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25000里西征:喀纳斯-伊梨-青海湖大环线自驾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喀纳斯神仙湾

引言

自驾游已成为了我业余生活消除烦恼的一种乐趣,这种新的旅游方式已深深的吸引了我,且有走火入魔的趋势。自驾游正好符合我追求刺激、喜欢冒险的性格。说走就走,想去哪去哪,是自驾游的最大特点。本来说好八个人两辆车一块去新疆的,最后成行的只有两人一车。两人就两人吧,人多了难以统一安排。说走就走,不再犹豫。但是,在游玩八天之后,朋友有急事,回去了。旅途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考验我的时刻到了。

车辆、交通及费用

新疆的道路很好,很少有烂路,开轿车可以满足自驾游。为了去一些别人去不了的地方,或为了在烂路上、沙漠上、草地上撒点野,最好是城市SUV或纯正越野车,地盘越高越好。
    去新疆旅游最好的方式就是四人一辆车的自驾游,费用是最低的。跟团、包车都是最不经济的。
    选择去新疆自驾游,交通费用占很大比例。一辆车上最好装四人,这样人均费用会降低很多。一般情况下,一辆车四人,人均所有费用能够控制在每天350-400元左右,其中交通费(过路费和油费)为100-130元,食宿100元,景点门票100-120元(办理新疆旅游卡卡通的情况下)。
    建议办理新疆旅游卡卡通,每人每卡365元,可以免景点门票游览新疆大多数好的景点,每人总共能够节省门票800-1000元。
    新疆区间测速很严格,刚去时需要适应,应该设置好导航,严格按照交通规则和导航的提示行驶就行了。但是,我在新疆一次都没有违章,没有收到新疆的罚单。期间,也有很多情况下都在超速,要时刻听从最新导航的提醒。相反,在连霍高速甘肃段上却违章了六次,罚分21分。我觉得连霍高速部分路段存在猫腻。

D1:20160723

石家庄——太原——榆林——靖边——中卫

D2:20160724

中卫——柳园北——白石头乡

D3:20160725

白石头鸣沙山——巴里坤湖——江布拉克——天山天池——阜康

白石头鸣沙山

白石头附近的景点很多,主要就是鸣沙山和胡杨林。景色确实很美,名气不是很大。

巴里坤湖亮点
本景点免费,可以随意参观。在巴里坤湖西北几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景点——怪石山。据说不错,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没有去游览。
游玩巴里坤湖,我们驱车前往江布拉克景区,江布拉克主要欣赏一望无际的麦浪。据说很漂亮。遗憾的是,前两天刚刚下过大雨,景区部分塌方了,暂时关闭两天。不能再等了,直接前往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
都说天山天池很坑人,我不这样认为,门票价格确实有点坑,但景色还是不错的,这要看欣赏者的欣赏水品了,眼里有没有美景,眼里有景到处都是风景,眼里美景,好景色也一无是处。如果只是在门口拍两张照片,在朋友圈里显摆一下,证明我来过了,那确实没甚么意思。好像大多数游客都是这个样子。
天山天池景点很大,就看你有没有时间了,有时间两天也玩不够。一般都主要去游玩天池。我们这次主要游览天池,飞龙潭。如果时间很充分的话,可以徒步攀登天山博格达峰,很不错。

天山天池飞龙潭

D4:20160726

阜康市——五彩城——可可苏里湖——三号矿坑——可可托海景区(额尔齐斯大峡谷)

五彩城亮点:
网上许多游记将五彩湾和五彩城混淆了,实际上我们参观的是五彩城不是五彩湾,在导航上搜五彩湾那就错了,永远到不了五彩城。而五彩城在导航上也搜不到。虽然我们事先做了很多工作,但在去五彩城的路上依然耽误了将近两个小时。五彩湾是一个地名,不是景区,而五彩城是一个景区。从阜康市上G216(五大高速)到五彩湾收费站(五大高速目前只修到了这里)下来往北走(右转)老G216(阿巴线)才能前往五彩城。

