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皇后镇蹦极是怎样一种体验——(三个妈妈+三个女儿=五个女汉子的14天新西兰自驾游)

Jing❤s (长宁) LV.11
2016-08-27 15:42 3345/11
  • 出发时间/2016-01-29

2016年1月23日,五个女汉子,最大60岁,最小4岁,开始了为期14天的新西兰疯狂自驾游。

从决定要去的那一刻起,冒险就开始了。
相比之下,在皇后镇卡瓦劳大桥的蹦极,只能算是一次“普通”体验。

半年前,悉尼,第一次跳伞。觉得风景不错,但不够刺激。
半年后,皇后镇,好吧我承认,蹦极才是大boss。那一刻,怂得不行。

有老有小全程自助的旅行,每一天都有意外的小插曲,但索性一路化险为夷,有惊无险。回国后,感觉身体真实地被掏空,葛优躺数月才恢复。。。当时也根本没想过要写游记。
直到前几天有朋友问我要攻略,我才发现这段疯狂的回忆,再不记录下来,就要在脑子里变的越来越模糊了。我才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时间有限,就先从蹦极写起吧,有空再把其他行程补上。

阵容一览:
从左到右分别是:我妈,我,我阿姨的妈妈,我阿姨,我阿姨的女儿。三个妈妈+三个女儿=五个女汉子。(能凑出这样的组合也真是不容易,大概家里男人都在忙着赚旅费吧~)

U盘里的照片和视频,让回忆跃然纸上。

精彩的蹦极!

以下照片都是在蹦极中心购买的。照片+录影80新西兰元,会给你一个U盘(见上图)。
由于下落速度很快,在观景台的妈妈用手机根本拍不到,我绑在手上的gopro也全程只记录了狰狞的大脸。
所以购买这样一套用高速相机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蹦极

复杂的就不说了,说说我如何预订蹦极,如何选择,以及一些建议。

#如何预订
我是到达皇后镇后再定的,在Shotover Street一条街全是极限运动项目的店,包括跳伞和AJ Hackett蹦极中心。
我去的时候快五点了,AJ中心关门了,只能去隔壁一家代理机构预定。195刀。预定时间是第二天9点。
在预定前店员会先确认一下是否有名额,一般都是充足的。

#Why Kawarau
新西兰著名的蹦极地点有很多:奥克兰大桥、Nevis、Kawarau……各有特色吧。
因为给蹦极行程只安排了半天时间,所以选择了离皇后镇只有半小时车程的Kawarau大桥,再加上这里是蹦极的发源地,垂直距离43m,很适合做第一次尝试,也很有纪念意义。

#如何到达
因为激动,7点半就到AJ中心等候出发了。有免费的大巴接送,还可以免费搭乘一个参观者(等于说载我和我妈妈)。会在出发前在手上用彩色笔标注,蹦极和参观者用不同的字母表示。一车几十人,男女老少,来自世界各地。路途中司机也会跟我们聊聊天开开玩笑。(比如他开车前说:“朋友们,其实坐我开的车是你们这趟行程中最危险的部分。“。。。下车前说:“希望回去的时候我还能看到你们。。。”)

#tips
1、不要在蹦极前吃太饱,饿一点总比吐一身好。虽然我没有。。。
2、头发扎起来。。。
3、我摘光了身上所有的饰品,一是怕掉了,二是怕打脸。。
4、蹦极的人几乎人人手上绑着一个gopro,有的话一定要戴啊先别管拍出来怎么样。。。

蹦极前、蹦极时、蹦极后

蹦极前——
汽车缓缓开出皇后镇约30分钟,卡瓦劳大桥映入眼帘,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看到高高悬在碧绿湖面上的蹦极点,心里还是咯噔一声。没错,那一刻起,我开始慌了……

没办法,自己做的决定,流着泪也要跳。

走进蹦极中心,首先要称体重,然后再手背上写下体重和蹦极号码,然后就自行走到桥上找工作人员。
当然,在去之前,我先上了个厕所冷静一下。实在是心跳的有点快。。。

走出蹦极中心的玻璃门,外面先是观景台,不敢蹦极的人可以免费来过过眼瘾。观景台旁边就是通向跳台的地方。

当我走出蹦极中心,看到观景台上游客时,紧张的心情减少了不少,反而开始兴奋起来。
因为游客们有的会为蹦极者鼓掌加油,有的会一起尖叫,有的全程录像,都看得非常专注。
我想,能自己体验极限运动的同时,又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和记忆,何乐而不为呢~

以下是我蹦极的装备——一台gopro。
还有手上的各种标记。

走到蹦极台边,先有一个小哥帮我穿上内裤样的腰带。然后就在后面等候。
我到的时候前面还有两个人。一个已经穿戴完毕站在跳台边缘准备跳了,一个坐着等待。

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那位穿戴完毕的印度妇女,似乎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仍旧没有勇气跳下去。在台上纠结了几分钟后,决定放弃。挺可惜的。

于是在我前一位跳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帮我脚踝处绑了厚厚的毛巾,随后是蹦极绳索和安全带。(如下图)
此时我的心跳又开始怦怦怦了~超级激动又紧张!

蹦极时——
到我了,,蹦极台上的工作人员在确定绳索绑好以后,将我慢慢推向跳台边缘。(因为脚踝被紧紧绑住了,所以基本上走不了,是靠工作人员踢脚后跟往前的。。。所以视频里看起来是我被吓的走不动路只好让别人把我踹过去。。)
其实呢!当你到达跳台边缘的时候,是要靠自己移动重心才能下去的,这几厘米的移动都很需要勇气!。
如果自己不敢的话工作人员也是不能,也不敢硬推你下去的。

然后呢,几乎是没有停顿的,我就下去了。跳之前只往下瞄了一眼,虽然只有43m,看起来仍然高得不行。
但是既然来了,自己做的决定,就一定要~完~成。
于是……咻……我下去了。

开始的三四秒钟,就是失重的感觉,比跳伞温和一点,毕竟高度还可以。
随后有了绳子的缓冲,人会弹上弹下两三次,伴随着绳子缠绕而来的整个人在转圈。因为绑着脚,所以就想一块腊肉悬挂着。。。转圈的时候感觉有点晕= =但还是很开心因为意识到自己完成了~还活着~✌️~

蹦极后——在像腊肉一样挂了几秒钟后,会有工作人员划橡皮艇来,向你伸来一根长杆,把你拉到船上松绑,同时跟你聊聊天问问你觉得怎么样~
总是躺在皮艇上,浑身软,都不知道哪里是东南西北了~

皮划艇送你到岸边,就自己爬楼梯回到观景台这里,然后就可以去蹦极中心看看他们帮你拍的视频和照片了~

基本上人人都会买视频+照片的,买好后工作人员会拷到一个U盘里,还会附赠一张蹦极证书和一件纪念t恤。
以下是蹦极后缓解了20分钟后的拍照留念~

随后等一车人差不多结束了,就可以乘大巴返回了。还是送到皇后镇的AJ蹦极中心。回到那里大概是12点。就这样结束半天的极限蹦极体验~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10:56

刺激!

2016-08-29 13:4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9 14:25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08-29 10:56:11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harry_yu_wang:马上出发~!

2016-08-30 03:50

引用 candy静静静 发表于 2016-08-29 14:25:28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candy静静静:假期总会有哒~加油

2016-08-30 03:56

2016-11-09 15:55

期待

2016-11-15 18:11

最害怕失重

2017-05-02 22:45

我也好想去玩啊~肯定超爽!

2017-05-12 20:44

195刀?这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