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象岛-芭提雅自由惬意放慢节奏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8-27 15:40 127/6

向往萨瓦迪卡的massage和ladyboy很久了,终于火速确定行程,由于仓促动身,来不及办签证,只能到曼谷落地签。

鉴于此行主要目的地为象岛,所以曼谷芭提雅都是一略而过,相信更多的驴友会有更棒的攻略。

亚航时不时推出低折扣,携程或是官网应该都可订座,只是不能预选座位,这点让人觉得不太方便。

相比早起的鸟儿,我更倾向于做个夜猫子,所以飞了晚上十一点多的航班,经过大半小时的延误,终于飞向了心心念念的Thailand。

幸好提前有看攻略,知道亚航机舱是冻屎人的节奏,带了毛衣和U型枕,虽然占点行李箱的空间,但拯救了我脆弱的脖子,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四个多小时窝在一个座位上,就在我不断变换姿势快要坐不住的时候,✈着陆了。

整个航班几乎都是跟团游,还是有部分和我一样要落地签的,所以下飞机立马狂奔柜台,就怕他们一拥而上。由于事先准备好了申请表和出入境卡,加上后半夜办事人员希望少些折腾,落地签的过程异常顺利。

过了海关,开始了真正的异国之旅。可能是太兴奋了,终于发生了一件此行最为折腾的一件事。看攻略在泰国遍地开花的7-11可以买到happy卡和其他防晒霜之类的必需品,也正是因为太相信攻略,我没鸟机场一系列的SIM卡,选择到马路对面七绕八弯的7-11搞定一切。

等终于抹黑到了那里,傻眼了,这家7-11正在装修,或是拆迁了。天哪,手机上不了网感觉寸步难行啊!

赶紧拦了一辆的士,by meter,👌🏻,上车。司机小伙看着挺老实的,可惜交流太困难,也不知道我的酒店在哪,只好让他带去最近的7-11。

等到了那里,瞪着一系列卡,更加傻眼,没有那什么7天无限流量专门针对游客的卡。随便点一张吧,竟然刷不出护照。在这就要吐槽下所谓的攻略了,后来在途中碰到一个中国人,他跟我一样的遭遇,愣是全程没流量只能靠之前纸质的信息。

好吧,回机场一楼,找到happy卡,店员还帮你安装设置,折腾了两小时,终于感觉心脏回位。

机场大门口打的,说了by meter,司机连连点头,但等上了车,刷的抽出一张价目表,到市中心600B,坑谁呢?赶紧下车,到机场外面打的,虽然司机听不懂我的蹩脚英语,但他会到附近酒店找翻译啊!200B加上50B的高速费,顺利到达酒店。

天已经蒙蒙亮,瞌冲懵懂塞了点早餐上楼补觉。一觉醒来十一点多,元气满满,靠着此行无数次用到的Google map,BTS到MO CHIT站,顺利找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跟着人潮进入这个巨型小商品市场,真是乱花迷人眼,各花入各眼。一路充斥着各种异香,等终于受不了冲出外面,两三个小时过去了。

OK,来过就好。taxi直接到考山路,在这想吐槽下曼谷的交通,的士和公交车是最慢最不得已的选择,四五公里的路程可以走上半小时。这种堵呢跟上海北京这种大都市又不同,就像蜗牛爬,慢慢的一点点来,却又不会停滞不前。

白天的考山路还算安静,除了时不时出现的脏辫,其他都可以接受。找到那家挺有名的素食ethos,吃了不知道是啥啥的一些东西,老板据说是一个走过20多个国家的澳大利亚人,但是感觉店员都是印度人,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女店员还会教你怎么吃那个大饼。

虽然吃得莫名其妙,但至少塞饱了。taxi到了提前预定好的MBK的Let's Relax。在这个商场里,到处都是穿着黑袍的穆斯林女人。我猜想着那面料应该低调奢华很舒服,不然这么热的天不热坏了?

看着她们大包小包疯狂购物,我又有个大胆猜测,或许她们一丝不苟的外表下埋伏着一颗奔放的心?在一家店铺,我试着一个扭臀机(原谅我不知道它的学名是什么),对面一个试着按摩椅的穆斯林年轻姑娘朝我一笑,哇塞,感觉瞬间心花怒放,这笑容甜甜的又带着点调皮,沦陷了。

甩甩头,到点了,上五楼massage。两个钟2300B包括scrub和oil,给我按的是一个妈妈桑,那技术,真是没话说,感受过的才知道。内心已经给国内的spa判了❌,以前做的那些只能说学会了点皮毛,还一天到晚装作医生帮你诊断,让人很不舒爽。

十点打道回府,竟然坐过站了,奔走两公里终于到达目的地。累瘫,啥都别说,明儿再见!

第二天,慢悠悠整理好行李,直奔Ekkamai Terminal,踏上了去象岛Koh chang之路。六小时的长途汽车到达Trat,坐Tuktuk到Naem Ngob码头。在这要提下泰国的嘟嘟车,无论远近统一100B一人,不存在挨宰的可能性。

等了半小时,上船,正值夕阳西下,这是此行唯一一次欣赏落日余晖。因为雨季云层较厚,后面几天都无法遇见此等美景。

上岛,仍旧Tuktuk直达酒店。车上碰见同乡,瞬间找到亲人的感觉,而且都是住在Klong Prao Beach。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八点多,直接酒店餐厅裹裹腹。看到菜单瞬间傻眼,知道是啥东西可是看不懂配料啊!胡乱点了两样居然挺不错的,象岛第一餐,烛光加美味,perfect!

