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蓝海蓝蓝海鲜啤酒的【5日大连游】交通住宿大暴走·~~文末彩蛋 2月USA旅行视频

MinnieDai (上海) LV.11
2016-08-27 16:10 3295/12
  • 出发时间/2016-07-31

预告 和 小絮叨。。

今年上海的夏天真是有点热,日日逼近四十多度的高温让我眼巴巴的渴望着去海边度假。
    去嵊泗
    和大田宝连连查了几天的攻略,可是好像8月人很多的样子,可是好像住宿很紧俏,可是好像往返路程真的很曲折啊(无车小白一枚)..

“去大连吧!走不走” “走”
    6月的28号一人负责住宿一人搞定往返机票,然后开始了一天天等海的日子。

----------------------------------------------------------------------------------------------------------------------------------

在棒槌岛 穿过“森林”,脚下踩着按摩步道般的“沙滩” 去寻找碧海蓝天;
    在大连市区 淋了场凉得透彻心扉的雨,炎炎的夏日傍晚那雨水好似一股清流夹杂着淡淡薄荷的清爽;
    在学生的姥姥家 第一次喝到酸酸凉凉葱花海蜇汤 和 满满一桌面包蟹 濑尿虾 海螺 小章鱼 满满一桌十四道海鲜;
    还有印象深刻的  在酒店拐角的水果摊 每天啃一个大又甜的苹果,大田宝这个来自宝岛台湾第一次在大陆旅游的buddy在我挑苹果的时候很开心地跑去问水果摊老板 “老板听说苹果是大连的特产对不对" 我捧腹大笑到不行看着傻眼的老板楞了好几秒不知怎么接话.....一直到现在那几日在大连吃的又大又甜又便宜的苹果在大田宝心里还有着神圣的地位(不过对比上海夏季的苹果,东北的大apple真的甜滋滋水当当的可口啦!)

住宿

根据以往BNB的住宿经验在网络扫了扫,可能是旺季原因可预定的并没有特别中意的,于是作为学生党和职场新人小白,果断选择了市中心交通方便性价比颇高的快捷酒店。

莫泰168(大连火车站友好广场地铁站点),address:大连中山区一德街11号。
    7/31 check in五天四夜,一千两百多RMB(携程预订),价格非常划算。房屋打扫酒店用具都很齐全,除了wifi有时候不太给力外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

机票

上海浦东T2—大连(HO1163) 7/31   07:20
    大连上海浦东T1(MU5670) 8/04   15:35

机票是同程网预定的,一人往返一千六不到些。
    国内往北方的飞机大多都是浦东机场起飞的,虹桥通常都是往南的航线,大家在订机票的时候要先预留足够的赶往浦东机场的时间,早班飞机一般误点概率不高,而且..早晨安检真的非常忙..乱........(想小小吐槽浦东机场的管理,隔离带没有分类摆放导致乱插队、拥挤各种现象层出不穷..安检效率不高),预留了两个小时候的取票安检时间勉勉强强正好登机。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距离大连市区很近,交通也很方便,大连地铁2号线可直接"机场站”下。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国内航班都是提前40分钟停止值机的(太久没坐国内航班的小白我和从没坐过大陆国内线的大田幸运到不行,两个人慢悠悠的到机场距离值机关闭还剩8分钟!幸亏大连机场不大,现在想想那还是后怕呀)。

