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自驾的川渝之旅依然好心情-成都九寨重庆闲闲散散8日纪

为此我还在定好飞成都后规划了自驾行程
大大的一圈 我都佩服我自己

唧唧歪歪念叨下

很久没出去玩了,5月中旬的时候就想着。可以趁着端午假期前出去玩一趟,算上周末+年假+端午假期,大概有8天的样子。
地点呢,最开始定的是清迈。但旅行,实在是件很认真的事情,一直找不到时间合适的朋友一起出发。
也不想将就。因为非常认同,不合适的人不合适一起旅行(包括朋友),一块儿去旅行就知道了。
所以,既然没找着合适的人,那就一个人出发吧,
就在我都快要买去清迈机票的时候,突然一个老友说要不国内一块儿去哪儿玩吧。
于是,随便想了想,那好吧,去成都。去川西
在马蜂窝上逛啊逛,实在是被川西的美景震撼到了,特别喜欢那种开着车在辽阔土地上驰骋的feel,最主要的是一定要在路上。
租个车自驾,一路开,不用赶行程,不用做功课,只凭自己开心。草原、公路、美景,想想都很美好!
but朋友不会开车,那就只有靠我这女司机了。。

Day1:杭州到成都

机票买的是晚上7点杭州成都,原本想着2个小时到成都,还可以晚上去逛逛吃吃。
但是挺悲催的是,飞机晚点了!!!!!而且玩的非常离谱!!!!
现在想想,这机票买的真不对。
为啥不买早上的呢?
以下开始胡乱流水,带了相机,但一路上都嫌重没怎么拿出来,各位看官将就看吧

打车到机场的随手一拍,这个时候心情还是很美好的。朋友从上海过来,白天在杭州逛了逛,天气也不错,就快要出发了!

7点半的飞机晚点到8点半起飞。结果莫名其妙的又停在了南阳。快1店才从南阳起飞。
看到没有!凌晨2点多才到双流机场。非常累且困,就住在机场附近,洗洗入睡也凌晨3点半了。

Day2:成都市内一日游

头一天晚上太累,直接睡到第二天上午十点多。。。
打车直奔市区,这里要夸夸成都的uber,真心便宜啊,在成都的六七天里,全程uber,加起来也就二三百块钱,瞬间对成都的生活成本有了好感
提前在网上定了大名鼎鼎的懒骨头青年旅社,
定的是双人间,貌似给了个家庭房。
旅社布置的是文艺青年的调调,有桌球,有书吧之类的,很多小伙伴在院子里看书,也有很多歪果仁。
然而我还是略微有点小失落,房间非常简陋,有一股小味道,住的不算舒适。
可能是已经过了住青旅的年纪了吧

午饭约了成都当地的朋友一起吃的,一个大烤鱼,加四川人的味道大概就是麻麻麻麻,好在我也吃辣都吃得惯。
饭后杂七杂八的还吃了不少东西,那个啥廖记棒棒鸡里买的不带骨头的鸡爪,简直就是我的最爱,脆脆的炒鸡好吃

吃完饭逛宽窄巷子,讲真,我对街边的这些装作很文艺的小店也是没啥兴趣,每个城市都差不多有这么一条街,差不多有这么一些卖纪念品、文化艺术品的店。
巷子里很多茶馆门前牌子写着的表演倒是更感兴趣,盖碗茶、变脸之类的。正值中午,走了不多久,我们就直接买了表演的票,钻进茶馆去喝茶了。
顺便说,茶馆喝茶看表演比在外头晒着逛千篇一律的小店有意思多了。。

这个姑娘好友气质

看完表演也差不多五点了,还打车去了锦里和武侯祠,也没啥好看的感觉。
走了几步就出来了,约了成都朋友,直奔火锅店去了
蜀九香真是高朋满座啊,这一顿吃的非常开心

从这里开始,彻底的和我的自驾无缘了。。。

吃完饭在九眼桥附近瞎逛,夜景还是非常不错滴。
回到酒店,准备第二天去九寨沟
唉。。。之前的租车自驾想法被所有成都的朋友否决了,因为担心只有我一个女孩儿开车,而且一路上路况不好,落石常有发生,于是我默默的选择跟团坐大巴过去,一路上少了好多乐趣,我也是好后悔。。。。
霉味的懒骨头旅社大概只有这盏灯比较得我心

