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台湾东北角8天游:台北-宜兰-花莲-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1-01

关于行程

必须得说~~
我这游记从刚回来就开始写,写到一半,拖延症发作,整整拖了半年,才突然又振作精神来完成,真是相当不容易啊(所以如果看到前后叙述方式不一样、详略程度不一样大家就明白是咋回事了,时隔半年,好些忘了,囧~)
不管怎样,总算没有胎死腹中,跟各位看官见面了,第一次写,大家多多指点~

主人公:小夫妻,我和G
出游时间:16年1月1号-1月8号共计8天。
花费:14773.85人民币,别怀疑,我基本每项都记账了,就是这么nb!!
行程安排:确定去台湾之后,就是各种看攻略,定行程啦。确定行程的时候真是纠结啊,好多地方想去,但因为一共只有8天,删删减减,最终确定了只去台北宜兰花莲高雄垦丁就等下次再去了~
我们大致的计划是这样的
day1:总统府-宁夏夜市
day2:野柳-富贵角灯塔(最北端)-基隆夜市
day3:宜兰泡温泉、冷泉-宜兰几米公园-罗东夜市
day4:花莲-自强夜市(后来发现自强夜市已经合并到东大门夜市了)
day5:太鲁阁一日游
day6:出海赏鲸-回台北-台大-师大夜市
day7: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诚品-买手信
day8:回杭

实际走的时候,第一天天气太好,傍晚跑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去了;第六天天气不给力,没得出海赏鲸;也算有失有得,最终走的路线是这样的:
day1:总统府-渔人码头-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淡水老街
day2:野柳-富贵角灯塔(最北端)-宁夏夜市
day3:苏澳冷泉-宜兰几米公园-罗东夜市-礁溪温泉
day4:礁溪温泉鱼-花莲-七星潭骑行-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已经合并到东大门夜市了)
day5:太鲁阁一日游-东大门夜市
day6:庙口红茶-太平洋公园-回台北-台大-师大夜市
day7: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诚品-买手信
day8:回杭

预订酒店:路线确定好后,就开始预订酒店了,因为刚好是元旦假期,台湾的酒店都分假日价格和平日价格的,假日价格都要贵个100-200RMB,我们对比了携程、阿里airbnb、自在客、agoda、booking等等,终于是订好了酒店,老费劲了啊。
1号、2号:阿里旅行预订 台北绿蒂 綠蒂套房 共1275 人民币
3号:airbnb上预订 礁溪松田民宿 共339 人民币
4号、5号:民宿官网预订 海传民宿 共7200台币,折1514人民币
6号、7号:携程上预订 怀宁 共678人民币
交通:没有提前买票,都是直接在台北火车站买的
最推荐总结:
最推荐的景点有:渔人码头、富贵角灯塔、野柳地质公园、苏澳冷泉、礁溪温泉、七星潭骑行、台北故宫
最推荐的夜市小吃:宁夏夜市的火焰牛肉、罗东夜市的包心晶圆、羊肉汤、臭豆腐、卤味、东大门夜市原自强夜市的螃蟹王。小吃其实也尝试了比较多,但我会再吃第二次、第三次的可能就这些了,貌似最喜欢的是罗东夜市了。
推荐的正餐:吃得几次正餐,好像都不错,至少比夜市里吃到的好吃多了,可能对夜市期望太高了,结果失望多过期望~~
1、富贵角码头的青青海鲜,新鲜美味,价格也还可以。
2、礁溪火车站边上吃了两家,都不错,卤肉饭、牛肉面、花枝,ps鸭肉扁不好吃啊
3、马辣火锅,自助形式,牛肉不错,海鲜也还可以,但种类有点少啊,里面的生巧克力真是好吃,哈哈
4、吃饭食堂:我最最推荐!!好后悔回杭前一天才发现啊,要不然我肯定还要再去吃的。这家是在永康街附近,里面的油饭好吃到爆,还有凤梨虾球、都很好吃,真是有一种好吃到转圈圈的感觉,哈哈。写到这里,口水开始泛滥。。。
旅行tips:
衣服:这个真是后悔莫及,因为这次没有打算去垦丁,想想毕竟是1月份,带的衣服就以保暖的长袖长裤为主,结果热啊,所以去的同学一定要带短袖、长裙,再带件外套就ok了~我玩下来,觉得台北温度低一点,其他地方都热成狗、、
现金:不用提前在国内换,带上银行卡,只要是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都可以取,目测在台湾的atm 90%都是可以取的,我只在花莲的时候,看到一个atm上没有银联标志~ps 杭州的推荐杭州 农村信用联合社的银行卡哦,每天任意取不收手续费。
wifi:我用的随身wifi,某宝上预约,桃园机场领取的。4.99一天,可以2个人一起用,8天一共40元。基本满足使用,但电量好像最多用6-8小时,需要充电宝充充电啦。在宜兰花莲网速都还可以的。 ps,我4.99买了后,好像见到过更多还要便宜的活动价格,具体关注下淘在路上、阿里旅行等等
打电话:因为没有买电话卡,所以我和G开通了国际漫游。另外我还提前下了个app软件,只要有wifi的地方,就可以免费打国内电话500分钟,所以我在台湾的时候还是可以很high的找我老娘侃大山
1元接机:携程上找的,另外只要去指定的地点打个卡,还有免费送机服务的,我们回杭的前一天买手信买得太开心,过了时间,没预约上,汗,索性最后两天住的台北火车站,坐国光客运灰常方便
悠游卡:可以提前买好,不过一般提前能买的都是不能退的,卡本身就要20RMB。另外,台北捷运站包括台北火车站也买不到能退押金的悠游卡了哦,好像只有捷运5号线买的能退。我就因为想买可以退的悠游卡跑了n个地点,最后离开的时候也没舍得退掉。说多了都是泪,你说一开始费那老劲干嘛,本来就不想退的,那直接7-11里买一下么就好了?
青壮卡:一些景点门票可以打折。我在淡水捷运站出来的旅游服务中心领的,填一下单子就好了,很方便。
小本子:带几个小本子吧,盖章专用,除了景点外,台北的每个捷运站服务台都有可以盖章的哦,盖完记得合上印泥的盖子~

