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九天休闲游-大阪,奈良,京都,箱根,东京

在五月份就计划好了,准备去日本玩。所以一项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日本签证在淘宝找了家代理,按照要求准备好了,送过去后,人家说没问题,肯定能出签。就订了机票。因为携程和去哪网都出过事儿,所以我还是找了国航的官网订的票,纠结了好几天是大阪东京出,还是大阪大阪出,还是东京东京出,最后权衡了一下价格,决定还是东京进出。往返机票差不多3200,还是可以的。住宿我们选择的都是民宿,虽说跟酒店价格差不多,但房间比酒店大而舒适。总共差不多4000吧。然后我们每人换了7500人名币的日元。这些都在6月份搞定的。7月份没事的时候,买了JRpass券,西瓜卡,租了Wi-Fi。下了地图,乘车和翻译的App。偶尔翻翻攻略就准备出发了。

路上的时光

因为上夜班,等于一夜没睡,早上4点半就出发去机场了。等到了机场才五点半。早上8点多的飞机。因为要在免税店给同事买东西,所以时间有点早。过了安检后先取的Wi-Fi。逛了半天免税店后终于登机了。由于飞机晚点,再加上时差,我和佳佳同学2点才到日本
到了羽田机场,看着一水的日文,我还是满兴奋的,觉得肾上腺素又快速分泌了,出来玩神马哒最最开心了。我们还要奔赴大阪,所以时间还是挺紧张的,于是匆匆去办手续,取行李。我的脑袋里飞快着安排下面的事情,取JR券,邮寄行李箱,赶去新干线坐车。。。之所以要邮寄行李箱,是因为我们先去关西,最后还回到东京,不想拖着行李玩,太麻烦,反正我们最后的购物也是在东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我觉得我的沟通能力还是可以的,英语加比划,再加上手机翻译,很快一切就OK了。我们的配置就是我对外,佳佳跟随。
等我们坐上开往大阪新干线时,已经4点了。估计7点能到大阪。这里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干净,真干净。整洁干净的环境让人由衷的心里舒服。看着窗外飞逝的风景,又有点激动了。这就是不跟团的好处,让一切未知都充满了期待。
到达大阪时,天已经有点擦黑了。这时候才觉得饿了。但我们还是决定先找到住的地方再吃饭。根据谷歌地图,和房主的照片,我们还是很快的找到了地方。

晚上在家门口吃的乌冬面,佳佳要的海鲜的,我要的咖喱味道,好大一碗,味道浓郁,好吃。

奈良的夏天

今天的行程是奈良。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的,心情都灿烂起来了。奈良最有名的就是小鹿们了。随处可见,一点也不怕生。如果买了鹿饼的话,会来一群追着你,还用嘴叼你的衣服,管你要,不给不走。太霸道了。

春日大社下来,走了一条小路,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民宅街道,两边都是日式的庭院,空无一人,清净而自在。

中午找了家评价不错的小饭馆。色香俱全,味儿一般。很喜欢日本食物的摆放,总透着艺术范儿。让人看着就享受。

晚上在大阪的美食街逛着逛着,就随便进了一家居酒屋。小小的,但气氛很好,屋里感觉满满当当,聊天声,烹饪食物的滋滋声,酒杯相碰的声,服务员送餐的声,混杂在一起,让你感觉已经融入了这里。

京都的空气

我觉得京都北京,有众多的古建筑,寺庙,历史,又有现代化的高楼林立,潮流,时尚。仿佛是在古今徘徊。
      清晨背着行囊出发,又是一个好天气。从大阪前往京都,挺方便,坐了两天地铁,火车后发现,日本的交通果然像人们所说的四通八达,又准时准点。虽然线路多的让人眼花缭乱,但细细研究起来,总能找到合适的路线。
       到了京都以后,去找我们的房子。还是颇费了一些周折,天又热了起来,我感觉把身体里的水份都蒸干了。沿着谷歌地图七拐八拐的到达目的地后,终于松口气。房东弟弟用不熟练的英语和翻译手机跟听的一知半解的我沟通半天后,互相明白了对方的想法。他说房间没打扫完,2点才能住。我说我们把背包放这里,两点再过来。于是乎,他继续打扫,我们出去吃饭。

房子还是很不错的,日式庭院风格的,窗外就是鸭川,能看见白鹭和带着一群小鸭子的鸭妈妈。

正好的中午时间,又饿又热,我们准备找个地儿先吃饭,凉快凉快。用大众点评搜了个附近的,看着还不错,结果到了发现没开门,一看人家下午五点才开始营业呢。我实在是热的不行了,觉得快脱水了,于是看前面有一家小饭馆,不管吃什么的,先进去再说。一推门,凉丝丝的,立马全身就通透了,说什么也不走了。一看印度菜,印度印度吧。

吃饱喝足,凉爽下来后也快2点了。我们计划先回去收拾一下东西,然后去稻荷大社,清凉寺,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给我的感觉就是,京都的南锣鼓巷。

下午真的是暴走,走着走着,走到了花间小路,本想在这里找个地方吃饭,找了个评价高的没位子了,随便进了一个价格又特别贵,去了个普通的人家需要预约。路边上的快餐还要等位。在我快崩溃的时候,终于柳暗花明了,看到一家吃鳗鱼饭的。

鳗鱼饭真是太好吃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流口水。在北京还要去吃。

吃饱了饭的时候才有心情吃冰激凌。

岚山的美景

见识过京都的游人后,我们决定一早起来去岚山,等游人多起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撤了。

看,来的早的好处,没有游人,想怎么照就怎么照。多好。

我们沿着小路漫步,天还没有热起来,人烟稀少,好不自在。我觉得这才是旅行的真谛。在异国他乡感受独特的风韵。

下了山就是步行街。有好多吃的,我们吃了甜品补充力气。出来时,已经开始出现成群的游人了。

箱根的清凉

引用 小白天使 的图片:

好喜欢这些鹿

2016-08-29 20:0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9 20:5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