Day3:成都到九寨沟

去九寨选了一个中间经过草原花湖的行程,花湖是我本来就很想去的地方,所以睡觉之前还是期待满满的。
早上很早就出发到旅行社指定的地点集合,九寨沟真的好远啊,一路上起码有七八小时。
而且跟团游最不好的就是大巴车一个任性就停下了,行程上提及的景点和美食,都变成了需要自费的项目。
友情提醒,没事千万别跟团。
真的很后悔没有自驾,因为事实证明,路况完全没问题。。。天气也巨好。。。。

这是去九寨路上经过的草原  有点下雨  有积水 还挺冷
但是我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感觉  马路直直的通到天际  两边都是牦牛和蒙古
如果是自驾 肯定超棒的  唉。。。自驾 。。。说多了都是泪

中午是在草原上上吃的藏族小火锅,藏家人民真的很热情。
各种东西管饱。土豆整个拨皮蘸酱吃。木耳咬起来也是生脆生脆的。
外面一直在下雨,在蒙古包里还是有点冷。
还好有暖暖的酥油茶。藏家阿妈自酿的酸奶也很好吃,我们桌上的基本都被我承包了
PS:这一顿180一人,跟团啊。。。。

车子再开了一会儿就到川主寺了。也是被强行自费去了一户藏家人家里看歌舞表演。
然后就一路颠着颠着差不多快天黑终于到了九寨。
住的是沟外的酒店,设施一般,是个阁楼小木屋。就是没有wifi
晚上边上也没啥吃的,2个人沿着大马路去老远的地方吃了一碗面然后又一路走回去。

Day4:九寨一天溜达

早上起床看到了好多蝌蚪。
竟然有点小惊喜。
好多年没看过了,想起小时候

下面开始正式九寨沟,游览路线就是那个Y字形先右边再左边。
一路上都是五颜六色的各种海子。

整个九寨沟的治安管理什么的都非常好
景区内只有内部的旅游大巴同行 全程很多站点非常方便从一个池子到下一个池子
午后的太阳晒得有点乏力  沿着Y字形荡了一圈到下午4点左右出沟
然后去看表演 晚上继续住在九寨 第二天一早出发回成都

Day5:九寨回成都 一路没啥可说的

回程的路上到了川主寺,我提议不跟大巴回成都了,直接我们自己租车去花湖往若尔盖那边走吧。
因为此时此刻我还没有放弃心中那张完美环线地图,
但导游不同意,因为一路上回去其实都是各种购物点。
同伴似乎也不怎么想折腾了。于是彻底挥别了我的川西自驾梦。。。
回程一路上开始处理各种工作事情,晕乎乎的根本不想拍照。
98块钱一瓶的氧气水不建议买,哈哈
晚上9点多才到成都,住在春熙路,吃夜宵吃到撑

Day6:大熊猫+成都打车去重庆

时间过得真是快啊
一下兜兜转都第6天了,可是感觉除了9寨哪里也没去si的
反正川西 反正自驾是没戏了 剩下的几天  都比较随意

打车到大熊猫基地,那天下雨,没见着几只
熊猫打架倒是挺好玩 特别憨憨的

看完熊猫 打车到东站 准备去重庆
结果没票了
于是打了个顺风车一路到重庆

就住在重庆火车站附近  安顿好行李后  直奔洪崖洞吃火锅去了

洪崖洞真是让我感觉好惊奇
怎么说的 马路进去 出来还是马路
其实是个小山坡的造型
在里面真怕迷路 而且那天人超级多  电梯回回都饱满 最后我们都走楼梯
PS:这些照片是网上的 如有冒犯  抱歉哈 因为你们拍的太美了

and ps重庆的夜景真心不错  江水环绕 像玉带飘飘 很漂亮

吃的小天鹅火锅
里头完全是爆满的趋势
两个人喝了点酒  吃到撑

这张是不是好邪恶
我还特地发了其他朋友
被说太污

吃完直接走路去到了解放碑
一路都是坡 山城果然是山城
and重庆到底有几座桥?几条江?

