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凉之旅——罗田薄刀锋、进士河漂流

Estrella (武汉) LV.19
2016-08-27 15:48 168/4
  • 出发时间/2016-07-23

沿途风光

目的地介绍

由于5月下旬婚礼第二天我跟团子就分开旅行各自出差,而一些其他原因不可能有蜜月时间,一直就打算找个周末可以耍上两天。坐标武汉,在神农架武当山庐山等地方纠结了好久,最后在出发前一天的中午才选定去罗田。一是高速比较顺畅,2小时就能到;二是漂流和爬山都是我的最爱。

罗田县处于大别山脉南部,近些年被开发出薄刀锋和天堂寨两个知名景点,另外因为山势原因,附近可以漂流的景区也特别多,炎炎夏日自是没有比漂流和山林里更好的去处啦。而这里,说起来也不算太出名,不趋之若鹜赶往那些名声在外的景区,也算我的精明之处吧。

行程及花费

D1 午餐英山县街边小吃40元+晚餐罗田吊锅130元;
D2 零食40元

D1 进士河漂流

早上九点出门,高速经过两个小时到了英山县。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没想好去哪漂流,百度一搜真是好多,选了一个最刺激的,我们奔着英山县就去了。在到处挂着毕昇修车、毕昇印刷的小县城随便解决了午饭,地图导航绕着村镇来来回回绕了好几圈也没找到我们要去漂流,然而途径一个小村的荷塘,看见里面有只大黄鸭也是萌的不要不要的。

转到下午一点多还是没有找到,我们就重新回到高速公路直奔进士河漂流,我想名气比较大、广告做得多,必然是游客多、设施相对好些,漂流的安全还是很重要的。再有,进士河漂流离薄刀锋景区也相对近些。

大别山出口下来,第一个路口右转一直开,路上看不出有人来玩漂流,我一直祈祷前面的那阵暴雨没有封了这景区。待我以为又走错路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简易棚子搭成的售票处,买了门票还要在往里面开车开个20来分钟才到。

自驾来的都是把车停在终点,然后换好装备等着景点的接送车,把大家一起拉到起点处。终点处有一些卖餐饮、漂流装备的小摊,我买了一个简单的防水袋才5块钱,物价可以哦。

大约等了半个小时,大巴车缓缓而来,车子在盘山路上惊险的转了几十道弯,终于到了我心念已久的地方。这里有卫生间和更衣室,也有存包处,如果想在这换衣服也可以,就是等漂流结束要重新来取。穿救生衣,带头盔,一条船拿一个桨,不过事实证明那桨是没用的,只是在激流勇进的时候桨会飞起来扎我一下。

刚上艇就有几个落差很大的地方,猝不及防间层层掉落,小心肝扑腾腾的乱跳。之后平稳一些我开始欣赏周边的景色,这是一条隐在山里的水流,起初的地方只能一条艇勉强通过。然后整个水流都被荫翳在浓密的森林里,40度的天气,水冰凉的有点冻人。

沿途的岸上有本地人卖东西的,在不多的平坦地带可以把小艇停靠,上岸买瓶红牛或者茶鸡蛋,烟在这里是论根儿卖的,有趣的不得了。全程没有介绍的2个小时那么久,我们正常漂流,偶尔小憩两分钟,最后是1个半小时到了终点。

终点有热水洗澡的地方,需要略微排队,10元/位,赠送沐浴乳和洗发乳各一小袋。遗憾的是终点可以买沿途漂流照片的地方突然停电,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来电,大概五点半,我们离开了漂流景区,往薄刀锋方向进发。

车子一路行进到白庙河镇,从这里开始,为薄刀锋准备的旅游度假配套多了起来,这个小镇沿街是一水儿的仿明清古建的农家乐民俗,可是可是居然没有游客,除了我俩,几乎一个游客也没有。我看到白庙河水库的景色如此迷人,就要求住了下来。看了两家都觉得条件很一般,但是因为能看见美景,索性不往前面走了。

跟店老板攀谈才知道,由于前一阵的大暴雨,去景区的山路多出滑坡,景区封闭多时,就这一两天前才解封的,想想我是多幸运啊。

晚餐吃了所有餐厅都打出来的特色招牌罗田吊锅,我选了小镇上最大一家饭店,食材确实蛮实惠,然后味道就... ...套用团子的评价,如果你恨谁,就带他吃罗田吊锅吧。

D2 薄刀锋

第二天早上出发,因为山路崎岖且多出滑坡正在修补,20多公里的路我们开车要走了一个小时,到山门依然是没有游客,我几乎又怀疑没有开门。去买门票遇到了趣事,因为景区刚开园游客少,所以门票打了6折,60元一张,喔~

买门票的时候发了一张路线图,很实用的。

总的来说,薄刀峰景区有三个线路(在左下角),圆梦谷、锡锅顶、卧龙岗
下面是三个景区排列组合的几种走法。

我选的就是这个经典的锡锅顶+卧龙岗,到了卧龙岗直接索道下来,一共花了大概3个小时。

山下停车处有个小卖部,里面有简单的水和饼干出售。

从山下开始爬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热的,走进原始森林里立即就凉快了,虽然空气还有些潮湿,但清爽的山风吹过,化解了身上的一层薄汗。果然是刚开园,游客少的让我尖叫,这简直是给我开的景区嘛。整个游玩途中,遇到的游客不超过50人,一路上山林里都只有我们的身影。

天气晴朗却也伴随淡淡的云彩,颜色如此纯正,两天没用任何防晒,一点都不晒

锡锅顶!拍照完全不用排队,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想拍多久排多久。这一路上来是有些累的,部分台阶长且陡峭。

从锡锅顶到卧龙岗大部分是在龙背上行走,比较轻松,只有从锡锅顶下去有段好汉坡,听着名字就很累啊。

到达卧龙岗就没继续向前,通过索道下来了。因为人实在是少,索道都是我们上去才开始工作的。下去后索道通往停车场的班车也停运状态,我们走路20多分钟回去的

跟不方便的交通比起来,这么少人的景点确实玩着舒坦至极,还是蛮好的哈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30 18:08

赞一个!

2016-08-30 18:21

引用 orangezyz 发表于 2016-08-30 18:08:0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orangezyz:你是要自驾吗?爬山的话应该可以,山势不险峻;漂流的话,貌似一个人玩不了,也没怎么见一个人玩的

2016-08-31 08:33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8-30 18:2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