象岛第二天一早,酒店门口租了一辆MOTO,这可是象岛出行必备工具,这两天逛吃逛吃可全靠它了。由于岛上就一条环岛公路,不怕迷路,在最开始适应了下靠左行的感觉外,其他一路顺畅。

除了在旅行社定了骑大象的行程,其他时间就是一个潇洒走一回之旅。走走停停,饿了吃饭,累了休息,踩踩沙滩,感受海浪,真正的惬意无限。

说到骑大象,感觉又被坑了一回,订了两小时的行程,一小时骑大象,一小时共浴。原本是打算只订一小时骑大象,可是旅行社那小姑娘说余下一小时我们得在那儿等着,然后一起回去,看看价格然后我就入套了。

前面一小时骑大象堪称惊险,我们那只十二岁的小象喜欢不走寻常路,一颠一颠总感觉要被甩出去。之后的共浴由于水太凉加上大象时不时喜欢在水里嗯嗯,十几分钟后,所有人就连滚带爬上岸了。

晚上沿路寻找攻略中推荐的199B自助烧烤,因为不知道店名没找到,进了一家O的二次方餐厅,没想到瞎猫碰到死耗子,居然超级美味,拯救了我一颗吃货的心。

第二天午餐找到推荐的Nong Bua Seafood,再次证明攻略的不靠谱。略过吃的,讲一个饭后小插曲。吃完带着一颗郁闷的心情上了MOTO,看到一对儿中国小夫妻也在这家店下了车。过去问了一下第一次来这家吃吗?他们说是的。我赶紧说这儿真心不好吃,被攻略骗了。那女孩说那走吧,他们也是看着攻略找来的。哈哈,腹黑女作怪了。

晚上直奔传说中的Saffron on the sea,环境美得不要不要的,可惜正在装修,遗憾折返。不过别担心,还有第二选择,昨儿那家格子桌布餐厅啊!五点到那,没什么人,感觉还没开始营业。餐厅居然放着周杰伦,亲切感冒泡了。

饭后消消食,sima massage,那儿都是妈妈桑,不过手艺还是可以的,300B做个Aroma oil massage,浑身舒坦。小店都是用竹篾隔的小房间,很干净,还带着香味。那儿只有一个妈妈桑会说英语,其余全程交流靠手势。

九点结束继续压马路,话说晚上的山路还是很危险的,对自己驾驶水平没自信的人还是别尝试了。路过一家昨天光顾过了的水果摊,小伙子胖胖的,很搞笑,会说简单的中文,找钱的时候我就做了个最简单的减法,被赞Chinese math棒棒哒。

一路飘香回酒店,最后一晚啦!顺便吐槽下酒店,第一天入住第二天在床头柜放了小费,这还没事。第三天出门急了点忘记放了,没成想免费提供的两瓶chang牌矿泉水就木有了。隔空翻个白眼,我还真不给了。

第三天一早,上了提前在岛上旅行社预定的去Pattaya的minibus,还是这个舒服,不折腾,650B一人,五小时后直达芭提雅酒店。

其实这五小时真心不好过,车上邻座一个澳大利亚人,太能讲,唧呱唧呱一路。我拼尽了所有的词汇量调动了洪荒之力,才勉强应付他,等到他下车了,我也虚脱了,跟做了次六级考试没啥区别。

Pattaya真的不大,而且给我的感觉有点复杂,白天还是挺安静的,一到晚上就开始各种暧昧灯光各种ladygirl。

晚饭Cabbage&Condom Restaurant,在芭提雅南部,曲径通幽,一个个中国人都忙着自拍。临海餐桌上进行芭提雅第一餐,不过说实话味道只能说一般,但是大家都意犹未尽,环境太赞啊!

填饱肚子后就到了心心念念的Tiffany's show,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节目以百老汇形式展现,服饰各国风情都有。竟然听到Jolin的舞曲和Jay的菊花台,特别是杨贵妃的霓裳羽衣曲,赢得整场观众的喝彩。虽然个别表演不是很专业,但我们是来看脸看那个风情万种的,其他的都无所谓了。

出门拍照去啦!点个头牌塞了100B,还是有稍稍肉痛的,究其原因是摄像师不给力,全拍砸了,在这儿给个小锤子敲两下。

九点挤出围观ladyboy的人群,沿街逛逛感受一下这个禁赌不禁黄的城市,商业化太浓,还是喜欢象岛那儿的淳朴原生态。

问了前台的泰国小哥本地人用的青草膏品牌,小哥很热情,帮我写了张泰文字条,奔药店买到了老娘要求带回的物什,任务顺利完成。

Pattaya第二天,起个早坐在阳台,想想等下要踏上归途了,好舍不得,遂对着Pattaya city这几个好莱坞式大字记录下这一周的流水。

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Thailand之旅!

求更多美图哇!

2016-08-28 12:0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8 13:2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8 12:07:16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哇!

回复如飞*.:真的懒到家了,等哪天兴起了再上图了

2016-08-28 13:47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08-28 13:22:03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amanda_:有啊!基本都在游记中展示了

2016-08-28 13:4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9 11:57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08-29 11:57:45 的回复:

回复lin_summer_kay:哪天兴起订好酒店机票,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