这几个小伙子在凹造型 特别搞笑
经过了一条美食街 又吃了许多
走不动了 逛完打车回酒店
重庆的uber也很便宜
晚上十一点 司机带着我们跟爬山一样的飞快又下坡 又过江

Day7:重庆呆了一天

长江索道人真是多啊

索道出来就是个小山坡  打车去一棵树景区不远
山路十八弯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这里开始碰到一个非常好玩的uber司机

首先师傅开错了路,本来大概就8分钟的路,师傅上了高速饶了好大一圈,估计差不多30分钟l了

--就是围绕一棵大树形成的一处视线开阔的观景台。
--太阳快下山前就来这赏景,夕阳夜景一次完成。天气好的时候,整个渝中区方向都是拍照的好角度。
--观景台不大,人多的时候拍照会很费劲。到观景楼6楼楼梯再往上走到天台拍照最适合,在天台上还有一个小高台上去也可以拍照,但是要另付钱。
--观景前后可以到附近的泉水鸡一条街吃饭。
--------------------这是网上对一棵树的描述

七万八拐的终于到了一棵树观景台

他说带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吃饭 叫红房子
是特别正宗的重庆私房菜 他常去吃的
想到有特别正宗的美味  当然不会拒绝啦

这个师傅也是real耿直 就为了带我们去吃个好吃的,,,,,竟然这么远。。。。。。。
真的开了long long的时间终于到了 这个就是师傅推荐的私房菜 “红房子”
在马路里面村里面的感觉 还得爬个高坡上去

当然我们其实不怪他啦 而且这个大哥其实也蛮幽默的
师傅很好的又把我们带到另外一条美食街什么的
我就在想这回该真的高别了吧
但是很遗憾老板告诉我们  吃饭是吧 好的 大概一个小时才能做出来
我天 开玩笑的么
老板很认真的说 我不骗你的 我们重庆人就是这样
好吧
谢谢这个uber司机的推荐  真的是。。。。。笑喷
不过这回 我们没有再喊他回来 直接另外打了个车

心血来潮想做做成都的地铁
8天里第一天做公共交通
天府广场吃完饭
也是买了些特产就打车到酒店,住机场附近
至此行程基本结束
第二天一早飞杭州

Day8:成都飞杭州

好吧 这个假期就这么结束了
自驾没有成  是最大的遗憾 这次也和计划中的川西一丢关系也没有
下次再来吧  下次我一定要自驾川西环线
等着哦!!!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9 09: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09:58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8-29 09:25: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wsy83:是嘛 在路上总是好的

2016-08-29 15:28

引用 houwei 发表于 2016-08-29 09:58:3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houwei:是哈 坚持把每一次出行都记录下来

2016-08-29 15:29

喜欢高原景色,生命如歌,川流不息,这样的星空,这样的湛蓝天空,还有那清澈的湖水,太漂亮了,很震撼!行驶在这条线路要么自驾,要么包车自助游,不要跟团跟团跟团!我当时没有像楼主玩了那么多景点,只是从成都经松潘到九寨沟,玩了九寨、黄龙,然后经若尔盖、红原回到成都。完美的旅途,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很感谢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一路开的特别稳,一路没有什么不适,不得不赞叹李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一定要联系他,人好,车技好。

2016-09-02 01:15

夏天的 九寨沟的冰雪已 消融,万 物复 苏 的季 节,九寨沟被 春姑 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990445541

2016-09-08 23:00

自由行不管是自驾或是包车自助游都是极好的,时间充足,游玩轻松!
九寨沟、黄龙、牟尼沟、神仙池、若尔盖、红原、达古冰川、毕棚沟、成都——川北自由行包车!
我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为人实诚好说话,开车稳,车新,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对当地非常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用担心,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力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