可可苏里湖

D6:20160728

禾木村——贾登峪——喀纳斯

禾木村日出
禾木村就是来看禾木村日出的,如果再赶上尘雾,就更绝了。欣赏日出是在观景台上,也就是禾木村对面的一个山上。许多旅游公司在禾木村的安排都是在九点之后,那就没有意思了,禾木村白来了。禾木村日出是摄影爱好者的必来之地。

禾木美丽山
美丽山就是一块不太高的山间平地,可以欣赏四周的美景。去美丽山可以骑马,可以徒步。徒步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行。美丽山的北面是禾木河。

喀纳斯

D7:20160729

喀纳斯三湾——克拉玛依乌尔禾

神仙湾尘雾
能够赶上神仙湾尘雾,喀纳斯就不白来。换句话说,喀纳斯三湾只有在尘雾的背景下才好玩。神仙湾之所以叫神仙湾,就死因为在尘雾的衬托下,就像仙境一般。如果前一天下点雨,在早晨九点之前尘雾肯定能够赶上,一般做早上第一班车就能赶上。欣赏神仙湾尘雾的最佳地点在对面的小山头上。

月亮湾

卧龙湾
湾中的小岛类似一条翼龙。像不像就看你自己的想象力了。

乌尔禾世界魔鬼城

D8:20160730

乌尔禾——奎屯———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尔果斯口岸——清水河镇

奎屯

本来是寻找奎屯大峡谷,结果找到了奎屯河。导航上是不显示奎屯大峡谷的。奎屯大峡谷应该叫奎屯红山大峡谷。

果子沟

伊昭公路美景

夏塔旅游景区

D10:20160801

从今天开始将进行万里走单骑的新疆之行。

夏塔旅游景区——昭苏县城——草原石人景区——特克斯八卦城——喀拉峻大草原——巩留县城——野核桃沟——巩留县城

草原石人

喀拉峻景区

特克斯

野核桃沟

D11:20160802

巩留县城——水帘洞——库尔德宁——恰西塔里木国家森林公园——恰海渔村

库尔德宁

D12:20160803

恰海渔村——新源县——那拉提风景区——哈萨克第一村

那拉提

哈萨克第一村

D13:20160804

哈萨克第一村——巴音布鲁克湿地——天鹅湖——开都河九曲十八弯——天山石林——大龙池

巴音布鲁克湿地

天鹅湖

九曲十八弯

天山石林
天山石林没在原来的行程之内。这是一个新开发的景区,公路刚开始修建。去天山石林是一种冒险,非纯正越野车不能通过,否则随时有汽车趴窝发生。铺装路面没有之后,需要在土路上行驶70公里左右。

大龙池

D14:20160805

大龙池——小龙池——(G217)——天山神秘大峡谷——(G217,S307)——克孜尔千佛洞——(G217,S307)——克孜尔魔鬼城——(G3012)——轮台县城

小龙池

独库公路景点
独库公路新疆

天山神秘大峡谷
旅游地图上标注的都是库车大峡谷,用导航就搜不到了。需要穿越库车国家地质公园。

克孜尔千佛洞

克孜尔魔鬼城

D15:20160806

轮台县城——(沙漠公路)——轮台塔里木胡杨林公园——(G3012)博斯腾湖(大河口)

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塔里木胡杨林是中国最大的胡杨林,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到胡杨林需从轮台县城出发上沙漠公路,里程约70公里。沿途可以欣赏中国最大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胡杨林树叶颜色变黄的日期是不一样的,十月初最外面的胡杨林变黄,十月15日到月底,里面的胡杨林(景区的核心地带)才变黄。

博斯腾湖(莲花湖——阿洪口——大河口)

D16:20160807

大河口——葡萄沟——火焰山——高昌古城——阿斯塔纳古墓群——柏孜克里克千佛洞——三道岭

葡萄沟路上

火焰山

高昌古城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

D17:20160808

三道岭——柳园——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大柴旦——饮马峡服务区

鸣沙山月牙泉

青海湖——盐池——子洲

D20:20160811

子洲县——石家庄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9 10: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6:25

引用 sweetcandyz 发表于 2016-08-29 16:25:27 的回复:

回复sweetcandyz:第一次写,逐渐完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