好啰嗦啊,写老半天还没进入正文文笔实在太差,流水账记记,大家随便看看,哈哈

day1杭州-台北桃园-总统府-渔人码头-真理大学-淡江中学-淡水老街

新年第一天,天气真是给力,阳光很明媚,飞机9点正常起飞,心情真是激动啊,哈哈。话说坐在飞机上快到台湾的时候,耳朵痛得真是不要不要的,怎么嚼口香糖、吞口水都没用,这可能是先苦后甜,哈哈

飞机上往下看,发现有很多大水塘,不知道干嘛用~虽然耳朵痛得不行,但还是很兴奋,真想马上下去,吼吼~~

11点不到就到桃园机场了,因为预约了宝岛好行的1元接机,接机是根据你航班到达的时间,最多等1小时的,所以我们计划先取台币、随身wifi,再去找接机的服务台。结果找atm取台币时出了糗,因为我的那张银行卡太久没用,卡上也没有明显的插入atm的方向提示,结果我华丽丽的插!反!了!本来也没有什么,关键它提示的信息太恐怖,貌似是卡不能用还是什么的,对于初到台湾,又没带其他银行卡的人来说,真是吓出一身汗啊,还是G了解我这种大马哈,提醒说是不是插反了,结果还真是,丢脸啊。话说回来,我们这次没有在国内提前换好台币,也没有带很多攻略上提的华夏银行卡,因为我发现杭州联合银行的这张卡,每天随便取几笔都不用手续费,而且好像不止台湾,在境外其他地方也可以用。。所以我们基本上就是用多少取多少,杭州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哦。取完钱,再去领取随身wifi。这次全程用的随身wifi,因为想着办手机卡还得换号码太麻烦,比较了价格,觉得随身wifi更划算,所以提前预定了随身wifi。领取还挺方便的,就在机场内,工作人员会跟你说一下基本的操作,帮你手机连上网,就ok了。事情办完大概也就半小时,我们还想着早着嘞,悠哉悠哉地去找宝岛好行服务台,结果很囧的是,快到服务台的时候,就听广播里开始播报我和G的名字,估计宝岛好行的工作人员一直没见我俩现身,怕我俩找不到,贴心的广播寻人了,哈哈。说到这次接机服务,真是没话说,车子很高级,对于G这种1米8个子的人来说,坐着真是宽敞又舒适,关键还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真是值了!