大连交通

1.【大连交通卡】大连的交通卡可在大连银行办理(并非像上海地铁站随处可办),办理时一张卡30元押金,最少一次充值20元,充值也是在大连银行的交通卡充值机(类似于ATM机)上充值;退卡可凭办卡时的收据或者个人身份证退卡。 在我们办完了卡后才听说大连的交通卡和上海不同的是坐公车可以一卡多次刷,部分的便利店、药店也可用交通卡购物。
2.【地铁】大连有地铁1、2号线,以及快轨3号线(类似于上海的轻轨3号线),大部分景点以及机场都能搭乘地铁到达。详细的在下面会具体写到。
3.【机场巴士】10元票价,建议想要争分夺秒在吃喝玩乐上的朋友们还是略过它吧.....不知是个例还是怎么的,大连的机场巴士是我在大连最不好的印象了。是不是私人承包的不知道,总之那一天买了票在候车点足足等了二十多分钟的,几个巴士管理员一会说这车到友好广场一会又说到星海广场,发车时间不知,排队也没人管理,大家挤作一团,不想浪费时间的我们最后以退票转搭地铁告终(然后发现大连地铁是人又少又干净又快又便宜耶)。
4.【的士】“大连打车好便宜哦!”每次打车到目的地一看计价器,我和大田都忍不住惊叹,当然这是相对于上海洛杉矶来讲。起步费10元,印象最深的是从棒棰岛国宾馆打车回住的酒店大约20分钟打车费19元,所以一些路程上坐公交地铁需辗转多次的不如就打车出行吧省时省力。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从棒棰岛国宾馆附近回市区只有旅游环路巴士和打车两种选择,很多黑车司机都在那儿等着载客哄抬价格(问了一个价格比我最后实际的打车费高出了一倍还多),那天我们很幸运的坐上了一辆刚下客的的士。除了如此幸运之外,感觉上最可行的还是看看和在附近等着叫车的游客一同拼车回程。
5.【旅游环路巴士】票价20元当日有效一人一票的形式,8:00-16:30每班间隔大约20-30分钟,起始站在大连火车站发车(购票也在此),为单程环形线路,依次为  “大连火车站-人民广场-会展中心-大连贝壳博物馆-森林动物园南门-傅家庄-小傅家庄-燕窝岭婚庆公园-北大桥-鸟语林-虎滩乐园-渔人码头-石槽-棒棰岛前-棒棰岛-记者林-港湾广场-中山广场-回到大连火车站” 这样的一圈。想要坐巴士的建议一早就去坐,挑选几处景点下车游玩后再在下车处等后面的环路巴士。每个景点都去一天一定是完不成的。我在做攻略时曾经异想天开和大田说“几处想要去的景点我们就沿着滨海路一直走去试试吧”等真的坐上环路巴士真庆幸当初没有坚持这一想法,因为滨海路是上下起伏的坡路,加上8月的天气真的不可行。
6.【有轨电车】其实这..应该算是景点吧(捂嘴笑)。大连目前仅存有轨电车线路2条,201路和202路。201路是老式有轨电车(没有空调的绿铁皮壳),202路新式的空调车。我们只坐了201路作为大连的特色之一到此一拍,8月的天气没有空调有轨电车也开不快没什么风,有些闷热,电车上的售票员好辛苦哦。大家可以选择其中一两站坐坐,至于当成交通工具的话舒适度还是不高的啦。

Day1 初来乍到

前一天滴滴叫了车,4点20天还灰蒙,出租车司机接上了两只 睡眼朦胧 拖着一大一小行李的P孩,上了出租车看着窗外放空 放空..天慢慢转亮,一路通畅,5点整到达浦东机场出发。
    经过了人挤人的check-in和安检 扭头,大落地窗前好美好壮观的云层!

一不小心拍照拍high差点被机场传唤..T T

早班飞机,准时到达大连周水子机场。
    天气预报的阴天有雨害我们担心许久一出来果断大晴天。

在【交通篇】里详细说明了大连机场巴士的曲折,改搭了大连地铁line2。一进地铁站熟悉的装潢熟悉的站牌,展厅等和上海比较新的几条地铁线路很接近(可能都是同样的设计团队吧)好有亲切感。见过了上海常年的大客流,且大连line2才通车一年多很新,线路标识和出口标识也很到位。

大田宝说 好像医院的颜色哈哈哈! (十几年前当我小学的时候,上海人口还没那么的疯涨  那时候的地铁1号线记忆里就是这样的..啊哭)

一路地铁直达酒店,友好广场站,大约40分钟,一出站走到地面,就看到友好广场的水晶球。

check in进了房间摆放了行李,喝了杯星巴克解乏,奔向 奔向海鲜!

