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黑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带小孩

去过三次哈尔滨,每次都来去匆匆。第一次2007年夏,当时读大三,信息量少的可怜只去了太阳岛;第二次2013年冬,目的地冰雪大世界;第三次2015年夏,动机阿妹演唱会;去了三次,每次都必去圣索菲亚,每次都要在中央大街转一转。但我始终没看到过夜幕下的圣索菲亚,于是觉得去一趟。很不巧,长春站排队买票的人很多,排到我时错过了5:20到哈尔滨站的高铁,哈尔滨西交通偏远,我原计划看一眼教堂,在广场静静坐坐并在第二天一早匆忙赶回长春上班,结果下一趟到达哈尔滨西站的车我一犹豫,决定放弃,于是回到单位加班去了。
一周后,我回辽宁的家过周末,丹东大雨,儿子原来周末的辅导班停课,我问儿子:外面下雨咱们去哪儿玩呢?儿子建议去哈尔滨。我一查12:10有一趟高铁,当时已经11:39了。我背了一个书包,穿着拖鞋,抱着儿子就冲出了家门。没有座票了,我问四岁的儿子能否坚持四个小时,他信心满满的承诺没问题,ok我们出发。可以说原打算一个人的哈尔滨半天旅程变成了儿子陪伴说走就走的两天。
 四点半到达哈尔滨西,神州专车如约而至,提前预定了顽石国际的床位,四十分钟后抵达。

顽石国际青旅,推荐
房间是一米五的床 这是我住过的青旅中唯一一米五的,地理位置不用提:通江街花园路,没得挑哦。旅社做的非常好,前台几个小本子基本上涵盖了哈尔滨好玩的地方,一目了然交通情况,你从旅社出去怎么坐车介绍的好详细。我之前和闺蜜在这住过,今年第一次带儿子住,孩子睡得也很好。

放下行李直接找马迭尔,酸奶、香草牛奶雪糕、小槽子,再往前走买粘团,最后走到哈一百楼下买到了网红——龟派煎饼,龟派煎饼店铺虽小但有模有样,店员培训到位,语言得体,再说煎饼,比脸大啊,真的太好吃了,大家都说够两个人吃但我吃完了一个金枪鱼的还想买一个羊肉的呢,忍住了,哈哈。名不虚传,好评不是吹出来的,都去试试吧,没想到哈尔滨还流行煎饼果子。马迭尔其实没什么服务;也没什么环境,哈哈哈,基本人均一个马迭尔,原因就是好吃,小槽子面包也好吃,两元钱啊,物美价廉,性价比之王!

圣索菲亚还是如此庄严肃穆,这座教堂承载了一百一十年的历史,广场上的喷泉是孩子们的天堂。玩了一会儿我们坐公交车到防洪纪念塔,我搂着儿子坐在松花江边吹江风,之后去了沃尔玛买一些水果,每次带儿子出来都不能给他做饭,所以会保证吃很多水果,不然回家瘦了长辈会心疼,买完水果我们又忍不住去买了五个小槽子和一个马迭尔雪糕后回到顽石国际。儿子第一次睡青旅睡得很香,我原来担心他会影响同房的小伙伴,结果完全没有。

第二天我的目的地是虎园,一早吃了西风侯肉夹馍,真的超级好吃

好吃的肉夹膜,肉超级多
很有缘分 一大早很多餐馆都不开 偶然走进了这家店 意外的好 要了一个肉夹馍 因为我的西安情结 八元一个 长春一般是六元 但是肉真的超级多啊 而且肉实实在在的埋在饼中 他家的装修小有风格 很喜欢这种品种不多、价位透明、不用多说话就可以点餐的经营方式。临走还把孩子的水壶灌满了热水,谢谢店员

吃完早餐我们上了观光巴士1环线一周,换成观光巴士2四十分钟到虎园。票价100(其中门票90,观光车10)我用学生证是55一张票带普通观光车,加了二十元升级到惊现观光车。孩子看到老虎吃肉很兴奋……
个人觉得惊现车比较好 没有玻璃,人在笼子中进入虎园,但是司机很讨厌一直让我们买肉,没完没了的说区别就在这了,不喂你坐惊险的白做了晕晕,还有讲解也差劲一个劲儿让我们请讲解,虎园有微信讲解的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去虎园可以在通江街做二号观光巴士 十一点发车。总之觉得全价票票价不值,一个半小时也就,比起大连森林动物园差太远了,性价比太低

虎园里的狮子,这个姿势也够销魂的

儿子在喂肉给老虎,十元一块肉哈哈

虎园出来公交回到防洪纪念塔,顽石国际,叫了神州专车到哈尔滨西站,16:30的高铁到丹东

以下是2015年8月

以下是2014年1月

小伙伴们整齐的军大衣,严严实实的来到了哈尔滨

所有的热帖都没用,多亏了军大衣,好多人问我们在哪里租的

脚都木了

这次去哈尔滨我第一次吃了喜家德水饺,干净又经济很好

引用 qiqisugar 的图片:

哈哈哈小盆友一直都好嗨

2016-08-28 12:1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8 12:3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