预约wifi的时候,还买了一包9.9的糖村牛轧糖,除了对台湾牛轧糖的仰慕之情,看到9.9,某宝上见多了9.9包邮的我实在不能抵挡住9.9的诱惑,所以二话不说就买了一包尝了尝索性味道还不错,我真是个小市民啊

绝对值回票价的宝岛好行接送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第一晚入住的酒店

因为还不到3点check in的时间,在前台寄存好行李,就出去耍去了。第一件事当然是填饱肚子,当时已经快下午1点了,饿晕了我俩,随便巷子里钻进去就点了份鱼饭,牛肉面,不用多说,我必然吃饭,G必然吃牛肉面!我的饭一般,上个图,牛肉面就不上了,G同学吃得太快,我没来得及拍照

吃完第一站-总统府,因为刚好是1月1日总统府的大开放日,所以不需要提前预约,直接过去就行,貌似大开放日开放的范围也比平时多一些。这种感觉还是挺神奇的,想想我在参观的时候,人家马总统可能正在隔壁楼办公呢。(我写游记这会,总统已经变成小英子了~~)

上面两张图片是网上找的哦,我们去的时候,外面正在拆脚手架,估计前一天跨年很high啊~下面这些是我自己拍的

安检完进去,映入眼睑的就是这棵翠绿的大树,看着就是年代久远~

二楼上去,只有一个小的记者招待室可以参观,拍照的人真是多啊。

元旦当天,总统府的院子里有乐队演奏表演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结束了

楼下还有卖各种纪念品的,真是不敢相信啊,太接地气了。

出门盖了此行的第一个印章,哈哈

总统府走马观花的看完了,出来看时间3点多,太阳依旧很好,临时决定去渔人码头看日落,谁知道明天还是不是好天气呢。坐地铁到北投,再转公交到渔人码头,差不多已经17点了,晚了一点点,太阳已经下山了,还剩下一点余晖,即使这样,景色还是美得一塌糊涂。

坐在渔人码头发了会呆,我们决定从渔人码头走回淡水捷运站!!路上经过淡江中学、真理大学,可惜乌漆玛黑啥都没看到,伤心~只能吃点美食补偿下了。阿给、鱼丸,味道还可以~

吃完后,又暴走了淡水老街,看了看阿婆铁蛋,不是很有胃口尝试,直奔捷运站回去了~回酒店前,还跑去办可以退的悠游卡以及后面几天的火车票,折腾了很久,具体不再述说,总之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第一天就累得不行,放弃去宁夏夜市了,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烧烤店吃,吃过了西北成都武汉各地的烧烤,台北第一晚的烧烤真是不咋嘀,勉强吃完喽。必须说一下的是,他们的牛肉烤串是7分熟。。。只能说食材真是相当新鲜,但吃不惯啊吃不惯,上图一张,牛肉很大块,调料放得很清淡,不符合我口味啊~~

第一天算完美落幕啦,台湾人民热情好客果然不是吹的,我在吃烤串前想到要去买个隐形眼镜护理液,在人家已经关灯准备关门的时候,冲进一家宝岛眼镜店,说明想要买个旅行用的小护理液,店员热情又为难地说:“小姐,我们的旅行护理液都是买大瓶送小瓶的,没有单卖的,你这样买,我不知道要卖什么价格。这样吧,我就送你一瓶!”我真是目瞪口呆,这要在大陆,没价格也给你随便叫个价格啊,这真是太实诚了,我推却不了,就免费拿了一瓶护理液。。就是这个

day2黄金北海岸-富贵角灯塔(最北端)-野柳-宁夏夜市

第二天走北海岸线,有我期待已久的野柳地质公园,也有G唯一在我完成的行程中增加的富贵角灯塔,也就是传说中的最北端哈哈,这次不能去最南端,我们就走个最北端吧~~走这条线很方便,直接到淡水做862皇冠北海岸线就可以,一出捷运站就能看到一排公交站点,找到对应的站点,等一会车就来了,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下旅行咨询点的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的,难为情地说一下,我和G其实在那一排站点处找了很久,才找到,因为那个862的站点是用了不同的底色,还列在站牌最上面,一不留神还以为是广告什么的,结果来来回回找了几遍,又找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问了两次才找到,汗。对啦,淡水这里的捷运站可以领青壮卡哦~