一家装潢很小家碧玉的海鲜店,就在我们住处步行5分钟不到,海胆刺身 碳烤夏威夷贝 烤带子 竹蛏  迷你香菇菜胆 ..这家米饭是好吃的东北大米饭,好香 配着海鲜,再来一杯酸梅汤。它家"海鲜大咖"是很多种贝类酱油水煮法的菜,里面有些许贝类有沙子,不是太推荐,除了这个很普通外其他每道菜味道都很不错。稍有遗憾的它家听说也很有名的烤鱿鱼没吃到碰巧卖完了。第四天晚上又去吃了一顿,赶上了饭点高峰等号排队的人络绎不绝。

大田宝偷拍到补妆迷妹一枚XD

大连的市区随处拐角就是一欧式建筑,满满的风情。

时间并不充裕的可以建议不用去俄罗斯风情街游玩,风情街两边有几幢俄式建筑外其余的都是小商品纪念摊,有点义乌的感觉。

咔嚓到了这么个金色的鸡蛋黄和火红的天际。
    穿小路差点走到门口有狼狗看门的农家 超可怕..及时回转走向大道,那一片晚些有些小荒凉的,风景也普普,想看夕阳落下可惜云层太厚太阳最后躲进了云朵里。

回到市区马不停蹄奔向海鲜大餐。这一餐吃蒸汽海鲜,上层海鲜 下层放上生米,借着蒸汽海鲜汁水把生米煮成了海鲜粥。

公飞蟹

一斤北极

Day2 说好的走一圈滨海路呢!

看 不二心的大包子有大田宝的半个脸大咧! 推荐三丁包和大肉包,皮很松软肉很大块(紧实的大块)一口就能咬到馅还有汁水。一个大包子下肚半个胃都填满了。 可惜北方好像不怎么喝甜豆浆,不然一口大包子一口豆浆 完美。

鲅鱼饺子

冰花素三鲜煎饺

好大的一盆锅包肉,服务员送上来的时候我们都惊呆了,东北菜的菜量真是豪爽。

回到大连火车站附近,天气预报说有雨,刚买完雨衣一场雷阵雨就倒了下来。坐上旅游环路巴士,走马观花了滨海路。7月做攻略时,曾异想天开和大田宝说“田宝 滨海路上有许多景点,我们用走的逛一圈吧!”坐上巴士一路庆幸,滨海路一边靠山一边环海,上坡下坡,整个一圈车程也需大约一个小时呢。

时不时淅淅沥沥的凉雨下着。

回到市区,走到佳兆业商场吃了鲜芋仙糖水 包场看了在上海一直想去的《六弄咖啡馆》。

外面凉凉的小雨,出门看到牛杂汤,点了一碗暖暖身 竟意外的好喝。牛肉丸Q弹,豆腐包吸饱了咸鲜的汁水。

Day3 这一场大暴走

一早起床就惦记不二心了,两个人一只大包子一大碗的馄饨个个和手指长手指粗的。

吃完走到大连火车站附近,今天坐轻轨line3去金石滩玩耍。

金石滩是个旅游度假区,包括了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金石世界名人蜡像馆、中华武馆和我们今天计划去的 金石滩地质国家公园 和 黄金海岸

大连火车站line3轻轨站是起始站,20分钟一班次,上车的人大部分都是赶往金石滩的游客。很抓狂等车的人大都不会自觉排队 列车来时蜂拥而上好可怕。。快被挤爆了居然被后面的人群推着向前很幸运的“抢”上了两个座位。

1小时左右达到金石滩,line3轻轨站下来就是度假区门口,游客服务中心一人买了一张 旅游交通游览票(其实就是度假区接驳大巴),20元通票一天内不限次数使用,每个景点都会停靠。

