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陌路之美

2016-08-27 15:41 75/3
  • 出发时间/2016-08-16

随笔

一路向西,3820m海拔,2550公里路。走过青藏公路,翻过拉金山,沿着祁连山脉连绵向上。一路的景色都那么不同又惊喜。高原的山很绿很绿,牦牛和羊群闲适的散步,在经幡的印衬托下格外野趣。开车要万分小心,说不定就会有牛羊想要过一过马路哦~茶卡的盐很白很白,光着脚丫,涉水走过倒影的湖,纯白就会渐渐染过脚踝,想着自己也会如这湖面一世纯洁吧。黑马的夜很黑很黑,点一丛篝火,在经幡蒙古包下拉手起舞,似乎夜也跟着欢乐了起来。拉金的云很低很低,沿着笔直向上的公路穿云而过,伸一伸手,仿佛就能掬一把那洁白柔软,心也跟着软了下来。雅安的地貌很妙很妙,阳光低低的洒下来,一半地狱一半天堂。手脚并用的爬上高坡,看着连绵不绝的苍凉,不由自主的想迎风呐喊,不知住在魔鬼城深处的魑魅魍魉会不会听到这世俗的呼啸。沙漠的夜很静很静,凌晨离了帐篷,席地而躺。星空下无人的沙丘凄美得一塌糊涂,习惯了喧闹的我似乎爱上了这一刻的寂寞和空旷。鸣沙的山很陡很陡,赤脚逐日,沿着刀锋般的山脊向上,心和脚都跟着一起抖了起来。登上高顶,一个人站在日出里,恐惧就被彩霞驱赶得只剩下了苍茫。夕下的驼队很长很长,骑上领头的骆驼,驼铃声声,一颠一颠的频率仿佛道出了千年前的艰苦和辉煌。嘉峪的关隘很险很险,悬臂长城静静的躺在山脊之上,在喧闹的导游声中显得无比寂寥,它也许也会回忆起千年前的金戈铁马吧……走完了古丝绸之路,一路的寂寥,一路的无人区。可是看到一路的风景和随处可见路边的动物们,仍不由自主的蹦遍了各种姿势。虽然最后的路遇泥石流,被困张掖,不过咱坐都要坐到丝路源头,西安

虔诚的塔尔寺

白塔,经幡,琉璃瓦,跪拜得发白的地砖,一丝丝的虔诚都晕染在酥油香里,印出了我们浮华中摸爬滚打期待净化的心

大美青海,辽阔悠远

没有进到青海湖景区,看到一片开得灿烂得油菜花就顺路往下,找到了这片牧民家的青海湖畔。野湖边少了人群,多了悠闲,一样的青海湖,一样的广阔,一样的美丽。

牦牛小白,被饲养人戏称为青海湖边最白的牦牛。我也被它洁白的长毛吸引爬山长毛的被,去戏一戏冰凉的青海湖水~

据说青海湖边统一价30块一骑~不过被我还到15块,哈哈

这就是勾引我的那一片油菜花~后来归途时门源的油菜花已被冰雹砸坏,这片油菜花也算是全了我的一个小小愿望。

拉鸡山顶,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牦牛,心情激动,忍不住又蹦又跳。相信同样生长在东部的你们也会一样激动哒\(≧▽≦)/

黑马河的蒙古包。说个实话,环境很差,也没有水可以洗漱。不过洗漱天天有,蒙古包几时有~

许你一世洁白

当时人太多,也没办法坐小火车到最深处的湖心岛。只在湖畔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旁落无人的用完的所有的拍照姿势。回程的时候硬是扒在我妈身上,累得起不来~

洁白的

洁白的盐粒,让人忍不住捧上一把舔一舔。真咸。。。真的,我尝过

青海雅丹,魔鬼之域

包车的师傅说敦煌的雅丹进不去,于是将我们带到这片原始还没开发的青海雅丹。本来小有遗憾的我一下车就被惊到了。一个字,太美。。。无人管理的沙丘,可以让你任怕,手脚并用的爬上去,好像大叫一声,这就是朕打下的江山!一个山头不够,又飞去另一个山头,真真是这一路我最爱的地方。

鸣沙露营,生命之小

在深深的沙丘中,在漆黑却还有沙沙声的夜里,我保证你们是睡不着的。。。反正我凌晨3点还没睡着

但是这段经历怕是一生难忘,我妈在营地里忘情唱歌,我这个孤独的性格就喜欢爬到最高的沙丘,躺下享受一个人的凄美。月亮很圆,星星很亮,一个人很美。

月牙鸣沙

月牙泉景区,人多不用说啦,骆驼也多。每一只骆驼都一副被蹂躏得乖巧的猥琐大叔模样,咧着嘴吃东西。。。原谅我还是喜欢青海湖畔的小白。坐着也没小白舒服,还要100块。不过大家来,还是坐坐吧,骆驼先生还是驮了好远。。。不过牵骆驼的大叔大妈们会中途停下来问要不要他帮忙拍照,一个人20块。这钱也太好赚了吧。。。反正我是没相信他们的拍照技术的。

ps,太阳巨大,而且沙乱飞,大家做好防护措施

千年敦煌,不朽文明

可惜我是提前一天说走就走的,根本没有买到敦煌的大门票,只有买100的应急窟。大家去一定要买大门票啊~~~~~~~~~~~~~

嘉峪关城,天下一险

走进嘉峪关,我还是被古人的智慧惊叹到了。真是奇思妙想,不亏为天下第一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最后辗转到西安,整整坐了1整天的坐车。。。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好票啊!说走就走还是不可靠

美食美食

其实我是个不爱吃肉的孩子。不过吧,青海的羊肉真的是很好吃,完全没有膻味!值得大家试试。

西安八宝玫瑰粥,说是粥,其实完全没有米~

灌汤牛肉饺子,真的好吃。。。我只吃皮子都觉得好吃。。。

被困张掖的卷子鸡。这是我这一路最爱的美食,在张掖老火车站门口的一家小店,好吃得我的包车师傅都想把老板请到西宁去了~

青海酸奶~厚厚的奶皮子,满足o(* ̄︶ ̄*)o

西宁的拉皮~不功不过吧~

还有挺多好吃的,挺多风景,都没有一一记录下来,在我脑海的留存一世。大美青海,希望大家喜欢~

算算账

一共花费:12000左右
往返飞机及火车:3000*2
拼车:1150*2
住:600*2(ps,大家可以问问包车师傅怎么住宿。他们本地人是有优惠的,我都是一路跟着师傅定下的房间,比网上还要便宜)
吃:500*2(旅游旺季,吃饭是很贵的。最良心的一餐就是在张掖啦,一大盆鸡才78。特别是黑马河,贵得简直想哭==)
门票:青海湖50,茶卡50,塔尔寺80,鸣沙山120,阳关60,莫高窟(应急票)100,嘉峪关120,。共580
其他:骑骆驼100,牦牛15,其他七七八八~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7 23:10

2016-08-28 11:43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