站牌是这样子滴,红色背景的。找到了就站在对应站牌下等着就好了~~

这个是好行经过的站点,上车前可以问下司机,你想去的景点在哪个站下比较方便,也可以问下下车后怎么走,这边的司机不像大陆每天要应付挤爆了的人流,这个专线好像一辆车就10几个人的位置,人真是少,所以感觉司机还蛮喜欢你问他们问题的。我们第一个站去富贵角灯塔,问了司机后说要坐到石门婚纱广场,之后要步行30分钟左右过去,后面如果再去野柳,就还回到下车的地方等同样的车就好了。

富贵角灯塔,游人很少,景色我和G两人一致觉得很美,是个可以推荐大家来玩的地方,反正我俩就在一片啥都没的绿色礁岩海岸边玩了将近1小时。。上图上图

就是沿着这样的路一直走~

回去坐车的路上,是富基岛码头,都是台湾本地人在这边吃的,这个码头上的广场,半边是生鲜市场,另半边是生鲜加工饭店,所以可以直接买要吃的海鲜,再找家店加工了吃~我和G在里面转悠了一会,十有八九的海鲜不认识,直接出门到来的时候路过的一家比较小清新的名字叫青心海鲜店吃去了,相对于市场那边环境好一些,坐在窗边还能看到一角的海洋~吃得菜都是老板推荐什么我们吃什么,味道挺好的,我俩都差点没吃完

这个菜忘记叫什么了,里面有皮蛋!是老板推荐的,据说当地人都比较喜欢吃,味道是很不错。

新鲜大虾,还好不是山东大虾~

这顿饭花了1170台币,人民币230左右,价位觉得还可以。

吃完午饭,一到站台,刚好来了辆好行专线,上车去野柳,好像开了1个半小时到2小时左右,到野柳已经3点左右了。ps:听好行专线的司机说,有其他的公交也到野柳,只不过只有好行专线的车会绕进去,直接开到野柳地质公园的门口,我们是直接到的公园门口,不用单独买票,刷悠游卡就直接进去啦。

门口的女王头,是人工的哦。

烛台

仙女鞋

见缝插针拍的女王头,人真是太多啦

野柳出来,走了一整天,累屎了,想想今天海没少看、海鲜也吃了,就放弃去基隆了准备回台北市了。走到车站坐836,发现乌泱泱的一大片人,感觉好像都是韩国人。。本来对于挤惯公交车的人,看着这些人也没放在心上,再多人的我们也不怕啊,结果836是固定座位的,不让站,一辆车就上了几个人,汗。看着站台上剩下这么多人,我和G做了个很冒险的决定,往前走一站坐车!其实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一站路要走多远,而且天已经有点黑了,两个人真是胆子大,索性运气真得很好,刚走到一个像站台的地方,看看没有836,正打算继续往前走,刚好来了辆836,挥了挥手竟然停了!!很安耽得上车,选个好位置,睡了一路回台北啦,哈哈。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个站是不是有836停靠的,反正很谢谢那个司机停下车来啊~之后又是很长时间的坐车,推荐一个app,叫台湾公车通,可以一路定位到当前的公交路线,方便查看路线以及还有几站路。回到台北就终于要去大名鼎鼎的台湾夜市之一的宁夏夜市了,去之前真是各种兴奋啊,想着各种美食。结果吃了以后,可能各人口味不同,反正我吃的什么酱汁鸡排、酱爆鱿鱼、大肠包小肠等等都一般,唯一推荐火焰牛肉哈,味道很不错。最后买了点水果,就回去啦~ps当天刚好还有支付宝1212的活动,刷支付宝满100台币只要付1元RMB哦,马首富真是NB,生意做到对岸去了。