第一站 大连滨海地质国家公园。有学生证的记得带上哦 可以半价。

绿荫下山路绵延起伏。每隔二十分钟左右的路程木栈道会靠海,走下去踏海 海水好凉!PS.大连的“沙滩”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子组成的而非细沙,是不能赤脚走不然会硌脚。

壮观的海蚀岩。

路边的狗尾巴草,想起很小时候总是三三两两小女生聚在一起编狗尾巴小戒指。
    大田宝好奇说 还能这样玩! 原来台湾小朋友小时候不会玩草编呀,赶紧编一个把他套牢XDD

走到差不多 蟹将出洞 的地方,搭乘游览巴士去到下个景点 龟背石。

龟背石附近的海滩边好多人提着水桶在挖牡蛎。

旁边的烤串摊正烤着鲜鱿鱼,闻着香味馋嘴得不行买了一串 又大又鲜美。

介绍说这块是世界上最大的龟背石,这种巨大的龟背石全世界仅两块,另一块在加拿大

穿过小树林去搭车,
    我们要去黄金海岸啦。

黄金海岸上的人真多,原本想要寄存谁知附近小店一个背包寄存就要50元,更衣处人也很拥挤,还没吃午餐,搜了搜地图,我们就先走回了轻轨站附近的麦当劳饱餐一顿,顺便更换泳衣。(想吃麦旋风,没有香草味的,只能选了酸奶奥利奥麦旋风,欧,味道不想再想起..)

接到学生姥姥的电话邀我们晚上吃饭做客。

夕阳渐渐西下,海滩有点凉了  我们慢慢往回走,刚到轻轨门口 看到所有门都紧闭着 拦起了警戒线,一问 原来轻轨列车出故障了,何时能修好却还不知。四周大家都很焦急地等待着,一查路线 金石滩距离市区很远,除了轻轨没有公车,打车也要1个多小时。
    正在焦急慌神时,警戒线收起来了,播报列车修好了。真是虚惊一场 大叹口气。

回程的列车挤满了列车故障滞留的人群,一身疲惫。看着对方晒得一身臭汗又一身海水咸味干了湿湿了又干 大笑起来。

打车去作客,晚高峰的师大附近有些小塞车。

一进门,被姥姥一桌子的海鲜震惊了。整整14道菜呢!

东北的姥爷喝酒豪爽,第一看大田宝喝白酒,陪着姥爷一个台湾腔一个东北口音的喝酒唠嗑,看着有些滑稽逗趣却也温馨。

撑着个滚圆的肚皮回到酒店,睡不着,大田宝很认真的写起了日记。

Day4天蓝蓝哟海蓝蓝

睡了个懒觉,起床拉开窗帘 哇好一个艳阳天!

先去大连银行充个交通卡。
    大连遍地都是银行,就像上海的全家、台湾的SEVEN一样普及。

肚子好饿,
    早午餐走起。
    坐地铁line2到人民广场站下,步行约10分钟,来到网评颇高的 大地春饼。

吸取了大清花那一餐的教训,今天点餐谨慎得点了一荤一素两份小份,上来的菜依旧看起来很大盘...最后还是没有全吃完。
    南瓜、黑芝麻春饼皮各5张,一盘小份的京酱肉丝当馅料,小份的炝拌土豆丝。
    炝拌土豆丝口味偏酸 我很爱,大田宝吃不太习惯这样的口味嫌它太酸了,看他酸到皱眉好好笑。

大地春饼旁有个不知名的小小绿地。

回到酒店小憩片刻,打车去棒棰岛国宾馆。

天空美到爆表,完全不用修片的湖蓝色。

棒棰岛景区有不错的更衣冲凉设施,类似于正规泳池,10元一人的价格也很合理,只是冲凉不提供热水哦,大连的冷水不是一般的凉,被晒得晕乎乎的去冲一把顿时无比清爽。

棒棰岛国宾馆各处的绿化都打理得很整齐,治安问询各种都井井有条。漫步在绿茵,有种走在校园恋爱的感觉。

景区门口很多黑车司机会上前拉客和搭讪你,我们不愿坐黑车就在路边等,看到有的士停靠上面的乘客下车了,我赶忙冲上去拦下车坐了上去。在上海打车练就的眼疾手快 ,大陆毕竟不像是台湾的的士系统上下乘车点、叫车服务等都那么的规范和齐全。

