbnb这个软件上找的,搜成都就可以了。
诚邀请您加入Airbnb。注册并为您的第一次旅程获得¥263的优惠。
邀请链接:https://zh.airbnb.com/c/95a877

2016-08-28 19:5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09:58

引用 勒布朗 发表于 2016-08-29 09:58:29 的回复:

回复勒布朗:谢谢支持。

2016-08-29 11:19

引用 Mickey dreamer 发表于 2016-08-28 19:55:54 的回复:

在Airbnb这个软件上找的,搜成都就可以了。

回复Mickey dreamer:我有賬號,你能給個房主名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