day3台北-苏澳冷泉-宜兰几米公园-罗东夜市-礁溪温泉

第三天到宜兰礁溪县,这个必须提一下,如果也有同学想去宜兰的话,建议先去花莲,再往回玩苏澳-宜兰-礁溪,这样路线不会重复走。我和G那是重复走了好几段路,先是台北礁溪,再礁溪经过宜兰罗东到了苏澳,再从苏澳经过罗东宜兰,再从宜兰罗东,再从罗东经过宜兰礁溪。。。真是错综复杂啊,给大家看一下这地图上的这几个点。这里必须赞一下台湾的火车啊,比坐大陆的地铁还要方便,大陆的地铁还要安检吧,人家坐火车都不用过安检,即买即走,所以我们这一天折腾来折腾去,把该去的点还是都去了,哈哈。

各种地铁票,盖了章就可以收藏哦~~

苏澳冷泉
全世界有冷泉的地区除意大利威尼斯外,另一个便是台湾了,台湾的冷泉除了苏澳冷泉外,还有新竹北埔冷泉及内大坪冷泉、台北县的三芝冷泉、南投国姓冷泉、嘉义的瑞里冷泉、阳明山上的冷水坑冷泉、高雄的大岗山冷泉及少年溪冷泉、高雄县六龟乡的宝来冷泉等等,其中以苏澳冷泉最为出名,也是苏澳的镇宝。苏澳冷泉水质清爽明澈,可饮可浴。水温保持在摄氏21度左右,镇上设有可一次容纳几千人的大露天浴场,还有室内池。泉水从池底卵石床上夹着无数气泡冒出来,有如汽水一般。身浸其中,皮肤上便布满水泡,全身冷呼呼的,但过二分钟后便遍体发热,倍感舒畅。苏澳泉水是呈弱酸性的碳质矿泉水,可直接饮用,口感如未加糖的雪碧,对胃病、肝病、皮肤病等具有理疗功能。

去之前,我上大众点评看了看,好多评论笑喷了,有说没有效果的,根本就是冻着冻着就麻木了;也有说不到5分钟就发烫的,总之众说纷芸,弄得我心痒痒的,不顾1月份的天气,仍然坚持去泡冷泉啦。貌似当天只有我和G两个人,火车站出来,走一点点路就到了,我们要了个包间,300台币/40分钟,也就是60块人币两个人,真是便宜。泡完感觉就是。。。自己去试试啦,留个悬念,哈哈

泡完冷泉,逛了逛苏澳,吃了个叭噗,接着去宜兰,去我心心念念的几米公园啦。其实到了后发现,也不是个公园,其实就是个车站边的广场,逛一会会就完了~

终于又要去吃美食啦,罗东夜市,最爱这一个!阿灶伯的当归羊肉汤和臭豆腐、包心晶圆、卤味,三星葱多饼,除了烧烤依旧不那么合口味,其他的都很好吃!

这个晶圆真的是很好吃!后面就再也没有见到了,我还问了老板有没有可以当特产带走的,可惜老板说这个都不能放很长时间的,只能在店里吃。。

羊肉汤份量很足啊,我们去的时候,下大雨,还是排着很长的队~小G西北汉子,也觉得羊肉好吃!

吃饱喝足,回礁溪了。礁溪订的是房间内可以泡温泉的民宿,民宿在大楼里面,位置就在汤围沟公园边上,网路上热门的石头等民宿就在边上。房主感觉特别日本人作风,讲话礼貌中带着疏离,他给我们讲除了汤围沟公园附近3公里还是几公里的,是纯正的温泉水,其他地方都是假的。这个温泉是碳酸氢钠泉,足足有52度,我们晚上7点钟放好水,等到10点还是烫得不行,因为白天也泡过冷泉了,感觉兴趣大大降低,就大概泡了下就睡下了。建议有兴趣要去的朋友,可以白天找个温泉馆泡一下,没必要找有温泉的民宿或旅馆