晚上又来稻香姑娘吃海鲜,离酒店近性价比又高,快要变成常驻客了啦。

大田宝背着脚架,兴致勃勃的要来拍星海广场夜景。
    地铁line2接line1到会展中心下车,步行有蛮远的一段距离。啤酒节刚结束,星海广场内部还都封闭着没有开放,可惜了没有看到华表和广场内部,只能绕着广场外围走。星海广场可是世界最大的广场,绕着外围走这可把我们累坏了....

星海湾大桥。

星海广场游乐场。

PO一张田宝摄影师为拍到美图上山下海,挂在滑板专业道的“悬崖”上。

Day5 大连的最后半日简直用生命在吃吃吃买买买

今天是大连的最后半天,整理了下行李,出门采购特产。
    网评的2路车站小丸子还没有吃到呢! 两个人走走走走去火车站附近的小丸子店。

【芝士鲜虾小丸子】

【芝士扇贝小丸子】

现点现做,丸子的个头是我以前吃过的两倍大又新鲜,酱料不够桌上还能自助,两份下去两个人美美的饱足了餐。

拐个弯就是“大连商场”。大连商场的1F是各色熟食、肉食、干活、伴手礼区域,如果需要采买伴手礼的可以建议来逛逛,东西很齐全包装都不错带回去送人正好。

快和我手掌比一比.....甘拜下风...

接着我们走去距离大连商场大约10分钟路程的乐购,采购些自己海货自己吃食。
    乐购的海货性价比高多了,买了些干贝丁、虾米、海菜、还有章鱼足片,说到章鱼足片 这是第一次吃,咸鲜Q弹,当作零食一口接一口简直停不下来!回上海的飞机上就吃掉了一大半,后悔应该买再大包。
    看到超市透红的大苹果,忍不住拿了四颗;看到大米想到稻香姑娘香喷喷的米饭有拿了两袋...吃货逛超市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快。(但是好值!苹果清甜,米饭还在电饭锅里就喷香)

又回到了大连商场匆匆吃个午餐。想吃甜食了,食之秘来一块,标配:浓巧克力蛋糕+冰拿铁。

又在大连商场吃了烧烤串。

吃了鸡心 鸡胗 鸡骨架,烤鸡胗好棒!

回到酒店check out,寄存了行李,走去酒店不远处的二手书店 木文堂,门面小小的不起看 进门才知是座宝库呢。

最后田宝抱着厚厚一摞书踩着点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时间紧迫,两个人一个拖行李一个人奔去大连银行退交通卡,之后坐line2赶去周水子机场。
    紧赶慢赶好险赶在了值机口关闭前8分钟到达 。

写在最后

【7、8月的大连衣着】男生短衣短裤女生漂亮的裙子尽管穿起来吧!再备个围巾 针织衫的最好,晚上的大连起风时还是有些微凉的;方便的话再准备一次性雨衣,大连的阵雨一下起来一时半会不会停,雨水不像上海的 很凉很冷,不要淋到了很容易感冒。去海边时也是,带着围巾浴巾,一是用来防晒也是用来玩水起来赶紧擦干,大连的海水透心凉。
【支付宝 银联OK,VISA慎重】在大连的这五天,餐饮店、便利店等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可以支付宝,支付宝的普及度还是很给力的;但是大田宝的VISA卡在大连寸步难行。就连有些门口挂着VISA标识的,进店付款时店员还是抱歉的说只可银联。

大连到此完结。

接下来  我要来推推......

