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一家四口牵手同行

w (杭州) LV.3
2016-08-27 15:15 773/2
  • 出发时间/2016-08-15

每次出去玩之前都会在蚂蜂窝看攻略,不过自己从来没写过攻略,因为每次都太多图,懒得整理。
这次因为是带爸爸妈妈出国,一直亲力亲为做攻略,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多,发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关于机票

8.15 杭州——曼谷 厦航 8:00-15:40 福州中转4小时 5064元
8.18 曼谷——普吉 泰国狮航 13:45-15:10 488元
8.23 普吉——上海 上海航空 3:10-8:50 7756元
价格都是4个人的总价
感受一下机场排队的人山人海吧 反正我当时是心急如焚 因为我想赶快进去免税店买买买啊

关于酒店

曼谷8.15-8.18 三晚
党真皮酒店Dang Derm Hotel
廊曼国际机场
行车约47分钟,距离约24.0公里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行车约1小时9分钟,距离约40.6公里

曼谷一直住的这家酒店 在考山路上的 年轻人可能会比较喜欢住在这里 热闹 夜生活丰富 楼下都是酒吧
但是!带孩子的带父母的 就别选择这里了 晚上实在是太吵太吵 还有就是床铺是榻榻米的 直接放地上 被我爹一路吐槽 他们晚上都没睡好 我当时选择这边是看到网上图片 有个屋顶泳池 风景还不错的 妹妹去游泳了 很多白人喜欢喝着啤酒泡泳池里 反正我们是被拖着一直走景点 只能晚上上6楼躺会
总的来说这家酒店我不是很推荐   虽然离大皇宫很近 但是打车什么的都不能直接到酒店门口 因为考山路是步行街 不让进车的( 上午好像可以进 )不放图了 可以网上搜一下

普吉 8.18-8.20 两晚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海上渡假村-卡塔海滩(Sugar Marina Resort - Nautical – Kata Beach)
普吉国际机场
行车约1小时8分钟,距离约46.8公里

这家酒店大写加粗的赞!!!价格公道,装修风格我个人非常喜欢!后面攻略里再放图吧!关键是到海滩步行5分钟就到,虽然我们是最后一天才发现的
晚上酒店的星空泳池真的美的不行 妈妈超喜欢这里的泳池 还在这里学会了游泳

普吉 8.20-8.22 两晚
普吉岛翼双别墅假日酒店(Wings Phuket Villa by Two Villas Holiday)
普吉国际机场
行车约22分钟,距离约16.7公里
这家酒店的优缺点我要一一说一下
优点:高性价比别墅酒店 安静 可以自己做吃的
缺点:位置比较偏僻 如果没有车基本就告别出行了
其实我是想最后两天就在酒店安逸的待着 泡泡泳池 晒晒太阳 谁成想爸妈一会不出门就觉得浪费时间啊啊啊
我们定的是双卧室房 四个人住刚刚好

这个是房间外面拍的照

好了 下面开始写正文了啊

1 曼谷大皇宫+旧国会大厦

大皇宫应该是去曼谷必去的景点 但是 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多 就像去了趟北京故宫
话说去大皇宫之前 路上找不到路了 问了一个路人 他非常热情的告诉我们说那天大皇宫要11点才开门 当时是九点多 他推荐我们去一个什么码头 可以坐船游览一下湄南河 说是风景非常美丽  还非常热情的帮我们叫了一辆tutu车 讲好了车费 因为我之前来过一次泰国 对当地人印象不错 觉得泰国人应该就是这么热情好客的 结果tutu车把我们拉到了一个非常偏僻 简陋的一个不能称为码头的坐船的地方 老板说600泰铢坐船1小时 最后可以把我们送到大皇宫附近下船 我被吓到了 因为去之前查过某宝上有定大油轮也是一百多一个人还带自助餐和表演的  但是爸妈说都到这了 就坐坐吧 然后付了钱 看到船的那一刻 我们都震惊了 应该就是那种长尾船吧 没有救生衣 又开的很快 反正一路都在担心会不会翻船 而且不是游大河的路线 给我们一直往村庄 小河沟里带 环境不好 风景不好 还有股味 当时只想赶紧结束这一个小时啊!

还是说大皇宫吧 门口买票 500泰铢 好像是可以去4个景点的 因为四个景点不在一起的 我们就去了大皇宫和旧国会大厦 还需要打车过去的
大皇宫还是挺美的 就是一个金碧辉煌

旧国会大厦离大皇宫应该是有两三公里路程的 建议打车过去
去旧国会大厦的女士一定要穿长裙 长裤也不管用 没长裙的就门口买包布吧
我是在里面换票的地方买了一块 不好看 也不贵
进国会大厦内部是不允许带手机 相机 包这类东西的 全部统一寄存 还要过安检才能进去 跟团的是导游解说 散客进门他们会给一个电子导游的解说器 说的比导游好 进去慢慢看慢慢逛 也凉快
发点门口的照片

晚上回考山路上马杀鸡 吃饭 考山路附近的那条路特别美 这是不是叫张灯结彩

2 唐人街+central world 逛吃逛吃

唐人街就去拍了几张照片 实在是没啥好逛的
直接上图吧

我们还是去商城比较开心 我跟妹妹去了商场简直是小鱼进大海了

3 飞普吉+人妖表演

5点半到的酒店 网上预订了7点45开演的人妖表演 6点半有车会来酒店接 于是就酒店附近随便吃了点晚饭 这个演出推荐指数不是那种特别恶俗的表演 想定的可以留言问我 我就不做广告了
反正人妖只能远远的看看 要是近看 会被吓到的 身材是真不错

4 皇帝岛+珊瑚岛

也是网上订好的行程 包接送
珊瑚岛主要是玩水上项目的 皇帝岛风景超赞 还可以深潜浮潜
但是要去皇帝岛要坐一个小时的船 颠簸的呀 我妈和妹妹都倒下了 最后到浮潜的地方都没力了
妹妹说 感觉身体被掏空

总结一下:皇帝岛如果可以不坐那么久的船 还是值得一去的 珊瑚岛就是玩水上项目 芭东也有 只是芭东的海水不是很美

5 去住别墅咯

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租车 这个地方没车真是会饿死的 租完车立马去villa market 被了一大车 终于吃了一顿自己做的清淡的晚饭

6 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

爸爸妈妈就是一刻都不想待房间 就想一直走景点
江西冷一点都不好玩啊 商品也是很陈旧的款

7 终于能在酒店好好拍照了

女王镇楼

芭东据说是普吉最热闹的地方 可是可是 我也没觉得很热闹啊 芭东的还是真不好看啊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9 15: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