day4礁溪温泉鱼-花莲-骑行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早上起来,又是好天气,民宿有提供早饭,是在住宿附近的一家汉堡店,名字叫什么忘了,不过味道还不错。今天计划去花莲,因为票买到的是下午3点,所以上午就在礁溪镇上转了转,很难描述出礁溪这个小镇,随便走走,觉得安静又舒服,转完就到11点了,去退了房,想想还早,就去汤围沟公园泡泡温泉鱼。这里提示下大家,公园入口处有好几个泡温泉鱼的地方,不要在这里停留,往里面走,价格便宜又没人,我们当天可是包场的节奏,哈哈,泡得很爽,可能也是因为这天是1月4号了,假期结束了,所以人少了很多,整个温泉池只有我和G两个人。
这个温泉鱼有不同种类,体型也是从小到大,我们依次从幼幼园玩到黑无霸,泡了整整1个小时,这酸爽真是没法说。价钱也真是便宜,140台币两人,合人民币30元左右,不限时泡,还送每人一瓶水、一块一次性的擦脚巾

泡温泉过程中,温泉老板看我们两个是从大陆来的,跟我们聊了好一会,完了给我们推荐了一些礁溪特产,于是我俩计划之外的,提早买了一大袋子宜兰饼!!味道是不错,但很占体积啊,下图中红色大袋子都是。。花了1400台币~

礁溪的时候,本来想去尝试一下网上很热的温泉拉面,结果去的时候人超级多,而且想着穿运动鞋还得脱了鞋吃饭,口味太重了,所以就在门口看了看就走了。索性火车站附近的那几条路上吃的东西很多,味道也不错,大家可以看口味挑选,不一定要网路上推荐的。我也问过民宿老板,老板对这家拉面店不置可否,说都是游客在吃,所以看个人选择了。

这么多,一共280台币~

推荐这个花枝丸,真的有嚼劲好吃

这个是礁溪镇上的宜兰小炒,想尝试下本地的特色菜,点了个鸭肉扁,泡温泉的老板也推荐过,但是口味比较奇特,不怎么吃得惯~每盘菜都是满满的三星葱,哈哈

终于等到3点钟,坐上车向花莲出发啦~~上车就联系了花莲的民宿老板,民宿老板会安排接送,很顺利就到住的地方啦。
花莲的民宿,是此行住的最舒服的地方,房间面朝大海,楼下是一个大花园,出门过马路就是新合并的东大门夜市,逛累了还有小资的咖啡喝喝,真是不要太惬意。

早饭有很多选择,可以照着菜单点,做得特别精致,老板还买了花莲比较有名气的公正包子,不用特意跑街上去买了

各种水果随便吃。我们当天要出门的时候,老板还让我们带一些水果在身上,不过我们俩个懒人,拿了两瓶水就出发了~

大释迦~不知道为啥,手机上上传的照片,都截取了一部分~

我们到民宿稍作休整,就迫不及待的出去溜达了。租了两辆自行车,想着顺海边骑骑,这一不小心就骑到了七星潭,完全在意料之外(七星潭我是计划明天游玩的),不过无所谓,出来玩,怎么开心怎么来。

回到民宿,真是饿晕了,来回至少骑了一小时!话不多说,还了自行车,过个马路就是东大门夜市!!市场上摊位好多,应该是新合并的,我在里面转来转去,不知道是选择太多,还是什么原因,很饿但就是决定不下吃什么,最终还是各样都买了一些,味道比较一般,有点失望。就在这时,出现了我之后每天都吃的螃蟹王,哈哈,我就是喜欢油炸的,推荐!!

酒足饭饱,睡觉觉啦~

day5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东大门夜市

第5天,在出行前就定了一日游,因为只有两个人出行,包车什么的不太划算,所以直接在网上团了两个一日游,而且刚好碰上活动,一个人才70人民币,非常便宜,同行的其他人,貌似都比这个要贵一倍。

(某人要求照片处理下)

跟团的坏处就是,自己完全不做功课,所以玩下来也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一路走马观花,最后一站又到七星潭了~因为昨天已经来过,所以我们不像其他团员着急得就往海边跑,先来个冰淇淋先,哈