来推推我们2月的USA旅行 视频!

2月初去到大美帝的LA LV来了个小小的14天的自驾游。

第一次看现场NBA,KOBE赢球 湖人赢赛 感受美国球场的气氛high到爆炸;
    第一次坐直升机鸟瞰San Diego,紧张兴奋到难以自拔;
    第一次吃到墨西哥菜,taquito special&fish taco太美味;
    第一次去加州迪斯尼,吃到火鸡腿和多乐菠萝冰,玩得筋疲力尽冰冰热热得不停吃 第二天水土不服到发烧,然而病好了又生龙活虎上串下跳;
    第一次在海洋公园摸到海豚,看到长得好像baymax的大白鲸在水下放P身后咕噜咕噜好长一串大水泡;
    第一次在在San Degio Seaworld被食人鲸泼了满身水,两个落汤鸡意犹未尽;
    第一次开一整天的车在地质国家公园,笔直的公路和一望无际的Joshua Tree,抬头是夜晚的繁星布满天,脚踩沙漠,扛着脚架玩了一晚上的光绘;
    第一次在LV的赌场赢了二十多美金,然后两个人大晚上的跑出去吃PIZZA庆祝;
    3000多公里的车程带我从2015的农历年新走进了201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9 01:04

引用 MinnieDai 的图片:

2016-08-29 16:54

我也刚从大连归来,见到有故事的人和浓郁岁月沧桑的景点,收获满满!

2016-08-31 15: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9 16:54:1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因为是南瓜口味 传统春饼是白色哒

2016-09-01 12:38

引用 xiaomihaa 发表于 2016-08-29 01:04:2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xiaomihaa:谢谢

2016-09-01 12:39

引用 MinnieDai 发表于 2016-09-01 12:38:41 的回复:

因为是南瓜口味 传统春饼是白色哒

回复MinnieDai:阿阿!有点想吃!

2016-09-01 14: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1 14:44:05 的回复:

阿阿!有点想吃!

回复耳背de阿怂:还有个黑芝麻口味 特别香!

2016-09-01 21:14

引用 MinnieDai 发表于 2016-09-01 21:14:43 的回复:

还有个黑芝麻口味 特别香!

回复MinnieDai:说的我好想吃 现在人在北京 准备去北京的春饼店问问!

2016-09-03 14: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3 14:39:36 的回复:

说的我好想吃 现在人在北京 准备去北京的春饼店问问!

回复耳背de阿怂:年底准备冲哈尔滨玩儿 这两天做攻略看到了老昌春饼!赶紧加入口袋名单 原来还以为春饼是大连特色看来北方都有吃春饼的习惯呀

2016-09-03 16:44

不过我总吃的春饼是白色偏黄的 没这么黄~

回复耳背de阿怂:这是南瓜的~

2016-10-05 09:34

楼主写的好好,照片也特别漂亮!或许是人美的缘故,哈哈~~另外,我这两天也要去大连。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楼主。首先从大连火车站出发的旅游环路巴士也是一天无限次使用吗?还是说单程随时上下车?另外,我看棒棰岛楼楼是分开单独玩的,是因为那儿与其他地方距离比较远吗?最后就是一些动态的图,想问问楼楼是如何拍摄的呢?

2016-10-12 12:18

引用 Equinox 发表于 2016-10-12 12:18:49 的回复:

回复Equinox:【旅游环路巴士】驾驶路线为单向环形,票价20元当日内有效不限次数一人一票的形式,像公交车那样有固定的站点但是不用担心停靠的站点都是大家常去的旅游景点,每班间隔大约20-30分钟;
棒棰岛分开玩是因为我们大连的行程时间很松,因为就是想去拍照蓝天白云大海所以决定天气很好的时候去,去的方法有两种 一种坐旅游环路巴士有站点停靠的,另一种打车去,不远的我们的宾馆打车去20分钟不到。
动态图一种是相机连拍后期合成,还有就是拍摄的视频后期合成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