结束一天游玩,回到花莲才5点,于是就让导游把我们送到花莲热闹一点的地方,买了一点花莲当地的特产--阿美麻薯,又增加了负重~

晚饭去吃了导游路上推荐的牛肉面,回民宿又去光顾了螃蟹王,顺便买了两罐水果味的啤酒,一边喝一边躺床上看康熙,嘿嘿

day6庙口红茶-太平洋公园-台大姐妹花鸡排-师大夜市

今天是在花莲最后一天,本来想着上午出海去赏鲸,可惜当天风比较大,不适合出海,所以我们又改变了计划,就在花莲逛逛~
照例从美美地早餐开始~

出门从穿过后花园就是海边,随便走走吹吹风

走累了回到小花园,点上一杯卡布奇诺,看看老板种的花花草草,静静地坐会~(首次装小姿,心情其实很忐忑,哈哈)

下面这个绿色的小果子就是七里香~周董歌里唱的~

中午出去觅食,铁板烧,味道不错,特别是这个鳕鱼,很嫩很新鲜~

庙口红茶,4块人民币一杯,还挺好喝的。

边喝边逛,又转回海边,一个超大的公园··太平洋公园,名字听着就很霸气啊~放眼望去,只有我和G两个人,景色也是美得醉人~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有图有真相

在这个太平洋公园,顶着日晒,整整玩了1个多小时,慢慢逛荡回去,差不多要启程回台北啦~~台北住的是火车站附近的怀宁,到店还给我们免费升了级。即使如此,住宿的条件还是没有之前的好,不过胜在便利。放好行李,又开始觅食去了,哈哈,今天的战场是台大和师大!!gogogo

姐妹花鸡排,我想说,吃得太快,已经忘记味道了。。

晚上又看着康熙入睡,

day7台北故宫-中正纪念馆-马辣火锅

妈呀,终于到最后一天了!
去之前在台北故宫官网上预订了免费的人工讲解,时间是10点,早上起来晚了,怕赶不上,打了个车过去。话说有人讲解和自己逛真当不一样,听听每个宝贝的历史,也真是挺有趣的~图片不放啦,故宫还是值得去看看的~

接着又去了中正纪念馆,刚好赶上一声交接班,津津有味地看完,此行目的也达到啦

接下来就是重点啦~~此行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这个油饭真的是好吃到爆,用小S的话说就是好吃的转圈圈了

心满意足地吃完,又购物去了,美丽的台湾茶~

好吧,接下来又是吃饭时间了,马辣火锅!不上图了。
吃完逛了逛诚品,去康是美买了些面膜,此行台湾游也算结束了

day8结束回杭

终于写完了,第一次写,写到后面实在写不动了。此行玩得比较开心,写下来也是个纪念,以我们满满当当的各种礼物为结束~

引用 bessielove兔 的图片:

这张真的毫无违和感!!!

2016-08-29 15:1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9 15: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9 15:11:47 的回复:

这张真的毫无违和感!!!

回复鹿妹儿:

2016-08-29 22:25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08-29 15:25:2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王洪淘3435:客气客气哈,多谢支持啊~

2016-08-30 07:50

便宜wifi 租赁link有吗 谢谢

2016-12-02 15:46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12-02 15:46:20 的回复:

回复emily:你某宝上搜搜,我买的已经下架了,当时还要下个“购轻松”的app,我看某宝上有其他卖家的,价格还更便宜

2016-12-02 18:41

引用 bessielove兔 发表于 2016-12-02 18:41:14 的回复:

回复bessielove兔:谢谢 我也去看了 购轻松的咋样哈 当时不用押金?

2016-12-03 08:49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12-03 08:49:44 的回复:

谢谢 我也去看了 购轻松的咋样哈 当时不用押金?

回复emily:不太记得要不要押金了。领取还挺方便的,机场就有,用的话感觉电量支撑不了一天,最多5,6小时,我们是两个人用,网速还行的

2016-12-03 16:57

好的 谢谢那个app不麻烦吧

2016-12-03 22:36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12-03 22:36:38 的回复:

回复emily:不麻烦的,那边有工作人员会帮你关联的,你可以提前下好

2016-12-04 12:00

謝謝 就是叫購輕鬆的app 然後租完刪掉即可吧

2016-12-04 20:56

不好意思問的這麼詳細

2016-12-04 20:58

北岸線本來也想坐 從野柳去淡水 擔心累 嘿嘿 看你們那天就蠻拼的^_^

2016-12-04 20:59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12-04 20:56: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